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玄学直播开始的救世之路(74)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01-29 08:59 标签: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玄学 直播

  人死后会变成鬼必然有两个原因,一是怨恨,二是执念。
  这个叫付跃的男鬼是因为后者。
  他曾经也是登上404公交车的乘客之一,许了愿以后,答应做交换。
  但是他最终却没有完成对方的条件,永远被困在了车里。
  如今出现在纪淮川面前的,不管是环境亦或者人,都和付跃当年经历的一模一样。
  所以他想要交换的根本不是送信任务。
  而是最后的结果——
  只有成功完成当年付跃没有完成的那个任务,他才可以从404公交车上逃离。
  他要的,是这个结果。
  “......”
  “你们到底行不行啊,害怕了就赶紧滚蛋,别耽误老子的时间!”
  前方有个长相很粗犷的男人不耐烦了。
  在付跃的记忆里,这个男人名叫隋永林,旁边还有一个个子高挑的女孩夏蔓君,以及那个脸色最不好看的男人。
  他是付跃的学长,名叫王成飞。
  他们四个人并不是同一辆公车上的乘客。
  但是付跃答应了交换以后,睁开眼,就看到了他们。
  这会儿他们聚集在这栋广播大楼前,是因为他们的任务都需要进到大楼里完成才行。
  隋永林的任务是找到一盘特殊的录像带,夏蔓君则是需要找到放在大楼里的一个包裹,付跃是送一封信,而王成飞……
  他说他要去找一个电话号码。
  听起来就属王成飞的任务最简单,因为广播大楼的地形图在门口的公告板上就有,他只需要去到二楼的办公室里,翻出员工通讯录就可以了,而其他三人则是还要找。
  “快点,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隋永林是里头最着急的那个,因为他许的愿望是,希望癌症晚期的老婆能够好起来。
  据说他老婆只剩下两个月的寿命了,所以他格外着急。
  “也不知道来这个鬼地方,时间流速会不会和外头的世界一样。”
  “万一在这里耽误久了,出去一看,都过去几个月了,那咱们全都完蛋!”
  隋永林说的确实有道理。
  夏蔓君在旁边点点头,目光逐渐变得坚定起来:“也是,我们进去吧。”
  说完,她抬腿就走,和隋永林二人直奔入口而去。
  王成飞则是一个闪身,紧紧贴在纪淮川身后:“付跃啊,学长以前待你可不薄,所以待会儿进去以后你先陪我去找那个人吧,找到了然后我再陪你去送信,咱俩做个伴,成不?”
  “......”
  纪淮川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没说话。
  这栋大楼有十二层高,大门是敞开着的,里头只有应急灯亮着。
  昏暗的光并不能完全将走廊照亮,余下的那些阴暗的边角让这栋大楼看起来格外阴森。
  想要去到楼上,除了搭乘电梯之外,就是走安全通道了。
  但是安全通道里没灯,只有绿油油的指示牌亮着光。
  通道口的墙上还贴着一张公告。
  “夜晚熄灯后,禁止闯入安全通道。”
  “所以这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付跃啊,我们要一起……坐电梯吗?”
  在这种诡异的氛围之下,安全通道和电梯看起来都不像是“绝对安全”的选择。
  四人不得不在大厅里短暂停留。
  “哎,你们几个,来之前有没有人跟你们说过这里的禁忌?”又是隋永林先一步提问。
  夏蔓君摇摇头:“没有,送我来的那个家伙只说了要我去做什么。”
  “......”
  “那就坐电梯。”
  隋永林很快有了答案。
  “这个鬼地方肯定有问题,我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栋广播大楼,刚刚楼梯间那儿也贴了警示牌,但是电梯这里没有——”
  “不过这有两部电梯,以我平常看恐怖片的经验来说,电梯也是诡异事件高发地带,所以这两部电梯里肯定有一部会出事。”
  “我们正好四个人,不如分成两组。”
  “我跟小夏去左边,你俩去右边。”
  一直躲在后头的王成飞听了这话,下意识就是一句反驳:“凭什么我们去右边啊,大家都是一样要来这里做任务的,干嘛听你安排?谁知道你是不是有意想坑人!”
  他怀疑隋永林是知道了什么却不说。
  “付跃,走,咱俩去左边!”
  “......”
  隋永林冷笑一声,并不是很想搭理他:“随你的便。”
  说完,直接就去了右边那部电梯前。
  见他这个干脆就换了位置,王成飞眉头皱得更紧,悄悄跟纪淮川嘀咕:“他是不是知道什么没跟咱们分享啊?”
  “上哪个都一样。”纪淮川耸肩,伸手按了左边那部电梯的上行键。
  “......”
  两部电梯,都停在负一楼。
  几秒钟后,显示屏上的数字缓缓跳动,叮咚一声,电梯门来了。
  从里头吹出一股阴风。
  顶部的内置灯不是很明显地闪了一下。
  王成飞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再次反悔:“那什么,付跃啊,要不我们还是一起行动吧。”
  一边说,他一边往隋永林和夏蔓君那头的电梯里钻,进去以后才小声喊,“付跃,你过来不过来?我们要上去了!”
  纪淮川没搭理他,直接按了关门键。
  那头,隋永林很是鄙夷地盯着畏畏缩缩的王成飞,冷笑一声:“你可真行。”
  “......”
  “我怎么了?”
  进来以后,因为人多,所以王成飞明显胆子也变大了不少。
  他一脸不忿:“这种奇怪的地方本来就是应该大家一块儿行动的,难道我说的不对吗?”
  隋永林嗤地一声:“所以你就把你的老熟人直接给扔到了那边,让他一个人行动?”
  “这怎么能怪我啊,没听见我刚刚叫他吗!”
  王成飞更加不满。
  “是你不等他上来就按了关门!”


第51章 “我做错什么了你们要这……
  旁边的夏蔓君直接翻了个白眼。
  刚才进来之前, 他们都已经仔细研究过了门口的地形图,收发室在三楼,播音室在五楼, 所以上去以后她和隋永林还是要分开。
  但小心为上, 他们俩已经决定要一起走。
  计划里完全没有这个死皮赖脸的王成飞。
  不过王成飞刚刚把他的老熟人“抛弃”, 看着二楼到了以后, 他死活也不肯一个人去,直接就挽住了夏蔓君的胳膊把人往外拖。
  他不敢碰隋永林。
  那家伙, 一根手指都能捏死他!
  “......”
  但隋永林看见他这模样,当即就是一声国骂:“艹,你还是不是男人啊?”
  王成飞不说话,就是死拽着人不撒手。
  夏蔓君跌跌撞撞被他拉出电梯, 气的脸都绿了:“不就找个电话号码吗,你放开!!”
  这时,隋永林已经从电梯里出来了。
  过道里突然一阵冷风吹过。
  王成飞打了个哆嗦, 脸色更是一片惨白:“拜托, 拜托,我只需要一会儿就好, 那个屋子里, 那个屋子里……”
  隋永林突然感觉不对劲,一把抓住他衣领:“你小子,是不是有事没说!”
  “我、我、我没……”
  还没说完,电梯里突然传来叮咚一声。
  纠缠的三人瞬间静止, 齐刷刷地看向那扇已经合拢的电梯门。
  “它怎、怎么下去了?”
  隋永林皱着眉头:“是不是你那老熟人按的?”
  说着,他往另一面看了一眼,然后就发现另一部电梯这会儿停在八楼,说明刚刚上去的人并没有下来。
  那这边的电梯, 又会是谁按的?
  刚想到这里,突然从某个办公室里传来一阵电话铃声响,王成飞忍不住发出一声尖叫,看起来更害怕了。
 

上一篇:技术型工种 下

下一篇:做反派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