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总裁致富路(31)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18-11-01 19:07 标签:都市


久蛮笑笑,说:「没事,你就说。他对你应该挺好、挺周到的吧?他就是这样的人。」

「是,他就是这样的人。」穆初桐只得点头。

「可他那么周到的人,明知道这儿不太平,为什么还让你单独来?不怕你出意外?」

穆初桐一怔:「因为他觉得,我出事了,您会来帮我?」

「我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得来的消息,知道你和我的事情。」久蛮看着地上摔碎了的酒瓶叹着气摇摇头,「自打我送你围巾的时候,就被盯上了。二手服饰店老板告诉我的,打那天开始,好像就有人潜入了他的店里装了监视器。不过他老江湖,很快就发现了。我就想着,那还不如让我自己『中计』吧。免得他老悬心挂念着。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嘛!」

穆初桐没想到自己一直被算计着:「那……所以是师贤做的?那个什么『惑延』只是背锅?」

「这可不一定。」久蛮叹了一口气,「惑延,也是狠角色啊。」

「惑延到底是什么人?」穆初桐问道。

「老朋友。」久蛮笑笑,「不过他和师贤的仇比和我的深多了。我一开始才掉以轻心,觉得师贤不会和惑延合伙的。现在我还得重新掂量掂量了。哪有永远的仇人呢?」

穆初桐懵懂地点点头,却道:「其实这些事情我听了也没用,听了也听不明白。这些天以来,我唯一担心的就是您。您没事,我就放心了。」

久蛮原本是四平八稳的,头顶上爆炸都没感觉,现在只是听了穆初桐这么说两句话,他老大哥一颗心竟然就狂跳起来。久蛮便伸手,将穆初桐拥紧:「我也放心了。」

大壮站在一旁,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被久蛮瞪了一眼,才回过神来,赶紧退场。

久蛮按着穆初桐的肩膀,使他坐下到虎皮沙发上,又说:「你这样的话也说得出!你看,大壮都被你臊跑了!」

穆初桐一怔:「我说了什么话了?」

久蛮摇头晃脑起来:「你刚刚说的话,难道不是上等肉麻的话吗?」

「『上等肉麻的话』?我没有啊!」穆初桐回忆了一下,认为要么就是自己失忆了,要么就是久蛮对于「肉麻」的定义异于常人。

久蛮便说:「瞧你还不承认!也知道害臊了吧?」

「……」穆初桐也是无言以对,只得点头,「大佬您说得是。」

久蛮看着穆初桐这个乖顺的样子,越看越喜欢,又搂住他的肩膀,说:「你既然那样的表白都能说出来,怎么老这样对我用敬称?」

穆初桐现在才正真地害臊了,竟然有些忸怩:「我怎么就表白了?再说,我不跟您用敬称,还能怎么称?」

「先把这个『您』给戒掉。」久蛮将穆初桐搂紧了一些,「再来,可以叫我……唔,可以叫我……」

一时间,久蛮也想不出穆初桐该叫他什么爱称。久蛮以前虽然情人很多,但一众情人也都是以「您」「大哥」「大佬」等敬称尊尊重重地喊他的,未尝给过他什么「爱称」。要说什么「亲爱的」「大宝贝」「小蜜糖」啥的,久蛮一想到就祂妈浑身鸡皮疙瘩,确实也说不出口。

看着久蛮这个煞费思量、搜索枯肠、绞尽脑汁的苦恼样子,穆初桐就觉得好笑。

久蛮一拍脑袋:「咱也先不想这个,还是先做`爱吧!」

「啊?!」

这祂妈就很久蛮。

不过嘛,穆初桐也是放得很开的。

都是成年人嘛,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呗!

过了一阵子,大壮听到了起居室似乎有些动静,便十分机警地冲了出去。当他匆匆跑到起居室的时候,嘴里还问「大佬,没事吧」。大佬显然是无事的,安安稳稳地坐在沙发上,手里却攒住虎皮往自己膝上盖严了。

穆初桐坐在地毯上,答:「没,就我摔了一跤。」

「原来是这样啊。」大壮安心了,便又打量了一下穆初桐,说,「小穆哥,您嘴边……」

穆初桐淡定地说:「是营养快线。」

说着,穆初桐取了随身的手帕擦了擦嘴。

后来,大壮回到了自己房间,思考了两分钟,像是突然领悟到了什么,恨不得抽自己两个耳刮子。然后颤颤兢兢地躺在床上,期望明天不会被大佬杀掉。

穆初桐和久蛮也没有呆在起居室了,回到了卧室里,锁上门。久蛮大佬的房间和大壮是一墙之隔,隔音效果一般般。但是,大壮再听见什么动静也都没冲过去了。

二人闹个没完,大壮忍无可忍,找了两棉花塞进耳里才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大壮是没听见闹钟响的,但他生物钟很准,依旧按时醒来了,摘了耳塞,也没听见隔壁的动静了。大壮整理一下,便一如既往地到厨房去做早餐。

久蛮也披起衣服起来了,到了厨房去。大壮服侍久了,不用看,光听脚步声就知道是大佬,便一边倒腾着早饭一边说:「大佬,今天早餐要多做一份吧?小穆哥也要吃的。」

「不用,他还睡着呢。」久蛮在厨房的餐桌边坐下。

大壮煮好了早餐,端到了久蛮面前,也在餐桌边坐下,吃起了自己的那一份。他俩一起逃命的,也不用管什么能不能同桌吃饭的规矩了。

久蛮问:「咱这儿还有多少牛肉啊?」

大壮回答:「只剩1斤了。」

「那我不吃了,什么时候小穆起来了,你给他做去吧。」久蛮说,「我吃罐头火腿就行。也算是肉嘛。」

大壮笑着说:「大佬这么疼人啊?」

「他也累了。多吃点,」久蛮笑笑,「你的营养快线嘛,也给他送点。」

大壮听了这话就头皮发麻,还提营养快线呢!

大壮又问道:「那怎么什么时候出去啊?肉也没剩多少了。而且也不知会不会断电。」

「快了。也不能在这儿多呆。」久蛮语气很平稳。

大壮却说道:「咱们真的就不联系狮心大哥吗?他说不定多想念咱们呢!」

久蛮将鸡蛋吃完,用手帕擦了擦嘴:「谁都不要告诉。要是除了你、我、小穆,还有第四个人知道我在这儿。我就一枪崩了你!」

大壮唬得脑袋一缩:「那、那肯定不能是我啊……」

「不是你,难道是我?难道是小穆?」久蛮刚刚还算慈眉善目,现在又凶恶起来。

大壮吓得不轻:「肯定不是啊!我不是想着,觉得咱们势单力薄的。小穆哥又斯文瘦弱,多点帮手不是更好?」

「多点帮手?那我不如直接回荆帮,帮手不是更多?老子现在缺的是帮手吗?」

「不是……」大壮其实也不明就里,便小心问道,「那大佬现在缺的是什么?」

「牛肉!」久蛮气死了,「牛肉!老子想吃烤牛肉配二锅头!」

第四十七章

然而,地窖里头珍贵的牛肉还是做成了小穆哥的单人午餐。

穆初桐无心进食,倒不是因为困在这个地下室,他相信久蛮应该是有办法的。他更担心的是南椒,不知道他在师贤那儿会不会继续得到礼遇。他原本想跟久蛮提这件事,但见久蛮烦心事已经很多了,便没有说。他甚至怕久蛮根本不会关心南椒的死活。然而,他还是一脸笑容地夸大壮说:「没想到你看起来粗枝大叶的,做饭倒是挺好吃的。」

大壮不好意思地笑笑:「这可没什么的,我家本来就是开餐厅的。」

「真的呀?」穆初桐听了还挺惊讶的,「那怎么不做了?」

「唉!」大壮摇摇头,「我妈说世道不好,做生意不如做贼啊。」

穆初桐一怔,也不说话了。

大壮想了想,又说:「不过小穆哥不一样,你有头脑,我没有啊。」

穆初桐想着自己这坎坷的创业路,只苦笑说:「不,你说得对。做生意不如做贼。」

大壮见自己说话惹穆初桐不快了,便想弥补一番,便从冰箱里拿了营养快线来:「久蛮大哥说给你吃的。」

穆初桐眉头大皱:「这是打趣我呢?」

大壮自讨没趣,便自己开了自己喝了。

穆初桐又说:「说起来,久蛮大哥呢?」

「他出去了。」大壮回答,「他没几天就会出去一次的。」

穆初桐笑道:「是去见什么人么?」

「这我就不知道了。」大壮说,「他可神秘了。说咱们的行踪要藏得严严实实的,谁都不能告诉。连狮心大哥都不能知道!」

「狮心是尤其不能知道吧。」穆初桐有些唏嘘,「久蛮还活着,却不愿意蒲头。想必是怀疑荆帮里头有内鬼。他『死』了之后,狮心就是帮主了,受益那么大,不是首要怀疑的对象吗?」

大壮听了,分外惊慌:「这可不会吧?狮心大哥一直跟在久蛮大哥身边,那么久了,如果真想对久蛮大哥不利,一早就动手了,怎么会等到现在呢?」

「人心是会变的。」穆初桐不以为然,「再说了,你怎么就知道他有很多下手机会呢?机会是有那么多的吗?他要是贸贸然杀了老大,那就成了『二五仔』,会被『三刀六眼』的,还做个屁的帮主?现在老大是『为人所害』,他是『死里逃生』、『临危受命』,这都算很名正言顺了,荆帮内部还是那么多人不服他要造反呢,要他敢乱对老大下手,不翻天了?可见『篡位』没你想得这么简单。」

「其实我也觉得一定是有内鬼的。」大壮皱起眉来,「而且我都想了好多天了,你看啊,山火都起了两次了,还能把什么导弹啊、持枪的古惑仔塞进O城,我们都没发现。没有内鬼就是假的了。可我不能想到狮心大哥身上去!」

大壮一副混乱得要崩溃的样子,让穆初桐也挺不忍的。穆初桐便说:「我也是随口说说,没有真凭实据的。」

大壮也点头:「嗯,那也是。我想狮心大哥不是这样子的人。」

穆初桐点点头:「我想也是。」

这话里头的言不由衷,大壮都听得很明白了。

大壮以前当过小公务员,当不下去,后来去开餐厅,开砸了,落草为寇,以为会快意恩仇,其实也是那样。

到底是在人间。

穆初桐已经经过了大壮这个阶段了,他经历的挫折很多,该有多少不甘、愤懑和震惊,都在叔家大宅里白肉滚油似的煎熬过一遍了。

傍晚的时候,久蛮回来了。

穆初桐见久蛮衣服上有血,吓了一跳,忙拉住久蛮看:「你受伤了?」

「不是我。」久蛮脱下了染血的外套,里头的衣服是干净的,让穆初桐安心了些,「我在山路上遇见熊了。」

「熊不是会冬眠的吗?」大壮问道。

久蛮说:「昨天炸成那样,它还能睡?那是熊,又不是猪!」

「猪也不能睡了。」穆初桐皱起眉,说:「您怎么出去了?」

「监控毁了,我出去瞧瞧什么情况。」久蛮笑笑。

穆初桐倒是笑不出来:「你也不多躲两天再去看看?」

「不能躲那么久了,不然人也起疑心。」久蛮说,「况且,咱们食物也不多了。」

大壮却说:「不是吧,咱们不是囤了好多大白菜吗?」

久蛮一脸不悦:「大白菜好吃吗?」

大壮一点不会察言观色,直接说:「好吃呀!」

久蛮却道:「好吃?能有牛肉好吃?」

大壮一怔,久蛮大哥还真惦记着吃牛肉呀!

穆初桐却道:「你遇到了熊,是怎么脱险的?」

久蛮说:「老子有枪啊!」

穆初桐正是担心这个:「你在山里开枪,会不会惊动旁人?」

久蛮说道:「目前看是没有。我在外头看了一下,还算安静。咱们得趁早撤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