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之蜗牛联盟(115)

作者:困成熊猫 时间:2019-02-19 17:31 标签:生子 星际 未来架空 婚恋

  “没这么说,不过也差不多。反正就是一定要找到一个靠谱的,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的对象。当然了,能在一百天之内结婚最好不过。假如我一百天之内搞不定秦潜,那我就得去相亲。相亲你知道么?两个陌生人尝试发展感情。”梅驭风一副死也不要相亲的表情,“猎天啊,学弟,这事你可得帮我。”
  “帮你挖我自己墙角?”沐云深没好气看了梅驭风一眼。
  “要么怎么说那么多学弟我就跟你俩玩儿得最好呢!”梅驭风笑,“你每次都能猜到我的想法。”
  沐云深简直想让清洁机器人过来把对面这位学长一铲子铲出去。
  也不知道以前是谁总嫌弃他话少,总在他耳边聒噪。
  梅驭风一看沐云深不吱声,干脆从兜里拿出一张单子拍在茶几上:“我听说了,你最近还在找紫圣矿石对吧?虽然我不知道你要它有什么用,不过刚好我那边有点儿。你要是还用得上,随时叫人去我那儿拿。”
  沐云深瞅了眼单子:“秦潜是独立的个体,我虽然是他的上级,但感情的事我不会干涉。”
  梅驭风说:“谁要你干涉了?你就帮我一个忙就行。”
  梅驭风探身,压低声嘀嘀咕咕说了好几句。
  一分钟后,沐云深把茶几上的单子拿起来,去找黎佳。而梅驭风则破天荒的没见秦潜就走了。
  黎佳这会儿刚把孩子们带到树阴下。今天军医长在西山训练场的医务亭里值班呢。他这人特别喜欢孩子,看到黎佳把三个小朋友带过来,就给带到大树旁边逗他们玩儿去了。
  “夫人。”秦潜看到黎佳过来,微点一下头。
  “忙吗?”黎佳边说边抬腕,在通讯器上点了几下,“不忙的话麻烦鹰头指点一下战斗技巧。”
  “可以。”秦潜点点头。
  远处,素兰依为黎佳量身打造的高性能作战机甲快速朝黎佳这边飞来,在离黎佳三米远的时候猛地放慢了速度,并精确地找准黎佳的身体把他整个包裹住。
  片刻后,一个高达三米六的银灰色机甲“咔”的一声,亮出了一把闪着冷光的军刀。
  偶尔得闲的时候沐云深会教黎佳一些战斗技巧,所以黎佳再也不是最开始来时来个高速俯冲就要吐得昏天黑地的菜鸟,现在他的机甲战斗能力已经跟猎天军普通的士兵差不多。
  秦潜驾驶着子鹰,猛地朝黎佳发起攻击。黎佳快速向上躲避,紧接着在半空中和讯速追赶而来的秦潜碰撞在一起。
  “铿!”
  金属碰撞的声音震得周围训练的人纷纷看向他们。
  内部切磋不得采用能量发射攻击,秦潜拿了把匕首,差一点扎在黎佳的肩上。黎佳一侧身躲开,左臂弯曲狠狠顶向秦潜的胸口。子鹰上当即出了个小小的凹面。
  若是以往,秦潜肯定能躲过黎佳的攻击,毕竟黎佳的战斗技巧跟他相比还是很有段距离。但是今天秦潜似乎有些心不在焉,有好几次黎佳差点碰到他的门面他才堪堪反应过来。
  苟盛昨天才输给了秦潜,今天看秦潜被黎佳揍了好几拳,整个人都无语了,对榨菜小声说:“昨天鹰头要是也这状态,我能一个打他三个。”
  榨菜直接把凑到跟前的人扒拉开:“能不能要点儿脸?!”
  苟盛抓住榨菜的拳头:“我说的实话呀。昨天他完全就是打敌人一样火力全开,今天是人在这儿,心却不知道飞哪儿去了。啧,不会是飞到驭风将军那儿去了吧?”
  现在他们全军都知道驭风将军在追秦潜!
  都说旁观者清,苟盛看到黎佳和秦潜切磋不一会儿就发现秦潜的注意力根本就不在切磋上面,至于为什么,其实大家心里多多少少都明白。
  黎佳倏地后退数米:“好了,就到这儿吧。”
  以往都是他接受指导,今天这眼看就要变成他“指导”秦潜了。秦潜可是沐云深唯一许可指导他的特训人员,他们还从来没学成这样过呢。
  刚好三个小胖子从林子处哒哒哒跑出来,全部站在医务亭门口仰头喊:“麻麻!”
  黎佳便轻轻落到了他们旁边,卸了机甲蹲下来:“没捣蛋吧?”
  小哥仨抢着搂黎佳:“没~有~”
  万佳搂着黎佳的角度正好能看到秦潜。他认识秦潜,这时便甜甜地笑起来:“潜叔叔!”
  秦潜略一犹豫,也跟着走出机甲来。
  “秦教官今天看起来不太在状态。”黎佳闲聊般地说,“害我差点怀疑我一夜之间有了超能力。”
  “抱歉。”秦潜说,“确实是有点儿事。”
  “夫人,您急着回去么?”军医长这时也过来了,说:“不急的话能不能麻烦您在这里帮我代一会儿班?我有点急事回趟宿舍。我尽快回来。”
  “没问题,您什么时候回来都行。”
  “那太好了,多谢。”
  黎佳摆摆手,在医务室门口找个地方坐下来,示意秦潜也坐。
  秦潜想了想,坐到对面:“是将军让您过来做我思想工作?”
  黎佳笑问:“你怎么会这么想?”
  秦潜说:“军医长走得太巧,另外您一个人带孩子过来找我切磋这事本身也有点奇怪,毕竟将军他……”秦潜认真想了想该用什么词:“毕竟将军他在您身上表现出的占有欲宛如一个蛇精病,一般来说他不太可能在自己有时间的时候让您来找我指导。”
  有指导太太的机会,某人分分钟亲自上场。
  黎佳想想也是。不过秦潜是个聪明人,他觉得猜到他的来意也没什么稀奇,便也没有露出意外的表情。他一边留心着孩子们的动静,一边说:“其实将军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觉得你最近这个状态不是特别的稳定,所以让我来跟你聊聊。你们之间太熟悉,有些话可能不太好说。”黎佳转头笑笑:“当然了,如果你觉得我也太熟,那就当我今天没来过,也不用在意什么。”
  秦潜闻言有些沉默,似乎是在考虑说还是不说。最终,他自嘲地笑了下:“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父母过世得早,我好像已经很久都没跟谁说过自己心里的想法。我是指非工作上的事。”
  黎佳:“已经习惯了是么?”
  秦潜点点头。
  黎佳说:“有的习惯是可以改掉的。不过我也知道不太容易,所以等到你真觉得需要的时候,再去找我或者将军都行。将军把你当成兄弟,你有事不用跟我们客气。”
  在来的时候黎佳就已经想好了,如果秦潜不想说,那他就不多问。都是大老爷们儿,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都有自己的想法,外人只看个表面,也没法说。
  秦潜还是点点头:“谢谢夫人。”
  黎佳笑着摆摆手,一拍膝盖站了起来。他想去看看拿着小木棍蹲在地上刨坑的儿子们,是要把被石化的虫子给埋掉还是怎么的,刨得那么认真。结果他刚没走上两步,听到秦潜叫了他一声。
  “夫人!”
  “啊?”黎佳转身。
  “您跟将军在一起……”秦潜看看远处训练的士兵们,见他和黎佳停止对战后基本上没什么人再注意他和黎佳这里,于是他不太确定地问道:“您跟将军在一起会不会觉得很有压力,或者……”
  “你是指身份上和能力上的差距么?”黎佳说完见秦潜点头,想了想又走了回来,说:“刚开始的时候会有那么一点吧。但是后来就不觉得有什么了。我指的这个‘后来’不是说我发现了自己也有异能之后,而是在那之前。主要是将军这人挺明理,也没什么门当户对的观念,再说了,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他这个人,跟他是什么身份什么背景无关。”
  “无关么?”
  “无关。你要是觉得梅驭风位高权重,梅家势力庞大就犹豫,那我跟你说大可不必。他家现在恨不得把他打包卖出去,你要是能接收,梅家老爷子怕是要欢天喜地地让他来接你。”
  “呵,还有个问题。”秦潜似乎有些不大好意思的样子,“您觉得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我吧……咳,没谈过恋爱。”
  “这个可以有很多种,比如看不见就想啦,见不得别人给他/她气受啦,有好吃的都想跟对方一起分享啦等等等等,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感觉。但最直接的感觉我觉得只有一个。”黎佳笑说,“想睡他!”
  秦潜:“……”
  黎佳见秦潜直接无语了,笑着走到孩子们身边蹲下来:“玩儿什么呢?”
  万佳跟万黎拿小木棍在那儿刨了半天也没刨出一个像样的坑来,小嘴嘟得都快能挂油瓶了,见黎佳过来了,赶紧把小木棍给黎佳:“麻麻挖!”
  黎佳三两下弄个坑出来:“你们想埋什么呀?”
  小万天把一粒圆圆的石头放进里面:“发芽芽!”
  黎佳:“……”
  敢情不是虫子。不过这玩意儿能发出芽来么……
  黎佳没忍心打击小朋友,帮忙把土填了,随即从通讯器里找了些真正的种子图片给孩子们看。而等他弄完了这些之后再转头,秦潜就不在原地坐着了。秦潜下了训练场,把苟盛打得抱头鼠窜。让苟盛无比伤心的是,他媳妇儿居然不帮他还在那儿笑个不停!
 

上一篇:枕边有鬼

下一篇:城郊四十四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