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蘑菇(96)

作者:一十四洲 时间:2020-01-11 11:35 标签:末世 科幻 废土生存
 安折没骨头一样往前倒,恰好和陆沨碰了碰额头。这很反常,他平时还是有骨头的。但这时他每个骨头缝里都泛起懒洋洋的感觉,就没退开。陆沨鼻梁高,蹭得他有点痒,于是他反蹭了一下,把脑袋埋在陆沨肩窝里。
  陆沨把他圈起来,他下意识里继续蹭了一下陆沨。
  陆沨似乎笑了笑,把他抱得紧了一点儿。
  通讯器亮了又灭,灭了又亮,纪博士仍然在孜孜不倦地发着诋毁消息,陆沨扫了一眼博士气急败坏的言辞,想起先前的对话,转向安折。
  他问:“我的道德水准很高吗?”
  “啊?”安折一时间没有领会他的用意,想了想,说,“你是个好人。”
  陆沨:“哦。”
  安折感到自己的回答或许有些敷衍,补充:“你对我们很好。”
  陆沨问:“我对你呢?”
  “对我……”安折思索:“有时候不太好。”
  陆沨:“你还可以再回答一次。”
  安折硬气地不说话,于是陆沨又笑,他笑起来胸膛微微震颤,他们离得很近,可以感觉到。
  陆沨没再说话。
  于是安折开始想。
  当然,陆沨对他是好的。在深渊难免受伤,有时他只是手臂上渗出一点微微的血丝,陆沨处理伤口的态度却让他觉得自己好像断了一只胳膊。如果安折想去做什么事,他不会阻拦,安折不想做的事情或者不同意做的事情,他也不会提出要求,虽然这种事情很少发生。
  ——但是,这个人又经常在一些小事上欺负他。从刚认识时候那次乱安罪名的牢狱之灾起,这个人就露出了他的本质。
  陆沨对纪博士也不错,虽然看起来他们两个每天都在冷嘲热讽。
  然后,其它人——
  陆沨对待他们,当然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
  假如研究所遇到灾难,无论和陆沨共处一室的人是谁,陆沨都必然让那个人先走,他一个人面对危险。如果有人请求帮助的话,陆沨也一定不会拒绝。
  但也仅限于此了,若非必要和工作上的交接,他不会和除波利外的其他人有任何多余的交流。
  研究所里的人们关系其实很融洽,互相打趣与打闹都是常见的事情,平和的交谈和合作也很多,但是,显然,审判者大人不会加入其中。
  安折想,上校站在远处保护人们已经太久了,以至于忘记怎样去融入他们,又或者他根本没有学会过。
  他说:“你也可以放低一点对自己的要求。”
  “怎么放低?”
  安折哪里知道他要怎么放低,于是回答:“你自己想。”
  陆沨说:“好。”
  他声音质地也是清冷冷的,似乎带着笑意,是很年轻的声音。
  安折想,他是一个在一定程度上加入了人类社会的蘑菇,在这里,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对于陆沨来说,也是如此。
  于是他说:“比如,如果你想和研究所的人做朋友的话,可以和大家一起吃饭,然后从外面回来的时候,给他们带果子。”
  这种方法可能不适用于陆沨,他只是举个例子,陆沨当然会明白。
  “不太想,”陆沨说,“我有和你一起吃饭,给你带果子。”
  安折:“那又不一样。”
  “嗯?”陆沨声音里带上了逗他玩的时候常有的一点鼻音:“哪里不一样?”
  安折不太想和这个人说话,于是他咬了一下陆沨的脖子。好像会咬疼,于是他咬完又亲了一下作为弥补。
  陆沨声音带笑:“你说得对。”
  安折总觉得他和上校从一开始就在鸡同鸭讲,他想抬起上身来揉揉陆沨的脸。
  于是他用手撑着陆沨的肩膀,往后退了一点。
  就在这个时候,他身体忽然没来由地发软,险些没稳住,往前栽去。
  ——栽到了陆沨身上。
  陆沨扶住他:“怎么了?”
  安折摇摇头,他形容不出自己现在的感觉。
  陆沨伸手去碰他的额头,却并没发现什么,安折伏在他肩膀上,急促地喘了口气,提不起任何力气来,他道:“我不舒服……”
  “哪里不舒服?”
  安折只是茫然地把自己缠在陆沨身上,难以用人类的语言描述他现在的感觉,像是……像是受到季节的召唤,等待着什么事情发生,上一次有这种预感,是孢子离开的那天了。可是这次还是不一样。
  他又要结出新的孢子,开始一轮凋谢和新生了吗?也不对,现在他只想离陆沨近一点。陆沨握住了他的手,上校的手很凉,但下一刻安折反应过来,陆沨的体温是正常的,是他自己很热。
  他蹭了一下陆沨的肩窝,甩了甩脑袋,闭上眼,眼前出现一些模糊的景象。
  风。夏风从深渊更南的地方吹过来,丛林是一片浓墨绿的海,在风里起伏翻涌,藤蔓今夏的新叶也轻轻晃动,夏天是它的花期。叶与枝的间隙里,雪白的花朵像蘑菇从雨后的土壤里冒头那样长出来,花瓣星星点点缀满天空。
  然后等。
  等什么?
  等飞鸟,等蝴蝶。
  飞鸟和蝴蝶会做什么?
  他难受地哼唧了一声。
  是那株藤蔓的问题,他刚刚无视了陆沨的警告,吃了一条今年的新鲜藤蔓的树汁,就出现了这些奇怪的症状。就像他吃掉一块土豆后昏迷了三小时一样。
  陆沨把他的脑袋抬起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安折?”
  安折是清醒的,但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陆沨为了看清他的状况把他从自己身上抬起来了一点儿,这让他很难受,安折一边要继续往陆沨身上靠,一边低声道:“藤……”
  “疼?”
  安折胡乱拽了一条廊上垂下来的软藤在身前:“藤。”
  抱着他,陆沨微微松了一口气,安折现在的样子,确实也不像是在疼。
  他顺着安折的脊背拍了拍,安折哼哼唧唧把自己往他怀里塞。
  陆沨扫了一眼身旁瀑布般垂下的,正在花期的碧绿藤蔓。
  藤蔓掩映后是白色的研究所建筑,还好这里离他们的住处不算远。
  风里是幽淡的花香,这是一直都有的。此刻多了一缕淡到几乎闻不到的清冽的气息,像雨后的青草和白色小花的味道。
  是蘑菇生长时喜欢的东西,几个雨季下来,就成了蘑菇自己的气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