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蘑菇(60)

作者:一十四洲 时间:2020-01-11 11:35 标签:末世 科幻 废土生存

  安折浑身发冷,他睁开眼睛,坐起来,下意识看向四周寻找陆沨的影子。
  他很轻易就看见了不远处的上校,陆沨靠在一颗被风侵蚀得奇形怪状的石头下,面前有规律地摆了一些灌木的枝条——堆成一个锥形。
  安折揉了揉眼睛,他抱着陆沨的外套朝那边走过去。上校把外套给他枕着,上身就只有制服内衬了。
  他把外套递过去,再次问:“你冷吗?”
  陆沨手里把玩着一个打火机。
  “自己穿,”他道:“我以为你还能再睡一会。”
  安折:“……啊?”
  陆沨把打火机丢进他怀里:“跟我去捡柴火。”
  所以说,上校早就知道他可能会被冻醒,并且打算生火。
  而他又说,以为你还能再睡一会儿——安折对上校这句难得委婉的说辞进行翻译,最后得出结果,上校真正想说的是:“你怎么比我想象中还要娇气。”
  安折:“。”
  一时间,空气里只有他们的脚步声、风声和远处隐隐约约的怪物嚎叫声。他们往外走,荒野上零零落落生长着一些灌木,太阳风的袭击下,都死了,而且变得很干,适合烧火。
  安折问:“你一直在找树枝吗?”
  “没有,”陆沨淡淡道,“有怪物,我不能离开太远。”
  安折轻轻“哦”了一声,他想告诉陆沨,其实很多怪物都对他这只蘑菇没有兴趣,但他随即意识到陆沨是在保护他,他觉得自己有一点微妙的开心。
  他跟紧上校。
  忽然,陆沨的脚步一顿。
  安折随即也停下了。
  ——他也听到了。
  寂静的旷野里,突然响起一种声音。
  “沙沙。”
  “沙沙。”
  “沙沙。”
  令人毛骨悚然的声响不规律地回荡在旷野里,很低,但又非常清晰,像是响在耳边,前两次间隔极长,后一次间隔很短。
  “沙沙。”
  这声响再一次响起的时候,陆沨把安折的肩膀往下一按,两人伏在沙地上,躲在一层灌木后。
  “沙沙。”
  极光下,一个巨大的黑影在起伏的沙丘的边界处出现了。它大致是一个椭圆的形状,身体的构造模糊不清,表皮崎岖不平,就像一团腐朽的烂肉被粗暴地捏在了一起,它身体的中间鼓起了一团光滑的肉瘤,表面长满大大小小的眼球,这是头部。这个黑影庞大的躯体下生长着无数足肢,有粗有细,有的像爬行动物的后腿,有的像昆虫的螯肢,有的像人的手臂。
  ——那些足肢涌动,支撑它在崎岖不平的地面上沉重地走动,在覆满沙砾的地面上留下一道五米多宽的波浪状痕迹,它就这样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平行来到飞机坠毁的残骸前。每移动一段距离,“沙沙”声就从它体表发出,向外均匀地扩散。那或许是它的发声器官。
  安折屏住呼吸,看着那个难以形容、难以描述的怪物身体中部裂开一道豁口,露出里面密密麻麻的獠刺和尖牙。
  “咔嚓——”
  刺耳的金属摩擦声响起来,随即是混乱的金属碰撞声、断裂声、咀嚼声、吞咽声。
  它在食用那堆残骸。即使在深渊里住了那么久,安折也从来不知道有怪物可以以金属为食,深渊里不乏失去主人的装甲车,也有枪械碎裂的零部件,但没有怪物会管它们。又或者,眼前这个怪物的目的不在于金属,而是废墟里那两个飞行员的尸体。可以想象,对于一个能把合金材料咬碎吞咽的诡异生物,人类的血肉和骨骼就像一滩烂泥那样软弱易嚼。
  而它并没有埋头享用这巨大的爆炸和燃烧的残骸,它只是吃了不到五口。
  “沙沙。”
  那张嘴合上的时候,声响又发出来,它转了一个方向,前方一百米处是仍然昏睡的黑蜂。
  咔嚓。
  黑蜂的整个头颅消失在它身体里。安折就看着它身体的一端伸长,一对半透明、金属色泽的翅膀垂落了下来,震动几下,发出树叶在秋风里抖动的那种声音。
  “沙沙。”
  下一秒,它头颅上的所有眼睛都望向安折和陆沨所在的方向。


第58章
  “沙沙。”
  这道声波似乎在空气中激起一道涟漪。刹那间安折意识到它并非靠眼睛, 而是靠声音来标定位置。
  无数条足肢蠕动, 它朝这边移动。
  “砰!”
  枪声在夜空里响起, 安折身边有风刮过,陆沨以一种难以想象的速度登上高处的石头,开了第一枪。
  沙沙声停了。它身上的眼珠缓慢转动, 一种沉闷的断续嘶嚎低低传出来,它的气管里一定涨满了脓疱,安折想。
  第二枪打在右上方的一个眼珠上。
  嘶嚎声放大, 安折忽然睁大了眼睛。
  血。
  黑红色的血在那处眼珠的伤口里涌出来——不是涌, 是喷出来。
  陆沨连开几枪,破口逐渐溃烂变大, 血水像喷泉一样从那里射出来,怪物的嚎叫声放大无数倍,
  安折抬头看陆沨,见这人目光冷静, 仿佛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他看回那个怪物——它的翼翅颤动,但身体过于沉重,无法彻底飞起来——它疯狂前扑, 直直撞向陆沨所在的那块石头, 一声巨响,石头颤动,灰尘和碎屑一起落下来,陆沨站在上面,却丝毫不动——他居高临下, 俯视着那团巨大肉块。
  撞击石头的动作让它流血的速度更快了,它就像一个被打开口的水囊,安折看着这无法想象的一幕,他怀疑这个怪物的身体就是由无数液体组成的。
  第十下撞击后,那声音弱了下去,它庞大的身躯缓缓倒地。
  血液不是全部,组织块、形状怪异的器官从破口处流出来,心脏和肺部融为一体,是流淌的半固体,难以形容的腥气弥漫在整个区域内。即使是深渊里的怪物,身体内部的器官也没有这样难以形容的构造。
  安折:“……?”
  他的认知出现了空白,抬头朝陆沨望去,陆沨微挑眉,跳下来落到他身边:“怎么了?”
  安折:“……就这样?”
  陆沨:“就这样。”
  安折:“它死得好容易。”
  “嗯。”陆沨收枪,枪托在他冷白色的五指间轻轻转一圈,被收回腰间的枪匣里。
  安折处在巨大的困惑中,甚至开始怀疑假如自己被枪打一下,会是什么样的情形,他感到有点害怕。
  陆沨看他一眼,眼里有微微的笑意,然后转身往外走去。
  这怪物的丑陋超出了安折的想象,倒下的速度也超出了他的想象。深渊中不乏巨大而丑陋的物种,但眼前这堆碎肉显然不符合深渊中越丑的怪物反而实力越强的准则。
  怪物的尸体就那样倒在沙丘上,它身体下流出黑红交加的脓液,将那一片土壤都染成深色,同样的脓液也沾在了旁边的灌木丛上,先是像一滴露珠那样缓缓垂下,一分钟过后挛缩回收,与灌木的枝叶融为一体——被吸收了。
  陆沨看了一眼手表,当怪物确认死亡三十分钟后,他靠近了那个怪物,安折跟上——虽然他还是有点瘸。
  它奇形怪状的身体在极光下反射出奇异的金属光泽,身体所有的零部件虽然来自不同的生物,但都牢牢相接,是从身体的内部生长出来的。想着它之前吞食黑蜂的动作,安折意识到它吞掉一个生物的基因,就会立刻长出这部分基因主导的器官。
  陆沨观察那个怪物很久后,对安折道:“走吧。”
  安折道:“去哪?”
  “这里可能还有很多这种东西。”陆沨道:“找个安全的地方。”
  安折环视四周,他视野之内没有别的,只有一片尘沙飞扬的荒漠,他道:“去哪儿?”
  “前面有遗迹。”陆沨道。
  安折想我在天上飞的时候怎么没有见到遗迹。
  但他又一想,他乘坐的是一只蜜蜂,上校的交通工具则是飞机,视野当然会比他开阔一些。
  就听陆沨问他:“能走么”
  安折:“能的。”
  他其实不是个怕疼的蘑菇。
  ——虽然真的有点疼。
  上校淡淡看他一眼,道:“过来。”
  最后,安折还是回到了陆沨身上。他抱着他的脖子,把脸埋在陆沨肩上,他能感受到陆沨的呼吸,以及走路时起伏的丘陵地带其实只适合四足的爬行生物走动,土地也并不坚硬,脚踩下去的时候,沙地微微凹陷下去,不适合骨骼与肌肉的发力,如果是无足的蛇类生物,或许也如鱼得水,这个世界有很多地方不适合人类活动,他们走在这里,要消耗额外的体力,而背着一个人要花费更多。但陆沨好像并不吝惜,他有限的记忆中,上校除了不爱说话,并没有吝惜过什么。
  一片沉默中,安折往后看,见无边无际的黑暗天幕之下,雪白的沙地上,一行脚印深深浅浅,像什么深刻的符号。
  他脑中忽然想起在伊甸园的那一天——那天他路过空旷的走廊,几位白人军官聚在无人的房间,念诵一首韵律优美的诗歌,为首的一位手持银白的十字架。那时地磁消失,供电中断,所有人都处在兵荒马乱的恐惧中,他们的表情却很宁静,像是得到了一种能支撑他们继续往前的力量。
  “我虽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他将这首宁静的诗念给陆沨听:“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杆,都安慰我。”
  陆沨的嗓音似乎在薄冷中带了一丝温和:“还有吗?”
  安折努力回想:“我一生必有恩惠慈爱长久相伴。”
  “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他们信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