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碎玉投珠(80)

作者:北南 时间:2019-12-20 08:42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业界精英 欢喜冤家

  纪慎语说:“谁一年到头不生个病?师父生场病就分家,是盼着他好不了吗?而且听你这意思,师哥走了,迟早都要把店给你,你真是以小见大,透过这病都看到百年之后了,你诅咒谁呢?”
  他们唇枪舌剑,丁延寿大手捂住胸口,试图压住那处的剧烈起伏。
  丁尔和情态客气,却举着温柔刀:“我并没想那么远,既然你提到百年之后,那就说说。大伯没儿子了,百年之后玉销记给谁?还不是给我们家?早给还能早点清闲。”
  丁延寿噎着口气:“尔和,你是不是心急了点?”
  纪慎语瞧着丁尔和,当然心急,因为丁尔和不确定丁汉白会不会回来,所以一定要快。他瞧着那斯文扫地的东西,默默看了眼钟表。
  “大伯,你也做主挺多年了,够本儿了,分家各管各的,以后享享清福吧。”丁尔和说,“汉白倒腾古玩赚的是大钱,能那么利索地走,估计也看不上家里这一亩三分地。”
  这时门口传来一句——谁说我看不上?
  真真正正的满座皆惊,大家齐刷刷回头,只见颀长的人影一晃,面目渐渐显露清楚。丁汉白阔步走进,光明正大的,姜廷恩立即让座,狐假虎威地瞪一眼丁尔和,就差给这“大哥大嫂”拉横幅了。
  丁汉白径自坐下,端着那份打娘胎带出来的理直气壮。他扭脸看丁延寿,又看姜漱柳,把这满桌的人挨个看了一遍。
  “爸,当初你让我这辈子都别踏进家门一步,可我今天厚着脸皮来了。”他说着,死盯住丁厚康,“我来看看这平时闷声儿此时咬人的堂兄弟,在做哪门子威风。”
  丁厚康面露尴尬,丁尔和说:“汉白,你要撒气冲着我来,别盯着我爸。”
  丁汉白陡然高声:“你刚才腆着脸逼我爸分家,我他妈还就冲你爸嚷嚷了!”
  丁尔和松松衣领:“大伯,你允许汉白回来了?既然不认这儿子,他就没权利干预家里的任何决定。”
  丁汉白极其嚣张:“他不认我这儿子,我可没说过不认他当爹!”何其响亮的一嗓子,不单是喊给狼心狗肺的人听,更是喊给丁延寿知道。无论到了哪般境地,他丁汉白都不会浑到不认自己的父亲。
  安静片刻的纪慎语说:“二哥,你不就是怕师哥有一天会回来么?所以才这么迫不及待地要分家。家里按技术论英雄,二叔比不上师父,你比不上师哥,这次他们父子闹翻,你心里乐开花了吧?”
  丁尔和在桌下握拳,隔着镜片看向丁延寿,他知道丁延寿原则分明,说过的话一定不会反悔。“大伯,你允许汉白回来?允许他替你做主?”他在赌,赌丁延寿不会反悔,“如果你推翻之前的决定,我立刻什么意见都收回去。”
  丁延寿的大手印在胸口一般,额头绷着青筋,他推翻什么?推翻不就等于接受丁汉白和纪慎语的事情?各条出口全堵死了,他震天撼地地咳嗽起来,咳破嗓子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
  纪慎语忙倒茶伺候,小心灌进去,硬掰下丁延寿压着心口的大手。他为对方顺气,一待呼吸平复,立即奔出客厅跑向小院。
  丁汉白说:“你用不着来这一套,想等我爸否认,然后撵我走是不是?明跟你说了,我根本没打算回来,今天来就是为了收拾你。”他猛然站起,倾身支着桌面,隔着愈发缥缈的白气看丁尔和,“你不是说我爸做主挺多年了?不是说够本儿了?既然不想听他管,你他妈问什么问?”
  一桩桩,一件件,丁汉白累一天困倦非常,要不是扶不上墙的东西上赶着,他哪有空来这一趟鸿门宴。“不吭不哈,嫉妒心可真强啊。”他翻出旧事,“玉薰炉,是你摔的吧?还推到自己亲弟弟头上。”
  丁可愈一愣,明白之后震惊无比,滋味错杂。
  丁汉白又说:“你们二店不止一次让我爸出活儿支援,不出工不出料,我抓过一次,你当时屁都不敢放一个,现在外强中干的,装什么大尾巴狼?”
  “我前脚离家,你后脚就打听我在做什么,落魄,你终于能扬眉吐气,可惜我倒腾古玩办瓷窑,日流水顶玉销记半月的量。你就巴巴地凑来,故意透露给我爸,没把他直接气死,你是不是特遗憾?”
  “人要是无耻起来,那脸皮真是打磨机都磨不透。先是搬我的料子,作秀似的分一分,几十万私吞掉你也不怕撑死。料子还不够,又去挪三店的账,眼红那首饰店挺久了吧?你们爷俩也不怕让伙计笑话?”
  丁汉白仿佛一件件扒丁尔和的衣服,皮都要剥下来。他回归今晚正题:“分家,一店给你,二店给你,三店也给你?摘了他丁延寿的权,是不是还想让他给你打工?是不是对你们太好,不知道自己吃几碗干饭,你滚水池子边照照,你算个什么东西?!”
  丁尔和脸色发白,丁厚康擦着汗,终于想起打圆场。什么堂兄弟,什么从小一起长大,糊涂,犯浑,揍他一顿揭过这篇儿,左右都是开脱之词。
  丁汉白忽然一笑:“二叔,他们之前作弄慎语那次我动了手,你当时心疼,所以我这回不打算动手。”脚步声传来,纪慎语拿着一沓纸回来。他接住,说:“我那满屋的料子有清单有收据,丁尔和未经我的同意,侵占我的私人财产,我不打你,我让警察处理。”
  这比关门杀身厉害得多,“家丑”扬出去,丁尔和在行里就臭了。
  谁也没想到会闹这么大,劝阻的,求饶的,数道声音并发在耳边。丁汉白没理,撤开椅子走到丁延寿身边蹲下,背起来,平稳地回了卧室。
  他跪伏床边,鼓起勇气攥住丁延寿的大手。
  他哽住千言万语,低低地叫了一声“爸爸”。
  丁延寿问:“你想怎么做?”
  丁汉白说:“我想让你好好休息,病恹恹的,怎么收拾我?”他缓缓起身,抱了抱姜漱柳,抬手摸了摸姜漱柳长出的白发。
  出了卧室,丁汉白反手关好门,客厅里火锅已凉,纪慎语刚放下报警的电话。丁汉白揪住丁尔和朝外拖,像拽一滩绝望的烂泥,也像拽一条认栽的赖狗。
  初夏的夜晚最是热闹,家家户户吃完饭都出来散步,最气派的丁家大门口,一众兄弟聚齐了,擎等着来拿人的警车。
  这动静,这阵仗,生怕别人不知道。
  丁汉白将丁尔和扔下台阶,当着围观的人,彻底断了这点兄弟情分。他早说过,真要是犯了什么错,且没完呢。
  有位街坊忍不住喊道:“丁家老大!这什么情况?”
  丁汉白吐字如钉——清理门户!


第58章 “这回,我得把慎语带走。”
  八九点钟, 刹儿街上停着辆警车, 闪着灯,民警带走了丁尔和。价值几十万的料子, 私藏赔物, 倒卖赔钱, 但无论怎么判,等再出来, 从街头走到街尾只等着被戳脊梁骨吧。
  不单是这条街, 他们这一行都会传开,一辈子都给人当茶余饭后的笑柄。
  丁汉白铁面一张, 回来、翻脸、问责, 到现在将人撵出家门, 任一环节都没心软半分。转身对上丁厚康,这心急火燎的父亲已经满头大汗。
  丁厚康哀求道:“汉白,二叔看着你长大——”
  丁汉白说:“那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德行。”话都不叫对方说完,“二叔, 难道老二不是我爸看着长大的?你还跟我爸一起长大, 是亲兄弟呢。”
  自己儿子昧了料子的时候, 挪三店公账的时候,挂笑脸逼着分家的时候,这个可怜兮兮的爹在干什么?“一味纵容,家法是丁家人的家法,不光是治我的家法,你应该善用。”丁汉白说, “养不教,父之过,你根本难辞其咎。”
  他不欲多言,趟回前院去看丁延寿,也许今晚的一切打击太重了,丁延寿闷住气,仰靠在床头连呼吸都费劲。大家不放心,开车直奔医院急诊,量血压心电图,好一通折腾。
  急火攻心,输上液后总算控制住,临时开了间病房,全都围在床边。丁延寿徐徐睁眼,扫一圈,担心的妻子,抹眼泪的小姨子,挡着光的四徒弟,还有大夫和护士。
  他“嗯嗯”着,怎么少两个人?姜漱柳凑到耳边,说:“汉白办手续去了,慎语打水去了。”
  手续办完,丁汉白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没进去。情面、颜面,他爸都顾及,恐怕会责怪他无情。更怕的是,一切办完,父子间的矛盾重提,那降下的血压估计又要飙上去。
  纪慎语打水回来,进去递给姜采薇,倒一杯出来递给丁汉白。他在一旁坐下,试图活跃气氛:“可惜那么好的铜火锅还没涮。”
  丁汉白吃他这套,笑起来,扭脸看他。“饿不饿,给你买点吃的?”丁汉白问,喝了那水,“老二的名声算是臭了,他以后还干这行的话,费劲。”
  报案这招儿,图的不是具体惩罚,单纯是宣告天下。这行先是讲一个“信”字,顾客要什么样子,用什么料子,保真,保优,这是必须的。再者,是出活儿的师父,这行认人,拿出去,这是出自谁手,顾客才有面子。
  丁尔和此番过去,声誉信誉名誉,一损俱损,后续的恶劣影响将无穷无尽。
  丁汉白这一手,比关起家门打折对方的腿狠多了,是半分情面都没留,一点兄弟亲缘都不讲。他有些累,向后靠在墙上,冷,硬,琢磨着,会不会过分了点。
  他甚至想,许多年后,丁尔和成了家,有了孩子,哪天在街面上遇见,那侄子侄女会叫他一声大伯吗?他想远了,手掌一暖,幸好纪慎语将他拉回现实。
  “师哥,别想做完的事儿,不如想想接下来要做的事儿。”纪慎语揉捏那大手,轻轻抠手掌中的茧子。他知道对方在烦恼什么,又道:“家里的事儿等师父亲自处理就行,你不用介怀,还是研究研究怎么把钱凑齐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