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总裁致富路(47)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18-11-01 19:07 标签:都市


此刻,他再次摆出这份凶神恶煞。

穆初桐却不再认怂了,只是那样平静地看着久蛮,但目光里依旧是含情脉脉,让久蛮无法真正发威。

在穆初桐跟前,久蛮不但不是老虎,还就是不能发威的病猫。

久蛮知道。

现在穆初桐也知道了。

「你拿捏我呢?」久蛮咬着牙看穆初桐。

穆初桐微微一笑:「你爱我。」

「行。」久蛮站起来,「我等你。」

说完,久蛮就走了。

师贤的车开到了楼下。

久蛮瞥了一眼,没有理会,径自上车走了。

穆初桐下班,从楼上下来,也看到了师贤的车,脸上并无惊色,只稳稳妥妥地微笑,慢悠悠地上了车。

师贤说:「你还是来了?」

穆初桐问:「你不是说能帮我找回过去的记忆吗?」

「你相信我?」师贤问。

穆初桐点头,说:「嗯。我觉得,我要开始相信自己的判断,并拿起勇气去贯彻。」

说着,穆初桐的眼神里流露出坚定和从容。

师贤默默看着他,眼神缠绵又无助。

穆初桐眨了眨眼,说:「我总觉得你在通过我看另外一个人。」

第六十六章

师贤别过头,竟有些狼狈,便岔开话题:「我找到了一个很擅长深度催眠的医者,他应该能帮你找回记忆。」

「就是那个什么能帮助人记起前世事情的催眠师吗?」穆初桐皱起眉,「听起来像是神棍一样。」

师贤淡然说道:「我当然也是持谨慎的态度的,但我也验证过他处理的一些案例,虽然不是个个都能想起前世,但委托人们无一例外的都能想起一些忘记了很久的事情。就算你想不起前世,也能在他的帮助下记起一些与自己相关的事情。」

穆初桐点了点头,又说:「那应该叫上南染啊!」

「嗯?」师贤有些意外地看着穆初桐。

穆初桐说:「他跟我说过,他也忘记了很多事情。」

「哦。」师贤似乎颇为意外,「他从未跟我说过。」

穆初桐便道:「他本就不爱说话吧。」

「是的。」师贤沉吟一下,「那也带上他吧。」

这一回,师贤带了穆初桐、南染,轻车简从到近乎是「潜行」一样到了良月山。良月山原本就是师贤的私人财产,但因为在南边,所以很少踏足。

他们带的人少,只分了两辆车。道艾开的一辆大SUV,里面载着各位小弟。师贤开一辆轿车,后座载着南染和穆初桐。

穆初桐有些无聊,便问南染:「你自己从不好奇小时候的事情吗?」

南染便说:「不。」

「为什么啊?」穆初桐问。

南染便答:「总觉得不会有什么好事情。」

「哈哈,」穆初桐说,「说得也是。其实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忘掉是最好的。所谓『忘忧』嘛。」

「哦?」南染有些好奇,「可是怎么就变了?」

穆初桐便道:「可能因为有了勇气了吧。」

南染眉眼带笑了,似乎要说什么,车子却突然颠簸了一下,停住了。

穆初桐立即紧张起来:「怎么了?」

师贤下车检查了一下,回来说:「没什么,是一头死鹿。」

穆初桐果真是个有了勇气的人了,还口没遮拦地说:「真作孽啊,你一个吃素的把好好一头鹿给撞死了?」

「我不吃素。」师贤淡淡说,「而且那头鹿本来就是死的。」

「哦。」穆初桐便认怂,「对不起。」

说着,穆初桐低声问南染:「那师贤不吃素吗?」

南染也低声说:「谁知道呢?不吃肉哪有这个力气?」

「那为什么大家都说他吃素啊?」

「因为他在人前都爱吃素,」南染低声说,「装逼吧。」

说着,二人都低声笑了起来。

两辆车开到了良月山的半山别墅里。别墅里一直有佣人打扫,知道主人要带客人来,便早早地布置妥当了,就连催眠师也一早到达了。穆初桐先去了休息室躺着,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

南染嘴上说是没勇气面对过去,但却比穆初桐淡定许多。

师贤也很欣赏南染身上那种对一切都处之淡然的态度。

师贤身上也有这种态度。但师贤自己明白,自己是故作云淡风清,心中其实执念颇深,而南染是真的不太在乎自己的境遇。

「先给哪一位催眠回溯呢?」催眠师问道。

师贤才回过神来,环顾四周,四面都是雪白的墙壁,只有他和催眠师二人。催眠师是个白头发的老者,看着慈祥,笑容却显得很神秘。

师贤定了定,说:「穆先生吧。」

催眠师点头。

师贤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冰箱里取出一支药剂,说:「待会儿,给他注射这个。」

在催眠之前,催眠师确实也给穆初桐打针,穆初桐皱眉问了这是什么。催眠师便胡扯了一下,说这个是镇静剂,有助于深度催眠。穆初桐实在不是专业的,也没有太怀疑,便接受了注射。

穆初桐闭上了眼睛。

很快就睡着了。

他的思绪飘散,如同海边的风,夹杂着来自于太平洋的水汽,容易降云成雨,飘飘洒洒的,在脸上针刺一样的冰凉。

指尖间是痛楚的蔓延,肌肤上仿佛长了藤蔓,他似成了那堵风吹日晒的院墙,看着两个女子依偎。

穆玉把头靠在房永贞的肩上:「我把心给你了吧。」

「不。」房永贞摇头,「不。」

穆玉握紧了房永贞的手:「可是……我也得了绝症……」

房永贞呵斥:「胡说什么?我的肾有俩呢!给你一个,你就能活了。」

「可你有心脏病,怎么可以捐肾?」穆玉摇头,「我是活不久了……」

房永贞语气坚定, 竟然有点像久蛮了:「那就祂妈的一起活不久。」

「哎呀……」孩子从灌木丛中摔在地上。

房永贞赶紧过去抱起他:「桐儿……」她又扭过头去跟穆玉说:「你看,你的桐儿……要是你没了,他一个小傻子,可怎么办?」

穆玉摸着穆初桐的发顶,说:「我打算将他送回叔家。」

「你疯了?」房永贞讶异地说,「叔家的人会怎么对他,你想过吗?」

「他到底是叔家的儿子啊!」穆玉说,「我跟叔老爷说了,桐儿是被大太太害成这样的。叔老爷听了非常怒愤,我就知道,他还是重视自己的血脉的。他也答应了,会好好对待桐儿,会把他医治好,不会亏待他的。」

房永贞泪凝在眼眶:「这孩子……命太苦了……」

因为穆初桐脑子不好,什么都记不住,大人们反而不忌讳在他面前说话。文学剑年纪长些,人也机敏,大人说话也知道要避着他。

穆玉假借着抱穆初桐出去看病为由,见了房永贞的兄长,只说:「她一定是想把肾给我的。正如我想把我的心给她一样。只有我死在她前头,才能……」房永贞的兄长含泪点头。

穆初桐回到叔家之后,大太太再没对穆初桐下手,倒不是因为别的,其实是房永贞的兄长盯着。但别的小孩子欺负穆初桐,这倒是管不住的了。再到后来房家也倒了,叔家倒是没顾忌了,更是肆意欺凌穆初桐。

穆初桐对房家宅院的记忆却是模糊一片,只记得灌木丛旁这一片藤蔓翠绿的墙壁,他是从这儿被抱出去的。文学剑看着他,朝他伸手,说:「傻子……」

穆玉抱着穆初桐,朝文学剑说:「我们很快回来。」

文学剑虽是狐疑,却没什么话说。

之后,便是那片墙的另一面了。

车水马龙。

穆初桐惊醒过来,满头冷汗。

催眠师脸色平静地看着他,仿佛已经习惯了病人这样惊慌。他摇了摇铃,师贤便走了进来。穆初桐惊魂未定,脸色煞白地仰躺在床上。

师贤问他:「怎么样?有什么想说的?」

「我……」穆初桐伸出手,头脑混乱,但依旧张开嘴,「文学剑……」

师贤听了,脸上流露出失落之色,朝催眠师摆摆手:「可以了,你去帮助南染吧。」

「是。」催眠师回答。

南染从梦中惊醒,发现时钟滴答。

已是晚间了。

他敲了敲师贤的房门。

「进来吧。」师贤说道。

南染推门而入,见室内供奉着那尊赤红的地狱菩萨像。师贤转过头,看到南染脸上略显讶异。他便问南染:「你是头一回看这神像吗?」

「嗯。」南染微微颔首。

师贤淡淡地问:「那你觉得这是神、还是鬼?」

「是人吧。」南染答。

师贤说:「你说话有趣。」

南染冷笑:「你行事也很有趣。」说着,南染捋起了衣袖,指了指自己的手臂上的针孔:「催眠之前,我打的针到底是什么?」

师贤一怔:「我不知道什么针。不过既然是催眠时候的事情,催眠师难道没有与你说明吗?」

南染拢了拢眉:「他说是镇静剂。」

「那就是镇静剂了。」师贤答。

南染说:「我从未听说过催眠需要肌肉注射镇静剂。这听着就非常可疑。」

师贤有些讶异的看着南染:「我从未想过你还知道这些。」

南染的手指蜷了蜷,放松了一些:「百度知道的。」

「哦。」师贤点头,「你连百度都信?」

「嗯,你说得对。」南染别过脸,「我很累,先回去休息了。」

师贤看着南染离开后,也微微闭上了眼睛,手指摩挲着琉璃珠。

他又想起了敬青。

大家都知道,惑延害了敬青。

只有他知道,是他自己害了敬青。

联络员曾经问他:「你后悔过吗?」

师贤说:「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去阻止惑延放芥子气,而不是第一时间去救敬青。」

他现在就不那么确定了。

当敬青绝望而死的时候,师贤救了一条村子。

可这没有意义了。

没有人在意这件事。

他们都觉得师贤很可疑。

甚至认为师贤作为卧底,已经变节了。

惑延怀疑他是内鬼,同时,警队又怀疑他是叛徒。

他在两边煎熬,确实受不住,真的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恶人。

「我就说吧,师贤早就变节了。」警队的人说,「他本来就心眼坏。说不定敬青就是发现他变节了才会死得那么惨的。」

师贤看天边的月,在夜里感到一丝彻骨寒意,却又不想添衣。

作者有话说

关于师贤的事情以及其他线 前文都是有伏笔的 可能大家浏览的比较粗略或者没有关注主cp感情线以外的内容才有疑惑 伏笔是有的 本来就是这么写的 跟文章入v没有关系

第六十七章

同样一片月色,也照着一片深山老林。

老林之中,狮心一边用柴火架着炉子烧野鸡,一边说:「惑延大哥,您听我一言……」

惑延站在篝火旁,原本身形就长条的他影子更是长如鬼魅。他睁了睁眼,露出乌黑的眼珠子。他的眼珠虽然黑,但却不大,眼睛里眼白过多,显得眼神阴森。

「你说吧。」惑延说。

狮心便说道:「师贤、久蛮这两个傻逼,现在居然为了一个小男人抢来抢去,脸都不要了。难得他俩都远离了老巢,又难得他俩为爱发神经,这是一百年都遇不到的事情!正是我们的好时机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