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玄学直播开始的救世之路(25)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01-29 08:59 标签: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玄学 直播

  隔壁的电视信号似乎也受到了影响,雪花点在屏幕上一闪一闪,画面被扭曲,音响里也发出杂乱的噪声。
  接着,好像有人在唱歌?
  听不清唱的词,更像是在哼哼。
  女行动队员有些紧张地握紧了手里的护身符,她闻到了空气中似乎飘着一股子淡淡的泥土气味,有些腥,有些涩。


第23章 “妈妈,我好想你好想你……
  “滴答、滴答”
  天花板上在漏水。
  余倩咽了咽口水,另一只手已经摸到了藏在腰后的配枪,万分警惕地听着周围的动静。
  然而这时候,昏暗的屋子里却没有任何异动,余倩心跳怦怦加快,等了一会儿,才听见不知道从哪里飘来了一阵说话声。
  声音忽远忽近,一时间让她没办法准确辨认究竟是从哪个方向飘来的。
  而且那声音窸窸窣窣,好像是有很多个人在同时小声说话一样,听不清内容,只觉得有无数只小蚂蚁在爬来爬去,她立马就开始到处找源头,脚步放的很轻、很轻。
  “......”
  找不到,声音似乎是从四面八方来的。
  余倩额头隐约已经带了汗珠。
  她把客厅翻了个底朝天,头顶的灯泡完全不闪了,整个屋子都陷入一片漆黑之中,而窗外没有月光,伸手不见五指。
  在屋里转了一大圈,配枪越握越紧,突然!余倩注意到了一个之前从来没注意过的地方……
  安在客厅墙角的排水管道。
  因为是老小区,所以屋内装修并不怎么样,排水管道那一块其实有缝隙,她趴在地上看了看,发现缝隙还不小,硬挤的话,她都能把手指尖给挤进去。
  她想了想,故意嘴里嘟嘟囔囔抱怨起来:“什么鬼啊,怎么突然停电了,谁在说话?是不是楼下的?你们家也停电了吗?”
  说完,她悄悄就趴回管道旁,眯着眼看。
  果然她的直觉没有出错,靠近排水管道以后,窸窸窣窣的说话声变大了,她有些紧张地吸了口气,而后贴在墙边试图往下看,缝隙中,依稀能看到楼下客厅的一点。
  她看了一会儿,楼下没什么动静,反而那些细碎的说话声就好像是贴在她耳旁在说悄悄话一样,尽管知道自己身旁没有人,可是她悬着的那颗心还是提的更高了。
  “呼——”
  一阵风吹过,听起来好像呼吸声。
  贴在墙边的余倩身子猛地一僵。
  她没有动,依旧趴在管道旁边。
  因为她从那个缝隙中,看到了一双定定和她对视,并且略有些浑浊的……
  眼!睛!!
  “砰!”
  余倩下意识冲着下头开了枪。
  特制的子弹打过去,那团黑影迅速消散,而后和夜色彻底融为一体,只剩下两颗浑浊的眼珠滚来滚去,就好像是在嘲笑她一般。
  “妈妈,我好想你……”
  小女孩的笑声在空中荡开。
  余倩只觉得浑身一冷,而后,有什么东西死死勒住了她的脖子,把她整个人拎了起来。
  “妈妈,我我我我好好好好想你你你啊……”
  “砰!!”
  比刚刚那声响更加响亮的一个声音传来。
  纪淮川面无表情地伸手一抓,修长的手指直接传过雾气,精准无比地扣住了那两颗眼球,而后狠狠一扯!
  “刷拉——”
  尖叫声和什么东西被撕裂的声音一同响起,余倩整个人直接掉了下去,还好被人揽臂接住,没让她真摔在地上。
  “还好吗?”
  “我没、没事。”
  屋里灯突然一闪,重新亮了起来,余倩捂着脖子,惊魂未定。
  “那个东西呢?”
  “跑了。”
  纪淮川看她站好便松开手,盯着握在掌心那两颗血淋淋的眼球,若有所思。
  很快楼下传来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裴新东冲进来:“抓到了吗?!”
  “......”
  纪淮川不动声色地把两颗眼球收了起来:“今晚来的这个不是本体,常规的办法没什么作用,但我已经在它身上下了追踪术,今晚扩大搜查,一定可以找到它的本体。”
  闻言,裴新东重重吸了口气:“行。”
  -
  只是要扩大搜索,人手就明显不足了。
  来这里的都是洛南分局的行动队员,他们人本来也不算多,全局上下一共几百个,而这小镇的常住人口大概八万多人,面积绝对不能算小。
  纪淮川上了车以后就闭着眼。
  他在感应那个煞灵的移动方位,其他行动队员们就专心听着无线电里的指挥,晚上九点多的时候,一群人来到了小镇的西山公园。
  推门下车,纪淮川抬头扫了一眼公园上空,浓郁的黑气漂浮着,他刚准备进去看看,忽然耳朵一动,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
  “这附近......有人在做法事?”
  裴新东被他问的一愣,而后按住耳机小声说了几句什么,再回过头:“对,就是旁边那条街,好像是家里有人过世。”
  “唔。”纪淮川点了点头,没再多问。
  西山公园向来是附近居民散心游玩的地方,但是公园后方联接的是一块墓地。
  最开始这里本就是荒地,一座坟接着一座坟,后来政府要在附近调整路段,就把这块地皮划分了一下——
  公园修整之前,这里时不时就会发生火灾,因为每次有人来扫墓祭拜先人的时候总是带着一堆铜钱扎纸什么的,等烧起来以后,坟墓旁边的野草枯枝一不留神就跟着一块儿点燃,有一次因为风大,差点就把半个山头给全烧了,所以整改是必然的。
  纪淮川走在前头,很快就看见了黑气最浓郁的地方。
  “查一下,这是谁家的坟?”
  十几分钟后,裴新东表情古怪地回来了。
  “纪天师,这座坟……”
  “是正在做法事那家人的。”
  纪淮川挑眉:“这么巧?”
  “对......”
  裴新东迅速整理了一下思绪。
  “刚刚我们的人去查了一下,然后发现这座坟里埋的是个老爷子,正在做法事的那户人家确实也是刚刚有人故去,走的是坟里这老爷子的妻子,大概也就是一周以前的事儿。”
  “然后就是他们家里最近好像碰见了不少怪事,周围街坊邻居都知道,说是他们家……闹鬼,不过你要是想知道具体情况的话,得上他们家里走一趟了,光这么问问不出来。”
  “还有啊,纪天师,那座坟是有什么地方不对的吗?”
  “......”
  纪淮川背着手,眯了眯眼。
  “要是这么说的话,那我大概知道他们家里为什么最近会碰见怪事了。”
  “你好好看看这座坟,它的位置其实很好,算是一个风水宝地,而且旁边生长的那些树木其实是起到了一个保护的作用,不可能这么巧就让他们家碰见了一个绝佳的位置,所以这户人家家里应该有懂风水的,或者说,他们请了专门的人来调整过,这个格局,明显是护佑家族的格局,但是……”
  “其中一棵树出问题了。”
  “你看东边那棵树,长得是不是和其他的树比起来,好像有点营养不良的样子?”
  看着一脸‘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很厉害’表情的裴新东,他很快就下了结论。
  “那棵树下,有东西。”
  -
  与此同时。
  西山公园旁的高档小区内。
  “......”
  “妈,妈你想说什么?”
  看着躺在床上虚弱的母亲,刘文杰凑到跟前,试图听清楚对方在说什么,但这时,门外却有一道软绵绵的女声,喊着刘文杰的名字,开始不停地让刘文杰给她开门。
  “谁啊?”
  刘文杰皱了皱眉,心想这个声音怎么听起来这么陌生,然而他刚把锁扣转动,就听门外的敲门声立刻停了下来。
 

上一篇:技术型工种 下

下一篇:做反派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