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仅供玩赏(47)

作者:正弦倒数 时间:2022-11-12 09:31 标签:主奴 BDSM

  “怎么不跟他们一起玩?”
  “他们看我的眼神很奇怪。”
  “怎么奇怪?”
  “他们可怜我。”
  邵忆青抬头,在楼与楼之间看晚霞。他想,自己尚且不知道被可怜的滋味儿是怎样的。
  “它叫什么?”
  “狗。”
  “我知道,它没有小名吗?”
  “狗,小狗。”
  “好吧。为什么不给它洗洗?”
  “洗了过不了多久又会脏。”
  邵忆青没跟阮祎说,为什么会脏。
  阮祎反应得却很快:“他们欺负你?是不是?”
  夜晚悄然降临,天也渐渐暗了下来。
  “他们把狗扔进垃圾台或者厕所,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尤其是夜里。”
  “为什么?”
  “不知道。他们高兴这么做。谁抢到狗,他们就觉得谁有本事。”
  “那你把它给我。”
  “给你做什么?”
  “我帮你洗干净,晚上我带回去,早上我来找你,给你送来。”
  “每天都这样?”
  “当然了!不过等假期结束,我就要走了。”
  “你认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啊。”
  “你要帮我?”
  “我帮你。”
  “为什么帮我?”
  “你和他们都不一样。我喜欢你,也喜欢狗。”
  邵忆青哽咽了一下。他除了想奶奶,从不流眼泪。谁打他,他都不会哭。正因为他不哭,别人才更要打他。
  暮色更浓,月亮在薄云后若隐若现。
  “说起来,你爸妈什么时候来接你?”
  “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如果可以,他们永远也不想来接我。”
  阮祎正抻着脖子看月亮,他预想过会得到一个悲伤的答案,他原本就是敏感早慧的孩子。可邵忆青开口时,他还是不能维持想象中的冷静。
  月亮下,他拿着邵忆青的白狗,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第47章
  ============
  47
  从没有人为邵忆青那样哭过。
  他们坐在花坛边上,中间隔着小狗娃娃。
  阮祎问他叫什么,他想起奶奶给他起的小名。
  他说:“小召。”
  这是一个获得过爱意的称呼。相比之下,“邵忆青”就像是命运对他的嘲弄。
  “召?哪个召?”阮祎转过脸问他。阮祎的睫毛很长,看他眨眼是一种享受。
  邵忆青从来不笑,他不觉得这世上有什么好笑的事。
  可那一刻,他还是忍不住朝阮祎笑了一下:“召之即来的召。”
  那个夏天,每日清晨,阮祎都会偷偷跑到托管中心外。
  托管中心的铁栅栏门是漆黑的。这漆黑曾使邵忆青感到深深的落寞。
  然而阮祎来了,一切都不一样了。
  他们在栅栏的缝隙里,慌乱紧张地交接白狗——阮祎要躲着阮恕,邵忆青要躲着老师。
  每一次成功,都是一次不可名状的胜利,带给他们莫大的喜悦。
  到了夜里,他们照旧坐到花坛上去,一起看月亮。
  邵忆青捡到红砖的碎屑,用那锋利的一角,在水泥地上,写下一个小小的“阮”字。
  他多次想到,小召,如果能一直呆在阮祎身边就好了。如此一来,他也能在这充满碎屑的生活中,勉强拼凑出自己的姓名。
  他跟阮祎说:“我们管这狗叫‘小耳朵’行吗?”
  “啊?为什么呀?”
  “它总是偷听我们讲话。”
  阮祎闻言,笑得前仰后合。
  他们在白天黑夜的交替中,交换秘密。
  自阮祎记事起,父母便聚少离多,可他们总是顾忌他,在他面前时,几乎没有破绽。他早早看清了一切,仍然故作迟钝地抗拒着生活中的种种变化。
  他欺骗自己,他们还同最初一样相爱。
  阮祎的妄想,就在这夏天里破碎。
  为了避免撞见父母的争吵,他每天都跑出去找邵忆青玩。
  邵忆青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他经受过类似的苦痛,他温柔,勇敢,不会倒下。
  他看着自己时,眼中从未有过怜悯。
  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纪,在复杂的情感状态中,阮祎误以为邵忆青和他是同类人。
  他隔着小耳朵,去拉邵忆青的手。
  他们朝夕相处,他不信邵忆青不明白他口中的“喜欢”是什么意思。
  他们走向决裂,只因为一句话。
  夏天将要结束了。邵忆青的个子蹿得很快,整个托管中心,已经没人敢对他动手动脚。
  阮祎在家中寒冰一般的氛围中煎熬着。
  他蒙骗自己,蒙骗久了,便不愿再对邵忆青说出真相。
  就在那样的日子里,邵忆青吻过他的鬓发,同他说:“如果你是个女孩儿就好了。”
  那时,阮祎才知道,他搞错了,从头到尾都搞错了。
  没多久,他的父母办好了离婚手续。他的童年就此结束了。
  从此往后,关于那段时光的记忆,变得破碎而混乱。
  等到眼前的画面,转回这空荡荡的舞台时,阮祎骤然明白了一切。
  他想到自己此刻的模样,想到那个虚构的“小元”,气得浑身发抖。
  他看着邵忆青,眼眶瞪红了,可他没有哭。
  阮祎将那顶假发从头上取下来,一颗颗地解开白色长裙的纽扣。
  “邵忆青,”他缓缓地叫那人的名字,每个字都咬得很坚定,“你错了,就像那时候的我一样,我们都搞错了。可是现在我走出来了,你却没有。”
  “是,我没有爸爸。哪怕在他还没有离开时,他也只是一个只出现在特定日期里的名词。后来他离开了,就像死了一样。”阮祎在吐字时,用力地呼吸,心脏疼得无法忍受,“我对失去的爱有渴望。我是利用了自己的优势,骗来其他人的爱。可那又怎么样呢?我从没想过伤害任何人。”
  阮祎很早就意识到了自己的狡猾。他知道如何获得人们的偏爱。他觉得自己卑鄙,唾弃自己,可他却无法抗拒利用这些技巧生存于世。
  “我就是这样的,一直以来,我都是这样。我是不够磊落,但是我从没觉得自己畸形。我只是……和别人,有一点点不一样而已。这世上,谁跟谁又是一模一样的呢?”
  邵忆青被他说得不知所措了,十指紧紧扣着舞台的边缘。
  “邵忆青,我是阮祎,不是你剧本里的小元,我不会在你的想象里长大。
  “我是男生,不是你期望中的女孩儿。我也喜欢男生,这事儿从我开窍时,我就知道,这是我天生的,和我的家庭没有关系。
  “你可以说我的喜欢,我的爱是带有目的的。但是,我告诉你,在你把小耳朵交给我,在我为小召流眼泪的时候,我什么也没想,我只是觉得难过。
  “我不知道,你在写下这些字字句句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会不会想到我的难过,会不会为我难过?我觉得……你没有尊重过我。”
  气氛凝滞了。阮祎冷静得不像话,他尽可以显出一点脆弱的样子,惹人怜爱,可他咬紧了牙,心中百感交集,一滴眼泪也没流。
  幕布在这时被掀开来,舒晓探个脑袋,招呼他:“好了吗?薛淮发消息问你呢。”
  问完话才发觉哪里不对。见阮祎把身上的东西一应搭在了折叠椅上,站在那儿也不答话,舒晓心中一紧,上前拉住阮祎的手腕,忙说:“差不多完事儿了吧?点的奶茶到了,跟我一块去南门取一下啊。”并不是打商量的口吻,因此说完话就拉着人走掉了。
  穿过排练厅时,不时有人看过来,舒晓脚下走得飞快。看他眼圈红红的,给他舍友发了消息,随口扯了个理由,支使他们去别处。
  “怎么说?要不你先回家去。”
 

上一篇:信息素说你不单纯

下一篇:坐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