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蘑菇(92)

作者:一十四洲 时间:2020-01-11 11:35 标签:末世 科幻 废土生存
  ======玫瑰之三·2105年
  她被带到一个地方,和一些年纪相仿的女孩待在几个小房间内,每天都有人送来食物和水。她知道,外面有很多事情发生了,至少持续了三个月,因为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三个月。
  她一直在想,她的母亲如果不知道危险即将发生,为什么会将她早早打昏,如果知道危险即将发生,为什么不及早做出防备。
  如果枪i杀陆夫人可以解决问题,为什么混乱持续了三个月,如果预知会引起持续三个月之久的混乱,又为什么选择杀了她。
  有时候,她猜想母亲是故意使自己被杀。而打昏女儿,是为了使她活下来。
  母亲还说,除了与《宣言》密切相关的女性们,基地的其它成员对反对活动漠不关心。世界上当然有让他们关心的方法,那就是让他们看到压迫她们之物如此巨大,而那东西终有一天会碾压在所有人身上。
  又或许,她永远都不会知道当时的真相了。
  而无论发生了什么,她的母亲,陆夫人,和陆夫人的同伴们,都失败了。
  ——因为她和她的同伴们被带到了一个巨大的、银白色六角形建筑的门前,这建筑是她每天拉开窗帘都能看见的,它叫伊甸园。
  大厅里是一位年长的陌生女性,她拉着她的手。
  “孩子。”那位夫人问:“你爱人类吗?”
  “无论如何,”她看着她的眼睛,轻轻说,“人类是相爱的。”
  ——她就走了进去。
  并且她知道,多年以后,自己也将被称为陆夫人。
  就仿佛她的母亲还活着。
  ======玫瑰之四·现在
  这是一只墨绿色的怪物。
  安折蹲下身查看它。
  它快死了,腹部有三个碗口大小的血洞,流出浓黑的浊液,身上细密的鳞甲和凸起的棘刺与疙瘩组成的皮肤微弱地起伏着,五颗眼球的四颗是复眼,其上笼罩着一层不祥的白翳,第五颗则紧紧闭着,背部十几颗拳头大小的复眼黯淡无光。
  深渊中很难见到重伤濒死的怪物,这说明它刚刚在一场搏斗中勉强取胜,而血腥的气息还没来得及被其它捕猎者发现。
  它体型不大,像个刚出生的人类婴儿那么长,当然这不代表它活着的时候从来都是这么长,因为深渊里的多态类怪物可以在许多种形态间自由转换。波利说,在曾经的理论体系下,这匪夷所思,因为有物质凭空消失,而另外一些物质凭空出现了,但如果用波动与频率来解释,形态的切换仅仅是频率的变更而已,很容易做到。
  如今,它濒死时呈现这种状态的原因可能是它想用这种形态死去,这或许是它最初的形态,又或许是它最喜欢的形态。
  安折用菌丝轻轻碰了碰它的脑袋,没有任何反应。
  “它快死了。”他微微蹙着眉,看着那怪物。
  他身边的陆沨只说了一句:“下雨了。”
  安折抬起头,天上乌云密布,“啪嗒”一声,雨珠落在了树木与藤蔓层叠的枝叶间,溅在地上。下一秒,又有一滴落在了这个怪物的伤口上,它抽搐了一下,似乎因此感到疼痛。
  夏天的雨来得那么快,仅仅是几秒后,密密麻麻的白色雨珠就像鼓点一样在树叶上击打了起来。陆沨用制服外套盖住了安折的肩膀和脑袋,安折道:“来的时候,旁边好像有山洞。”
  他抓住陆沨的手站起来,站在原地犹豫了几秒——最终,他抱起那只体型不大,正在因痛苦而颤抖的怪物,两人往旁边起伏的山体走去。
  “形态不太对。”陆沨道。
  安折倒是没有什么感觉,深渊中从来不少见奇形怪状的地貌。
  山洞口就在那里,纠结缠绕的藤蔓间,一个幽深的开口。
  怀里的怪物还在颤抖着,多年前,他就是这样将重伤的安泽拖回了自己的山洞。此时此刻他心知面前的洞口绝对不是当年那个,却奇异地感觉时光和命运总在相互交叠,自己又走过一遍当年的路途。
  不过,当他站在所谓的山洞口的时候,终于相信了陆沨的判断。
  洞口不是常见的不规则开口,依稀是个拱形——这是个废弃的建筑物,被隆起的地面挤压成了现在养的样子。深渊里确实散落着一些人类废城的遗址,遗址中有种种功能不同的建筑,百年间,深渊的生物就在它们身上生长蔓延。
  走进去,周围黑压压一片,偶有植物的荧光,安折把怪物放下,将手电筒放在合适的位置。手电筒光照亮了有限的一片空间,这里是个宽阔的大厅,陈设早已腐朽,似乎是个教堂,四壁斑驳,有怪物栖居的痕迹,但似乎已经是很久之前留下的了。
  一声甲壳与石头摩擦的声响,是那只受伤濒死的怪物朝他们移动了五厘米。安折伸出手,碰了碰它足肢上的绒毛,怪物的头颅转了转,昆虫的复眼里没有哺乳动物那样的瞳孔,难以辨认视线的焦点,但安折知道它在看他。
  它为什么在看他?它在想什么?一只五只眼睛的怪物在濒死之际会有什么样的感情?安折不知道,丝丝缕缕的白色菌丝爬上怪物的身体,轻轻覆盖了它最深的那道伤口。
  足肢动了动,似乎是要往安折身上来,但就在下一刻,这具躯体不动了。
  它将死了。
  安折看着它,并未收回自己的菌丝,身侧似乎有一道视线,他转头,发现陆沨倚在教堂大厅破败的的柱子旁,双手抱臂,眼睛晲着这里,似乎在观察自己的一举一动。
  “你经常这样做?”陆沨问。
  “有时候。”安折回答。
  他知道陆沨在问什么,如果在深渊遇见了受伤的生物,他会把它拖回去,偶尔,一个重伤的生物会因为得到了安全的洞穴修养而活下来,绝大多数时候它都会伤重死亡。
  安泽也是这样。
  陆沨还在看着他。
  “那时候你已经有人的意识了吗?”
  安折回忆了一下,摇头。那时候他只是个蘑菇,甚至,他不知道该怎样用人类的语言来描述一只蘑菇的生活状态。
  他抿了抿唇,继续道:“如果我的菌丝断了,我会疼,我害怕死掉。”
  “所以我看到它们快要死掉的时候,也会想办法帮忙。”
  良久,他看到陆沨笑了笑:“是你会做出来的事情。”
  外套被雨淋湿了,这个地方也格外阴暗潮湿,还好随身的背包里有几个炭块,他们搭起支架,生起了火,关了手电筒。
  “冷吗?”陆沨问安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