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作者逼我谈恋爱(42)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19-02-09 19:4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女装 欢脱 爆笑 乔装改扮

    要是宝宝们学会了叫爸爸,但是段慎不喜欢他们, 那也太惨了。
    段慎的态度却有微妙的转变, 有时候顾年没有叫他, 他也会主动帮忙烧个水换个尿布。
    ……
    过年之后, 段慎和顾年首次合作的电影开机,前期在影视城,后期进山。
    整个剧组由影帝和老戏骨撑起,像顾年这样的流量小生在里面格格不入。
    对戏时,常常会被对方带跑,甚至有时候连口音夸张地跟着跑, 连导演都笑了。
    顾年是段慎特邀的男二号, 大家心知肚明, 没有当面指责他演技差。
    他这才知道,自己得过且过的佛系演技,在真正的艺术家面前,宛如小丑表演,连引以为豪的记忆力——剪辑段慎生子视频的时候旁征博引,多么犄角旮旯的素材都能让他找出来——在台词关都没什么优势。
    背得溜有什么用啊,导演又不是看谁背得一字不漏。
    顾年坐在地板上脑袋放空,怀里抱着十八号宝宝,一只手扶着奶瓶喂奶。
    每次导演一喊“卡”,在场人有两种反应,一拨人看他,一拨人看段慎。活像一个上课被老师点名,回答不上来问题的混学生,被七嘴八舌地告家长。
    段慎倒是没什么反应,该做什么做什么,似乎和他不认识。
    他丢影帝脸了。
    顾年又叹了口气,怀里突然一空,几张纸轻飘飘地落下来,他捡起来一看,发现是段慎临时手写的剧本。
    三次元的剧本,没法带进二次元,段慎刚才写了一个小时,把明天要拍的戏,一一复述下来,包括顾年和他以及另一些配角,都写上面了。
    “这……”
    “笨鸟先飞。”段慎拍着宝宝的背,“没上过专业表演课,就要比别人多付出一倍甚至几倍的时间。”
    顾年眼眶一湿,段慎什么时候变这么体贴人了?
    “蠢是蠢了点,但幸好时间比别人多。”段慎点点头,“去那边自己练。”
    顾年一秒收回感动:“那宝宝……”
    段慎:“我帮你看一会儿。”
    顾年:“现在该换换尿布……”
    段慎脸一黑:“……”
    于是变成了顾年在沙发上演练台词,段慎一床一床给孩子换纸尿裤,好像角色颠倒了一样。
    “大声点。”
    “放开了演,你还当红毯走秀?”
    “二宝都哭得比你大声。”
    段影帝真的很严格,一边照顾宝宝,一边还能实时纠他的错,好像长了八只眼睛。
    “对着空气还这么端着,难怪老张一开口你就跟着他跑,您是觉得跟在别人屁股后面很酷吗?”
    “不是……”顾小生羞愧地转身向影帝鞠躬道歉,赫然发现,段慎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搬来了36张婴儿座椅,按6*6拍成一个方阵。
    宝宝们看见顾年都很兴奋,挥舞着小手,拍着椅子的保护杠,目光炙热,十分捧场。
    影帝抱着手站在一边:“继续。”
    在儿子们面前丢人现眼了。
    顾小生硬着头皮念台词:“爸,这都什么时代了……”
    “喝了几年洋墨水,就把老祖宗的话都忘了,你小时候吃饭的碗筷还在那摆着呢!”段慎面无表情接道,声音里蕴含的感情却极为充沛勃发,仿佛就是那个饰演顾年父亲的老张。
    “爸您听说我完……”
    ……
    五页的台词,除了男二号之外,其他人全是段慎在演,顾年从一开始的压力山大,到最后渐入佳境,连爸爸都越叫越顺口。
    段慎点评:“爸爸倒是叫得不错。”
    剧里的男二号对父亲又是敬畏又是依赖,很矛盾,顾年倒是演得像。
    “爸—爸—”
    二号宝宝有前阵子的学习基础打底,加上今天又听顾年情真意切地叫了无数次,突然开窍,学会了叫人,他小手挥着,准确地传达信息——宝宝可以喝奶了吗。
    顾年和段慎齐齐一愣。
    36个宝宝有强大的连锁反应,二宝叫了第一声,接下来陆陆续续地,声音从少到多,一声声“爸爸”此起彼伏。
    因为连音色都一模一样,顾年甚至分不清谁叫的。这场面就很像打地鼠,一会儿这边冒头,一会儿那边冒头。
    “他们会叫爸爸了!”顾年欢快地挽着段慎的胳膊,演戏带来的郁闷一扫而光。
    他拉着段慎一个一个地挨个看过去,“啊啊啊啊这个会叫!”
    “小十七最大声!”
    “小五声音有点小,要多多喝奶。”
    “叫爸爸有奶喝哦,等着啊!”顾年风一样冲进厨房劈里啪啦地一阵忙活。
    段慎一开始还板着脸,似乎对这件事无感,但架不住顾年一惊一乍地在他耳边报喜,忍不住勾起嘴角,捏了捏顾年的后颈。
    “蠢货。”
    “我蠢没关系,我儿子天下第一聪明!”顾年喜滋滋地道。
    在影帝日夜开小灶的共同努力下,顾年演技大有长进,虽不至于惊艳,起码在剧组不那么违和。
    三月上旬,冰雪将消,第一期影视城的拍摄结束,接下来要前往大山取景。
    这一部分没有顾年的戏份,他自告奋勇要跟着去学习,被段慎一句“拍摄条件不好,麻烦”给堵回去。
    经纪人不知道顾年拍电影到底能不能爆,她和粉丝有一样的担忧:演技不好,电影上映怕是要被观众集火吐槽。
    “去什么去,回来营业固粉。”
    顾年只好回归流量小生人设。
    幸好晚上还能见。
    “我现在正在演技急速上升期,要是段影帝不在,可不就变成半途而废了。”
    没错,只是这样。
    顾小生没有呆在剧组,但是剧组新进了一个小年轻,来自日本,似乎有意复制顾年的路线,还没怎么样呢,先强拉段慎炒cp。
    某大型粉黑论坛,一个“路人”帖子高高飘起。
    -有人来聊聊吗?最近在爬墙的边缘试探,影帝和源源真的太好嗑了。
    1L:那个日本人?称呼暴露属性,群我钱。
    2L:我cp世界第一高峰,你算老几?
    3L:xswl,富士山不要碰瓷珠穆朗玛。我,喜马拉雅深谷,不好惹。
    4L:年年最近和影帝都没什么互动,呜呜呜我有点顶不住了。
    5L:姐妹!顶不住也得给我顶!天塌了也得给我顶着!
    ……
    10:珠穆朗玛的雪,我cp的糖。
    11:解解说得太好了,这些糖我能舔到明年。
    ……
    97:大半夜深谷粉又在发什么春?
    98:嘻嘻春天到了,冰川消融,我要趴在喜马拉雅山脚,舔我cp的第一口雪糖水!
    99:姐妹让让,我也喝一口!
    ……
    五楼之后帖子风向就歪了,发帖人再也没冒过头。
    但是某些事情,还真让这个帖子说中了。
    三月中旬,段慎剧组拍摄地突然发生了一起特大地质灾害。积雪融化,雪水渗入山坡,导致了严重的山体崩解和泥石流。百万方土石摧枯拉朽,毁灭了一切通信和交通。
    剧组所选的拍摄地较为原始,交通本就不发达,这一下几乎是失踪在了大山里。
    山体多次滑坡,搜救范围加大,大山里还有很多小村落,剧组只是其中之一。再光鲜亮丽的明星在自然灾害面前也没有特权,只能安静等待。
    段慎的工作室立马发声明,向灾区捐赠百万用于营救,尽管心急如焚,依然表示不会要求警方率先搜救。
    顾年看见灾害定点时,血液都凉了,那正是段慎所在的地方,昨晚段慎还被他磨得,无奈开口说了几句当地自然环境,说明天有一场戏在积雪线,拍完差不多就可以回来了。
    段慎似笑非笑看着他:“晚上见还不够?”
    那真人和精神体还是有一定差别啊……顾小生嘴硬:“我是担心你们再不回来,我又忘了怎么演戏!”
    段慎:“行吧,蠢得理直气壮。”
    ……
    迟迟不见剧组消息,顾年最后放下手机,躺在床上,自我催眠:“二次元就能见到他了,马上睡,我要睡觉……”
    越是心急就越是辗转反侧,后半夜,顾年借口去经纪人房间拿剧本,偷了她三粒安|眠药。
    一口气灌下去,效果明显,半小时后,顾年成功进入二次元。
    段慎没来。
    顾年忧心忡忡地缩在沙发上等段慎,今晚孩子们都睡得很熟,似乎也知道了两个爸爸顾不上他们。
    不会有事的。
    突发情况,段慎现在睡不着也是有可能的。
    他那么聪明,不会有事的。
    四个小时后,天快亮的时候,段慎依旧没来。
    顾年理智上知道这是正常情况,搁谁也没办法在随时可能再来一场泥石流的地方安睡。
    但心里着急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咬了咬牙,决定呼唤系统。段慎禁止他一个人跟系统说话,但是顾小生管不了那么多了。
    他可以偶尔精明的!
    系统:抱歉亲,一般情况下,如果对方没有熟睡,我们是没办法随意检测对方的信息,这样会干扰三次元,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呢。
    顾年:那特殊情况呢?求你了。
    会不会是段慎出什么意外了呢?所以过不来?顾年不敢想。
    系统莞尔: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需要耗费一定的能量,除非您答应其他事情。
    顾年刚想脱口而出“我答应”,骤然想起段慎的警告,问了一句“什么事?”
    系统:是这样的,两个次元的时间流逝是一样的,在你们清醒那段时间,36个宝宝没有人照顾,由本系统暂时托管。托管需要能量,如果我耗费能量去探测三次元信息,就没办法两全了。所以,如果你愿意延长二次元照顾孩子的时间,我就有多余的能量可以使用。
    顾年:怎么延长?
    系统:这个您放心,就是在您午休,打盹,相较而言,不那么熟睡的碎片时间里,也能进入二次元。
    顾年想了想,这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反正都是睡觉,去哪儿不都一样,据他体验,二次元照顾孩子再累,基本不影响第二天工作。
 

上一篇:ABO之错过

下一篇:我靠演技颠倒众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