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八爷在清穿文里割韭菜(234)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1-12-04 09:33 标签:重生 爽文 穿书 种田文 无CP 基建 美食

  云禩赶紧张嘴将草莓干叼入口中,酸甜酥脆的草莓干缓解了汤药的苦涩,可算是活过来了。
  胤禛道:“喝了药再歇息会子,一会儿用晚膳。”
  云禩挑眉道:“四哥今儿个不忙?”
  “不忙,休沐。”胤禛简练的道。
  云禩点点头,躺下来,左右看了看,他刚睡了一起儿,这时候便有些闲不住了。
  云禩躺在榻上,翻了个身,面对四爷胤禛侧躺着。
  胤禛正在看书,面色严肃,微微蹙眉,看个书而已,摆着一个肃杀的架子,不过真别说,四爷这个模样,都透露着一股苏气。
  胤禛好像多长了一双眼睛,分明盯着手中的书卷,却道:“看甚么?”
  云禩道:“四哥,我手里缺个抱枕。”
  “抱枕?”
  云禩比划了一下,道:“就是软软的,手感不错,睡觉可以抱着的那种。”
  胤禛揉了揉额角,道:“八弟,你多大了,怎么听起来像个孩子。”
  孩子?
  云禩心想,自己还在做孩子的时候,可没抱枕。
  云禩小时候就想要个抱枕,听说缺乏安全感的人,睡觉的时候都喜欢抱着东西,而人都是缺乏安全感的动物。
  尤其是云禩,云禩从小生活在父亲的暴戾之下,更是缺乏安全感。他想拥有一个抱枕,晚上可以抱着入睡,软软绵绵的,暖暖的,但是一直没能如愿……
  胤禛脸上闪过一丝冷漠的嫌弃,但是口中却道:“等着。”
  他出去了一会子,很快回来,丢给云禩一个软垫,道:“凑合抱着。”
  云禩把软垫拽进被子里,给软垫也盖好被子,搂着软垫蹭了蹭,虽然和抱枕相差那么一点点,但好歹差强人意。
  云禩满足了,终于又闭上了眼睛,沉沉的睡了过去。
  云禩越睡越沉,越睡越沉,感觉像是掉进了无底深渊。
  耳畔好像有人在对云禩说话,但是他听不清楚,也不想睁开眼目。
  “八弟?八弟醒醒?”
  “怎么开始发热了,直烫手。”
  “快去请太医来!”
  “是,四爷。”
  云禩饮了药,风寒的症状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竟然开始发高烧,额头滚烫。
  太医风风火火的赶过来,立刻给云禩诊脉,这不诊还好,一诊脉登时大惊失色,咕咚跪在地上,道:“四、四爷,八爷这是……这是中毒了!”
  “中毒?”胤禛脸色难看,氤氲着一层阴霾,道:“如何会中毒?”
  “这……这……”太医道:“方才还好端端的,这前后不过几个时辰罢了。”
  太医又道:“老臣斗胆询问,这几个时辰之内,八爷可否吃了甚么?用了甚么?”
  胤禛看了一眼躺在榻上,昏迷不醒的云禩,冷声道:“我一直在这里,八弟甚么也没吃,甚么也没用,只……”
  只是喝了一碗药。
  胤禛猛地想起来,道:“他饮了药。”
  “药渣可还在?”太医询问。
  胤禛道:“药渣不知,但是药碗还在这里。”
  他说着,端过旁边的药碗递给太医,这碗里还有一点残渣,过滤药渣的时候剩下了一些,所以云禩喝的时候,就把底部剩了一点。
  太医赶紧检查,看过之后大惊失色,道:“四爷!这汤药里面有、有毒啊!八爷就是这样中毒的!”
  胤禛寒着脸,道:“去,立刻去把熬药的人扣来。”
  “是!四爷!”
  侍卫去抓人,不一会子就把人抓来了。
  那人便是之前去请太医的随侍,一直跟在八爷跟前,也算是混了脸熟。
  随侍被抓过来,押在地上,颤巍巍的道:“四、四爷,不知道奴才犯了甚么事儿。”
  “犯事?”四爷胤禛的嗓音冷漠到了极点,阴测测的道:“你没有犯事儿,因着你犯的是死罪。”
  “四爷饶命啊!奴才、财奴不知四爷在说甚么!”
  “你不知道?”胤禛道:“你不知这汤药中有毒?这毒不是你下的?只有你一个人煎药,若这毒不是你下的,还能是谁?”
  “真的不是小人啊!”随侍哭喊着:“奴才不知情,甚么都不知道!四爷明鉴!四爷明鉴!八爷、八爷您给我求求情啊,八爷您怎么了?”
  云禩兀自昏迷着,脸色煞白,嘴唇也有些发白,他面颊上却透露着不正常的殷红,仿佛身处冷热两重天之中。
  胤禛道:“好,既然你不承认,那拖下去打,我倒要看看,是你的嘴巴硬,还是板子硬。”
  “四爷!四爷饶命啊!”随侍使劲挣扎,但是可想而知,他怎么可能挣扎的开,被侍卫拖拽起来。
  胤禛冷声道:“就在门外打,我要听到声音。”
  舍门打开,随侍被拖出去,舍门又关闭起来,随即传来随侍惨叫的声音。
  “饶命啊——”
  “饶命啊!真的不是奴才!奴才是冤枉的……”
  “别、别打了……别打了,饶命啊……”
  “奴才全都招认……招认……别打了……”
  胤禛听到声音,这才招了招手,示意侍卫将随侍带进来。
  四爷的冷漠并非是开顽笑的,那随侍被打的血粼粼,几乎只剩下一口气,被侍卫们拖拽着走进来,地上立刻拖拽出两条黏糊糊的血迹。
  咕咚!
  侍卫将随侍扔在地上,四爷胤禛冷漠的低垂着头,淡淡的看着随侍,道:“说。”
  “奴才……奴才……是听命办事……”
  胤禛没有废话,追问道:“你的主子,是谁。”
  随侍似乎有些害怕,颤抖的不敢开口,胤禛冷笑一声,低垂着头,凝视着那趴跪在地上,怎么也起不来身的随侍,道:“你完全可以相信四爷的手段,若你不说,绝对会比你主子的手段,要狠得多。”
  随侍打了一个寒颤,颤抖的道:“我说我说!是……是三爷!是三爷!”
  ……
  翰林院中。
  今日三爷胤祉又来翰林院对接编修的事情,他走进翰林院,没成想竟然看到了老四。
  四爷胤禛坐在椅子上,端着一只茶碗,正在慢慢的品茶。
  三爷胤祉道:“四弟今儿个怎么来翰林院了?可是皇阿玛有甚么吩咐?”
  “皇阿玛倒是没甚么吩咐。”胤禛将茶碗放在桌上,发出“哒!”的一声脆响,抬起眼皮,冷淡的道:“但这件事儿若是皇阿玛听说了,必然会有些吩咐。”
  胤祉笑道:“四弟,你在说甚么呐?”
  胤禛道:“我在说甚么,三爷不清楚么?”
  胤祉道:“四弟又不说出来,我怎么能清楚呐?”
  胤禛点点头,道:“好,带上来。”
  很快有侍卫走进来,拖拽着一个被打的半死不活的人走了进来,正是那日里下毒的随侍。
  三爷看到随侍,眼眸不可抑制的晃动了一下。
  这随侍他自然认得,便是自己个儿安排的下毒之人!
  陈梦雷还在府上的时候,这种事情都是陈梦雷安排的,自从三爷将陈梦雷赶走之后,就是胤祉自己安排,他收买了一个八贝勒府的随侍,是府中的老人,肯定没有人会怀疑他。
  然,谁能想到,今儿个随侍就被拉了出来,而且还打成这个模样,三爷心里咯噔一声,怕是不好,随侍被打成这样,怕不是已招认了?
  三爷勉强镇定心神,道:“四弟,这是何人,我不认识啊。”
  “别忙着否认。”胤禛冷笑一声,道:“他已然招认了。”
  胤禛说着,转头对随侍道:“把你说的,再说一遍。”
  那随侍似乎被打怕了,立刻道:“是……是三爷让奴才给八爷下毒的!是三爷!奴才不敢说谎,这毒药也是从三爷那里拿来的!三爷说了,事成之后,给我……给我二百两,让我离开京城,便不会有人找到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