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碎玉投珠(88)

作者:北南 时间:2019-12-20 08:42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业界精英 欢喜冤家

  长长一道红毯,从门口铺到台前,花门缠着玫瑰,每桌一碟子八宝糖。姜廷恩拽着姜采薇来了,一进门便嚷嚷:“怎么跟结婚一样,谁布置的?”
  说完屁股一痛,转身撞上丁汉白。“大哥!”他倍儿得意,“大哥,等会儿你能不能给玉销记打打广告,做人不能忘本嘛。”
  姜廷恩说完乱瞄,待不住,找纪慎语去了。
  丁汉白揽住姜采薇,低声问:“听说我要有小姨夫了?”
  姜采薇心里门儿清:“还在了解阶段,不像你,都办婚宴了。”
  丁汉白居然害羞,抿住薄唇笑,抬眼望见纪慎语跟姜廷恩打闹,笑得更浪荡。他过去把人领走,宴席将开,亮相之前他要说几句私房话。
  偏厅一隅,他问:“紧张么?”
  纪慎语点点头:“……还行。”
  丁汉白先笑,而后郑重:“慎语,我之前说过,明里办庆功宴,实则是你我的婚酒。不瞒你说,我这人张狂烧包,现在恨不得蹿台上高呼,狗屁搭伙师兄弟,你是我丁汉白的老婆。”
  纪慎语红脸一瞪:“我建议你反着说。”
  丁汉白讨饶:“那我是你纪慎语的老婆,反正潘金莲都当过了。”
  这言语的工夫,大堂内宴席已开,所有人落座,倒了酒,擎等着主角露面。丁汉白和纪慎语定定呼吸,返回去,并肩停在花门后。数百目光袭来,该紧张,该知臊,可他们坦荡大方,无半分扭捏地迈出步子。
  这一道红毯可真长啊。
  像这一年来走过的路。
  及至台前,丁汉白在众目睽睽下攥住纪慎语的手,站上去。满座宾客一愣,咂出味儿来,大惊,难以置信,却也染上滔天的好奇。丁汉白满足这好奇心,说:“古玩城顺利开张离不开各位的担待,今日庆功宴感谢大家赏脸。”
  人们刚松一口气,丁汉白又道:“我这辈子不会婚娶,也不会放着鞭炮摆酒,今天天气晴朗,不如趁此机会当我办喜事吧。”
  纪慎语僵直立着,手心出汗,晃见旁边的宣讲台,台上竟然搁着一本红皮册。红缎包皮,行楷烫金,写着喜结连理,盖着丁汉白印。台下抑着哗然之声,投来惊诧目光,他被丁汉白紧握着,只觉前所未有的安心。
  唱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
  他们俩结结实实疯了这一回,这辈子大概就这么一回。
  人们含糊其辞地祝贺,他们欣然接受,挨桌敬酒,像极了新婚两口。热热闹闹,迎来送往,这场宴席直摆到午后。等人走尽,丁汉白和纪慎语并坐台边,端着解酒汤,捧着“结婚证”。
  上面还贴着他们第一张合影。
  丁汉白留过洋,该问一句“愿不愿意嫁给我”,但他什么都没说。旖旎的,缱绻的,什么都没说,只拉起纪慎语,奔向他们的新房。
  别墅门口停一辆车,是丁汉白定的花。他推纪慎语一把,说:“花园有点空,我再弄弄,你去看看屋里。”
  纪慎语晕乎,傻傻地朝前走,进门,木着眼睛端详这个“家”。
  穿过门口,脑中莫名浮现与丁汉白初见那天,他一直没说,当时丁汉白讲话时,带着吃完西瓜的甜味儿。经过头厅,粉青釉叫他忆起芙蓉石,那是他和丁汉白初次切磋。
  二厅阴凉,像去年夏天的汉唐馆,像丁汉白手下的砖石。可餐厅暖热,又像那热气氤氲的澡堂子,像令他叫苦不迭的桑拿房。
  纪慎语拾阶上楼,曾经,他与丁汉白立在门口台阶,立在廊下台阶。他不禁一晃,晃到那咣当咣当响的火车上,丁汉白拥着他,叫他看了场最漂亮的夕阳。
  露台放着盆富贵竹,纪慎语远远瞧着。他当初故意雕坏富贵竹,被丁汉白握了腕子,谁敢想到,他们的手后来会紧紧牵住。
  纪慎语走到书房外,看见挂着的家训——言出必行,行之必果。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丁汉白说“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模样。
  初相识不顺眼,误会,隐瞒,却挡不住吸引。而后交心,动心,明知道相爱很难,但谁都没有后悔。分别各相思,聚首共患难,经历一轮春夏秋冬,才走到现在这里。
  纪慎语进入卧室,没发觉已经泪流满面。
  他走到床边,将备用钥匙放入床头抽屉,看见那一张纸。拿出展开,第一行写着“自白书”三字。
  我,丁汉白,生长于和平年代,有幸见时代变迁。今年二十一岁,喜吃喝玩乐,爱一掷千金,才学未满八斗五车,脾气却是出名的坏。年少时勤学苦练,至今不敢有丝毫懈怠,但妄为任性,注定有愧父母。不过,拜翘楚大师,辞厚薪之职,入向往行业,成理想之事,人生尚未过半,我已没有任何遗憾。
  感恩上天偏爱,最感激不尽处,当属结识师弟慎语。我自认混账轻狂,但情意真诚,定竭力爱护宝贝珍珠。一生长短未知,可看此后经年。
  夜深胡言,句句肺腑。——丁汉白书。
  纪慎语浑身颤栗,这时丁汉白在花园中叫他,他起身跑下楼,擦擦眼泪,经过一楼客房时看见对方。这是小小的一间,却有大大的窗,开着,把花园的景儿全框住了。
  纪慎语踱步到窗边,望过去,见丁汉白立在大片鲜花之中。那人长身玉立,抬眼,他们的目光对上。一旁,是几株盛开正好的白头翁。
  他看着他,他看着他。
  去年今日,恍如昨日,却盼明日。
  谁都没有开口,只承了满身阳光。
  -正文完-

正文 第63章 番外《终相逢》上
   炎夏难熬, 幸好文物局楼墙一片茂盛枫藤。
    丁汉白金贵,天一热只想吹空调, 偏偏那缺德主任叫他四处奔波。他忍气吞声,转性似的,只因为递上的出差申请还没批。
    福建, 海洋出水文物,他心向往之。
    临下班, 丁汉白耐不住了,直奔主任办公室。“张主任,我有事儿找您。”他态度良好, “周一递交的出差申请, 快出发了, 请问什么时候批……呢?”
    “呢”是后加的,省得对方冤枉他语气不善。张寅说:“批不了,这回出差我带老石去。”
    低声下气能折寿, 低三下四能要命, 一听到拒绝, 丁汉白登时嚷道:“石组长都快退休了, 你让他颠簸那么老远?!”
    张寅回:“已经定了, 都报上去了。”
    丁汉白极不忿:“我看你就是成心的, 行, 故意晾我,我就看看你们能淘换回什么好东西。”说完仍觉不够,从文件下抽回自己的申请, “出差申请不批,请假申请批不批?”
    张寅骂道:“少跟我叫板,不知天高地厚。”
    他回骂:“但知道你几斤几两,鸡毛都没你轻!”
    丁汉白一通火发到下班,直接拎包走人,二八大杠自行车,他骑得飞快。绕到迎春大道,追凤楼打包牛油鸡翅,化怒气为食欲。扭脸望一眼对面的玉销记,还是那半死不活的德行。
    归家,前院客厅热闹,一大家子人等着开饭。他洗手落座,谁也不搭理,在哪儿都要摆大少爷的架子。那头号狗腿姜廷恩今日反常,没凑来,巴结一家之主去了。
    姜廷恩守着丁延寿姑父长,姑父短,满口溢美之词。丁延寿烦道:“还没放暑假吧?你想跟我去,你爸妈批准请假吗?”
    丁汉白插嘴:“去干吗?”
    姜廷恩说:“下江南!姑父要去扬州玩儿!”
    扬州,丁延寿的知己好友纪芳许就在扬州。丁汉白问:“看纪师父去?我请假了,带我去吧。”他横插一杠,叫姜廷恩敢怒却不敢言。
    丁延寿其实还没定好行程,自然没答。丁汉白却误以为对方默认,晚上巴巴地收拾行装,衣物、钱财,还挺美,想着去不了福建,那去扬州散散心也好。
    谁料翌日一早,他兴冲冲杀进前院卧房,要拉丁延寿去世贸买见面礼。丁延寿正和姜漱柳逗野猫,说:“不去了。”
    丁汉白不依:“为什么?!你说不去就不去?!”
    丁延寿瞪他:“前两年都是我过去,昨晚芳许来电,想这次他来。”
    出游泡汤,丁汉白真恨这朝令夕改,不在家出活儿,不去玉销记看店,开车就奔了世贸百货。买见面礼的钱省了,那他给自己买几件新衣服,购物还只是小头,拐到古玩市场花了笔大的,糟钱换快乐。
    因着客人要来,丁家上下忙活,内外打扫,光时令蔬菜备满一冰箱。两天后,机场降落一客机,乘客鱼贯而出,再出接机口,纪芳许霎时看见等候的老友。
    两只雕石刻玉的妙手紧紧相握,丁延寿一偏头,看见纪芳许身后的少年,惊喜道:“又长高了!”
    忽地,丁汉白眼皮一跳,眨巴眨巴,继续镂字。另外三个师弟围着,等他教,他却没兴趣,惦记福建的出水文物。
    丁可愈问:“大哥,你说大伯和纪师父谁厉害?”
    丁汉白答:“都比你爸厉害。”
    损透了,却没得反驳,姜廷恩幸灾乐祸,乐完去端西瓜。师兄弟四个转移到廊下,比谁吃得快,再比谁把籽儿吐得远,输的那个要打扫。
    丁汉白解渴降温,瞅着姜廷恩跑进跑出,活像条大狗。这一趟跑得急,姜廷恩满头大汗:“姑父回来了!纪师父到了,还带着一个小的!”
    他们几个立即前去见客,丁汉白打头,穿堂过院,没到客厅就听见笑声。长腿一跨,没瞧见笑成花的丁延寿,没瞧见风流儒雅的纪芳许,好似靶子入心,一眼瞧见个男孩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