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总裁致富路(48)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18-11-01 19:07 标签:都市


惑延笑了笑:「你讲得有理,为爱发神经,真是的很有趣。」

说着,惑延又朝狮心问道:「那你觉得,现在应该做什么?」

「我已经收到风,穆初桐在良月山,身边没什么护卫,我们可以趁机抓住穆初桐,拿来威胁久蛮。」

「这么老土啊?」惑延一笑。

狮心有些好奇:「那么惑延大哥想到了什么新奇有趣的做法?」

「之前我想玩芥子气实验,被师贤这个二五仔搅黄了,我一直觉得很可惜。」惑延在一块大石头上坐下,乌黑的眼珠子映着火光,如同鬼魅,「难得我最近得到一批炭旽菌,你看,是不是也该用在师贤身上?」

狮心心里咯噔一声:都说惑延是个反社会人格,无差别杀人狂,现在一看,还真的是这样。

「这……」狮心脸上的惊讶掩饰不住,「这么刺激?」

「是啊。」惑延露出笑容,「人生太无聊了。」

狮心却说:「可活的师贤不是比死的师贤更有用吗?他都答应了帮我们了。」

「难道你看不出来他是骗人的吗?」惑延冷笑,「每次联合他一起杀久蛮,久蛮都死不了。他根本跟我不是一条心,说不定还恨着我,假意合作,实际上是想找机会整死我呢。」

狮心也是无言以对,却又说:「那穆初桐呢?要是他活着的话,可以用他来威胁久蛮啊?」

「你别老是想着什么威胁不威胁的事情,这么低端。」惑延一脸不屑,「我从不会威胁任何人,我看谁不爽就杀了谁。不搞这些虚的。」

「这……」狮心发现自己是太嫩了,就算跟了惑延这么些日子,还是抓不准惑延的心思啊。

「我就知道,你名字虽然叫『狮心』,但其实是龟那样的胆,所以没跟你说。」惑延从兜里拿了根烟,吸了一口,一脸销魂的,「我已经下手了。」

狮心震惊了:「下手了?」

良月山依旧是风凉水冷的。

穆初桐晚上睡觉忘了关窗,被寒风吹醒了,便下了床去关窗,不自觉往窗外望去,却见路灯下,有一条野兔的尸体。他皱起眉来:「怎么这么晦气?白天有死鹿,晚上就有死兔子?」

他关上窗户,正想躺回去,却发现手机响了。

他接通了电话,那边传来了急促的呼吸声:「桐儿?」

穆初桐一怔:「久蛮吗?」

久蛮的语气很急:「你该不会和师贤在那个什么破良月山吧?」

穆初桐有些吃惊,环顾四周:「你怎么知道?」

「我……」久蛮的语气中充满着慌乱,「你、你赶紧离开那个鬼地方!」

穆初桐看着窗外森森的月色、还有死气沉沉的夜,附近仿佛连一个生物都无,也不觉有些悚然:「为什么说这儿是『鬼地方』?真的有鬼吗?」

「不是有鬼,是有毒!」久蛮急切地说,「惑延派人在良月山那儿放了炭旽菌!」

穆初桐像是看到天在他面前裂开了。

天尽头。

北风吹雪天尽头。

天亮了,白云皑皑,被晨光撕出了一条沁满冷光的裂缝。

穆初桐卷着一条大毯子,脸色雪白。

「你发烧了,要好好休息。」师贤倒了杯热水,放到穆初桐的床头,「你是不是没胃口?我让厨子给你煮点好的。」

穆初桐睁着眼睛,看着师贤,满脸不可置信:「你没听到我说话吗?这儿有疫情!」

师贤见穆初桐不喝水,便自己喝了一口热水:「我当然听见了。你现在也很像是感染了、病发的样子。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可能没几天活了,不考虑吃点好的吗?」

「你……」穆初桐听到「你可能没几天活了」这句话的时候,身体如同被抽空气力,连思考的余力都没有了,「你……」

「不用担心,要是你感染了话,咱们也跑不掉。」师贤语气依旧平静,「大家一起死,不会很寂寞的。」

穆初桐被师贤的气定神闲给激怒了,反而有了气力,抓起枕头就往师贤身上砸。师贤轻巧地把枕头接住,歪着头看穆初桐,神情竟然有一点儿像娴雅的猫。

穆初桐瞪着眼看师贤,却不自觉淌下了泪水:「如果我要死了,那我要去见久蛮。」

师贤依旧从容:「那也不是不可以。」

「你这是什么意思?」穆初桐一脸难以置信,「你还要拦着我吗?」

「我没这个意思。」师贤说,「我只是让你考虑一下,你可能会传染给他。」

穆初桐怔了半晌,想了一下,却问道:「到底我舅父的死是怎么回事?我记得,他……他也有炭旽菌?还曾经试图用这个东西来杀久蛮。」

「这个东西你舅父不可能有的,」师贤回答,「应该是惑延给他的。」

「惑延给他的……」

「你记得我发给你的那个视频吗?」师贤问道,「里面处理过的声音是惑延,他给你舅父的『刀』,就是指炭旽菌。无色无味,只是粉末,一点点就能要人性命。」

穆初桐顿感难以置信:「我舅父是警察,怎么会和惑延勾结?」

「因为他已经不相信法律了。」师贤说,「那你觉得他会向什么势力转身呢?」

穆容查到了穆玉的死是房家造成的,但总统要求穆容「顾全大局」。穆容牺牲了战友,破获了一个犯罪组织,主犯手脚比较干净,又请了很好的律师,因证据不足被释放了。穆容正为战友白白牺牲而鸣不平,却被告知主犯下令绑架了穆容的妻儿并分尸了。

「可是没有证据啊。」上司告诉穆容,「节哀吧。」

惑延帮他把主犯绑到了面前,跟他说:「你自己做决定,送他去警察局,还是自己做裁决。」

穆容选择了后者。

一步踏出,再无回头之可能。

他也由此越陷越深,成了惑延的傀儡。

当年,警队派了敬青和师贤卧底黑帮。穆容也告诉了惑延,他身边有警察的卧底。但因为行动保密性比较强,穆容也不知哪个是卧底,叫惑延自己查。

惑延怀疑敬青,也没有细查,「疑人不用」,直接用水泥埋了敬青。

敬青死了之后,师贤表现得太过反常,惑延也怀疑了师贤。师贤坦白承认了自己和敬青是情侣,所以很难过。惑延还是有点怀疑师贤,可是他给了师贤证明自己的机会。师贤忍不住问:「那你为什么不给敬青证明自己的机会?」

「因为我不喜欢他。」惑延说,「我从来就不喜欢敬青。」

同时在场的、也是惑延小弟的道艾大为震惊:「你喜欢阿贤啊?」

「哈哈哈!」惑延大笑摇头,「不是,我觉得阿贤,和我很像。我不舍得杀他。」

最后,师贤还是成功将惑延绳之于法了。可是惑延没有判死刑,因为没足够证据证明他几项大罪,便只判了25年有期徒刑。

师贤回到组织,很多人都说他当初明明有机会救敬青,却没有那样做。而尽管成功抓到了惑延,又让关键证据被销毁了,显然有问题。师贤冒死完成任务,牺牲了最爱的人,回去却没得到表彰,而是一天一天地去接受没完没了的调查问询、心理评估,就像是所有人都想从他身上挖出污点来。

惑延的一个小弟,作为漏网之鱼,却不远走高飞,而是去刺杀师贤。师贤险些被杀了,还是道艾救了他。师贤感到难以置信,看着道艾:「你为什么还要救我?」

道艾蹲在地上,抬头看着师贤,说:「因为我认了你是我兄弟。你就一辈子都是我的兄弟啊。」

师贤问:「就算我是警察?」

「就算你是一坨屎。」道艾回答。

师贤突然笑了,像是听到了荒诞的话一样:「怎么可能?」

道艾捋起袖子,露出了自己的米老鼠纹身,指了指米老鼠耳朵上的一行字:「我把你的名字刺上去了,洗不掉的。」

师贤握住了道艾的手臂,说:「哪一家刺的?」

师贤也去纹了一个道艾的名字,然后他就和道艾一起混黑道去了。

第六十八章

但师贤也是直到最近才知道是慕容出卖了他们,要了敬青的性命。

还是惑延打电话告诉师贤的:「穆容是我的人。」

「不可能。」师贤感到讶异。

惑延说:「婚礼当天,我会让他放炸弹炸死久蛮。不用谢。」

说完,惑延就挂了电话。

所以,师贤才有了防备,在那一天救了穆初桐。

久蛮却没有死,这当然是有赖于狮心报信。

惑延却以为是师贤告诉久蛮的,所以不至于怀疑狮心。

「他俩果然是盟友啊?」惑延叹息摇头。

穆容自知放了炸弹,这件事闹那么大,自己是跑不了的了,所以去找惑延,决定彻底转黑。惑延却说:「你人头猪脑,我养你都浪费米饭。」然后,惑延就杀了穆容,在车祸现场做了点手脚,嫁祸了久蛮。打算给久蛮惹点麻烦。

所以,一开始师贤也以为穆容是久蛮杀的,才去婚礼现场说那番话。后来,师贤细查之后觉得有蹊跷,便改了说辞,不说「穆容是久蛮杀的」,只说「穆容的死和久蛮有关」。

这个「有关」,真的是立于不败之地。

穆初桐听完了所有事情的来龙去脉,一时都找不到言语去表达自己的感想,裹紧了毛毯,摇了摇头,像是甩去了多余的思绪,只说:「我还是想见久蛮。」

师贤点头:「哦。」

「哦?」穆初桐瞪大眼睛,「你不阻止我啦?」

「不。」师贤的神色淡漠。

穆初桐却皱起眉:「可我要怎么去见他?」

「那还用想吗?」师贤说,「他自己就会来找你的。你等着便可。」

师贤说得是对的。

久蛮已经在赶过来了。

久蛮的极速飞车,让坐在后座的麻雪和大壮非常不安。

「大哥,你这车会不会开太快了?」麻雪问道。

「他是我老婆!」久蛮大喊,「你们没有老婆,不知道!」

大壮感觉被歧视了:「虽然我没有老婆,但我也很关心穆爷爷的。师贤不是说……」

「可以了。」麻雪点头,拉住了大壮,示意他不要试图和久蛮讲道理。

久蛮在得知良月山有炭旽菌之后,立即联系了穆初桐。联系完穆初桐之后,久蛮也还是挺道义地给师贤打了个电话,说了这个情况。

师贤听了,说:「你说的这个情况,我知道。」

「你知道?你知道?!」久蛮挺震惊的。

「你之前不是说我给你的礼物里有炭旽菌吗?我那个时候就多留了个心眼。只有惑延最喜欢搞这些,而且不可能只用一次,我就让准备了疫苗。」师贤气定神闲,「等我到了良月山,刚进山就发现了死鹿有异样。所以,你不用担心。你的穆初桐注射了疫苗,不会有事的。」

「你他妈不早说啊?」久蛮骂道。

「你也没问啊。」师贤说,「我还以为你会感谢我呢。」

久蛮骂道:「要不是你想勾他,他也不会去良月山,出这种事!还要我感谢你?我祂妈感谢你全家!」

师贤说:「不客气。」

师贤建议,久蛮还是别到良月山来,这儿都是动物尸体,不适合他俩约会。还是去良月山附近的一个小度假村,他会将穆初桐送去那儿和他见面。

久蛮一怔:「那么好?你不泡他啦?」

「不泡了。」师贤答。

久蛮感到比较讶异:「说不泡就不泡了?」

「说不泡就不泡了。」

「那行吧。」久蛮感到莫名其妙,但也挺高兴的,「那祝我俩百年好合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