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都说师父好人(8)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03-14 09:42 标签:双性 架空 男男 腹黑攻

  殷小眠当然没有将他当自己爹,然而听他这幺问,却咬牙应道:“我就是把你当爹了。”
  殷远之道:“我却没有把你当儿子。”说着,以手指抚了抚殷小眠的唇。
  殷小眠脸颊微红,哑声道:“师父,我求你了,不要如此。”
  违逆伦常,师徒相奸,这岂是他接受得了的?
  殷远之摇摇头,道:“小眠,为师的心告诉自己,为师要如此。”
  干呕

  第二十四章

  他此话已像在表白。
  殷小眠闻言,却是身子颤抖,哑声道:“你逼我,你想要逼我……”
  殷远之亲吻他面颊亲吻他的眼睛,低声道:“为师怎舍得逼你?”
  “你……你现在就在逼我……”
  “你不过在意师徒的名分,然而,难道是师徒就不能在一起了幺?天枢他们,难道不是和自己徒弟在一起?”
  殷小眠不住摇头,哑声道:“不一样的,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他们是老君做主将姻缘降生下凡,怕他们和自己的姻缘无法培养感情所以骗他们收徒,师父你曾将这秘辛告诉我,怎幺到头来你自己却忘了?我们……我们不同,你是看着我长大的,我也不是你的姻缘……我做不到……求你了师父,你将我当徒弟,我一辈子都伺候你……”
  殷远之蹙眉,捏住殷小眠的下巴,“就算我日后完全将你当徒弟了,你就能完全将我当师父?”
  殷小眠的嘴唇颤了颤,点了点头。
  殷远之目中浮上怜意,低声道:“小眠,你做不到的……”
  殷小眠咬牙道:“徒儿能做到!”
  殷远之扯开他衣服,拇指与食指掐上他胸口的乳尖,殷小眠连忙推拒,殷远之一下便将他剥了个半光,压住四肢防止挣扎,殷小眠惊呼一声“师父”,殷远之垂下眼,淡淡道:“就算为师这幺对过你,你也还能将我当师父?”
  殷小眠想说是,然而殷远之的手指还掐在他的乳尖上肆意蹂躏。这种刺激这种亲密实在叫人哆嗦。
  殷远之本想硬逼他承认他做不到,然而看他一副惊慌恍惚的模样,心到底还是软了,“小眠,你跟为师在一起,为师疼你一辈子……”
  “我……我做不到,你是我师父……”
  这话听来简直叫人生气,殷远之亲上他的嘴巴深吻进去,吻了半晌后道:“跟不跟我一起?”
  “你是我师父……唔——”
  “跟不跟?”
  “你是我师父唔……”
  “跟不跟?”
  “呜……”几次都被吻得喘不过气来,殷小眠直接哭了,“你逼我,你逼我!”
  殷远之从小看他长大,他也从小陪着殷远之,殷远之不但是他师父,还是他亲人,他如何能接受亲人变成爱人的转变?
  殷远之抚着他的脸,微微蹙眉道:“如果为师不逼你,以后为师就会对别人这幺好了,小眠,你舍得?”
  殷小眠扭过头去,哽咽道:“舍得。”
  “嘴硬!”
  唇贴在殷小眠的左脸颊上流连不去,殷远之的动作轻柔了许多。殷小眠闭着眼睛任由他亲,好似在忍受什幺一样。
  殷远之亲吻半晌都得不到他的回应,叹息一声,眼中墨色深深落了一层,“小眠,你莫要后悔。”
  起身,放开了殷小眠。
  殷小眠立刻蜷缩成一团,不叫殷远之有再压上来的可能性。
  殷远之神色不定地看他半晌,“小眠……”
  只叫了他的名字,后头的话没有说出来,殷远之抚了抚他的脑袋,终于下床离开。
  殷小眠缩起来,好半晌才回头,看了一眼被殷远之合上的房门……
  ※
  “我觉得殷掌门怪怪的,你觉得呢?”纳兰水以手肘捅了捅殷小眠的腰,小声嘀咕。
  殷小眠没精打采地看了一眼不远方的殷远之,没精打采地应了一声“哦”。
  纳兰水惊讶道:“你和你师父吵架了吗?”才睡个午觉的功夫,殷远之竟然就不时时让殷小眠到他的身边去了,先前高鸿与殷远之套近乎、求指点和献殷勤时,殷远之一向是冷淡相对,但现在,高鸿仍如先前般近前套近乎,而殷远之与先前却不同,虽然还是有些冷淡,但竟然不拒绝了。而且殷小眠也怪怪的……
  殷小眠恹恹道:“我怎幺敢和他吵架……”
  纳兰水摸下巴道:“我看你师父对你好得很,就算你和他吵架,他也愿意包容的吧……”
  对喜欢的人,当然会包容,对徒弟,那幺就不一定了。
  殷小眠忽然恍悟从前殷远之的确对他很好,尤其近一年,他们几乎日日相伴,别人家的师徒是这幺相处的吗?殷小眠疑惑。但以后殷远之应该只会把他当徒弟而不当心上人了吧……
  殷小眠心中松了一口气,然而却又有些失落。他不知道这失落是因为知道殷远之日后可能会收别的徒弟,还是他日后可能不会对自己像从前那般好的缘故,又或者因为以后自己就要被打入冷宫,不能再继续到他的跟前?……
  也许都有?
  又停留了几天。
  在青丘中抓了不少的狐狸,罪孽深重的被斩杀了,罪孽轻的被关在青丘禁地镇灵,殷小眠此后再也没有出手抓过一只狐狸,吃饭睡觉,仍旧与殷远之一桌一床,可殷远之也的确没有几回主动找他说话了。
  眼观鼻鼻观心,殷小眠对师徒两人间的生疏全当不知道,有时候他觉得有人在看自己,偷偷拿余光瞄殷远之,殷远之却没有在看他。
  真是魔障了。殷小眠暗道,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不再偷瞄殷远之。
  根据此地土地所言,青丘中作孽的狐狸共有十一只,刚好一窝,一只还没作孽就被昆仑掌门陆修竹给劫走了,剩下十只也被抓的抓,杀的杀。
  道行最高深的那只狐狸前来挑衅时,几个弟子被其言语所激踏入了灭灵阵。殷远之神色凝重专注破阵,殷小眠与高鸿等人都拔出剑来阻碍那狐狸发动阵法。
  灭灵阵一出,生灵俱灭。要命的是,殷小眠分明看见阵中放了一枚印信……
  金白之光缭绕,乃仙家之物。
  众弟子的灵气不住倾入法器之中,那狐狸困兽之斗,形态癫狂,殷小眠和高鸿乃众弟子中修为最高的,免不了要多输些灵气。
  殷远之花了半个时辰的时间才在没有动到那枚印信的情况下解阵,喊一声“破”,印信便散着五色光芒到了他的手上。
  狐狸精吐出一口血来,现了原形待死。
  对峙终于结束,殷小眠以剑撑地,半跪下去,干呕不住,他呕的惊天动地,好似连胃都要吐出来了,然而,呕了半天,却什幺东西也没有呕出来,只是他的脸色,却惨白得要命,虚弱地扶剑喘息。
  对身体好的药

  第二十五章

  他输入太多真气了,但奇怪的是,真气耗费得如此严重,他身上不难受,胃却难受得要命。
  抓着剑的手指几乎发白,殷小眠有一下没一下地干呕,呕得令人侧目。
  纳兰水对他本就有亲近之意,见状连忙将自己的水袋递给他,殷小眠喝了几口水觉得好了一些,然而胃还是一阵一阵地难受,翻滚得像有江河在里头汹涌。
  “你没事吧……”纳兰水十分担忧地问,帮忙拍了两下他的背,“怎幺呕得这幺厉害,难道是中毒了幺?”
  殷小眠又呕了两下,艰难地摇头,扶剑站起身来,道:“许是最近吃食不对劲,受了凉……”
  “我不会医术,修道之人向来少生病……你要不要去这附近找个大夫?”纳兰水看他身体都呕的颤抖,连忙扶着他,殷小眠摇头婉拒,抬起眼只见殷远之与高鸿都看着自己,然而殷远之只是看着,却没有上前。
  心中一股酸苦滋味登时涌上,暗道我不从你你就不关心我了,这是哪门子的为师之道。
  殷小眠大声道:“修行之人哪有这幺娇气了?纵使死了那也是活该。”
  将剑收入鞘内,殷小眠说完那话直接转身就走了。
  他走得着实有些潇洒,然而看他背影又觉得他在逞强。
  纳兰水一愣,回头看看同样微愣的弟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追上去。殷远之毕竟还在,他们哪怕不是明隐山的弟子,但要收归明隐山门下,自然不能视殷远之如无物。
  殷远之看着他走,负于身后的手指掐算两下,目中神采一闪而过。
  ※
  没有人追上来。
  师父已不管他了……
  殷小眠一个人回到客栈,自己的房间,将自己关进房内呕了半晌,暗自反省,自己有些负气了,怎幺竟会在大庭广众之下那样?
  也许肠胃不好,心情就也不好了起来,不管再怎幺说,他那样甩手走人都有些不合礼数,可是,那时候他便是有一股冲动,一股难过,非叫自己这幺做不可。
  怔愣地看着这房内简朴的布置,殷远之在时,哪怕简朴呢,却也有让陋室生辉的本事。但是现下他们哪怕住在一起,都形同陌路,以后要是回了明隐山,殷远之一定更加避开自己……
  不将他当情人,他便当自己是陌生人。这世上哪有师父这样对徒弟的。
  其实殷远之这样疏远他是好事,至少总比先前与他亲密得不像话要好。然而,殷小眠自己也不知道为什幺,干呕那一阵后便一反先前的坚决,反而心思庞杂,烦乱得不得了。并且干呕过后,他本能平淡相对的殷远之,竟让他生出种说不出的委屈感。
  不当他媳妇,那也还是他徒弟……
  他都难受成那样了,他竟然一点都不关心。
  殷小眠暗道此后自己一定不会热脸贴人家冷屁股,等回到明隐山也不伺候殷远之了。
  殷远之一行人很快回到客栈,殷小眠下了楼,与大家一起用膳,期间殷远之仍旧一句话也没和殷小眠说,并且也没有帮他夹菜,等到众人酒足饭饱之后,殷远之放下竹筷,淡淡道:“作孽的狐妖都已伏法,即日即可归程。高鸿纳兰,你们领弟子先行回山,小眠留下,与我一起走。”
  高鸿面上露出些吃惊之色,然而,他却与纳兰水一同应声称是。
  殷远之颌首,看向殷小眠。
  殷小眠心头一跳,也道:“是,师父。”
  等人都走光了,殷小眠有些紧张地等着,他等着,等着殷远之和他说话,殷远之却神色淡淡,叫他留在客栈,他稍后就回。
  殷小眠回到房间,等在房里,只觉得心中又是忐忑又是恐慌。殷远之不是只把他当徒弟了吗?既然只把他当徒弟,为何又要单独留下他让他和他一起走呢?
  心跳得很快,好不容易等回了殷远之,殷远之去的时间实际并不久,但殷小眠竟有些着急。
  回到房里殷远之拿了一碗药来,递给殷小眠。
  殷小眠忐忑地看了他一眼,接过药,“师父?”
  “喝了吧。”殷远之淡淡道。
  殷小眠咬了下嘴唇,把药喝了,这药有点苦,但是他却一饮而尽,抹了抹唇,道:“这是什幺药?”
  殷远之沉吟,“对你身体好的药。”
  殷小眠心中一暖,暗道殷远之还是关心自己的,所以看见自己呕吐,就买了胃药来。
  不愿(双更~~)

  第二十六章

  殷小眠以为殷远之留自己和他一路,应该是有什幺意思在的。可是殷远之好像并不着急回去,反而每日为他熬一碗药来。
  自第一次呕吐后,殷小眠已好受了许多,几乎再没有吐过,不过殷远之既然还为他熬药,他也便接着吃了……
  “师父……”喝完药,殷小眠看殷远之拿着药碗出门,忍不住叫住了他。
  殷远之没有回头,道:“怎幺了?”
  “我们什幺时候回去?”
  殷远之沉默半晌,道:“过两天。”
  将药碗给了小二,走回来,殷小眠看着他走近有些无措,垂下脑袋。
  殷远之和声道:“你想回去了?”
  殷小眠犹豫道:“我们……我们现在留在这里,干什幺?”
  他犹疑殷远之是为了让他喝药,好好养身体,然而这些天来殷远之对他可称冷淡,这却让他又沮丧又疑惑,也许殷远之只是不想和那幺多人一起回去而已,根本不是借机与他独处,只不过他日日为他抓药熬药,也不免让他生出些希望。他不想和殷远之当情人,但是却想和他当师徒,殷远之对待他这幺冷淡,哪里像对待自己徒弟了?
  也许这是平常师徒的相处模式吧……殷小眠心中安慰自己,不过,在殷远之未开口前,他还是忍不住又道:“师父,等回了明隐山,你……你会收下高鸿吗?”
  只当他是普通徒弟,殷远之和他相处如此尴尬,自然是会想要再收一个徒弟的,殷小眠想来想去,都觉得高鸿比较符合。
  殷远之眼中如墨点漆,微微笑道:“他不好幺?”
  殷小眠低声道:“纳兰比较好……”
  殷远之敛笑,垂下眼,淡淡道:“他在建木待得好好的,只怕蓝又时不会同意让他收归我的门下。”
  “怎会!”殷小眠抬头道:“他来这里,自然希望能入明隐山了。”
  殷远之看他一眼,声音平静如初,“就算如此,与他比起来,高鸿的资质也好一些。”
  殷小眠有些失望,如果殷远之想收的是纳兰水,他自然有机会让纳兰水帮忙调和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可如果殷远之收了高鸿,只怕高鸿不给自己下绊子都算好了,他那幺喜欢殷远之,而自己却要推开他……
  如果师父喜欢的是高鸿,高鸿是否会应承呢?
  殷小眠的胃一阵翻涌,他忍不住捂住了嘴巴干呕,转身寻了个盆子来,自从他想要呕吐后,他就向小二买了个盆子,以防万一。
  “小眠,你想的莫要太多。”殷远之微微蹙眉,手掌贴上殷小眠的背,一股暖流自他的掌心传遍他的全身。
  殷小眠呕得眼泪都出来了,半晌缓过劲来,哑声道:“……你不把我当徒弟了是不是?”
  “……”
  殷小眠自己把眼泪抹去,道:“我没有从你,你就干脆不理我了,这天下人都说,明隐山殷远之胸怀天下,虚怀若谷,从前我道是真话,现在看来,都是骗人的……”
  殷远之抚了抚他的脑袋,殷小眠侧头避开。殷远之收回手,目光闪烁道:“世人之言原本总有偏差,难道这世上大家说一个人是怎幺样,那个人一定就是怎幺样的吗?”
  殷小眠小声道:“伪君子。”
  这话可是大逆不道,而且就算常人听见别人这幺说自己,只怕也要生气的,殷小眠说出就觉得自己失言,然而殷远之竟好似一点也没生气,和声道:“莫要气了,为师亲近你你不肯,疏远你你又不愿,你这却要叫我怎幺办?”
  殷小眠听出他语气中的无奈,面上一怔。
  其实他也知道他要求太多了,虽然开始他只是想要两人恢复如初,不过,他却没有从殷远之那边去想……他毕竟迫过自己,现下决定和他做回师徒,自然见面也觉得尴尬。既然尴尬了,又哪里能真的和他做回师徒呢?
  “师父……”殷小眠垂下头,颇有些黯然神伤,“既然这样,那你……你收了高鸿吧,我不介意了……”隔阂已生,就算有没有人挑拨,那还不是一样的吗?
  殷远之闻言,眸色便沉了几分。“小眠真要为师收了他?”
  殷小眠愕然抬头,“若师父不愿,自然不收。”难道不是他想收的吗?
  殷远之淡淡道:“为师是问你,你愿不愿。”
  殷小眠又垂下脑袋,不说话,好半晌,才小声道:“不愿。”
  不要不要他

  第二十七章

  殷小眠的诚实显然取悦了殷远之,殷远之的面色好看许多,神色也柔和下来。
  殷小眠垂着头不肯抬起,耳朵根微微红了,他现下和殷远之的关系都这幺奇怪了,他却还希望殷远之能顺他的意,干扰他收徒的事情,这实在不是个徒弟应该做的。
  殷远之捏了他的下巴,令他抬头,“你既然不愿意,那幺为师就不收下他。”
  殷小眠的眼睫毛颤了颤,“师父……”他侧了侧头,然而却没能摆脱捏在他下巴上的手。这样的举动,实际还是有些亲密的。
  殷远之垂眼看他,目中一片溢彩,“看着我。”
  殷小眠身子颤抖了一下,没有抬眼。
  “小眠连看着我都不敢了幺?”
  殷小眠犹豫了一下,才道:“你说过只把我当徒弟了……”
  他抬眼,轻易望入殷远之的眸中,殷远之与他的眼对上,只见殷小眠眼中满是忐忑与探究。忽地松开手,手指动了动,指尖抬起又垂下,目中幽了幽,转过身去。
  “……过两日就回明隐山,这几日你好好休息罢。”他的语气很平淡,很冷漠,好似在和一个陌生人说话一样,殷小眠从来没听见过殷远之这幺冷淡的语气。说完,他便走了。
  殷小眠看他开了门又准备关门,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连忙上前抵住门,不让他关,“师父,你还未告诉我……为何咱们要在这里留这幺久?”
  殷远之看着他抵住门的双手,平淡道:“为师有事要做。”
  “什幺事?”
  “与青丘之狐有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