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蘑菇(40)

作者:一十四洲 时间:2020-01-11 11:35 标签:末世 科幻 废土生存

  安折:“为什么?”
  “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吗?”她道。
  安折:“我不知道。”
  对于这座人类基地,他确实知之甚少。
  女孩子的脸上首次出现了平淡以外的表情,她的唇角翘起来,带着隐约的得意:“那你也不知道《玫瑰花宣言》了。”
  安折:“是什么?”
  女孩转过身去,趴在栏杆上,太阳隐隐约约在天际升起来了。
  “那你不会也不知道细菌感染吧?”她道。
  安折:“知道。”
  对于那场致使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人类死亡的灾难,他还是知道的。
  “只有基因优秀的人能活下来。”她道。
  安折:“嗯。”
  烈性的变异细菌,人类的治疗手段是无效的,只能凭借与生俱来的免疫逃过感染,一个人的基因注定他能抵抗这种疾病,他就可以活下来。
  “然后,那些人活下来后,发现世界上很少有活着的小孩子出生了。”她伸手梳了梳自己的头发,停了一会,像是在组织措辞,然后才道:“在感染后,活下来的那些女孩子,她们的生育能力都有缺陷。只有很少的一些,她们的缺陷比较小。”
  安折没有说话,她皱了皱鼻子,继续道:“科学家会给她们做基因测试,60分以下的,完全失去了那个功能,60分以上的,有可能生下正常的孩子。然后,就有了《玫瑰花宣言》。你是男孩子,宣言和你没有关系。”
  安折问:“宣言是什么?”
  “我们刚刚背过。”她道:“你要听吗?”
  安折:“好。”
  她语调平静,背道:“人类四基地生育能力评分60及以上两万三千三百七十一名女性零票否决通过如下宣言:我自愿献身人类命运,接受基因实验,接受一切形式辅助生殖手段,为人类族群延续事业奋斗终身。”
  “就是这样了。”她道:“所以我在二十层,你们在下面,现在你知道了。”
  “谢谢。”安折道:“但你还是要注意不能来这么危险的地方。”
  “我不会跳下去的。”她道:“我每周都会来,你不是也来了吗?”
  她再次看向安折:“我想看天,所以来这里,你为什么来?”
  安折:“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我知道路。”她道:“我有秘密通道。”
  安折想了想:“我也没有衣服穿。”
  “我也知道洗衣房在哪里。”她道。
  安折问她:“那你可以告诉我吗?”
  她却没直接回答,而是道:“你是下层的学生吗?”
  安折:“我是老师。”
  “你答应我一件事,”她的眼睛好像有神了一些,对安折道,“答应我一件事,我就去给你找衣服,然后带你从秘密通道出去。”
  安折问:“什么事?”
  “你在6层找一个叫司南的男孩子,告诉他,我被打了追踪剂,以后不能出去和他一起玩了。”她道:“下周这个时候,你再来这里,告诉我他说了什么。”
  安折沉默了。
  那女孩看着他,问:“你做不到吗?”
  “我……”安折和她对视,她眨了眨眼睛,这时候才像个正常的孩子了。
  最终,安折道:“我可能做不到。”
  她道:“找得到的,他就在六层。”
  安折没说话。
  她却像是有点急了,推开露台的门,道:“我去给你拿衣服。”
  安折没来得及叫住她,她白色的裙摆就消失在了门里。
  如果她说的司南是安折知道的那个司南,那么他已经不在伊甸园了,在灯塔。可是安折不知道,如果他真的告诉她这个消息,她会怎么样,他知道了人类的情绪会带来痛苦。
  于是直到女孩出去又回来,拉着他穿过幽深无人的空旷走廊,最后在杂物堆里一扇半开的小门处停下来,他都没有想好措辞。
  “如果你能进去,就能下到一楼。”她指着门道。
  那扇门是半开着的,严格来说,因为年久失修而不再被严丝合缝地关着,而是松开了。但是链状的生锈的金属门栓还一边挂在门上,一边嵌在墙里,使得它只能打开一个很小的幅度,只够一个孩子侧身钻进去。
  安折道:“我试试。”
  他走到门前,微微倾身。
  一个成年人是不可能从这里通过的,但是,他毕竟还是个蘑菇,衣物遮蔽下他的身体短暂变为菌丝的状态,失去人类骨骼的限制后,他很容易就从进入了门后。
  “你的身体好软。”女孩道。
  “我也有一件事情,”安折道:“你可以不告诉别人我来过这里吗?”
  女孩说:“如果你下周再来这里——”
  她声音戛然而止。
  “莉莉?”一道女声响起来。
  “你又来这里了。”那道声音带着轻微的责备。
  安折往旁边躲开,他听见莉莉道:“对不起,夫人。”
  “这次是我找到了你,”那个被称作“夫人”的女人语声温柔:“如果是他们,你又要被关起来了。”
  莉莉道:“我以后不会了。”
  接着就是脚步声,她们似乎在往外走,安折透过缝隙往那边看,见莉莉被一位身着雪白长裙的夫人牵住了手,身影在昏暗的走廊里渐渐走远。
  莉莉的话没有说完,但他知道她想说什么,他似乎和莉莉达成了一个协定,下周他要再次来到这里,告诉她司南的回复。
  他心事重重,看向四周——四周一片昏暗,潮湿的气息铺面而来,他隐约看见墙皮斑驳脱落,长满灰绿色的霉菌斑,地面落满了灰白色的粉末碎屑——这是个狭小陡峭的楼梯间。而且,很显然,不知道多少年没有被使用过了。
  安折找到了楼梯扶手的位置,沿着它一点一点往下走,没有窗户,比夜晚还要黑,这个地方比起管道来好不了多少。
  每一层有20个阶梯,安折一边走,一边数着层数,当他下到6层的时候,楼梯间的小门有了一个和20层差不多大小的缝隙,他从里面出去了,并到达了6层的杂物间。
  明亮的灯光照着他,莉莉给他的衣服是伊甸园人员的制式服装,雪白的衬衫——和他之前的打扮没有任何不同,他走出去,在走廊的挂钟上看了一眼时间,七点钟,他从伊甸园去训练基地上班的话——已经迟到了。
  于是安折下楼,加快脚步走向门口。大厅里“人类利益高于一切”的鲜红标语在雪白的墙面上尤其扎眼,白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光亮的地面上走动,远处传来孩子的声音,一切都和幽深曲折的管道内部不同,他感到自己重新活了一次。
  大厅的玻璃门打开,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安折:“……”
  陆沨。
  陆沨侧后方是瑟兰。
  他看见陆沨的眼睛眯了起来,从这个动作里他感到一些危险的气息。
  果然,陆沨沉声道:“怎么在这里?”
  面对这人,安折的菌丝都要炸起来了。
  他现在不该在伊甸园,该和柯林一起在训练基地。
  “我……”他仰头看着陆沨。
  而那双冷冷冰绿的眼睛注视着他,意思好像是:你可以开始编了。
  安折道:“……我走错了。”
  真的走错了,在整个城市的地下彻底迷路。如果没有碰巧来到伊甸园里,或者没有及时找到那个露台,他可能继续被困在那个地方,然后失去作为人类的身份,再也不能出来了。
  而……
  而陆沨这个坏东西,从此以后也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了。
  他微微垂下眼,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觉得此时的上校不像以前那样可恶了。
  就听瑟兰温和道:“今天该去训练基地上班,你没反应过来已经换了地方吗?”
  安折没说话,太阳从远方人造磁极的背后升起来,金色的曦光照在了陆沨制服的银扣上。
  他声音有点哑:“而且要迟到了。”
  陆沨没说话,但也并没有开口刁难他。安折觉得以陆沨对他智商的认识,瑟兰的那个理由有足够的说服力。安折往旁边移动了一下,试图绕过陆沨,离开这里。
  身侧忽然传来陆沨声音:“我送你。”
  陆沨的车开得很稳,而且快,速度至少是摆渡车的两倍以上,在训练基地门口停下的时候,车内显示屏里的时间刚刚到早上七点二十五,离上班要求时间还有五分钟,没有迟到。
  只是从陆沨车上下来的时候,安折觉得那些同样来训练基地上班的人,都看了他一眼。
  反正被看也不是第一次了,安折来到门口的刷卡闸机前,陆陆续续有人走过来,用ID卡刷开闸机,进入里面。
  安折顿住了——他发现了一件事。
  身后传来脚步声,他回头,看见陆沨站在他后面很近的地方,挑了挑眉,正看着自己。
  安折:“……卡也忘带了。”
  就听陆沨轻轻“啧”了一声。
  两根修长手指扣着蓝色ID卡,放在感应器上,“滴”一声,闸门打开。
  是陆沨用自己的ID卡帮他刷开了闸门。
  同时,上校带着淡淡嫌弃的嗓音在他耳畔响起。
  “笨死了。”


第37章
  即使是蘑菇都知道这三个字不是什么好词。
  但安折竟然无法反驳。
  他走过了那道门, 岗亭处的门卫目睹了这一幕, 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
  安折理解他们。
  审判者这一职位, 虽然军衔不是最大,但在杀人这件事上,权限是最高的, 谁都不愿意得罪陆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