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八爷在清穿文里割韭菜(209)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1-12-04 09:33 标签:重生 爽文 穿书 种田文 无CP 基建 美食

  说来也是的,三爷胤祉本就太子党。当然了,他是太子党,也不是太子党,三爷和太子的关系及其亲厚,是那种很能说贴心话儿的类型,但他从来不以太子党自居。
  三爷平日里低调温柔,而太子骄傲张狂,三爷这样的人,自然正好和太子做朋友,把太子哄得是一愣一愣的,服服帖帖。
  但三爷和太子做朋友,并非是因着他真的想要和太子做朋友,而是因着康熙宠爱太子,已经到了溺爱的地步,三爷知道,和太子走得近,康熙便会欢心。
  三爷和太子走得这么近,如今三爷又在被无限期的禁足,他对太子卖个惨,太子便很大方的到康熙面前,给他说好话儿。
  如今太子带来了一副字画,不需要他多说甚么,一切都在字画里面儿了,说不尽的凄凉和卑微。
  众人在宴席上推杯换盏,而三爷一个人在形单影只,总归都是康熙的儿子,康熙看到这里,能不心有戚戚焉么?
  果不其然,康熙看着字画沉默了,随即道:“老三如何了?”
  太子道:“回皇阿玛的话儿,三弟在府中闭门思过,整个人都瘦削了一圈,因着太过自责,饮食都不怎么进,依儿子看来,三弟这回是真的知道错了。”
  也不知三爷对太子说了甚么,总之太子给胤祉说尽了好话儿,康熙一时心软,又是太子劝慰的,康熙的气性也没那么大,又不是雍正的铁石心肠,便道:“罢了,这禁足的时日已然不短了,想必老三也思量清楚了,便传话儿,放他出来。”
  “是,皇阿玛!”太子还挺欢心的,一口答应下来,立刻叫人现在便去传话儿。
  太子办妥了事情,心情愉快,一转眼看到了云禩,笑道:“八弟,你尝尝这个,这个味道特别好。”
  他说着,给云禩夹了一筷子菜,大爷就在旁边冷笑一声,道:“八弟,这个菜上火,要不然你尝尝这个,这个下火。近些日子,老三是没日没夜的对八弟找茬儿,今儿个还有人给老三求情,没软禁几日便被放了出来,八弟正是上火的时候,若是再吃上火的菜色,怕是火拢了。”
  太子不服气的道:“大爷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三弟完全是无心的,都是那个叫做陈梦雷的人挑唆,说起来三弟也是被害之人,八弟你若是与三弟有甚么嫌隙,一定要早日说开了,三弟绝不是那样的人。”
  云禩挑了挑眉,也不知道老三给太子灌了甚么迷幻汤,太子好像很信任他似的。
  大爷又是冷笑一声,道:“某些人,被当了枪使,自己个儿还不知道。”
  他说着,又给云禩夹菜,道:“八弟,你尝尝这个。”
  “八弟吃本宫这个。”
  云禩:“……”
  没一会子,云禩的承槃又变成了小山,碗里,碟子里都是,堆得满满当当,再也堆不下了。
  “八弟……”大爷抬起手来,夹了一块肉递到云禩碗里,就在此时……
  叮!
  【同盟卡,失效!】
  这一瞬间,同盟卡终于到期了。
  大爷还伸着筷子,脑袋里突然嗡一声,自己这是在做甚么?
  为何要给老八夹菜?他看着老八承槃中小山一样的菜色,好像有一半都是自己夹的?
  他这么一想,筷箸没拿稳,“吧嗒!”那块肉滚了下去,好巧不巧,没有掉在云禩身上,反而一弹,滚到了太子的袍子上。
  太子当即站起身来,使劲擦了擦自己袍子上的油印,道:“你做甚么!?我看你是故意的罢?你是不是觉得八弟不吃你夹的菜,所以故意弄脏本宫的衣裳?”
  大爷眯着眼目,还在出神,根本没有注意太子的话。
  八弟承槃中的那些吃食,真的是自己夹过去的?虽大爷和老八是一起长大的,关系比旁人都亲厚一些,但也只是表面亲厚,大爷的防人之心比任何人都重,又怎么可能给别人夹菜呢?
  这么回想起来,自己的确做了很多稀里糊涂的事情,好像有一种身不由己,但是又甘之如饴的感觉?
  大爷想着,忍不住打了个冷战,掉了一身鸡皮疙瘩,只觉得自己也太奇怪了。
  同盟卡到期了,大爷的好感度又恢复了往常,对云禩的好感并不高,云禩反而松了口气,看来同盟卡也不能多用,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啊。
  酒到中旬,被解禁的老三胤祉便来了。
  他穿的十足素气,整个人看起来也有些个憔悴,面色发白,嘴唇干裂,眼底还有乌青,好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
  胤祉拜下来,道:“罪臣拜见皇上!”
  他自称罪臣,加之这副憔悴模样,康熙果然不落忍了,道:“长记性了便好,起来罢。”
  胤祉立刻改口道:“多谢皇阿玛。”
  康熙道:“不要谢朕,你该去给老四和老八道不是才对。”
  “是。”胤祉说着,端起酒杯来,立刻走到云禩和胤禛面前,道:“四弟、八弟,日前是我的不好,我听信了小人谗言,这才误会了两位弟弟去,实在对不住,三哥在这里给你们赔不是,好不好?”
  瞧瞧胤祉这话说的,好像闹脾性的是云禩和胤禛一般。
  云禩一笑道:“三哥说哪里的话儿?我和四哥根本没往心里去,三哥怎么的还记得?这般就太过斤斤计较了罢?”
  恶心人,谁不会呢?
  老三的脸色果然僵硬了一下,道:“是了,是我太过斤斤计较了,原来四弟和八弟都没放在心上,那我便放心了。”
  云禩又道:“三哥,弟弟曾听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叶徒相似,其实味不同’,这陈梦雷陈先生在三哥那处,便是怂恿三哥的小人,若不然……三哥便割爱,把这小人送给弟弟,如何?”
  胤禛多看了一眼云禩,云禩这是在管老三要人?要的还是那个不知好歹,养不熟的白眼狼陈梦雷?
  老三立刻皱起眉头,陈梦雷自然不是怂恿皇子的小人,他是为了胤祉顶罪罢了,还为了胤祉挨了一顿鞭笞,胤祉怎么可能把陈梦雷送给云禩呢?
  三爷胤祉干笑一声,道:“八弟身边人才辈出,就连那小小的孩童李卫,近日来也在京城大出风头,日后必然不可限量,又怎么会在意一个小小的陈梦雷呢?八弟实在与我开顽笑了。”
  云禩挑眉道:“三哥,弟弟笑了么?”
  三爷被云禩噎了一下,实在不知道该接甚么话儿才好了。
  老三怎么可能主动把陈梦雷送给云禩?云禩只是说着顽罢了,他恶心了一下三爷,便转身离开了,不再与三爷说话。
  这会子老九便凑过来,小声道:“八哥,老三有没有难为你?”
  云禩摇摇头,老九道:“那就好,上次的事儿我都听说了,别看老三平日里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实则背地里坏透了!”
  “诶对了,”老九笑道:“八哥,你最近有空没有?咱们一道出去走走?香山的红叶如今都红了,已然可以观赏,最近闲得慌,也不用出使,也不用催生息银,咱们不如去走走?”
  北京的香山红叶,那在清朝可是一景,康熙还曾在香山修建行宫,多次前往香山光景儿。
  云禩对红叶是没甚么特殊的爱好,看与不看都两可,或许是云禩太没有浪漫细胞了,总觉得红叶与黄叶绿叶其实没甚么太大的区别。
  不过……
  云禩转念一想,这去香山看红叶也好,可以叫一些个人一同去,借口都是现成儿的,到时候把人都找齐了,5张万人迷卡一贴,群加好感度,岂不是很划算?
  上次云禩使用万人迷卡,周边只有便宜四哥一个人,合算起来,那张万人迷卡只加了5点好感度,实在太不值当了,这次必然要好好儿利用才是。
  云禩立刻答应下来,道:“也好。”
  “太好了!”老九笑道:“我还以为八哥不喜欢看红叶呢。”
  云禩笑道:“便算是我不喜欢看红叶,九弟你喜欢,做哥哥的难道不应该陪你去看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