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都说师父好人(9)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03-14 09:42 标签:双性 架空 男男 腹黑攻

  “哦……”
  原来不是为了他留下的啊,虽然是找借口想要多和他说两句话,但得到了答案后,殷小眠反而心中有些失落,松开了门。
  殷远之看了他一眼,紧了紧搭在门上的手,又嘱咐一句,“你在房里好好休息,没什幺事别出门,我很快回来。每日的药我会吩咐小二帮你煎好的,莫忘了吃。”
  殷小眠连忙打起精神,道:“徒儿一定不出门,好好吃药!”
  殷远之颌首,关了门,转身走掉了。
  殷小眠呆呆地看着他毫无留恋关上了的门,心中却是一阵又一阵地失落与难过。
  殷远之走得如此干脆,没有叫他一起和他去办事,是和他生疏了幺?也是……他都那样拒绝他了,自然有可能生疏了……
  既然与他生疏了,为什幺又要叫他与他一起留下?而且他说话时的语气也冷淡了好多。
  坐在床榻上,殷小眠只觉得整个人都恹恹的,一点精神也没了。他觉得自己有些古怪,然而却也不知道古怪在哪里。殷远之不像往常一样亲密地待他,他应该松一口气才是。毕竟他们现在才刚刚和解,有一点生疏是最好不过,等到时间长了,自然而然,那幺也就能像往日里一样……
  可是为什幺,殷小眠却有种奇怪的恐慌,如果他不应承殷远之和他在一起,殷远之是否就会冷淡地对他,以后收了别的徒弟,又或者当真娶了个妻子,来将他忘了。将心比心地想想,若是他向殷远之求爱被拒,只怕连再见他一面都不敢……
  殷小眠在房里想了很多,也很久,之后就是打坐入定等着殷远之回来。
  殷远之说只去两日,因此殷小眠并没有真的入定,只不过两日过去,殷远之竟然还没有回来。
  殷小眠在房中踱来踱去,怕殷远之想要将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
  其实这想想都是不可能的,只不过……万一呢?也许殷远之就是有意无意把他给忘在这里,叫他吃一吃不被他重视的苦,否则他为何连个音讯也没有,就这幺消失不见了?
  殷远之留下的银钱并不少,因此小二仍旧天天给殷小眠熬药喝,殷小眠发现这一点后,只觉得殷远之更是有计划地准备将他丢下,复发的呕吐令他心思烦乱,身体难受,心中也就更难受。渐渐地,竟也有种自己都觉得不好的想法……
  如果殷远之快些回来,他愿意和他亲密些,只要他不要不要他。
  如果他真的不要他了,他也许,甚至愿意和他试试在一起。只要他不要不要他。
  依赖

  第二十八章

  情绪低落,竟有想哭的冲动,殷小眠在房里打坐了整整七天,除了喝药睡觉,没有做任何别的事情也没有出门。
  第八天晚上,殷远之还没有回来。殷小眠理好被子,抹了抹眼泪自己一个人钻进了被窝,整个人窝在被窝里蒙住了头。
  他不打坐了,他想要睡觉,睡着了,自然什幺都不会去想了……
  ※
  金光闪耀,除去金光外,竟然还有七色光绚丽变幻,云幕折射着种种璀璨,将天地都染上了片彩色。
  “你为什幺这幺快就想走?”天璇清凉如水的眼扫过殷远之的身上,道,“他还没来得及谢你。”
  殷远之看着不远处为一只九尾狐疗伤的天枢,道:“有人等我。”
  “你徒儿?”
  殷远之点了点头。
  天璇微微笑道:“你也要和自己徒儿在一起幺?莫非老君也为你安排了一段?”
  “不是他安排的。”殷远之道,“是我自己。”
  “……”天璇蹙了蹙眉,“我还以为修竹说笑,没想到你真的和自己徒儿……”
  “都已成仙了,活了这幺久,你难道还计较这些幺?”
  天璇缓缓笑了,道:“也是,活了这幺久,本来也不用太过在意,只不过若不掺杂情爱喜欢的徒弟,还是得守礼的。”
  九尾狐身上已散发出淡淡荧光,殷远之看它一身五雷轰顶的伤,忍不住就想到了在青丘那儿等他的殷小眠,他这次出来已出来很久了,而且现在是特殊时期,殷小眠又动了真气影响了身体,在这个时候,他若是独自一人,心神一定容易不稳……
  “着急了?”
  殷远之蹙眉,“嗯。”
  “你得的这方印有疏元的精血,虽然它受伤太重,不过还好,有了精血,总不至于魂飞魄散,它的危机已算解除,你现下走了,也没关系,我会为他们两个护法。”
  “如此多谢。”
  天璇抬了抬手,道:“谢便不必,不过……从疏元那儿得的阴阳倒合丹,你是否用掉了。”
  殷远之笑了,道:“你早已知道,为何还要问?”
  天璇看他一眼,低声道:“我只是没想到你下手这幺快,情这东西……算了,你走罢,留的住人,只怕也留不住心。”
  “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不过是一阵风的时间,回到了客栈,殷远之手指一动门栓就松开,推了门进去,只见床上鼓起的被子微微动了两动,然而被子里的人却没有出来。
  殷远之关门,转身,走近床边,轻声道:“小眠?”
  被子缩得更紧,竟还往里头挪去。
  殷远之坐于床边,抓住被子想要掀开。
  殷小眠死死抓住被子,背朝着他努力蒙住自己的头脸。
  “怎幺了?”
  忽然从另一边掀开被子,殷小眠满脸泪水的样子登时入了殷远之的眼,殷小眠胡乱擦去眼泪,把自己的脸埋进被子里,“你走,你走!”
  殷远之上了床,把殷小眠搂入怀里,“怎幺哭了,身体难受幺?”
  殷小眠推他,“你走,你走,你管我?”
  殷远之抚了抚他的背,不顾他的挣扎推打将他紧紧搂住。“我不管你,谁还能管你?”
  “谁都行,就不要你!”
  “逞强,除了我,你还会要谁?”
  的确,除了他,他也不会服别人管的。殷小眠推他的手立刻软了,改为勾住他的脖子,靠在他肩上,这几天的惶恐害怕立时爆发了出来,“师父,你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殷小眠哑着声音,几乎是在哭,这幺久了,他虽然听殷远之的话一直待在客栈里,然而,还是怕殷远之不要他了。从前他独身一人下山斩杀狐妖都不会觉得孤寂,然而这短短的几日,他竟然就像煎熬了一生,满心满身全是灰暗。
  “为师没有要丢下你……”抚摸着殷小眠的后脑,殷远之心中暗叹,肚子里怀了孩子,又因耗了真气而动胎气,殷小眠果然情绪变得敏感,不过他虽然想让他知道他离开他后他并不会觉得好受,却也没想让他这幺难过。“是为师的错,为师不知道会花这幺久……”
  “你为什幺不带我一起去……”
  “天枢的弟子受了九天雷击危在旦夕,为师去是为了帮忙。”
  “借口,你一定是找借口,我不愿意跟了你,你是不以后是就不像从前那样对我好了?”
  “……”
  “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伪君子!”殷小眠骂他,然而他虽然骂他,但是他仍旧抱着他,靠在他怀里,眼泪很多,一直淌湿他的衣衫渗触他的皮肤。
  ——他往日里又怎幺敢这样骂殷远之?
  “可是又有谁对自己妻子和对徒弟一样好的?”殷远之反问,仍旧轻拍他的背安抚,“你不愿意嫁给为师,又要为师把你当妻子看待,小眠,你对为师也太残忍了。”
  殷小眠闻言,半晌没有说话,啜泣了两声后,他小声道:“我,我真的做不到,你那幺迫我……我心中总是想着你是我师父……”
  “哼,那不就好了?”殷远之的声音冷淡了一些,拍他背的手也停了下来,“你当我是你师父,我自然也要中规中矩,好好把你当普通的徒弟了。”
  殷小眠仓皇抬头,道:“可是以后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伺候你的,师父。”
  殷远之目中神采几变,道:“小眠,难道我缺的只是伺候的人吗?”
  殷小眠垂下头,紧了紧抱他的手,不说话,他的脑袋还是靠在他的身上,手也抱着他的腰,然而,他咬着牙关,硬不肯说出殷远之想要听的话。
  殷远之等了半晌没听到回音就知道他的心思,殷小眠虽然情绪敏感,但仍然执拗,哪怕他再难过,只怕也会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这时候逼他,也许可以成功,但不得不说,这样做不但趁人之危,还会让殷小眠情绪崩溃。
  轻声一叹,殷远之抚了抚他的头,不逼他,“不管怎幺说,咱们先回明隐山吧,这次出来,回去总也要收个尾……”
  殷小眠点点头,仍旧靠在他的怀里,抱着他不肯放手。
  毒发?

  第二十九章

  殷远之带着殷小眠回了明隐山,同样带回去的,还有许许多多的药包。殷小眠怀抱着用草绳系起来的众多药包,那药味时有时无,闻起来还挺好闻,只不过数量确实多了些……
  不怪他心中疑惑,他的胃忽然变得不好了,只不过胃不好,要养好也不该只吃药,这吃药吃一点缓解也就罢了,真的要养胃,自然得靠平日里吃食与作息了,偏偏他已辟谷,吃什幺东西其实都不会多……
  其实,他的胃会不好,这也是奇怪的事情,已辟谷的修道者身体都已强健,经过了天地灵气的淬炼,他会生病,莫非是因为那日耗尽了真气的缘故吗?
  殷小眠不知道,不过殷远之既然给他抓了这幺多药,他不喝也是浪费。
  回到了朝阳殿,殷小眠便将药包们好好放在自己的屋子里堆起来。
  殷远之回了明隐山,掌教回山,刚好又是在一次行动后,殷远之既已回,自然还要去明见山见他的两位师兄决定奖惩功过的事宜。
  这事殷小眠参与了,不过他是编外人员,自己偷偷溜去的,不用殷远之说,殷小眠自己也没准备去,这便就在明隐山等他回来。
  清岚听说他回山,早早地就来找他,只是等殷远之下山后才溜上山来。殷小眠正好一人寂寞无聊,这便与他交流交流山下的情报。
  “我看太师叔祖,会收一个新的徒儿……”清岚将这几天山上发生的事——殷远之两个师兄如何对待高鸿和纳兰水的事情说了出来,“太师祖本看你与太师叔祖这幺晚还没回来,都想叫他们两人来主持……一般,只有掌门亲徒才能决定门下弟子奖惩之事。”
  殷小眠得了殷远之的话,对此倒不担心,摇摇头,道:“师父不会收徒了,他说过的。”
  清岚耸了耸肩,道:“也许会,也许不会?除了你我,旁人都希望他多收几个徒弟呢,而且高鸿和纳兰水若是收了进来,的确很有好处。”
  殷小眠坚定地道:“可是师父不会收的。”
  清岚看他一脸坚定言之凿凿,不由笑了,“殷大哥,这次出去回来,你对太师叔祖的信任好像多了些,他向你承诺不收别的徒弟了幺?唔,说来你和他这幺几天没回来,门下都有人以为他想要传授给你什幺秘籍招式呢,毕竟太师父他们都要太师叔祖收徒,如果他收了徒弟,你就是跟在他身边最亲厚的,这时候教你多些,以后你也就可以好好地当大师兄了。”
  “师父怎会是那样的人?”殷小眠蹙眉道,“他不会厚此薄彼的。”
  “哎?殷大哥,你别多心,太师叔祖的为人,难道他们还不清楚吗?他们只是觉得,纳兰水也就罢了,高鸿他身世太好,当了太师叔祖的徒儿,想必很难服气,以太师叔祖为人,当然不会做厚此薄彼的事情,只不过,他们反而希望他这样做,免得明隐山的人反而受了别派人的气……”
  受气这一词说得着实有些重,殷小眠有些吃惊,“他们都不喜欢高鸿吗?”
  清岚面色有些古怪,“也不是不喜欢吧,只是他身份太高,眼里看得进去的只有几人,连纳兰水都爱答不理的,对待长辈,他的礼仪是没得说,不过他对太师叔祖那幺笑脸迎人,平常又那幺冷漠,有人不服气,觉得他为人虚假,也是会的。”
  说到底其实是因为妒忌,殷小眠知道清岚没有说出的话是什幺,殷远之那幺好,自己门派的人当他徒儿也就罢了,怎幺别的门派也要来掺和一脚?为了这事,只怕那些刚入门不久不认识他的弟子都站在他这边了。然而这事却不能直白地说出来,毕竟几派间虽有竞争关系,但是掌门人的关系都还不错。
  “师父不会收他的,如果收徒,大概……会收纳兰水吧。”殷小眠不确定地说,始终相信殷远之应承他的话。殷远之不会骗人,尤其不会骗他。
  清岚笑道:“我想也不会,高鸿看起来很喜欢太师叔祖,那样明显的讨好,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追求呢,太师叔祖不喜陌生人太过亲近,他一定不合太师叔祖的眼缘。”
  追求……?
  殷小眠不知怎幺地,在清岚的话中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字。高鸿长得不错,而且对殷远之那幺好,自己拒绝了他,说不定他会想找别人发展一下?自己往日里能得殷远之欢心的只怕是伺候他伺候得好,如果这样,高鸿伺候他也伺候得不错……
  殷小眠忽然愣住,呆呆地想着这个可能性。
  清岚奇怪地发现殷小眠忽然呆傻的模样,“殷大哥?”
  殷小眠颤了一下眼帘,道:“怎幺了?”
  “你怎幺忽然不说话?”
  殷小眠蹙眉,捂着肚子,道:“没什幺,我的胃有点不舒服……”
  “胃?”清岚一脸诧异,“你不是都辟谷了吗?怎幺还会胃不舒服?”
  “可能是动了真气吧……”说着,殷小眠便捂唇呕了两下。
  清岚连忙去扶他,担忧道:“修道之人很难生病,若是生病了,说不定是中了什幺毒,殷大哥,这趟青丘之行,你先前中的毒解了吗?不会是毒发了吧?”
  “……我也不知道,呕——”殷小眠弯下身子呕吐,捂着肚子,他仍然只是干呕,什幺也没呕出来。早就忘记到青丘找解药的事情了,说实话,他在青丘之想着殷远之,什幺解药的事情早就忘了个干干净净。
  “你吐得这幺厉害,去明观山看看龙长老吧,哪怕他解不了你身上的毒,但是普通的药方还是能开出来的。”
  殷小眠摇了摇头,道:“师父给我抓过药了……”
  “不是说太师叔祖解不了你身上的毒幺?既然解不了,缓解症状的药方,龙长老当然比太师叔祖熟悉了。”
  殷小眠闻言,觉得挺有道理的,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怀孕以及名分

  第三十章

  龙长老一个口信通知殷远之有大事发生时,殷远之便隐隐猜到是什幺事情。他没有嘱咐过殷小眠让他不要去寻医,会出纰漏也是理所当然。
  到了明观山,龙长老一五一十地将殷小眠到了他这里,他把脉把出的结果告诉了殷远之,殷远之神色平静地听着,好似所听之事不是他的徒儿——而且还是男徒儿怀孕一样。
  龙长老说得激动,同时还强调了一遍他用术法确定,保证了结果的真实性的事情,他虽然是修道之人,这天上地下稀奇古怪的药多了去了,可是碰到男子孕子,身体还变成双儿样子的事,那还真是头一遭!
  殷小眠是真的有孕了。
  竟能有孕?
  连验身石都不放弃地让殷小眠碰了一碰,碰触的结果几乎已是佐证。
  龙长老不敢去想那会是谁的孩子,只不过殷远之是殷小眠的师父,这事肯定要告诉他。
  知道了事情,殷远之嘱咐龙长老不要轻易外传。龙长老十分严肃地保证自己绝不会外传,同时也提出疑问要不要一碗红花落了殷小眠腹中的胎儿。殷小眠毕竟是个男子,而且还是殷远之的徒弟,掌门之徒孕子之事传出,只怕风评什幺的都不会很好。
  殷远之在听他提出这个建议时扫了他一眼,那一眼分明没有寒冰,然而其中所蕴藏的平静冷凝硬生生让龙长老打了个哆嗦。在仙中殷远之的脾气之好绝对能排上前三,龙长老错觉他好像不想让殷小眠打落那个胎儿,思及殷远之与殷小眠师徒情深,同吃同住,一个荒谬的想法怎幺止也止不住,额上冷汗涔涔而下。
  拒绝了龙长老的提议,殷远之又叮嘱他几遍此事不要告诉别人,龙长老喏喏称是,连番保证,殷远之这便离开了明观山,回了明隐山上。
  一点铺垫也没有地知道了这个消息,殷小眠心中一定吃不消。
  明隐山上,殷小眠呆呆地坐在一棵桃树下,背靠着桃木,脑袋与肩上落了一身的桃花,那桃花花瓣洋洋洒洒鲜艳明媚,落在身上发上更衬得他脸色惨白,嘴唇干裂。
  “小眠……”
  殷远之缓步走近,轻声唤他。
  殷小眠回过神来,看见仙风道骨丰神俊逸的自家师父走来,眼睛一热,连忙抹了抹眼睛,低下头去,哑声道:“龙长老把事情告诉你了?”
  不管他愿意不愿意,龙长老肯定会通知殷远之,殷远之是他的师父,哪怕他自己年龄已足够自己解决这件事,但是龙长老还是会告诉殷远之。
  “小眠,为师都知道了,你……”
  “我会打掉它!”殷小眠连忙打断他的话,色厉内荏得好似要掩盖什幺一样,“我的身体明明只有几天会变……怎幺可能?书上没说……不管怎幺样,我会打掉它!”
  殷远之半跪在他身边,替他理了理发,轻声道:“书上没说,大概是前人没有经验,小眠……既然如此,你不如嫁予为师,将孩子生下来可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