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蘑菇(95)

作者:一十四洲 时间:2020-01-11 11:35 标签:末世 科幻 废土生存
  从那以后陆沨就不许他乱吃东西了。
  但安折想吃这一小块藤蔓,这一行为不会对藤蔓本身的生命造成伤害,而且,这株藤蔓毫无异常,只是一个安静的,开花的漂亮藤蔓。
  安折就轻轻在它的表皮刮开了一个小口,汁液渗出来。
  它很……安静。随着淡绿色汁液浸入菌丝,来自深渊的风吹过冷沉的天空,吹拂着这株依附于研究所的藤蔓,太阳,月亮,星星,天空中的一切都照耀着它。安折闭上眼睛,他的身体好像也那样舒展开来,而陆沨就在身边,他不用担心任何事情,任由陆沨半抱着他,在深绿色回廊的长木椅上坐下。
  或许是他的状态正常,这棵藤也正常,陆沨没有允许他吃这块藤蔓,但也没阻止。
  那就是默认了。
  他躺在陆沨怀里,抓着他的手,思绪很散漫,像泡在了温水里。
  “它在这里长了很多年了,本来是个不会开花的藤,”他说,“后来一些有翼的动物带了花粉过来,它就有白色的花了,它觉得很好看,很高兴。”
  他一边小声念叨着从藤蔓里体会到的情绪,一边伸手抱着陆沨的肩膀,往他怀里又钻了钻,脑袋蹭了蹭陆沨的脖颈,脸颊贴着他胸前微微凉的银穗流苏,觉得很舒服。
  陆沨“嗯”了一声表示他有在听。
  一株藤蔓的情绪和记忆是很简单的东西,而有些东西也不是人类的语言可以描述得出的,安折搜刮着一些词句:“它还想有蓝色的花。然后……还希望能有飞鸟或者蝴蝶和蜜蜂再过来,给它的花朵授粉,授完粉就可以结果子了。”
  然后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讲了。
  陆沨揉了揉他的头发。
  这时候,陆沨的通讯器亮了,他拿起通讯器,安折也望向通讯屏幕,是已经走了的博士发来的信息:“你真的不考虑1014号提取液吗?你的朋友真的很需要你,他需要一个实验品。”
  ——博士还没有放弃推销他的提取液。
  安折笑了笑,看着陆沨点触按钮,回了一个字:“不。”
  博士回复:“你的态度为什么这么冷漠?夜视不好吗?你不需要吗?每次去深渊,我都要担心你的安危,如果你注射了1014号提取液,我才能放下心来。”
  ——他说得像真的一样。
  陆沨回:“红外眼镜不好用吗?”
  “那你可以考虑一下1015提取液,纯黑色的薄膜翅膀,平均翼展4.3米,能飞起来,很帅的。我真诚地希望你可以体验一下在空中滑行的感觉。”
  “你考虑下?”
  陆沨:“不用。”
  博士回复的速度很快,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快速打字时的怨气。
  “时代变了,审判者先生。”
  “你得忘记人类血统论,放下心中的成见,拥抱外来的基因。”
  陆沨的回复依然简单,冷漠:“谢谢。”
  “你这样不对,你需要心理辅导吗?”
  “不需要。”
  “你没救了!”博士甚至发了一个感叹句。
  接着是文字消息:“你到底什么时候能治一治自己的血统洁癖和道德洁癖?你曾经放逐了自己,现在还没有回来么?我想用提取液泼你。”
  显然,博士已经气急败坏了。
  推销提取液失败后,他总是会这样。
  陆沨神色依然从容,回复:“我很正常。”
  “1014和1015任选其一,我就相信你。”
  陆沨:“。”
  博士:“你看,没救了。”
  陆沨微蹙眉,良久,在通话界面敲下一个字,发送。
  陆沨:“丑。”
  短暂的沉默。
  博士:“……”
  博士:“……”
  博士:“……”
  博士:“您真行。”
  陆沨松手,安折抱着通讯器,边看边笑。
  他想,博士竟然才知道——而自己早就猜到了。
  在“钟声”后,很多人都自愿接纳了一些被认证安全的频率,有的人长出了翅膀,有的人获得了光合作用的能力,当然也有的人产生了无伤大雅的排斥反应,以及零星的几个,虽然融合了,但什么都没有得到。
  但是陆沨拒绝这种事。
  当然,原因并不像博士所说的那样,陆沨有着血统上的执念,不允许自己的物种组成被其它怪物污染。
  真正的原因很简单。
  陆沨觉得那些怪物,或者异种,都很丑。
  让他和研究所里融合了别的生物基因的人类和平共处,可以。让他也试试长出一点什么别的东西,不行。
  他,嫌弃。
  安折把通讯器放在一旁,抬头看陆沨的脸,他的角度正好能看清所有的细节。
  陆沨有一张令人过目难忘的脸,只是很少有人会仔细看他的五官,更多的人甚至不曾也不敢直视这张面孔。
  安折觉得他的眉眼最好看,很鲜明,像深渊山巅上冷冽干净的风。他伸手摸了摸上校薄长的眉尾,以前做人偶的时候,肖老板曾经拿着只种了眉毛和头发的空白人偶的头反复观赏,啧啧赞叹:“真有他的。”
  再往下是窄长墨绿的眼睛,被睫毛半掩着,冷冷清清的一个形状,依稀能从里面看见自己的倒影。
  安折觉得,一个人类如果长成这个样子,确实也有嫌弃别的东西长得丑的资格。
  再看通讯器,博士最新的一条消息是:
  “那你的意思是我也不好看咯?”
  上校并没有回复。
  他又转回去看陆沨,并把自己再次往陆沨怀里靠了靠,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就是很想这样做,而且莫名其妙有点昏昏沉沉。
  陆沨把他往自己身上拢了拢,问:“怎么了?”
  安折摇了摇头,忽然想起一个问题。
  他看着陆沨,没说话。
  安折是个经常早睡早起的蘑菇,眼瞳黑白分明,清凌凌地明亮着,只是现在和平常不同,像多了一层雾,湿漉漉一片。
  陆沨低头,离他近了一点。
  就听安折小声道:“我也是异种。”
  “嗯。”陆沨道,“小异种。”
  安折说:“那你觉得蘑菇也难看吗?”
  “你没事,”陆沨:“白色好看。”
  “那如果我是个灰色的蘑菇呢?”
  “还好。”
  “黑色的蘑菇呢?”
  “也行。”
  “五颜六色的蘑菇呢?”
  “嗯哼。”陆沨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声音平淡,“给你吃一个白蘑菇。”
  这人有个特点,越是捉弄人的时候,神色越正经。
  于是安折也面无表情,说:“吃了你。”
  轻轻一声笑,陆沨把他捞起来,换了个姿势,本来是打横抱着,现在变成面对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