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八爷在清穿文里割韭菜(313)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1-12-04 09:33 标签:重生 爽文 穿书 种田文 无CP 基建 美食

  云禩拿过来看了看,生僻字太多了,便塞给胤禛,道:“四哥你来看。”
  胤禛不疑有他,立刻展开文书来看,果然和侍卫查的差不多,基本没入口的东西,特产也都不是吃食,完全没有投毒的端倪。
  胤禛道:“这些贺礼,可都检查过了?”
  “检查过了!检查过了!”礼部的官员道:“仔仔细细,里里外外的检查过了。”
  胤禛又道:“最近京城痘症横行,万不可掉以轻心。”
  “是是,四爷说的是。”
  胤禛又看了看文书,突然皱起眉头,云禩道:“怎么了,四哥?”
  胤禛把文书递给云禩,道:“贺礼里面有个献舞的环节。”
  献舞?
  是了,送美人儿。
  康熙的年纪也不算太大,所以送美人是免不得俗的,每年都有献美的,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
  这文书上记载,此次献舞的女子,容貌端丽,而且身上有异香,闻者清新忘俗。
  “异香?”
  云禩和胤禛几乎是异口同声。
  要知道,天花主要是通过呼吸和飞沫传染的,如果“异香”有问题,那么在场众人必然无一幸免。
  其他的礼物可以检查,但是献舞怎么?顶多是检查献舞的人,根本不会检查此人身上的香味。
  只要在宫外就让献舞的讴者涂抹上加了料的香粉,到了宫里也不会检查出来,这一路上自然而然的传播,甚至有人闻到讴者身上的香气,还多闻几下。
  二人也不废话,立刻离开了礼部。
  云禩道:“看来这个异香就是关键了,要仔细查查才是。”
  胤禛道:“我立刻就让去查查这个献舞的讴者。”
  四爷派人去查讴者,很快就有人回话了,讴者是跟随台吉们从青海来的,据说是当地有名的美人,舞蹈是一等一的美妙,此次跟随进京,就是为了献舞朝贺。
  讴者也住在馆驿里,如果他们进去检查,必然会引起台吉的注意力,反而打草惊蛇。
  这要如何是好?
  云禩眯着眼睛思考,就在此时……
  叮!
  【空间小提示:难题结局方案,英雄救美!】
  【俗话说得好,美人难得过英雄关!请英雄救美,博取讴者的好感与信任,感化讴者,促使讴者倒戈,将计划和盘托出,从而釜底抽薪,完美解决任务二十!】
  云禩恍然大悟,系统最近很喜欢给方案,之前掉马的方案虽然有点不靠谱,但是不得不说,“掉马就掉吗呗”这个方案,还挺好用的。
  所以云禩觉得,这次的方案应该也挺好用的,有可行度。
  叮!
  【计划代号:美男计!】
  云禩:“……”


第94章
  美男计?
  云禩:“……”刚觉得系统靠谱一点, 果然是不靠谱啊。
  云禩将系统的方案对胤禛说了一边,胤禛眼皮一跳,道:“八弟准备如何英雄救美?”
  “这……”云禩道:“先看看罢。”
  讴者住在馆驿里, 平日里很少走动, 如果出来的话, 也会带一些下人跟着,出门也不瞎走, 最多去看看成衣, 还有香粉和首饰铺子。
  云禩让人去观察了一下,得到的结论就是这样。
  胤禛揉着额角,道:“这讴者每日的活动都很单一,如此下来,就算是国宴结束, 也不会遇到需要英雄救美的事情。”
  的确如此……
  云禩有点苦恼,但很快的, 便不苦恼了, 他抬起头来,目光幽幽然的盯着胤禛打量。
  胤禛下意识一个激灵, 感觉后背有鸡皮疙瘩爬上来,道:“八弟又在打甚么坏主意?”
  “也不算是坏主意罢。”云禩笑道:“是能解决燃眉之急的好主意,这俗话说得好啊,没有机会, 咱们就创造机会。”
  “创造机会?”四爷胤禛奇怪的道:“创造甚么机会?”
  “当然是……”云禩笑道:“英雄救美的机会啊。”
  胤禛又揉了揉额角,云禩继续道:“四哥你看,既然没人对讴者不轨,咱们就让人去找几个人对讴者不轨,如何?”
  胤禛:“……”自己的直觉没有出错, 八弟果然在打坏主意。
  云禩振振有词:“这么下去也不是法子,大局要紧,不拘小节,四哥就去找几个家丁,扮演成地痞流氓,我看行。”
  胤禛道:“如何不让你的家丁去扮演地痞流氓?”
  云禩叹了口气,假装很深沉得的道:“其实弟弟也想如此,可是四哥你看,我家里头也没几个家丁,不够扮演地痞流氓的,你总不能让李卫小小年纪,就去扮演地痞流氓罢?”
  胤禛:“……”
  云禩总有道理的,又道:“你总不能让陈先生去扮演地痞流氓的?”
  陈梦雷?胤禛带入了一下他的脸,手里捧着书卷,一脸阴沉不高兴,怎么当街请抢民女?实在太违和了。
  云禩道:“四哥你家里人口众多,选几个扮演地痞流氓,又没让四哥亲自上阵,对罢?”
  胤禛瞥斜道:“怎么,你还想看为兄亲自去强抢?”
  云禩道:“应该是没有这个机会的,如果有的话,弟弟当然乐意围观了。”
  胤禛:“……”
  胤禛着实无奈,但是云禩书的话是真的,总不能让八爷府的厨子出去做地痞流氓罢?
  两个人合计了一下,按照情报来说,明日讴者还会出门闲逛,去的是一家首饰铺子,这家铺子东西虽好,但是位置有些偏僻,正好是“强抢民女”的好机会。
  一大早上,胤禛便将人安排好了,“埋伏”在首饰铺子旁边的小胡同里。
  讴者果然从馆驿出来了,身边陪伴着两个丫鬟,还有两个下人,出门闲逛了一会子,便往首饰铺子去了。
  云禩和胤禛坐在胡同口的茶楼,这茶楼高大,从二楼往下看,正好将整条胡同尽收眼底,看到讴者走进了铺子,云禩道:“四哥,行动了。”
  两个人快速下了茶楼,也往小铺子走去,好像闲逛一样。
  因为这个铺子很小,云禩和胤禛又不是喜欢玉石的人,所以从来没来过,掌柜的也不认识他们,只是见他们穿着不凡,便说:“二位公子,看些甚么?小的给您介绍介绍?”
  铺子除了首饰,还有玉石,云禩笑道:“老板,我们来寻摸寻摸好点的玉佩,你这里有没有?”
  “有有有!”老板立刻捧出盒子来,打开让云禩看。
  云禩和胤禛走进来,讴者很快就注意到了他们,瞥眼看了两眼,但是没有仔细看。
  讴者挑选了首饰,好像没有看好的,便准备离开了。
  云禩见他要走,立刻给胤禛打眼色,胤禛突然很头疼,他们的举动,真的很像是尾随良家女子的地痞流氓一样,若是传出去,四爷在京城里也不必混了……
  讴者带着丫鬟和下人离开,走在悠长的小胡同里,就在此时,突听“踏踏踏”的声音,几个大汉迎面走过来。
  胡同太窄了,讴者侧身让大汉走过去,哪知道那大汉却停在了讴者面前,讴者向左让一步,大汉也跟着她让一步,讴者向右让一步,大汉又跟着她让了一步。
  刚开始是巧合,后面绝对不是巧合,那大汉手里还拎着一坛子酒,“哗啦”一声,十足故意的洒在讴者身上。
  “啊呀!”讴者惊叫一声,衣裳湿了一片,赶紧用手捂住。
  她身边的小丫鬟立刻道:“你们做甚么!”
  大汉哈哈一笑,演技十分敬业:“干甚么?!小娘儿们长得不错啊!这条胡同这么偏僻,哥哥送你回家呀?”
  “你们这些无赖,可知道我家小姐是甚么人?休得无礼!”
  “无礼?”
  “啊哈哈哈!甚么叫无礼?”
  “那我只好给你无礼看看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