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总裁致富路(43)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18-11-01 19:07 标签:都市


穆容大怒:「你是不是疯了?那是你妈啊!」

看到穆容处于盛怒之下,穆初桐便也不再多说什么了。

穆容缓了缓神色,冷笑一声,说:「你真的觉得久蛮是无辜的吗?你觉得他什么都不知道?」

「您是什么意思?」穆初桐脸色也凝重起来。

穆容说:「姐姐是车祸死的,那个肇事司机隐姓埋名,一定是有人保护他了。我花了好大力气,终于在三年前找到了他。他告诉我,是房永贞的家人花钱请他做的。」

穆初桐一怔,又摇头:「那你为什么不在墓园告诉我这件事?」

「因为没有物证。口说无凭,要不是你这么执迷不悟,我也不打算轻易说。」穆容冷冷看着穆初桐,「我知道,我现在这么空口说你也可能不信。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我得知真相后,放了这个司机。可是这个司机没过两天就被杀了——你知道是谁做的吗?」

穆初桐背脊凉了半截:「你该不会想说是久蛮吧?」

「是的。」穆容说。

穆初桐摇头:「不,你没有证据。」

「这是我从线人那儿得到的消息。」穆容说,「证据是有的,但我要为我的线人保密,不能给你看。当然,你也可以不信。但该说的,我还是要说的。」

穆初桐竟然有些相信了穆容。

拿不出证据的穆容。

穆容眼神里的仇恨和坚定。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穆初桐头痛不已。

他回到酒店的套房,依旧拿出了那张旧照片。

含笑看着镜头的母亲,如此美丽,如此柔情,眉梢眼角都是春风。

门忽而打开了。

被打断沉思的穆初桐吓了一跳,手中的照片飘到地上。

久蛮进门了,看着呆若木鸡的穆初桐笑笑,便捡起了掉在地上的照片。久蛮看向照片的时候,眉头便突然锁住了:「这是……」

「这是……」穆初桐一顿,说,「我舅父给我的。」

久蛮点了点头,笑了,说:「照得挺好的。」

穆初桐仔细打量了一下久蛮。

久蛮也看了看穆初桐,说:「你今天见过你舅父了?他和你说了什么?谈得还愉快吗?」

久蛮语气坦荡、表情自然,要不是他太会演戏,那就是他真的心中无愧。这让穆初桐也更有信心了。他心里的天秤到底还是更倾向于久蛮很多。

「他说……」穆初桐指了指照片上的孩童,「这个是你。」

久蛮微微有些讶异:「真的吗?」

穆初桐也有些讶异:「你也不知道?」

「不,我知道这是我。」久蛮笑着说,「但我不知道他知道。」

说完,久蛮就在穆初桐身边坐下了:「这个是我,没错。」

穆初桐便皱眉:「那你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我们以前认识?」

「你不是都不记得吗?」久蛮说,「而且,我自己也不是很想提以前的事。」

说着,久蛮又难得地有些伤春悲秋。

「我明白。」穆初桐点点头。穆玉的死,对于穆初桐来说是模糊不清的。因为记忆的缺失,感情似乎也流逝了。但房永贞的死,对于久蛮来说一定是非常沉重的打击。

记得的人是最痛苦的。

所以宁愿不记得。

穆初桐不记得,久蛮是扮作不记得。

穆初桐看着照片中的穆玉,说:「妈妈当时看起来很开心。」

「是啊。」久蛮说,「阿姨说在文府是她最开心的日子了。」

穆初桐看着照片,说:「拍照的人是谁啊?」

「是我妈妈。」久蛮还挺有兴致的,从手机里翻出了一张房永贞的旧照片扫描件。

穆初桐才算是见着了穆容口中的仇人。房永贞跟穆初桐想象的一般闺秀大相径庭,照片里的房永贞是短发长裤,手里夹着一根烟,目光坚定,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

不过想到这是养育了久蛮的女人,也就可想而知了。

穆初桐仔细看着,说:「照片的角落是什么?」

「是题字。」久蛮手动操作放大了那个角落,「『高山不解留钟子,流水空能咽伯牙』。」

穆初桐脸上若有所思。

久蛮似乎还想说什么,却听见了叩门声。门开了,是麻雪。

麻雪脸色不善,低声说:「久蛮大哥,有重要的事。」

久蛮便和麻雪走开了。

穆初桐总觉得有些忐忑,过了一会儿,久蛮便回来了。久蛮的脸色也变得和刚刚麻雪一样,非常的让人不安。

「怎么了?」穆初桐问。

久蛮欲言又止,似乎在考虑是否应该说真话。

穆初桐叹了口气,说:「是我不该知道的吗?」

「没什么你不该知道的。」久蛮在穆初桐身边坐下,想了想,说,「今天,你舅父还和你说了什么?」

穆初桐眉头大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久蛮搓了搓手,沉默了半分钟,似乎在组织语言,又似乎在考虑是不是真的该据实以告。

过了半分钟,久蛮才说:「今天有一批贺礼送到了。虽然有经过安检,但麻雪还是让人double check了——还好他这么做了。扫描的时候发现礼盒里头有粉末。麻雪多留了个心眼,刚刚拿去化验,发现是一种新型病菌,叫『炭旽菌』。可以通过皮肤接触、甚至呼吸系统致病。在那份礼物里所含炭旽菌份量足以杀死一头牛。」

「什么!」穆初桐大吃一惊,「有人想杀你!」

「是的。」久蛮摸了摸头,「这是师贤送的礼物里的。」

「师贤?」穆初桐非常震惊,「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久蛮点头:「我也觉得这不像是他。麻雪留了个心眼,联系了师贤,师贤那边也否认了。于是两边一起查,发现所有送来的贺礼都经过了安检。是安检的人下的手脚。」

「……」穆初桐沉默了半晌,「是舅父?」

久蛮重重地点头:「很有可能。做手脚的人和他关系很大。」

穆初桐的心里产生一种恐惧。

「你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吗?」久蛮脸色凝重,「总不会仅仅是因为他反对这门婚事吧?」

穆初桐抬起眼,鼓起勇气说:「他觉得我母亲的死……和你妈妈有关。」

久蛮断然说:「荒谬!这不可能!」

「你那个时候还那么小,」穆初桐说,「会不会什么都不知道?」

「我也不小了,」久蛮说,「我清楚记得,她们两个亲如姊妹。而且我妈妈是什么人,我最清楚。她是不会做这种事的。」

穆初桐皱起眉:「那么……你为什么要杀掉撞死我妈的那个司机?」

「这件事他也知道?」久蛮颇为震惊。

「嗯。」

久蛮叹了口气:「这是我妈的遗愿。」

「什么?」穆初桐颇为惊讶。

久蛮说:「我说过了,我妈和你妈感情很好。你妈死了之后,我妈非常抑郁。再加上我也挺喜欢阿姨的,所以我也挺恨这个肇事司机的。后来偶尔得知肇事司机的行踪,就将他解决了。」说着,久蛮拿起了玻璃杯,倒了一杯酒,说:「不过现在看来,我不是『偶尔』得知他的行踪的。有人故意让我知道,诱使我杀他。才好加深穆容的怀疑。」

像是忽然有了一个黑色的漩涡,让穆初桐心里的恐惧不安越来越大。

「但即便如此,穆容也不应该忽然下杀手啊?」久蛮喃喃说道,「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

穆初桐站起来,说:「我受够了这些猜疑了。我要去直接问他!」

久蛮也站起来了,按住穆初桐的肩膀:「不。」

「为什么不?」穆初桐头一回在久蛮面前硬气起来,「我算是明白了,这样猜来猜去只会让误会越来越大。只有打开天窗说亮话才可以得到真相!」

久蛮看着穆初桐坚定的脸容,笑了笑:「谢谢你。」

穆初桐一怔:「什么?」

久蛮摸了摸穆初桐倒竖的眉毛,那是向来低眉顺眼的穆初桐脸上鲜见的神色:「谢谢你这个小怂货为我大起了胆子来。」

穆初桐听这话,怒色敛去,只有羞赧。

作者有话说

这个炭旽菌是我瞎编的 《惊梦记》也是 C国也是瞎编的,没有原型

第六十二章

久蛮又说:「可我实在不能让你去。」

「为什么?」穆初桐不解。

「那份掺了病菌的贺礼是写着送我们两个的,所以不但是我,你也可能接触到。」

「啊……」穆初桐惊色不定,「你是说……」

久蛮点头:「是的,他可能想把你也杀了。又或者,他只是想杀我,但不介意把你杀了。总之,他太危险了。」

「但是……」

「没有但是。」久蛮敲了敲穆初桐的额头,「我不允许你再去见他。」

不仅是不被允许去见穆容,穆初桐发现自己也不被允许见任何人了。

他仿佛被困在了酒店的套房里,每次想要出门,都会被大壮阻止。

他甚至见不到久蛮。

这让他非常担心:「久蛮去哪儿了?」

大壮说:「根据风俗,结婚前三天新人之间不能见面啊。」

穆初桐倒是无法反驳。

穆初桐忐忑不安,像是熬日子一样地熬着。

还好,三天不算太长。

穆初桐熬到了。

麻雪为穆初桐送上了白色西装。

穆初桐对着镜子穿上西装,脸上确实无法流露出幸福的喜悦。

麻雪的笑容也挺假的。

大壮也是不明所以,只负责开车送穆初桐到大教堂。

城市的大道铺直地延伸,车队沿着江边一路前行。

穆初桐看着窗外。

江边的风景甚好,为了这场婚礼,沿途的树上都缠上了彩带,犹如仙女的衣袂,映着天上彩霞,自然美不胜收,更添多了几分浪漫奇情。

可穆初桐无心欣赏。

夕阳的光芒耀眼,尤其是映着波光的时候,这让穆初桐不自觉眯起眼睛。

就在他微微眯眼的时候,光芒一瞬间变得刺眼无比。

天地震动。

穆初桐的眼前是裂开似的强烈白光——

——是爆炸。

强烈的白光后——便是寂静的黑暗——

——穆初桐眼前翻天覆地。

汽车倒置了,车门却被人强行拉开。

开车门的人想拉出穆初桐,双手抱住穆初桐的腿,想把他拉出来,可惜穆初桐被束缚在安全带中,如同网中之鱼,动弹不能。那人似乎也发现了这件事,便果断拿了刀割断了安全带。紧缚在胸前的安全带被割开的一瞬,穆初桐才有种被解脱的快意,却因没被捆好而自由落体,身体往下一撞,额头也不知碰到什么,痛得很,又碰得他脑袋里嗡嗡作响的。

拖他出来的人显然没有太在意他被撞到头的事情,颇为粗鲁地拉住他的脚腕,将他直接拖出来。

这过程又让穆初桐的头撞了几回,越发是头晕目眩、眼冒金星。

等他被拖出了车子,还没来得及呼吸车外的新鲜空气,又被人整个扛起,快步疾行。

那人跑得快,他被扛着,一颠一颠的,加上刚刚撞到头的眩晕,穆初桐现在还想吐了。

他心里甚至有些责怪那人如何这样粗蛮,可等他没往外挪动多久,就感到空气变得灼热起来。他眯着眼去看,却见刚刚他坐的那辆车已经处于熊熊烈火中了。

这烈焰燃烧,使他惊出一身冷汗。

也让他清醒过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