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的朕只想咸鱼(19)

作者:栖无易 时间:2021-09-26 09:04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纪筝怔忡半晌,惭愧得无以复加,他怎么能梦见那样的明辞越,潜意识里那般地玷污一位端方君子。
  就只是因为明辞越方才不带邪念地救了自己,抱了自己,为自己取暖?
  他有罪,有死罪!
  纪筝低着头哼哼:“朕恕你死罪,下不为例……”
  明辞越不动。
  纪筝不得已抬高声量:“圣旨都不听了,皇叔想造反?”
  明辞越这才缓缓起身,仍是低垂着头,不再直视龙颜。
  小医士却奇道:“圣上的脸怎么这么红,难道热症加重了?”说着他还要上前为圣上试体温。
  脸红了?纪筝脑子里嗡得一下,羞得连忙往后缩。
  “你看错了。”明辞越拉住小医士。
  “可是……”小医士犹犹豫豫地望了天子一眼。
  明辞越命令道:“没有可是,低头。”
  纪筝根本没注意到明辞越为自己解了围,他偷偷地转过头,几个深呼吸,平复心跳,再将梦境彻底从大脑里驱逐出去,这才勉强能够直视明辞越。
  明辞越向他禀明眼下的情况,为他分析,告诉他为了保两位女子,更为了抓行凶之人,可能暂时不能将落水的全部真相公布出去,也不能知晓太皇太后。
  “那两位女子已无大碍,按照圣上的吩咐安排在了延福殿侧殿。”明辞越略一迟疑,顿了顿,“圣上……是位好圣上。”
  说罢又是单膝落地,深深俯首一拜。像是为了自惩一般,偏生要往台阶上磕。
  这一拜,为的是昨夜他竟将天子作急色.鬼,贯倒在地。
  血瞬时从未结痂的伤口再次外涌,纯白的亵裤,玉色的台阶,鲜红的血痕,看得人触目惊心。
  纪筝茫然望天,已经没有力气叫他起来了。
  圣上怎么能是位好圣上!
  他扮演得那么兢兢业业,日日夜夜,入戏至深,与暴君角色融入良好,浑然一体,全天下皆知他昏庸无能,连自己都快要信了自己是暴君。
  主角怎么能夸他是位好圣上?
  简直是一句话轻轻松松否定了他潜心多日的全部努力。
  “明辞越!”纪筝压住咳嗽,怒斥道,“朕是让你把二位美人扒光了绑到龙榻上侍寝,不是让你爬上来的,这就是你所谓的按照圣上吩咐?”
  明辞越身形一顿,起身,躬身一礼,头也不回地就要向外殿而去。
  纪筝怔了怔,慌道:“你要干什么去!”
  明辞越一本正经地复述圣旨:“把二位美人扒光了绑到龙榻上侍寝。”
  他转头冲着外殿扬声唤,“宣倩,常晴,圣上宣。”
  宣倩对天子甚为感激敬畏,根本不肯呆在侧殿,此时正候在外面等待圣上苏醒。此时听到宣,提着裙摆,啪嗒啪嗒着脚步往里快步而来。
  想到宣倩昨夜震开冰层的那两脚……
  纪筝全身一震,将帘幕死死攥在手中,“不要了,朕说朕不要了!”心下一阵狂跳。
  他看见明辞越向宣倩小声说了些什么,宣倩疑惑地往里望来,明辞越也跟着望过来,正巧达成了对视。
  有一刹那,纪筝好似看见明辞越轻轻勾了下唇,可他揉了眼再仔细看,又只见得那人温润平和的君子面容。
  宣倩遗憾地摇了摇头,退出去了。
  明辞越走近过来,缓声道:“她二人暂先退出去了,圣上仁厚,臣代她二位谢过圣上。”
  纪筝没有松帘子,只是心跳缓缓地落了下来,又只听那人道。
  “圣上既不要旁人,臣便一直护着圣上。”
  纪筝怔住了,将这句话正过来,反过去,反反复复咀嚼了半天。
  他呆呆地透过暧昧的纱帘,看着跪在榻前的那根直挺坚硬的脊梁,有些漠然地叹了口气,“可朕要的不是你护着朕啊……”
  那根脊梁轻颤了一下,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罢了,去沐浴。”他全身一股臭水沟夹带着中药艾草的诡异气味,估计侍者们还从未闻过这么奇异味道的天子。
  “朕的腿……”纪筝皱眉,他仿佛忘记了该如何迈开两腿,上身失了平衡,险些要直直磕在玉石地上,还好明辞越在底下将将搀住了他,将他护在了怀中。
  一种恐惧从心底缓缓爬升起来,这熟悉万分的感觉,像极了前生死亡来临前,被困于一方病床之内,全身一动不能动,无力地在孤寂中感受着生命流逝。
  因为残缺,所以不会再被爱护。
  “朕的脚……还在吗?”纪筝紧张地咽了咽唾沫,手顺着腿一路缓缓摸索下去,明辞越先他一步握住了那双玉足。
  精巧而细嫩,不生一丝粗茧,犹如出水的一节藕,那是尽全天下财力供养出的玉体。只是浸泡在冷水中太久,眼下摸上去还是玉石一般的温度。
  明辞越甫一触上,又是一阵皱眉。
  他是习武之人,对筋脉骨骼皆是精通,他细察了一遍,小医士也检查了一遍,两人得出共同结论,天子只是在冷水中冻麻了神经,暂封筋脉,反复在热水中浸泡几次,温度恢复上来即可正常动作。
  纪筝表面不语,心中还是一片慌,茫然无措地望着自己的腿脚。
  明辞越将那双玉足揣入怀中,企图渡过去些许温度。
  “圣上,看着臣。”纪筝的视线一点点地转移回来。
  仿佛通了他心意一般,明辞越轻声宽慰道,“圣上信臣。”
  纪筝望着明辞越,微微压住了心跳,任由他将自己抱去延福殿之后天子沐浴专用的殿内。
  整个浴池由光滑的石头天然打造,内嵌在地板之下,放眼望去像是个小型游泳池,宽敞奢华极了,在冬日里源源不断地供应着热汤,热气腾云而上,将整个殿内烘得烟云缭绕,温暖极了。
  沐浴须除衣,纪筝愣在明辞越的怀中。
  虽然小圣上这副身体严格意义上也不算他的,而且方才昏迷时已经敞露胸膛,赤.裸相对……但并不代表醒着的时候也可以!
  他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就只见明辞越将自己仔细地轻放在汤池边,遣了几个小厮为他除衣,自己转过身,低垂着视线,最后带着全部侍者躬身退出,顺带将门阖好,“臣为圣上在外守门。”
  “只要圣上唤臣,臣就一直在。”
  纪筝哑然,明辞越,也太君子了些。
  池水不深,顶多没过正常男子身量的腰际,且清澈极了,一眼能望见池底的浅色玉石。
  他将自己的腿小心翼翼地搬进温水里浸泡。
  水面原本平静极了,此时被搅得晃动起来,上下起伏,连绵荡漾出一整片波纹涟漪。
  仿佛……昨夜从河底往上望水面,漆黑色覆着冰层,死一般沉寂中的水纹涟漪。
  令人窒息。
  纪筝仿佛一下子被人掐住了咽喉,在这温暖的殿里,呼吸瞬时艰难起来,每一次呼气吸气都是在吞下千根银针。
  他挣扎着想要抓紧脱逃这片吃人的水域,可越是挣扎,腿上越是吃力,整个人猛地扎入其中,溅起的水花哗啦一下,争先恐后地涌上岸去。
  坐起来,坐起来。
  只要坐起来,这片温池压根到不了他的肩际。
  可纪筝被梦魇彻底蒙住了双眼,眼前只剩一片天昏地暗的恶臭河水与浮冰。
  “明辞越,明辞……”他反反复复,只会呼叫一个名字,然而声音太弱,还未叫完就又吞进不少水去。
  恐怖一点点爬满全身。
  “臣想了想还是……”与他的呼声几乎同时,殿门又被再次推开,“恕臣僭越。”
  纪筝被一只有力的臂膀轻松托起,在池中坐稳。
  他颤抖着,双手护着自己泛起寒毛的裸.露肌肤,缓缓地回过了头。
  明辞越的眼上蒙着一条白色布缎。
  布缎在脑后顺着乌发如瀑垂下,悠悠地飘荡在池面上。
  作者有话要说:
  兄弟们!把#明辞越 君(hen)子(tai)#打在公屏上!!
  因为某些原因,现在是只能听到心跳哦,皇叔不时的对视是因为他还在各种尝试想再次听到心声,不过靠心跳皇叔也能猜透他的一些小心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