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的朕只想咸鱼(62)

作者:栖无易 时间:2021-09-26 09:04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纪筝眨了眨眼,只来得及在心里对着这影儿干干净净,默默念了声“朕的皇叔”。
  下一瞬,他甫一要起身,腿根一阵酸麻。
  坏了,看皇叔看呆了,跪坐久了,双腿仿佛截肢了一般,毫无知觉,动弹不得。
  眼看着皇叔越逼越近,他还傻乎乎地悬空在栏杆上,头朝下悬空在水面上,下也不是,上也不是,姿势诡异极了。
  这种事急不得,越急越疼,疼得纪筝大脑一片空白,眼泪都快急出来了。
  “不动了,别动好不好,圣上不要动。”男人刚刚冲刺完的热气尽数从后撩拨过来,吹过他的发鬓,扑在脸畔,心跳挤在他的后背上,传递过来仿佛灼烧般的炙热。
  纪筝闷哼了一声,硬生生把惨叫憋了回去,眉头苦痛地攒成了一团,上身被人一下子抱住,不得动弹,他的腿,那双仿如假肢一般的腿也被紧紧夹在身后人的腿间。
  每一寸的触碰都是犹如万蚁啄食的挠心,如细密的小电流般通过脊柱直达大脑。
  明辞越不肯放他,只会挨得越发紧密。
  那人仿佛丢了魂魄一般低声:“不当皇帝了,谁也不当皇帝了,别走……求您。”
  纪筝:……?
  “想什么呢……嘶,放开朕!”尾音颤抖着飘了上去。
  明辞越眸色沉了沉,他怕了,怕极了,生怕自己一松手,怀中的人就逐着水中月亮而去了。
  不敢相信小天子的话,他的目光又顺着水影去捕捉那人的视线。
  偷听着,听着,明辞越愣住了。
  原来被压制在天子心底的低yin更加繁多,比如……他不小心挨到了那半裸的脚踝,紧接着就是一声闷闷的“唔”,若是再不小心沿着笔直的线条,向上碰上去。
  “别动了,嘶——就是那……”
  声音犹如襁褓婴孩含着奶的啜泣,又好似春日檐角翻着肚皮的猫。
  男孩在他怀中沉默地颤抖,既不转身,也不推开,仿佛在独自吞咽着不适感,乖极了,默许着他的行为。
  明辞越:……?
  仅是几天没见面,没碰过。
  不过既然圣上喜欢,需要……他不介意多给予一些。
  圣上要什么都好,要什么都行,只要别就这么丢下他。
  男孩终于忍不住了,清沥极了的嗓子呜咽出了声:“明辞越,朕叫你放开朕!”
  与此同时,另一个声音:“唔嗯……腿麻了,玉腿还在吗?”
  “嘶——别动了,碰,碰到了,就是那儿。”
  “别呀……皇叔求你了。”
  明辞越:……
  他低咳了几声,还是紧张,不肯松手:“圣上趴在这栏杆上干什么?”
  他不信,不信圣上会不留恋这人间。
  哪怕真的不留恋人间,至少……至少也应该留恋他的身边。
  少年理直气壮:“趁着水位退下去了,找找朕的药……夜明珠,就是你给朕摔下去的那颗。”
  小点的声音:“看月影,看人影把腿给看麻了是不是有点蠢。”
  明辞越没忍住,勾了下唇。
  “臣替您下去找回来吧。”说着他伸手要取下背上的披风。
  “好啊,你下去找。”一边嘴硬,底下一只小手指蜷起来,勾住了他的衣角不撒手,“去吧,朕不拦着你。”
  小点的声音:“这人也太实诚了……”
  明辞越没等那声音说完,猛地一把扯下了大氅。
  “皇叔——!”两个声音瞬间同步。
  然而明辞越只是退后了半步,把衣服裹了上去,“水边夜凉,圣上多留心。”
  少年惊魂未定,心跳加速,扯走衣服,捏紧在自己手心里,冷哼一声,心有余悸地喘着粗气。
  水影中的目光刻意地躲了明辞越一下,发察觉到他还在半笑着凝视自己,又挺了挺胸膛回瞪回来。
  天子凶道:“看什么看,谁准你盯着朕的!就几天没见至于吗?”
  小点的声音:“太糗了,社死了,怎么每次都盯准朕出糗的时候出现……”
  明辞越终于开了口,又沉默了良久,只勉强吐出了两个字:“至于。”
  至于?明辞越说至于?纪筝的心头微酸了一下。
  “至于什么,朕听不懂。”他忽然发了笑,像是突然找回场面一样,猛地在那人怀中回转身子,故意恶劣道:“这才几天就如此想朕,以后还怎么做大事,难不成还不分开了?”
  “嗯,不分开。”
  那声音很轻很轻,轻得仿佛是怕惊醒睡在池底的沉鱼。
  明辞越帮他拨了拨落在额前的发。
  用从未有过的目光凝视着他,打量着他,从眉眼到唇际。
  纪筝愣了,笑还僵在嘴角,是他先动的手,撩的人,点着的火,没人给他负责扑灭。
  他大脑一阵空白。
  心底突然冒出来了一句:“从此君王不早朝……”
  做什么做,还做什么大事!
  明辞越又笑了,笑的时候,唇线被拉出了弦月的弧度,映衬着月光,笑得很轻很轻。
  纪筝默默把身子转了过去。
  嘴上说着不做大事,可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认真关注着水域高度,放出的过少,引不起顾家注意,起不到警示作用,放出的过多,又会淹没农田。
  明辞越在他身后道:“圣上从皇宫匀水浇灌天下桑田,千古以来未曾有过,明日百姓早起就会看到重新充盈的渠水。”
  “臣替他们,先行谢过圣上。”
  “这等荒唐事,你不拦着朕?”
  纪筝瞥了他一眼,散漫地随口道:“朕哪里是为了他们,朕就是恣意妄为,蛮横无理,为了找一珠子竟搬动百年水闸,干扰风水地运,谁会懂得,那些朝堂上直言进谏的百官会懂得么?”
  “臣与苍生万民会懂得。”明辞越淡然道,“臣,以及天下百姓,与圣上同担。”
  明辞越,天下百姓,会与他同担。
  纪筝眨了眨眼,鼻头一酸,差点没绷住。
  他没那么伟大,没那么镇定自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引一河治万田,他无时无刻不在害怕,心里发怵极了,害怕后果,害怕责任,害怕弄巧成拙,害怕得要死。
  此事过后,会有人咒骂他的暴虐,会有人警惕他的谋略,会有人歌颂他的功德,但唯独没有人知道那个高高在上的九五至尊心底有多么害怕。
  只有明辞越会知道,只有明辞越会懂得。
  一次又一次,无条件地站在他的身后。
  纪筝刚想开口说什么,他们脚下的土地猛然一阵晃动。
  “圣上危险。”明辞越再一次拉近了距离,把他拢进了怀中。
  知道是不远处合闸带来的正常震动,只会有这一次。但纪筝不说话,也不推开,借着危机,任由他的侍卫僭越地护着他,抱着他。
  他忽地就想起了之前读过的一句话。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身后细细簌簌一阵响声,明辞越好似把他的身子微微挪开,自己扶在了栏杆上,有些异样。
  纪筝凝眉,转过了身去瞧。
  只见栏杆上一坨黑,明辞越的手就搭在黑渍一旁,俯下身子,神情认真专注极了。
  “看什么呢?”
  他那么喜洁之人,怎么会主动碰这种东西?
  明辞越瞬间收手,用长袍盖住,遮遮掩掩道:“没什么。”
  纪筝好奇:“朕命令你有话直说。”
  明辞越哑声了,沉默地伫立着。
  “又背着朕偷偷摸摸做了什么?”明辞越越要拦,他就越担心,心头猛然闪过不详的念头,一把推开明辞越的手,“朕自己看!”
  嚯。
  小皇帝的遗诏。
  歪歪扭扭的字迹格外醒目,“明月品行端……”划掉。
  “皇叔品行端……”划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