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碎玉投珠(31)

作者:北南 时间:2019-12-20 08:42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业界精英 欢喜冤家

  窑厂没了,又不是天塌了。
  师父说过,困难都有用,就是师父太多,记不清是哪个师父说的了。想到这儿,纪慎语也乐起来,趟着水回到坡上,把湿透的白球鞋放车头晾着,自己坐上去,卷着裤脚乱甩。
  丁汉白被那白净的、湿淋淋的双脚甩到水,伸手去捉又怕把手也沾湿,干脆脱下外套展开一包。纪慎语老实了,安生坐着,丁汉白用外套把他的脚擦干,擦完任外套掉在地上。
  “师哥,你不要了?”
  “都给你擦脚了,不要了。”
  “我脚又不臭……”
  纪慎语踩上球鞋,脚等于白擦,他捡起外套拍净叠好放进车里,准备回家给对方洗一遍。放好衣服,注意到车钥匙圈挂着个指肚大的玉猫,目光又从插着的车钥匙移到方向盘,忍不住伸手摸一摸,按按喇叭。
  纪芳许答应过让他学车,他想学。
  丁汉白回身把纪慎语看穿,反正这地界宽敞,闭着眼也不会撞到人,要不教教他?开门上车,他让纪慎语认真记,怎么挂挡变速,离合什么时候踩、什么时候松,手刹怎么用……教学方式不变,讲完气儿都不喘,直接:“重复。”
  纪慎语重复,一条没错,丁延寿整天夸他聪明,他姑且担得起。
  调换位置,丁汉白坐进副驾,俨然教练姿态。而纪慎语第一次坐驾驶位,握住方向盘兴奋又紧张,打着火,犹豫道:“你不系安全带吗?”
  丁汉白说:“不用。”
  纪慎语不好意思道:“你那么信任我?”
  丁汉白白他:“万一你开河里,系安全带耽误我逃生。”
  纪慎语再没话问,按照现学的做,但车身一启动他猛然踩下刹车。啪的一声,丁汉白的大手拍在仪表台上:“你开车还是蹿车?”
  刚才完全是条件反射,也因为第一次所以格外慌张,纪慎语有了分寸,再次启动,紧紧攥着方向盘驾驶起来。
  可他不敢拐弯,只一味前进,丁汉白伸过手包裹住他的,才右拐成功。他绷着神经开,逐渐敢自己拐弯了,只是拐得太狠,身体都倾斜靠住车门。
  连续拐了几次,眼看离树林越来越近。“师哥,我是不是开得不直?”他发现整个车在隐隐斜着靠近树林,慌了,“师哥?师哥,你过来……”
  丁汉白愁道:“我怎么过去,要不你先停。”
  于是纪慎语用力一踩,汽车全速飞驰起来,丁汉白在他耳边大吼:“你们姓纪的管踩油门叫停啊!”
  纪慎语已经慌不择路,早不记得姓甚名谁,明明手脚冰凉,可额头又一层细汗。什么都晚了,两只脚乱踩一气,完全顾不上配合,扑通一颠,开着车蹿过一排草丛。
  “师哥!”他大喊。
  丁汉白扑来拽紧手刹,车头撞向大树的那一刻松开,抱住纪慎语往副驾倾斜。那动静算不上石破天惊,但也叫人胆战心惊了,一声闷哼,纪慎语没却觉出痛,反觉出温暖。
  良久,他从丁汉白怀里抬头,对方拧着身体,后背撞在仪表盘上,挡住了所有惯性与冲击。他两眼一黑,在他这儿,丁汉白是个冷不得热不得的主儿,狠命一撞挡下灾……岂不是欠下天大的人情?
  他不敢看丁汉白的眼睛,复又垂下头,想默默爬走。
  偏偏丁汉白摁着他:“谢谢都不说?”
  纪慎语情绪复杂:“谢谢……对不起。”
  丁汉白呼一口气,后背肿着,火辣辣的疼,还泰然自若端详对方这模样。一句对不起怎么够,他得加码:“以后我爸再说你聪明,你要站起来说——我是笨蛋。”
  纪慎语点点头,估计丁汉白说什么他都应。
  车没报废,保险杠撞掉了而已,丁汉白带着伤痛开车回家,路上才发觉严重性。动不动熄火,还隐隐冒烟,瞥一眼副驾驶,纪慎语垂眸抱着他的外套,一副犯错后大气不敢出的德行。
  他细细一捋:没见到心仪的女同学、踩河水里、撞车受惊……太可怜了,可怜得他好想放声大笑。
  颠簸地回到市区,等到家熄火时车轰隆一声,闹脾气。他们俩进院见大客厅亮着,凝神一听,丁延寿和姜漱柳已经回来了!
  “师哥,车、车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丁汉白还没说完,姜漱柳看见他们,大呼一声像看见鬼。不怪他妈一惊一乍,撞车后折腾半天,他们俩衣脏手油,格外狼狈。
  这时姜采薇从外面回来:“姐夫,车被撞坏了!”
  眼看根本瞒不住,纪慎语垂着脑袋上前一步,要主动坦白,蓦地肩上一沉,丁汉白将他扒拉回去。“爸,”丁汉白说,“我开车出去玩儿,不小心撞了。”
  纪慎语急急看向对方,丁汉白又说:“明天我就去修,能不能先吃饭啊,饿死了。”
  丁延寿开始训人,丁汉白充耳不闻,进屋,擦擦手就坐下吃饭。纪慎语心情错杂,洗手端菜,等落座时丁延寿仍然在骂丁汉白。
  他鼓起勇气说:“师父,别训师哥了。”
  不料丁延寿反冲丁汉白说:“你还带着慎语?二十了还一点谱儿都没有,你自己伤着当教训,万一今天事故严重,慎语受伤,我怎么跟芳许交代?!”
  丁汉白大口吃饭:“下次注意,放心吧,我又不傻。”
  丁延寿最烦他这浑不在意的态度:“你就是仗着自己不傻才胡来!”话锋一转,另寻靠谱苗子,“等慎语岁数合适就马上学车,聪明?光聪明不够!得慎语这样聪明又稳当才行,你真气死我!”
  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桌上静了,训斥完了。
  这时纪慎语站起来,红着脸说:“我是笨蛋。”


第25章 瘦西湖的水是珍珠的泪。
  丁汉白险些把饭喷一圆桌, 而硬生生憋住的后果就是呛进嗓子, 他咳起来,从一小声变成一大声, 逐渐剧烈, 快要咳出肺管子。
  其他人顾不上思考纪慎语什么情况, 姜漱柳倒水,姜采薇拍背, 丁延寿吓得停止训斥, 全将注意力凝聚在丁汉白身上。
  而丁汉白咳得地动天摇,目光却稳如泰山地留在纪慎语那里, 含着幸灾乐祸的笑意, 又掺着难以言喻的稀罕。这小南蛮子太有意思, 居然当真了,并且还照着做,他慢慢平复,擦擦嘴灌一口热茶, 吐出俩字——“笨蛋。”
  纪慎语重新坐下, 一脑袋栽碗里, 将蜜瓜小枣饭吃得粒米不剩。饿太久了,还想再来一碗,可是师父师母的表情那么严肃,他便忍住。
  姜采薇小腿一疼,扭脸看丁汉白。
  丁汉白朝纪慎语努嘴,并用眼神示意。
  姜采薇了然, 二话没说将自己的碗递过去,故意道:“慎语,再盛一碗去吧,顺便帮我也盛点。”
  纪慎语见对方向他挤眼睛,立即明白,又盛一碗回来,胸中阵阵发热,饭也吃着更甜。织手套那次是,这次也是,姜采薇赐予他的体贴就像雪中送炭,他感激到……乃至觉得受之有愧。
  羹汤皆空,几口人陆续搁下筷子。
  两位长辈外出一周,虽然算不上风尘仆仆,但也气力有限,没继续教训小辈。而丁汉白逛荡一天累得够呛,才不管犯没犯错,撂下筷子就回去睡觉。
  纪慎语紧随其后,回到居住的一方小院才彻底放松。他踩着丁汉白的影子,上台阶,丁汉白的影子消失了,丁汉白本人也毫无停顿地走开。
  他还抱着对方那件外套,打算洗干净再还。
  纪慎语没有关门,坐在桌前听动静。听丁汉白跑去洗澡,又听丁汉白洗完跑回来。他掐着时间出去,挡住对方的去路。
  丁汉白浑身冒热乎气,潮湿又清新。想起纪慎语晃脚丫子甩他一身水,于是凑近模仿姜廷恩家的老黄,来回甩着头,水珠四迸。
  甩完头晕,他皱眉问:“挡着路干吗?”
  纪慎语说:“师哥,你为什么替我被黑锅?是我想学车才——”
  丁汉白打断:“那也得我让你学啊,左右都会骂我,少骂一个是一个。”
  纪慎语看着丁汉白,他想,丁汉白对他属于“少骂一个是一个”?难道不是“不能只骂我一个”?
  丁汉白被这人盯得发汗:“你还有没有事儿?困了。”
  他连回答都等不及,绕过纪慎语回房间,走得太急甚至撞到对方的肩膀。倘若思绪凝成一团,那轻轻一撞,加上到卧室的几步距离,就散了。
  丁汉白已经躺上床,散开的思绪七零八落,这一片是纪慎语注视他的眼神,那一片是纪慎语自说笨蛋,四处飘散,很难拼合。
  不光是散了,更是乱了。
  丁汉白闭眼,伸手关灯,却触碰着灯罩边缘的流苏没有离开,那穗子弄得他指尖发痒,带电流似的,一直蹿一直蹿,从指尖蹿到心尖。
  他霍然而起,估计自己得了什么病,含一片花旗参才沉沉睡去。
  纪慎语洗完澡回来望向隔壁,早已透黑无光。他今天情绪起伏颇大,此刻疲倦至极,但仍吊着精神拎起铝皮壶灌水,要浇一浇开始打蔫儿的玫瑰。
  吃水不忘挖井人,浇花自然要想起栽花人,于是又忍不住朝卧室望。
  那么黑,丁汉白在做什么梦?他想。
  一夜清静,丁汉白根本没做梦,天亮后才断断续续梦见一点影像,朦胧的,说不清道不明,西洋钟报时也没能将他叫醒。
  他一贯能睡,太阳高照才起是常事。
  只是西洋钟不够激烈,五分钟后来了大活人。丁汉白卷被沉浸于庄生晓梦之中,蓦然左耳一痛,结着厚茧的大手揪着他、拧着他,痛得他双眼大睁。
  “爸?”
  丁延寿说:“还敢睡懒觉,滚起来去给我修车!”
  丁汉白扒着床沿嗟叹,半合住眼负隅反抗,折腾一番还是屈服于丁延寿的铁拳之下。他只好换衣服出门,早饭都不给吃,启动破车时肚子跟着一起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