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医刀在手(种田)(95)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19-05-11 13: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宋衡微抬下巴,“那是自然。”说的特别有底气。
  幸好现在是夏季,不然上哪儿去找蛙?
  漫山遍野寻了个遍,终于凑齐了宋衡的清单,野兔和野鸡遭了秧,猪和牛已经跟附近的农户商量好了价钱,等需要的时候能随时拉走。
  于是宋衡骑在他的踏雪上,身后的亲兵手里提着兔子和鸡招摇回府,蛙都放在布袋里,就是数量有点多,一个劲地蹬腿,拿的费劲。
  城门口的官兵也好,百姓也罢都目瞪口呆地绕开了道,这样的场景一直到国公府前。
  门房一早通知了管家,福伯是惊疑不定地看着宋衡,“大人,您这是做什么?”
  宋衡微微一笑道:“陆瑾要的。”
  老管家抽了抽嘴角,赶紧派人去找陆瑾。
  陆瑾没想到宋衡今天不声不响地就给弄来,瞧着扑腾的鸡,蹬腿的兔子,还有布袋里咕咕呱的青蛙,简直惊呆了!
  他真不知道宋衡这样的人也会做这种蠢事,还背着手挺着胸膛看他,一副求表扬的样子。
  陆瑾真是一言难尽。
  “唉,你们别大眼看小眼了,陆公子,这您打算怎办啊?”老管家看着这闹闹腾腾的门口,有些头疼。
  “可我暂时用不上……”话未说完,陆瑾看到宋衡的唇抿紧了,又连忙说,“不过也好,本来还打算带着两个小的去抓青蛙,现在也省事了。就麻烦福伯找个地方先养几日。”
  国公府里花团锦簇,哪儿都不适合放这些活物,福伯想了想说:“马棚边上还有一片空地,平日没什么人去,不如先搁那儿,我派个人看着。”
  那只能这样了。
  宋衡跟着陆瑾一直走进问凌轩,他说:“我是想给你惊喜的。”
  只是惊喜变成了惊吓。
  陆瑾看着他懊恼的模样,于是笑道:“我知道。不过,这些你从哪儿来了?”
  “士兵去抓的,营地附近就是山头林子,野味很多。”
  陆瑾玩笑着,“那不是以公谋私?”
  宋衡理直气壮道:“输了本来就要惩罚,这已经算轻了,是将军夫人的恩典。”
  “什么乱七八糟的。”
  宋衡说,“他们都挺高兴的,比平时都卖力几分,还问你什么时候去军营。”
  “过两天吧,等医馆弄得差不多,我就去军营要人去,先给那些医官培训起来,不知道宋大人肯不肯?”
  “对你,我敢说个不字?”
  陆瑾嘿嘿嘿笑起来。
  到了晚间,老管家来找宋衡,宋衡说:“福伯,五日后去凤仙楼定几桌上等席面,我带阿瑾正式见一见营中诸位。”
  这感情好,老管家忙应了,“大人放心,老奴保管办得妥妥当当。”
  宋衡点了点头。
  老管家说:“大人,还有一事得让您知道。”
  宋衡举起茶杯,示意他说吧。
  老管家道:“近日有人在打听陆公子。”
  宋衡问:“谁?”
  “城西江翰林。”
  宋衡对文官特别是翰林院里的并不认识,只是这个听着有些耳熟。
  老管家见他茫然便提醒道:“大人,您怕是忘了,乞巧节那日陆公子救起的姑娘就是江家二小姐。”
  原来是他们呀,宋衡说:“他们是该感谢阿瑾,否则那姑娘的头七都快过去了。”
  老管家看宋衡无知无觉,心中忍不住叹息,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大人,恕老奴多嘴,您在和陆公子相处之时可有感觉他有所顾虑?”
  宋衡奇怪得问:“怎么说?”
  老管家道:“唉,这江家若是要感谢陆公子,直接派人过来送礼便是,何必要打听那么详细。况且那日除了陆公子,您也出了不少力,还有平阳郡主呢。”
  宋衡有个不好设想,锐利的目光看向老管家,“福伯,你是说他们对阿瑾有别样的想法?”
  老管家点了点头,“江翰林是出了名的在乎礼节,陆公子当场救了江小姐,虽说没有任何轻薄举动,不过毕竟有些逾矩,要老奴说,他怕是存了相女婿的心思
  。”
  宋衡脸色顿时冷了下来。
  老管家继续道:“大人,您和陆公子之前的事儿老奴也打听了不少,在您没表明心意之前,陆公子对您可是心存感激。老奴就是担心您一片真情,可陆公子却是因为感激才回应您,若是他更愿意娶妻生子,这就麻烦了。”
  宋衡的脸阴沉地仿佛能挤出墨汁来,老管家说的便是他担心的。
  过了良久,他说:“阿瑾,应是喜欢我的吧。”
  毕竟现在他俩除了最后一步,该搂该亲都有了,陆瑾也并非完全被动,而且这小子其实还挺主动的,可是万一是装的呢?或者相比起与他断袖,绝了后,更希望娶妻生子呢?
  这种两者皆可的人宋衡见得不少。
  想到这里,他炽热的心似乎坠入冰水,凉了下来。
  老管家瞧着宋衡阴晴不定的脸色,问:“大人,老奴估摸着这几日江家得联系陆公子,您看是否要……”
  国公府出面,这事不黄也得黄。
  宋衡很想这么做,可是他终究不忍心。
  “算了,如果阿瑾真……我强留也没用。”宋衡心说再怎么喜欢,他总能克制住自己,强扭的瓜不甜。
  老管家默然,退出去了。
  宋衡想找陆瑾问个清楚,可又怕逼问之下的答案令他伤心,陆瑾这人是受不得别人的好。
  宋衡最终还是不敢,想着席面上再看看吧。


第99章 江家来人见
  陆瑾会时不时地去医院看看, 瞧着装饰一点一点成型, 堂后那一整排崭新的药柜,那满足感就别提了。
  不过医院即将坐落, 药材什么的也是该进了起来。
  他初来京城, 没什么途径,可背靠大树好乘凉,宋槐早就将京城里的药商打听清楚,就是缺个主事的。
  老管家倒是推荐了几位,都是英国公府名下产业的管事, 稍微懂一点医药, 全家卖身契都在国公府忠心耿耿的很可靠。可陆瑾觉得未免大材小用,人好好做着管事,结果来这么个小医院管一亩三分地,那也太憋屈了,宋衡的命令无法违抗,但心里必定不舒服。
  “少爷,你看这会诊的地方,要不要空出个地儿来放屏风,若是有女眷来, 也不必带到内室去。”
  三七的话让陆瑾回过神, 他于是走过去瞧了瞧。
  门诊与大堂是连通的, 他按照水桥县回春堂的样子, 设了两个坐堂位置, 医桌之间相挨着, 方便大夫交流。
  不过三七的顾虑也没错,把书桌分开,留出空隙,放一个可折叠的屏风,有女眷来拉起就行。
  “挺好,就这么办吧。”陆瑾肯定道。
  “那小的立刻跟师傅们去说。”三七说完就跑进去,拉着一个工匠说话。
  陆瑾瞧着这小子机灵的模样,笑了笑。
  但是忽然他收了笑容,摸着下巴思考起来。
  他精力有限,忙着太子,忙着教徒弟,忙着搞培训,还忙着谈恋爱……来医院的时间真心不多,都是宋槐在弄,不过来回禀告太麻烦,就让三七跟着去跑腿,晚上回来再告诉他罢了。
  三七出自季家,是季传宗的小厮,他是懂药的。
  两位姐姐若是因为这个时代局限无法出面,可三七没有这个顾虑,再加上他对陆欣的忠心,两位姐姐完全可以通过三七来打理医馆。
  陆瑾想到这里,只觉得眼前忽然开朗起来。
  他一直可惜姐姐们的才能,现在换个迂回的方式也能施展。
  “三七,过来,我跟你说一件事。”陆瑾笑眯眯地朝小厮招手。
  一位穿着书生模样的公子领着一位纶巾老爷站在这还未开张的医馆前。
  “爹,就是这儿了。”
  长者点了点头,“去吧。”
  小厮忙上前去问人。
  三七惊喜地问:“真的吗,少爷?”
  陆瑾说:“嗯,我晚些就跟姐姐们说,以后你就听她们的。”
  “我没做过掌柜,就怕给您丢脸。”
  陆瑾道:“那就学着呗,你这么机灵应该不难,有困难找我就是。”
  三七于是立刻磕头,“是,小的一定竭尽全力。”
  正说着,一个侍卫走进来对陆瑾说:“陆公子,有人找您。”
  陆瑾转过身,刚好看到那位公子和老爷走进来。
  陆瑾觉得那公子有些面熟。
  “啊,陆大夫,您总算来了。”那公子热情地走过来,对着陆瑾抬手见礼。
  陆瑾有些茫然,不过人家这么有礼貌,他也不能失礼,于是回了一下,问道:“你认识我?”
  “陆大夫真是贵人多忘事,您难道忘了乞巧节救了舍妹?”江公子失笑道。
  这么一说,陆瑾想起来了,只是他还真没将这件事放心上,于是笑道:“事儿的确多,对不住,不知道江小姐现在如何,可好些了?”
  江公子说:“托您的福,已无大碍,就是受了惊吓,这两日一直在家休养。”
  “那就好。”陆瑾看江公子身后还有一位老爷,站在堂下正四处看着,于是便问,“那位是……”
  “是家父。您救了舍妹,本该第二日便来致谢,不过家父说救命之恩,不能马虎,他定要亲自谢您,便等到今日休沐才一同前来,还请陆大夫见谅。”
  江公子说着带陆瑾到了江翰林面前,对他父亲介绍道,“父亲,这位就是陆大夫。”
  江翰林年近半百,似常年不拘言笑,面容有些严肃,不过见到陆瑾,还是扬起笑容。
  “七夕佳节,闻小女噩耗,家中陷入悲痛,老妻差点也要随之而去,幸得陆大夫妙手回春,才没让我们白发送黑发,老朽多谢陆大夫。”他抬手深深一掬。
  陆瑾忙扶起他说:“您过奖了,作为大夫,我无法见死不救,任何人,不论男女,皆是如此。”
  “陆大夫心善。”江翰林赞叹道,瞧着陆瑾露出满意之色。
  医院还没装修好,暂时也没有会客的地方,陆瑾说:“江老爷,江公子,不如去附近的茶楼稍坐?”
  江公子道:“临近午时,还喝什么茶,不如我做东,直接上凤仙楼用膳,陆大夫,可否赏个脸?”
  江家父子挑这么个饭点来,便是诚心请客吃饭,陆瑾没有推辞,“恭敬不如从命。”
  这顿饭一吃便吃上了一个时辰,江翰林毕竟是长辈,话不多,可江公子却滔滔不绝,拉着陆瑾谈天说地。
  陆瑾有些坐不住了,他觉得这不像是一场谢恩席,倒是来查户口的,终于他站了起来,说:“时辰不早了,接下来我还有要事在身,实在不宜久坐,等有机会,下次我请两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