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八爷在清穿文里割韭菜(275)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1-12-04 09:33 标签:重生 爽文 穿书 种田文 无CP 基建 美食

  四爷胤禛最是看不惯这些,淡淡的道:“押解起来,今日谁来了也不好使。”
  “放开我!放开我!”炉头挣扎着:“我要见索大人!”
  “你会见到的。”云禩道:“但是在你认罪之后……带走。”
  火器营的士兵风风火火的来,风风火火的又走了,走的时候押解着宝泉局的炉头,还抬着好几箱子的钱币,百姓们纷纷驻足围观,不知道发生了甚么事情。
  “我要见索大人!!”
  “放开我!”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索大人家的亲戚!”
  牢狱中传来炉头的大吼声,不停的大喊着,使劲的摇晃着牢门。
  云禩和胤禛走进牢房,便听到一声声的喊叫从里面传来。
  鄂伦岱头疼的道:“就这个炉头儿,真是能叫。”
  云禩道:“索额图来了么?”
  鄂伦岱笑道:“怎么能够?来了这不就牵扯上了么?这次皇上的阵仗这么大,让二位爷突击检查宝泉局,现在震动朝野了,索额图哪里能来?这不是用脸撞马蜂窝么?”
  云禩道:“走,进去看看。”
  他们虽然抓了炉头,但是炉头一口咬定甚么也不知道,是手下的劳工不干净,但是劳工又说是炉头指使他们这样做的,身为一个劳工,根本不敢偷换红铜,也没这么大的手段。
  炉头看到云禩和胤禛,立刻道:“我要见索大人!我是被冤枉的,我甚么也不知道!只有见过索大人,我才会说!”
  云禩摆摆手,牢卒恭敬的打开牢门,云禩闲庭信步的走进去,东看看,西摸摸,慢悠悠的道:“宝泉局搀铸的事儿,朝野已经震动了,索大人肯定知晓,但到目前为止,他都没有说要见你,你自个儿心里头最清楚,这是甚么意思罢?”
  炉头有些慌张,云禩谆谆诱导的道:“还不如你把事情的原委全都说了,看看爷今儿个心情是不是愉快,期待着从轻发落你。”
  炉头的眼眸晃动着,似乎在考量云禩的话,但是他最后还是没有开口,一张嘴就是:“我要见索大人!”
  云禩好笑的道:“怎么,你就会这一句?”
  胤禛已然不耐烦了,冷声道:“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诶,”云禩道:“四哥,何必打打杀杀呢?皇上一向仁爱体恤,棺材甚么的,听起来好像威胁一样,待会儿炉头再喊屈打成招了,咱们可就冤枉了。”
  “哦?”胤禛挑眉:“看来八爷有法子撬开他的嘴巴?”
  云禩和胤禛一唱一和的,道:“这不说话的人,撬开他的嘴巴有甚么用?”
  他说着,看向鄂伦岱,突然没头没尾的道:“鄂侍卫,我看你的火*枪威风的紧,借我耍耍行么?”
  鄂伦岱眼眸一动,顺从的道:“八爷,你想要耍这个无妨的,只是火*枪它不长眼睛,您可别往自己个儿身上崩啊!”
  云禩道:“我知道了,你放心,打了谁我能打了自己么?”
  云禩从鄂伦岱手里接过火*枪,鄂伦岱佩戴的火*枪个头很小,秀珍又别致,看起来像是小摆件一样,但绝对是目前最顶尖的火器。
  “好枪!”云禩感叹了一声,随即眯着眼睛开始瞄准,枪头便指向了炉头。
  不只是指向炉头,云禩还将枪头往下一压,正好瞄准在炉头的关键位置上。
  炉头被火*枪比划着,吓得大惊失色,腿一夹,手一捂,分明人高马大的,竟然做了一个扭捏状,脸色煞白,惊叫着:“你要干甚么?!八爷,您……您这是……”
  云禩笑眯眯的道:“最近接近年关了,大家伙儿都有指标,你也知道的,皇上吩咐的指标若是完成不下来,谁能过个好年呐?你若是不配合,爷也没有法子,是也不是?”
  “八爷!你这是要草菅人命!?”
  云禩道:“没有啊,谁要菅你?爷可没有这么重口,只不过是……擦枪走火罢了,你放心,应是死不了人的,最多变成太监,到那时候,也就送你进宫,指不定还能伏侍皇上,可比做炉头要体面的多了。”
  炉头吓得捂着自己的关键位置,在牢房里上蹿下跳,而云禩就端着枪瞄准,道:“爷数到三,你若是还不说,停尸房、净身房,你总会选一个地儿的。”
  云禩说罢,立刻道:“三!”
  炉头脸色铁青,大喊着:“怎么还没数一二就三了?”
  云禩一本正经的道:“自然是……八爷乐意,千金难买我乐意,阶下之囚,你能跟八爷讲理么?”
  四爷:“……”头疼。
  云禩故意道:“鄂侍卫,按甚么开枪?这个么?还是这个?”
  鄂伦岱刚要说话,炉头已经惨叫着:“我说!我说!”
  皇上找人去突击宝泉局的事情,震动朝野,很多臣工都亲眼看到了,四爷和八爷押解着宝泉局的烧火炉头,还有好几大箱子钱币回来。
  索额图自然也听说了这件事情,这宝泉局的炉头,就是他家中小妾的舅父,炉头之所以能在宝泉局做炉头,都是索额图的安排,如果不走后门儿,谁能占得了这个肥差?
  如今炉头突然被抓了,索额图觉得事情不对劲儿,立刻进宫来,是一刻也不能耽误。
  只不过索额图进宫来之后,并没有立刻去见炉头,而是绕了个圈,竟然去找了太子。
  太子胤礽看到索额图来了,有些奇怪。
  索额图道:“太子,这次您可要出面啊!”
  太子奇怪的道:“不知是甚么事儿?还劳动您老进宫一趟?”
  索额图附耳低声说了几句,太子一听,竟然是关于炉头的事情?
  太子道:“宝泉局一事,是皇上亲自下旨查办的,皇上动怒,给了八弟便宜行事,朝廷上下令的手节,谁也拦不住!这时候您可不能露面儿。”
  索额图沉浮宦海这么多年,怎么能看不出来皇上这次有多认真,但他还是有所顾虑,道:“我不妨给太子透个底儿,那炉头是我家中的亲戚,我听说此次皇上查办宝泉局,是有人检举,这宝泉局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被检举,太子,这事儿怕是有人盯上老臣了!”
  他说着,压低了声音,道:“盯上了老臣,岂不是就盯上了太子您么?这事儿,依老臣之见,不简单啊!”
  太子眯起眼目,的确如此,索额图和他是一条船上的人,如果索额图翻船了,太子也吃不到好果子。
  太子道:“一个炉头而已,不要便不要了,这种时候,切不可因小失大。”
  ……
  云禩和胤禛,并着鄂伦岱从牢房中走出来。
  那炉头看起来硬气,其实架不住吓唬,立刻便招认了,说是自己贪图便宜,监守自盗,的确搀铸铜钱,偷走了很多红铜,私自卖给商贩。
  胤禛蹙眉道:“这炉头虽然招认,但他说话,显然只说了一半,一个炉头,的确可以监守自盗,但是贩卖红铜,搀铸的事情掩盖四年之久,背后没点势力是不行的,他一口咬定是自己所为,应该是怕牵连众多,事后没人会捞他。”
  鄂伦岱道:“嗨!四爷您别操这个心了,如今皇上交代的事儿,您二位也都已经查办清楚了,大功一件,这是好事儿啊,咱们得去庆丰楼,叫几个菜,庆祝庆祝,是不是?”
  叮!
  就在此时,正巧了,胤禛的系统响了起来。
  【空间小提示:好感度调节小插件,修复成功!】
  【好感度调节小插件,生效!】
  胤禛对云禩的好感度,瞬间降了下来,仿佛翻滚过山车一般,四爷突然觉得自己冷静了下来,头脑异常的冷清清楚,面色也冷酷了下来。
  面对鄂伦岱的提议,四爷冷淡的道:“你们去,我还有事,就不奉陪了。”ffzl
  说罢,直接扬长而去。
  鄂伦岱看着四爷离开的背影,挠了挠后脑勺,道:“这四爷,怎么今儿怪怪的?是了,就好像八爷您说的更……更年期一般!反复难以捉摸。”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