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作者逼我谈恋爱(41)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19-02-09 19:4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女装 欢脱 爆笑 乔装改扮

    影帝脑子一疼,他记得这个二号,一哭就要喝奶,但他现在又走不开。最后,影帝屈辱地背起了顾小生常用的背篼,后面一个,抱着一个,还有两个宝宝追着他的裤脚不肯放手。
    段慎拖家带口地,一段十米的路走了十分钟,终于到达冲奶粉的厨房。
    他想随便冲冲,但是一低头,看见顾小生在桌子上写了一张奶粉冲泡指南,非常详细,仿佛预见了会有这一天。
    其实顾小生只是随便写写,满足自己的臆想罢了。
    段慎脸一黑,泡了一瓶奶,以来时的速度和姿势,挪到二号摇篮,把小宝宝放回去一个。
    还有三十五个。
    半夜三点,顾小生终于浑浑噩噩地进入梦乡。
    然后就看到了这惊天一幕!
    如果忽略影帝的臭脸,完全就是个慈父!
    段慎正弯着腰给十六号宝宝拍奶嗝,顾年见他没注意到自己,猫着腰往沙发那边挪。
    以前躺沙发的都是段慎,顾年决定抓紧时间享受一把,哪怕一分钟也是好的。
    “过来。”
    顾小生脚步一顿,老实地走过去,边走边按照做饭阿姨教的那样夸奖段慎:“您真是太厉害了,宝宝好听你的话,果然是影帝大人,一个顶十,我办不到的事情您都办到了。您真是一个好父亲……”
    “闭嘴。”段慎直起身,目光扫向顾年的左手,那里没有包扎,进入二次元后伤口凭空消失,“睡不着?”
    顾年握了握左手,有点不好意思:“是有点,对不起。”
    段慎又看了一眼他的左手,没说什么,“来了就行。”
    说完就向沙发走去,慈父形象完全消失,冷酷无情。
    顾年撇了撇嘴,蹲在十六号摇篮旁边,接手给宝宝拍奶嗝。小家伙灵动黑亮的眼珠转来转去,对着顾年露出一个笑容,牙还没长齐。
    有点可爱。
    顾年小声教他叫爸爸:“爸爸,爸爸,不是叫我,是叫你段爸爸,懂吗?”
    顾年依然贼心不死,想让段慎替他分担几个宝宝,特别是看见了刚才那一幕。影帝一个人照顾三十六,虽然有些狼狈,衣服上都是奶粉和口水,但也没出现大问题,顾年更加坚定了决心。
    温暖影帝那颗冰冷的心脏,首先从叫“爸爸”开始。
    顾年用小奶瓶逗二号宝宝,自己模拟叫一声“爸爸”,给一口奶,吃货二号宝宝,先是干嚎了两声,见顾年不为所动,眉毛皱着,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顾年觉得他听进去了,吧唧亲一口,痛快地让他喝完。他怕被段慎听见,挨个抱到远离段慎的角落,非常耐心地教了三个小时,口干舌燥,明显感觉到自身语言的退化。
    段慎见顾年来来回回地抱着孩子不知道干什么,有点疑惑,“你在干什么?”
    顾年条件反射:“爸爸。”
    段慎:“……”
    一张嘴只剩这两个字,顾年急忙捋了捋舌头,搜索词汇,“没干什么,我就是抱着他们走一走。”
    段慎不赞同道:“不能太溺爱。”万一哪天顾年有事又不在,那他岂不是要一直抱着,不抱就哭?
    啧啧啧,有戏,段慎会关心的孩子的成长了!瞎乐观的顾年奸诈一笑,决定明天早点睡觉,趁段慎还没来,开一个“叫爸爸”速成班。
    ……
    屋里声音嘈杂,人影凌乱,顾年睁眼,发现段慎就在眼前,表情和二次元一模一样,他一时分不清现实和虚拟,以为周围太吵是由于几十个孩子在哭。
    顾年有些难受,闭上眼睛逃避奶娃重任,把脸埋在被子里,对段慎道:“呜宝宝又哭了是不是,我好困,影帝你能不能帮我喂一下奶。”
    是一贯的恳求语气,但因为说了太多次,加上和段慎日渐熟悉,听起来有点像撒娇,奶呼呼的。
    段慎:“……”
    周围人:“……”
    卧槽,劲爆!
    难怪一大早,影帝一就去找随队医生,说顾年的伤口可能不太好。伤口虽然长,但其实不深,大家没放在心上,结果段慎叫来医生一看,还真有点问题。不仅被冰片割伤了,还进了雪水冻伤,连带着全身有些发热。
    昨晚大家都睡了,怎么就段慎事先知道!更可怕的是,段慎一进来就发现了顾年的窗户漏风,手放在窗户边的位置被冻着了。段慎当时脸色就一沉,把统筹吓得,差点以为这屋里住着影帝他老婆。
    原来连孩子都有了!听听这熟稔的语气,怕不是说过千八百回。
    空气突然安静,顾年以为的哭声一下子消失,他在被子里眨了眨眼,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他已经醒了!
    就在顾小生快羞恼得把自己闷死在被子里,段慎开口解围。
    “说什么梦话。”
    “起来,让医生看看手。”
    段慎说了话,周围人才仿佛解冻一般,开始忙活起来。
    副导演小声问导演:“这段能播吗?”
    “有什么不能播的?不就梦话吗?”导演回放了三遍,“播,必须播。”
    顾年打了针,下午就活蹦乱跳了。
    一同参加综艺的还有其他三个剧组的主演,一共四组八人,都是年后开机的,聚在一起上综艺,图一个“开门红”的宣传。
    吃过晚饭后,八个人分开,分别带往某个地方,到了之后,导演才说这是考验默契的一个环节,不用联络工具,看谁先找到自己的搭档。
    顾年被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山脚小屋,据说其他七人分别分布在这座山的不同地点。
    任务从明天早上开始进行。
    所以,段慎和顾年这一组,和别人不一样的是,拥有一个作弊的机会。
    二次元,顾年看了一百八十回段慎的背影,从一开始的好胜心作祟,想问问段慎在哪,到后来顿悟,他们要是赢得太有默契,岂不是白白壮大了“深谷”cp的群体?
    他白天的时候口无遮拦,把宝宝的事情说漏了,明天应该紧急补救,保持清白!
    顾年决定,一定要当最后一名,死活找不到对方,让导演都尴尬的那种。
    段慎岂会感觉不到顾年的目光,黏黏糊糊的,想当不知道都难。
    这蠢货很想赢?
    “沿着溪流走,有一个磨坊。”段慎拿到了一个地图线索。
    顾年点点头,好的,他会逆着走。
    第二天。
    顾小生:救命,我的脚它好像不听我的使唤!
    顾年自暴自弃地沿着小河走,过了一会儿,看见一座小木桥,因为不知道磨坊到底在哪一边,他思考了五分钟要不要过河。
    那就来数一下段慎的笔画吧,单数过河,双数不过。
    好的,不过。
    一个小时后,广播器里传来顾年和段慎相距不足一百米的警示。顾年兴奋地一路跑,三十秒后,他和段慎隔着河面面相觑。
    同组人要互相拥抱一次才算成功。
    小河不深,五米宽,但现在是冬天,冰水刺骨,想不开的才会趟河。
    广播器里提示另一组也相距不到一百米。
    顾年嘴巴一抿,有些沮丧,重新回去至少要半个小时,黄花菜都凉了。电影就要拍了,他还以为能和段慎赢一次添彩头。
    “欸,段慎你干嘛?别过来……”
    段慎从容地踏水而来,仿佛脚下不是零下的冰水,而是暖融的温泉。
    昨天只是手被冰片割伤,顾年就发低烧。那水的凌冽寒冷他感受过,更不敢想象两只脚浸在水里的感觉。
    “你回去啊……”顾年快哭出来了,他试探地伸出脚,踩在河里的一块石头上,企图下水。
    他没办法看着段慎一人在水里。
    很奇怪。
    明明自己下水根本没有作用,反正段慎都是要上岸的。
    顾小生刚探出脚,就被段慎的一个眼刀阻止了,他关了麦,冷静地危胁:“发烧刚退就想下水?晚上谁带孩子?别指望我。”
    对话太过家常,要是被摄影师听到,估计能惊掉下巴。
    顾小生跟着关麦,他有点生气:“您就为了这个啊?”
    段慎不在乎输赢的他知道,冒着风险下水怎么看怎么奇怪。顾年脑回路一偏,以为段慎是受了他的启发,想生病不去二次元看孩子。
    为什么?很不想和他一起带孩子吗?他其实也没有让段慎累到吧?除了生病那次。
    就为了这个原因过河?
    明面上看起来是段慎为了赢不爱惜身体,深究之后……顾小生抠着左手的白纱布,有一丝丝的难过。
    影帝是不是嫌弃他和宝宝们啊?
    段慎没有否认,很快到了顾小生面前,和他拥抱之后蹲下,“快点。”
    广播立即昭告天下,段慎和顾年拥抱成功。比另一组快了三秒。
    顾年一愣:“干嘛?”
    “磨坊里有暖气,不想冻死我就上来。”段慎依然没好气,“白痴,为什么不过桥,走路不看路标的吗?”
    “还有路标吗?”
    “……”
    节目播出之后,深谷大爆,一跃成为国民cp,爬墙来的数不胜数。cp提前过年,奔走相告,喜气洋洋。
    有人问:“磨坊有暖气,为什么要背着顾小生去啊?他鞋子又没湿。”
    答:“有暖气当然要和媳妇分享啊!水上一幕感动到我了,我们年年跟小媳妇似的!”
    再问:“顾小生梦里是不是和影帝结婚生子了?喂奶什么的太劲爆了吧!”
    答:“已经结婚生子,粉丝勿念。”
    问:“段影帝和顾小生今天可以拥有一个生子视频吗?”
    答:“播放量破千万了谢谢。”
    顾年有了上次的“蠢货”教训之后,不再关注那些抠糖剪辑。
    糖都是假的。
    玻璃渣倒是有,顾年想。
    深谷粉丝:这次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糖!多到填满深谷!火山喷发式溢出!
    过去的深谷粉已经死了,被糖齁死的。现在活着的是——喜马拉雅•深谷。

第40章
综艺结束之后,如果不刻意关注cp粉, 顾小生除了多一些“年货”粉之外, 生活没什么变化。
    年货粉的追星要领:崽啊, 你蠢没关系, 反正妈妈爱你。
    没认识段慎之前,顾小生可从来没让人说笨!
    但是这股不服,顾年憋在心里,毕竟他最近干的事真的很蠢。通过上次的综艺, 顾年怀疑段慎其实不喜欢他和宝宝们, 出于某种心理, 他没有再抱着宝宝往段慎面前凑, 连“爸爸”也不教了。
 

上一篇:ABO之错过

下一篇:我靠演技颠倒众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