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八爷在清穿文里割韭菜(318)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1-12-04 09:33 标签:重生 爽文 穿书 种田文 无CP 基建 美食

  胤禛蹙了蹙眉,头疼,脑袋里发胀,胃里也不太舒服,“嘶……”了一声,四爷终于慢慢醒了过来。
  他睁开眼睛,发现四周很陌生,不是在自己的府邸里。
  他昨日做了一个怪梦,梦到自己回到了做皇帝的日子,没命的批看奏章,不知为何很多奏章积压,需要胤禛连夜批看,于是他就连夜改啊改,一直改奏章。
  胤禛慢慢坐起身来,便看到自己旁边有人,是八弟?
  云禩还在睡,他其实刚睡下没多久,毕竟一晚上便宜四哥都在撒酒疯,自己不睡,说要批看奏章,也不让别人睡,闹得云禩天亮才歇息下来,此时困得睁不开眼睛。
  胤禛看到云禩,这才发现自己原来在八爷府上,转头一看,好家伙……
  屋儿一片凌乱,被子扔在地上,枕头歪着,床上洒了很多宣纸,云禩枕着一卷话本当枕头。
  关键是,这话本上涂涂抹抹的,改了不少错别字?
  胤禛摇摇头,心想谁这么闲,竟然改话本上的错别字?
  不对……
  是我?
  四爷突然醒悟过来,他有些断片,但是看到话本,一些子断片的记忆猛地回笼,好像是我自个儿改的?
  除了话本,还有……还有……
  更多的断片回笼而来,胤禛猛的想起来了,除了话本,自己还批看了很多“奏章”,他低头一看,床上那些宣纸全都是“奏章”,赫然写着让张廷玉干这个干那个,让李卫监督这个监督那个。
  这些都是他当了皇帝之后的事情,胤禛当即蹙眉,动作迅捷,将床上的宣纸全都捡起来,团在一起,心中想着,这若是被八弟发现了,自己岂不就掉马了?
  四爷哪知道,他早就掉马了,掉了个精光,其实前些个就掉马了,只是昨日里掉马掉的是肆无忌惮。
  哗啦哗啦哗啦!!
  四爷使劲团着“奏章”,把云禩都给吵醒了,云禩揉了揉眼睛,抬头看了一眼便宜四哥,道:“醒了?”
  “嗯。”四爷不动声色的回答,同时手里还忙着消灭证据。
  云禩眼睛几乎黏在一起,确认道:“酒醒了?”
  “嗯……”四爷又答应了一声。
  云禩感叹了一句:“太好了……”随即头一歪,又睡了。
  云禩一闭眼,胤禛立刻又忙叨起来,把地上床上的“奏章”全都捡起来销毁,这才狠狠的松了一口气。
  四爷观察着睡着的云禩,呼吸很平稳,也没说多余的话,所以……昨天自己个儿应该没有掉马罢?重生的马甲应该还很严实罢?
  四爷哪知道,他的马甲早就掉了,所以云禩并不奇怪,而且他现在太困了,一整晚上都被胤禛逼着“工作”,简直是通宵工作,云禩管理广善库都没这么勤快过,累的狠了,云禩才不管谁掉马呢,该睡就睡。
  胤禛看到云禩一如既往,便松了口气,轻声下床,将地上的被子捡起来,打算给云禩盖上。
  这大冬日里的,马上就要元旦了,天气这么冷,不盖被子万一着凉了怎么办?老八身子骨儿本就没有其他人健壮。
  胤禛稍微一抖被子,想要把上面的土抖下去,毕竟掉在了地上,哪知道一抖……
  赫然发现被子上也都是批改的奏章!
  四爷猛地想起来了,是了,昨日把宣纸都写完了,没地方写,就写在了被子上!
  胤禛也无法给云禩盖被子了,连忙把被子团在怀中,推开大门,直接抱着被子离开,想要带出去毁尸灭迹。
  他刚一出门……
  迎面撞上了小李卫,小李卫迷茫的眨巴着大眼睛,道:“四爷……您酒还没醒呀?怎么抱着被子出来了?”
  四爷昨日里是跑到云禩屋舍来的,因此只穿着里衣,这会子也是如此,他仍然穿着里衣,怀里还抱着被子,怎么看怎么像是撒酒疯的样子。
  胤禛:“……”从没这么跌面子过。
  云禩醒过来的时候,四爷早就跑了,屋子里空荡荡的。
  云禩翻身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定眼一看,好家伙,屋子里好干净,昨日里四哥撒酒疯的现场好像是错觉,全都整理干净了。
  “奏章”果然都被四哥毁尸灭迹了,不止如此,云禩觉得有点冷,他是被冷醒的,定眼一看,被子也没了。
  当真是哭笑不得,看来被子也被四哥给抱走了。
  云禩起来洗漱,果然小李卫就来抱怨了,道:“我以为四爷酒品顶好了,哪知道今儿个一早还在醉酒呢,竟然抱着八爷您的被子就跑了,真是稀罕了!”
  谁说不是呢?
  这之后的两日,因着四爷丢人丢到隔壁家了,所以愣是没在云禩面前出现,一直躲着云禩走。
  奈何第三天就是元旦国宴,四爷就是想要躲着云禩走,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这天皇子们都要参加国宴,云禩去了一趟广善库,进宫并不早,眼看着还有一会子便要国宴了,云禩这才姗姗而来。
  胤禛虽一直躲着云禩,觉得丢人,但眼看着云禩一直不来赴宴,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以为是广善库,或者台吉那面儿出了甚么事儿,毕竟年关可是多事之秋。
  云禩终于姗姗而来,胤禛松了口气,故意一派自然的模样,好像并没有甚么尴尬的事情。
  云禩走过去,笑着道:“四哥,好几天没见了。”
  “是么。”胤禛一脸平静,好像好几日没见是云禩的错觉一样。
  云禩变戏法一样,拿出一样东西,笑着递给胤禛,道:“那时四哥醉酒,还帮弟弟收拾了屋舍,不过少带了一样东西,四哥你看。”
  少带了?
  不可能。
  胤禛仔细狐疑思考,屋子里的“证据”全都被四爷带走了,事关重大,关乎马甲的问题,所以云胤禛一点子也不含糊,里里外外都检查了,连被子都给抱走销毁了,怎么可能少带了一些甚么。
  云禩像模像样,将一张宣纸拿出来,慢条条展开,笑道:“不就是这个么?”
  四爷立刻“抢”过来,上面的确是他的笔记,赫然写着:
  ——我弟弟就是聪明。
  ——大智慧。
  ——谁敢欺负我弟弟,跟他没完!
  四爷:“……”这绝对不是朕写的,但笔迹又像是朕……


第97章 【完结】正文完结!
  “四哥不用想着销毁证据, ”云禩笑眯眯的道:“因为这样的字据,还有很多很多,撕了这份, 还有其他的。”
  胤禛:“……”
  云禩笑道:“宴席马上要开始了, 咱们入席罢。”
  四爷无奈, 只好和云禩一同往席位而去。
  果不其然,讴者跟着台吉走了出来, 就在台吉使团的队列之中。
  今日是朝贺的大日子, 康熙和太后全都来了,康熙心情不错,最近京城里闹天花,都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很久没有这样聚一聚了, 今日难得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又是元旦的日子, 怎么能不欢心呢?难得高兴高兴, 热闹热闹。
  康熙说了几句寒暄的话,台吉便迫不及待的站起来, 道:“皇上,我们为皇上精心准备了歌舞,还请皇上与诸位赏脸欣赏。”
  “哦?”康熙道:“歌舞,那很好啊。”
  歌舞早就是报备过的, 因此宫人们早有准备,已经搭好了歌舞专用的舞台,乐师也都准备就绪。
  随着丝竹音动,讴者缓缓的走了出来,踏着莲步。
  讴者身姿曼妙, 一走出来便迎来诸多喝彩,这歌舞乃是台吉精心准备的,在京城很少能看见,十分新鲜,加之讴者面容姣好,身材曼妙,这跳起来灵动万千,十分惹人注意。
  众人的目光全都被吸引了过去,随即有人喃喃地道:“甚么味道?好香啊!”
  “是脂粉的香味儿罢,不过和平日里闻到的不一样。”
  十足的雅致,一点儿也不俗气。
  康熙也闻到了,淡淡的香气,很优雅,又透露着一股子性感,和中原的香气大不一样,闻起来令人“耳目一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