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八爷在清穿文里割韭菜(163)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1-12-04 09:33 标签:重生 爽文 穿书 种田文 无CP 基建 美食

  云禩一笑:“山人自有妙计。”
  胤禛刚想开口再问,云禩便道:“嗯?四哥这是担心弟弟么?”
  胤禛一愣,随即才想到,自己怕是又被好感度左右了,当即否认道:“没有。”
  云禩道:“即使没有,四哥便不要问了,绝对是妙计。”
  胤禛:“……”似乎被老八堵住了话头。
  副都统得知改道的消息之后,便开始寝食难安,立刻让人去打听,清廷对外的消息还是黑龙江之兵运送粮草到白塔,并没有改变,而且大爷胤褆也在忙碌准备接运粮草的事情,大张旗鼓的忙碌,点了许多兵丁,过两日便准备出发了。
  另外一方面,副都统却暗中得到消息,太子又吩咐了八爷去公干,也是两日后出发,但是到底却哪里公干,不得而知,神神秘秘的,带的人也少,似乎不想让旁人知道一般。
  副都统眯着眼睛,叫来亲信,道:“去,给我查查,看看这八贝勒到底要去甚么地方公干。”
  “是!”
  云禩就等着他来查呢,那亲信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这才打听到了消息,回禀副都统:“回都统,都统所料不差,这八贝勒神神秘秘,所去之处,正是……尧甫堡!”
  “尧甫堡……”副都统重复了一遍,道:“好啊!果然如此!”
  亲信又道:“虽八贝勒轻装简行,但是清廷太子给他的都是最精锐的兵马,看来清廷的粮草,的确要送到尧甫堡,而不是白塔。”
  副都统点头道:“是了,他们做得再缜密,还不是被我发现了?去,立刻调兵,叫埋伏在白塔的兵马改道,这尧甫堡地势险要,劫粮草虽有一定的难度,但也利于我们隐藏,让伏兵藏好,等粮草一到,杀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不要漏过一粒米!”
  “是!都统!”
  云禩领命,准备前往尧甫堡,大爷胤褆是“明晃晃”大摇大摆走出府署的,带着兵马绝尘而去,而云禩呢,云禩需要偷偷摸摸,是大半夜离开的。
  也带着兵马,不过兵马零零星星的,只有一队人,大抵二十来骑,人数实在是少的可怜。
  太子担心不已,虽他相信云禩的计策,但还是止不住担心,嘱咐了云禩好几回,大黑天儿的,恨不能把他送出宁夏的城门。
  同来送行的,还有四爷胤禛。
  胤禛冷着脸站在一边,虽没有太子话多,但心底里其实也是担心的,一面儿担心,一面又非议着好感度数值太高,否则这会子自己明明应该留在屋舍中安歇,平白要来给宿敌送行。
  太子再三嘱咐,道:“注意安全,一定要以安全为上。”
  “是,弟弟知道了。”云禩说罢,对四爷道:“四哥也不必担心”
  胤禛冷着脸,道:“我何时说过担心?”
  云禩一笑,道:“四哥满脸写满了担心。”
  胤禛:“……”
  云禩潇洒的跨上马背,带着二十骑兵绝尘而去,太子和胤禛站在城门口,一直凝视着黑暗中云禩的背影,直到看不到了。
  胤禛一撇头,就看到太子担心不已的目光,不由“心有戚戚焉”,都是被好感度害惨的人。
  ……
  “都统!”
  亲信风风火火的走进屋舍,低声道:“都统,八贝勒已经出了宁夏城,看方向,应该是往尧甫堡去了。”
  副都统沉声道:“好!伏兵是不是都准备好了?”
  亲信道:“是,按照副都统的意思,全都准备好了。”
  副都统哈哈一笑,道:“好,这次我们就杀他一个措手不及,缴获所有的粮草不说,还要生擒清廷的八贝勒,他们有人质在手,好啊,我也有,看他们还如何嚣张!如何与我谈判!最终赢的,必然是我。”
  云禩带兵离开了宁夏府署,直接扑出宁夏城门,便往尧甫堡的方向而去,因着他们轻装简行,速度很快。
  尧甫堡地势本就复杂,假意交接粮草的地点是个山头,四周草木横生,更是复杂。
  云禩带兵来到山脚下,故意停顿了下来,免得那些尾随他们的准噶尔伏兵跟丢。
  云禩坐在马上,好不气势,朗声道:“一会子去接粮草,都给爷放警惕一些,不要叫甚么马匪,宵小之徒,得到了可乘之机,都听到没有?”
  “是!八爷!”
  虽然只有二十骑兵,但都是精锐,齐声称是,那些准噶尔的伏兵是听得一清二楚,果然,粮草就在山上,白塔的粮草是虚晃一枪,尧甫堡才是粮草的真正疏散地。
  云禩眼看着戏都做足了,准噶尔的那些伏兵应该也都跟上来了,便下令道:“上山!”
  云禩带着二十骑兵上山,准噶尔的伏兵在后面跟着,还以为自己神不知鬼不觉,也悄悄跟上山来。
  为了演得像,云禩还让人提前安排了一下,在山上真的放了一些粮草的箱子,当然了,只是粮草的箱子罢了,里面并没有粮草。
  云禩上了山,立刻对身边侍卫们道:“你们火速从小路下山。”
  侍卫有些犹豫,道:“这……可是,八爷您呢?”
  云禩道:“我若是走了,那些伏兵定然会发现这里便是圈套,我自然不能走,你们先下山,按照计划行事。”
  “是!”
  侍卫听八爷这般说,也不再多说,立刻应声,按照八爷之前吩咐的,从小路快速下山,等待下一步计划。
  那些伏兵跟在后面,也不敢跟得太紧,只一会儿光景,有人狐疑的道:“这是怎么回事?那些侍卫呢?怎么就剩下八贝勒一个人?”
  “不知道,太黑了,也看不清楚。”
  “别管那么多,正主儿还在这里呢,我方才看到那面儿堆着好些的粮草箱子,再等一会儿,咱们便杀上去,抢了粮草,都统说了,要抓活的,切记,别杀了那个八贝勒。”
  云禩驱马往里走,直接进了尧甫堡临时府署的大门,翻身下马,径直走入一间屋舍,“吱呀——”一声关闭房门。
  “八贝勒进去了。”
  “怎么办?”
  “行动么?”
  那些准噶尔的伏兵有些犹豫,但眼下是最好的时机,头领一声令下,道:“杀!!粮草一粒不剩,活捉八贝勒!”
  “杀!!!”
  准噶尔的伏兵不再隐藏,突然从暗处窜出来,飞扑向那些堆成高山一般的粮草箱子。
  咔嚓!
  粮草箱子被打开,伏兵蓦然高声大喊着:“石头?!”
  “是石头!不是粮草!”
  “糟糕,我们中计了!”
  “不要慌!”头领眼看到一箱箱的粮草变成了石头,心里咯噔一声,却大喊着:“不要慌!清廷的八贝勒还在里面,冲进去,抓住八贝勒做人质!”
  云禩进了屋舍,没一会儿便听到外面传来大喊声,那些伏兵终于安耐不住,开始行动了起来。
  紧跟着,便是预料之中的愤怒呐喊,根本没有粮草,一粒米也没有,全都是石头,随即是“踏踏踏”猛烈的脚步声,快速逼近云禩所在的屋舍。
  “抓住他!”
  “活捉八贝勒!”
  “给我冲进去!”
  外面嘶吼成一团,舍中只有云禩一个人,云禩却四平八稳,一点子也未见惊慌着急的模样。
  他抬起手来,在空中需点一记,轻轻一划,旁人根本看不出他在做甚么,但房间之中突然出现了一道大门。
  是空间门!
  云禩的法子其实相当简单粗暴,看起来像是以身犯险,其实一点子也不危险,那些伏兵想要抓云禩,比登天还要难,云禩只需要躲进空间里,那些伏兵自然就抓云禩不到了,到时候再从便宜四哥的空间门出去,直接传送回宁夏府署躲一会儿,神不知鬼不觉。
  云禩面带微笑,一撩衣摆,很轻松的踏入空间门。
  唰——
  空间大门一闪,蓦然消失在黑夜之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