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蘑菇(32)

作者:一十四洲 时间:2020-01-11 11:35 标签:末世 科幻 废土生存

  安折快步跟上。
  ——就在此时,街道拐角处出现一道黑色身影,动作干脆利落,直直拦在女孩面前,女孩脚步一顿,那人俯下身将她抱了起来,往回几步,女孩剧烈挣扎了几下,但根本挣不脱。
  而刚刚赶到这里的安折:“……”
  四目相对。
  安折:“……你好。”
  陆沨:“你好。”
  安折想问他,是不是驱散中心收复了,但是此时此刻他还有更重要的话要说,并且已经酝酿了有一个月了。
  那天在列车上,陆沨心情不好——其实他的心情也没怎么好过,而安折推测出了原因——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能理智地看待上校。
  结合上校刚才在危险的马路上舍身救下小女孩的举动,那句话更加有理有据。
  “上校。”他道。
  陆沨似乎微微挑了一下眉:“怎么了?”
  女孩还在挣扎着,她目光无神,头发凌乱,看起来有些不对劲,陆沨胡乱拍了拍她的后背,手法很生疏,但起码用意是好的。
  于是那句话再次被佐证,安折看了看小女孩,又重新看回陆沨,真诚道:“您是个好人。”
  上校这次是真的挑了挑眉,唇角微微有一点笑意,这不是什么真诚的微笑,倒像是听见安折说了什么显而易见的假话。
  下一秒,他一手制住小女孩,一手拿起了通讯器:“七号路口,目标已抓获。”
  ——说罢,还淡淡看了安折一眼。
  安折:“……?”
  作者有话要说:  终究是错付辽!
  开头的诗歌是《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作者Dylan Thomas,有改动。
  不是孢子。


第29章
  安折站在原地。
  傍晚的风吹起了他的头发。
  他看着一个带有伊甸园标志的银色汽车斜刺里猛地拐过弯来, 停在他们面前, 里面匆匆下来一个白色工作服的男人, 他从陆沨手中把小女孩接走:“谢谢帮忙。”
  陆沨神色淡淡:“以后小心。”
  男人回到车里:“这次是意外。”
  便不再说话,男人拉上车门,车子迅速启动, 朝着伊甸园的方向疾驰而去。
  陆沨转回来。
  安折觉得,自己,有一点生气。
  然后就见陆沨淡淡看他一眼, 不咸不淡道:“我是个好人?”
  安折终于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他觉得陆沨欺骗了他的感情, 如果蘑菇也有感情的话。
  他不想理这个人了,转身越过他往路上走。
  没走几步, 肩膀就被人按住了。
  “带个路。”陆沨道:“我不知道怎么回居住区。”
  安折:“?”
  他问:“你不认得路吗?”
  陆沨:“很多年没回来了。”
  安折想了想,他说的也有点道理, 上校不是在深渊,就是在城门, 可能至少有七年没在主城待过了。而自己已经在主城待了一个月,回去的路还是熟悉的。
  于是他问:“你住在哪里?”
  陆沨似乎想了想,从胸前口袋里拿出一枚蓝色ID卡给他。
  安折接了过来, 上校的卡连花纹都和他不一样。
  他目光下移, 卡片背面烫金字体镀着一串号码。
  3124043701。
  安折:“。”
  回忆了一遍自己的新ID号,他面无表情道:“我带你去。”
  上校好像是注意到了他的表情:“不愿意?”
  安折:“愿意。”
  ——于是他就带着陆沨坐上了主城内的免费摆渡车,车内两边都有座位,两个座位相连,他坐在了靠窗的位置, 陆沨在他身边。陆沨这人长得不错,再加上挺拔利落的审判庭制服,在人群里非常显眼,因此他们上车的时候,里面所有人都朝这边看了一眼。
  安折道:“终点站下车。”
  “谢谢。”陆沨道:“你住哪里?”
  安折:“我在你附近。”
  陆沨:“好。”
  原本伊甸园工作人员的居住区就在这附近,但安折是后来加入的,被分配到的军方居住区离这里很远,摆渡车走走停停,将近四十分钟后到达终点站,才是他下车的时候。
  伊甸园的幼崽们看起来很乖巧,但实际上并不是,尤其是在他们问东问西的时候。一整天下来,安折会有一段没精打采的时期——比如现在。
  以往,他会选择靠在车上打盹一会儿,但今天陆沨在旁边,他觉得还是保持清醒比较好。
  于是,安折选择托腮望窗外的风景,双子塔、伊甸园,以及其它形形色色的建筑和结构,两个月了,身处人类的城市里,他还是觉得像做了一场梦。
  看着看着,安折的眼皮就渐渐垂了下去。
  再然后,他失去了知觉。
  柔和的机械广播响起:“终点站到了,请乘客们有序下车,下次再见。”
  陆沨看向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安折。
  夕阳余晖透过车窗洒了进来,金色的光泽在他睫毛的末端泛起。安折的睡颜很安静,只有一起一伏的轻轻呼吸是唯一的动态。他看起来毫无攻击性,对外面的一切也没有任何警惕与戒备,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陆沨觉得他就这样睡下去也不错。
  但随即,摆渡车就放缓速度,逐渐停下,车上的人们纷纷站起身,脚步声响在过道里。
  安折睁开眼睛。
  他发现自己睡得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要舒服一些。
  他目光缓缓、缓缓往旁边移动,看见了黑色的衣料,与银色的徽记。
  他一个激灵,直起身子来,看见陆沨正看着他,眼神并不算冷漠,好像没有因为刚才发生的事情而生气。
  陆沨道:“走吧。”
  安折揉了揉眼睛,他睡得快,清醒得也快,跟着陆沨走下了摆渡车,晚风带了一丝微微的凉意,他指向前方一个建筑:“24号建筑在那里。”
  陆沨说了一声简短的“谢谢”,然后往那个方向走去。
  安折跟上。
  走到一半,陆沨道:“把我带到这里就可以了。”
  安折没说话,继续跟着他。
  04单元,陆沨按下了37层的电梯按钮,于是安折随着电梯也升上了37层。01单元或02单元这种简单的选择自然不需要别人的指路。
  安折看着01号门上那个昨晚刚刚被撕掉的封条的遗迹,想,这位上校到现在还不知道他的恶劣的行为早已经被识破了。
  他的对门邻居,01号,门上的封条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被撕开,他亲眼见证的。这说明那时候陆沨已经在这里住过一晚,根本不存在不认识路这种可能。
  而陆沨竟然谎称他一点都不认识路,要他带路,这说明——陆沨完全就是在捉弄他,让他付出没有价值的,多余的劳动。
  可惜,当他看到陆沨的ID卡时,这人的谎言就不攻自破了。
  正在这个时候,他听见陆沨道:“你很负责。”
  这个人真的认为自己是在尽职尽责给他带路——安折的神情随着这个念头变得更加无情,他看向陆沨,陆沨也看着他。
  安折学着陆沨的样子,冷漠地转身,来到2号门前,将自己的蓝色ID卡贴在感应处。
  感应处发出一声清脆的“嘀”声,并亮起绿灯,紧接着“咔哒”一声,门锁自动打开。
  安折回头,望向陆沨。
  陆沨短暂地怔了一下,然后道:“好巧。”
  安折面无表情。
  “怎么了?”陆沨眼中好像有点探究的意思,但仅仅是一秒后,他就好像想通了所有事情,眼中的神情全部变成笑意,唇角也扬起来。
  “没有骗你,”他道:“一个月前我在主城开了一夜战前会议,就去外城了。”
  安折:“封条。”
  “是军方知道我回主城,派人来打扫。”陆沨道。
  安折:“哦。”
  但他并不打算再相信这个男人。
  他转过身去,回家。就在此时,陆沨的门忽然发出一声尖锐急促的:“嘀——”。
  他转回头去,见陆沨正在刷卡,而感应器上明明贴着正确的卡片,却红光大盛。
  陆沨蹙起眉来。
  安折狐疑地看着他。
  就见陆沨拨打了一个号码,简单阐述了目前的状况。
  话筒那边传来解释声。
  挂掉电话,陆沨看着安折的,道:“三年前主城的ID卡升级过,我的没有及时升级。”
  安折想,他可能真的错怪了陆沨。
  但是,但是——
  主城的路根本不复杂,而且建筑上都有显眼的编号,只要坐上摆渡车,就连他这只蘑菇都知道什么时候该下车。
  一时之间,他摇摆不定。但最终,看在孢子的面子上,他还是道:“那你……先去我家?”
  陆沨欣然应下。
  将审判者大人请到沙发上,再给他打开电视,安折就进了厨房。
  进厨房前他问:“你吃饭了么?”
  陆沨说没有。
  安折说这句话的本意是暗示他可以下楼去集体食堂吃饭,但陆沨的回答有隐藏的含义——意味着他今天要做两个人的饭。
  安折多切了两个土豆。主城的集体食堂供应食物,也供应原料,这一个月间,他逐渐习惯了自己煮汤——会比食堂里的浓郁美味一些。
  将土豆和小块熏肉放入锅中,倒进清水,再加上牛奶,他开了火,盖上锅盖,回到客厅里。
  新闻里正在播报驱散中心修复工作顺利进展的消息。
  而陆沨正在沙发上看他的课本,似乎心情不错。
  这个人心情好的时候就会欺负别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不爱搭理人,比如一个月前在列车上的时候,他好像根本不愿意和自己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