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蘑菇(15)

作者:一十四洲 时间:2020-01-11 11:35 标签:末世 科幻 废土生存

  杜赛是一个很特别的女人。她身材高挑,但比安折见过的所有女性都要纤细,与此同时胸脯又比其它人都要丰满——她的身体因为这种纤细的丰满而显出异样的柔软,这种柔软即使在地下三层也很少见。
  与此同时,他看见肖老板的目光也在路过的女人身上放肆打量,最后,肖老板道:“没有第二个杜赛了。”
  安折没说话,轻轻叩响了12号门:“您好,我们来送货。”
  没有人开门。
  安折敲门的声音大了一点:“您好,我们是来送货的。”
  仍然没有人开门。
  肖老板上前一步,拳头砸了几下门:“有人吗?地下三层送货。”
  一片寂静。
  寂静中,他们身后有脚步声传来。安折转头,见是一个灰衣服的中年女人。他道:“您好,您是12号的住户吗?”
  女人摇了摇头,看向房门:“你们找她?”
  “嗯,”安折道,“她订了东西,我们来交货。”
  女人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目光转向肖老板拉着的箱子:“什么货?”
  “高级货,别的我们不能说。”肖老板道:“她不在吗?什么时候回来。”
  女人看着他,嘴角紧绷,一时之间没有说话。
  肖老板耐不住了,道:“她——”
  话刚出口,就听女人道:“她死了,你们不知道吗?”
  气氛刹那沉默。
  “死了?”短暂的安静后,肖老板声音拔高:“那我的尾款谁付?”
  女人扯了扯嘴角,似笑似不笑的一个神情,回他道:“审判者杀的人,你去找他付。”
  肖老板像个被攥住脖子的鸭子,一时之间没说话。
  安折却忽然愣住了。
  他看着那个女人,问:“她叫什么?”
  女人像是没听到他的话,转身,抬手,用ID卡刷开对面的房门,走进去。房门被从里面关上的前一刻,两个简单的音节从里面传出来。
  “杜赛。”
  安折眼前再一次闪回杜赛临死前看向陆沨的神情,一时之间,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肖老板处亦是一阵沉默,良久,他“嗐”了一声,笑道:“你知道这一单多少钱吗?”
  安折:“不知道。”
  “比哈伯德那一单价钱还要高。”肖老板看着地面上的拉杆箱,眼睛半阖,慢悠悠道:“她玩了那么多男人,没想到也有真心。”
  安折道:“杜赛说,审判者救过她。”
  “傻。”肖老板叹了口气,摇头道:“审判者那种人,他就算救她,也是因为要杀异种。她从小就在男人身上混饭吃,不是小女孩了,怎么想不明白这个。不值。”
  安折没说话。
  杜赛为什么会喜欢陆沨,他也不明白。但是——陆沨和其它人比起来,确实有不同之处,到底哪里不同,他说不出来。
  良久,肖老板道:“人没了,货怎么办?不能丢,万一被发现,审判庭肯定找我的事情。”
  安折道:“那带回店里?”
  “绝对不行。”肖老板摇头:“靳森突然联系不上了,我怕有事。”
  说着,他看向安折,像是猛地想起了什么:“我记得你家也在6区?”
  他掂了掂箱子:“你也不在那边住,不怕被人看见。这样,今晚你先带货回去,放你家。先过几天,没人查的话再找人接盘。”
  安折:“您呢?”
  肖老板低头看了看表,皱眉:“我得先回去,最后一班车了。”
  安折想了想,觉得可行。他不在家里住,人偶暂时锁在那里就好。
  肖老板拍拍他的肩膀:“你可以的。”
  然后,这人就快步离开去赶车了。
  事实证明安折不可以。
  6区是一个环形区域,13号和117离得并不远,这也是肖老板放心让他带东西回家的原因。但是,人偶是实心的,实在不能算轻,他几乎是用龟速拖着这个巨大的箱子在路上缓慢移动,到达117号建筑楼下时,天已经彻底黑下来,到处都是隐隐绰绰的黑影,只有借着极光才能看见建筑的轮廓。
  站在单元门口,想着还要拎箱子爬上五楼,安折感到绝望,那东西真的很沉。
  绝望的安折原地转身,不再面对黑漆漆的楼梯口,他打算先停下,休息一会儿。
  灼热的呼吸声忽然在他背后响起,他被一个人猛地抱住了。
  “安泽!”
  是乔西的声音。
  “我从窗户里看见你,立刻就下来了。”乔西紧紧抱着他:“你去哪儿了?怎么现在才回来?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一直在找你。”
  他喘了口气,继续道:“你不许再走了。你去哪儿了?”
  肖老板说得没错。乔西把安泽当做他的私人物品。
  于是安折平静道:“请你放开。”
  乔西不仅没有放开他,反而将手臂收得更紧。
  “生我气了?”乔西道。
  安折还没说话,他又道:“我错了,我给你道歉,我怎么道歉都可以,安泽,我爱你。”
  安折:“……”
  肖老板的话好像又说对了,他还真的是想和安泽上床。
  “谢谢。”安折道:“我有人了。”
  “真生气了?”乔西笑了笑:“你生气的时候就喜欢故意气我。”
  安折对这个人类真的很烦,他挣了挣,却被乔西强行转过来:“你看着我,安泽。”
  “砰!”
  一声枪响。
  乔西一个激灵,反射性放开安折,往四周望。
  安折也循着声音望去,见黑幢幢的建筑阴影下,不知何时站了一个人,这人刚刚对天开了一枪,正收枪向这边走过来。修长挺拔,一个他极其熟悉的身影。
  只有军方的人能在城内合法持枪。
  而在军方的各个机构里,又只有一种人能够随意开枪。
  安折想,他好像又撞着了审判者的城内巡防——也太巧了。
  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就听见陆沨那道熟悉的声音传来:“是你什么人?”
  安折:“邻居。”
  陆沨走到了他面前。
  这么近的距离,是个人都能认出这就是那位审判者。
  安折感到身边的乔西猛地僵硬了一下。
  “AD4117,我的通讯号。”陆沨语调似乎漫不经心:“下次再发生这种事情,如果你愿意联系我,他将以猥亵罪被逮捕。”
  安折抬头望陆沨,一时间还有些没有反应过来。但这人既然是军方的上校,好像确实也有维持城内治安的义务。
  他道:“好的。”
  ——他感到身后的乔西更僵硬了。
  但安折已经没有任何心思去管乔西了。
  因为,陆沨的手,正轻轻搭在拉杆箱的把手上。
  他淡淡道:“帮你拿上去?”


第15章
  安折和陆沨对视。
  陆沨的神情是一贯以来的淡淡冷漠,目光平静,他是认真的。
  安折连话都说不流畅了:“不……不用的。”
  如果箱子里是别的东西,审判者大人突发奇想要帮忙,他虽然不愿意和这人过多接触,但也不至于拒绝。
  可是,现在的这个箱子,里面装的不是什么好东西。
  安折把手也搭在拉杆把手上,试图将它从陆沨手里拿回来:“我自己可以的。”
  “可以?”陆沨看着他,长眉微蹙:“你住在一楼?”
  “我住五楼,但我也可以的。”
  陆沨:“哦。”
  他的手按住了安折的手指,也不知道他怎么使力,安折的手一下子就被从拉杆上拨开。
  咔哒一声,拉杆被利落推回箱内,陆沨一手握住侧面的把手,轻而易举将整个箱子提了起来。
  安折:“……!”
  他说:“真的不用。”
  陆沨:“五楼?”
  行。
  安折意识到自己刚才已经把楼层给出卖了。
  然而,不等他做出别的反应,陆沨已经抬腿朝单元门口走过去,他只能跟上——临进楼前还回头看了乔西一眼,见这人惊疑不定望着他们,迟迟未动一步。肖老板说假如他勾搭上厉害的佣兵,乔西一定见他就绕道走,现在看来,这个说法可能真的是正确的,即使他身边是审判者而不是佣兵,而他实际上和陆沨没有任何关系。
  但是,只是这片刻的分神,安折就被陆沨落下了好几步,上校的腿比他长,他只能加快脚步跟上,和陆沨一起走进了楼道里。
  为了节约电力,楼道里只有应急小灯微微发亮,这地方很黑,也很狭窄,一片寂静里,上校军靴踏地时的声音格外清晰,一声声像是叩在安折的心脏上,根据他对陆沨的了解,这人下一刻就会问:“箱子里装了什么?”
  但是,直到上到五楼,陆沨都没有说话。
  安折站在14号门门口,拿出自己的ID卡,刷开房门。房间的窗帘没有拉,一开门,极光透过窗户扑面而来。明亮的色泽铺满了大半漆黑的天空,主体是绿色,边缘折射出大片的橘紫。安折进门,打开房间内的小灯,出于人类群体该有的礼貌,他看向门边的上校:“请进。”
  陆沨欣然走进,将拉杆箱放在墙边。安折瞧着他的表情,觉得这人现在心情居然不错,而且好像没有想走的样子。
  他试探问道:“您要继续巡防吗?”
  陆沨抱臂靠在墙边,淡淡道:“不用。”
  那双冷绿的眼睛注视着他,安折总觉得时至今日审判者大人也没有完全相信他是人,仍然在挑剔地寻找着一切可能的破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