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八爷在清穿文里割韭菜(297)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1-12-04 09:33 标签:重生 爽文 穿书 种田文 无CP 基建 美食

  云禩:“……”我……
  装病的确悠闲,就是没得吃。
  四爷去膳房吩咐人做吃食,离开了屋舍,让云禩休息。
  胤禛出了屋舍,往膳房走,进了膳房,便看到系统又给自己添加了一个任务要求。
  任务要求:照顾八爷,并且亲手给八爷熬粥。
  亲自做饭?这怕是想要自己点了八爷府……
  胤禛想着,10点任务点券而已,竟然还要自己亲自做饭?如何可能?
  他想到这里,双腿已然不由自主的迈开,走进了膳房,卷起了马蹄袖。
  “四爷,您这是……?”
  膳夫们瞠目结舌的看着四爷。
  胤禛:“……”
  四爷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做好了下厨的准备……
  所幸有10点,胤禛这么说服自己,10点也是点,既然接了任务,就要有始有终,不过是做粥而已,还能比做皇帝难么?
  因为有了一次失败的经验,而且还有膳夫们帮忙,这次的粥水熬得很成功,起码没有把八爷府点着,就是稍微有些糊锅,无伤大雅,胤禛已经把糊锅的地方全都撇出去了。
  胤禛盛了一碗粥水,拿上几碟小菜,便端着木承槃回到了房中。
  云禩百无聊赖的在床上打滚儿,看到胤禛和清粥小菜回来了,满脸的兴致缺缺。
  四爷道:“起来用膳罢,吃了粥水喝药,然后再睡一觉,盖严实,捂捂汗便好了。”
  云禩无奈,但是为了任务也值得拼了,不就是吃清粥么?
  他们正说话,小李卫端了汤药进来,一面进来一面感叹的抱怨:“八爷,您可快点好起来!您这一生病,府上没有人能做点吃的了,今儿个也不知道膳房里哪个膳夫掌勺,太也不靠谱了,做了一大锅子粥,哎呦喂!那难喝的,一股子糊味儿,呸呸,我都吐啦!”
  云禩正在喝粥,一口粥水下肚,果然,糊味冲鼻而来。虽然胤禛把糊掉的地方已经撇掉了,但是糊味还是保留了下来,“完美”的融合在粥水里,加之清粥就是白粥,没有任何可以遮挡糊味儿的佐料,自然更加明显。
  云禩的脸面也蹙在一起,死死皱着眉头。
  李卫立刻和云禩共情起来,道:“是不是?八爷你喝的也是糊粥?太难喝了!”
  胤禛:“……”
  这锅糊粥的厨子就站在旁边,李卫不知情,当面吐槽着四爷的手艺,四爷的脸色当真是越来越难看,越来越难看。
  “咦?”小李卫奇怪的道:“四爷,你也生病了么?怎么脸色这么难看呀?”
  胤禛:“……”
  叮!
  【恭喜,任务完成!】
  虽然胤禛的粥水还是失败了,但是他的任务顺利完成,10P入账。
  胤禛完成了任务,本打算调头就走的,但是脚底下却仿佛生了根一样,干脆在屋舍里坐了下来,偏偏要看着云禩吃粥喝药。
  吃粥是可以吃的,云禩并不想喝药,这退烧的药可不能瞎吃,云禩没发烧,万一这退烧药是大剂量呢?
  云禩磨磨蹭蹭的喝粥,磨磨唧唧,就是不吃药。
  叮!
  【恭喜!任务十九完成!】
  这个时候系统提示,装病任务已经完成,看来皇上已经确定了此次接待蒙古王和台吉的人选,并非是云禩。如此一来,自己就可以不需要继续装病,瞬间痊愈,也不必喝药了。
  与此同时,云禩的读心术也升到了最高级。
  叮!
  读心术升级之后,立刻生效,即见到四爷的头顶上顶着一排小字。
  ——绝对不能让八弟知道,这锅糊粥是我熬的,丢人。
  云禩恍然,原来这不是厨子的锅,这是四爷的锅,一想到方才小李卫当面吐槽,云禩差点笑出声来。
  “笑甚么?”四爷还是捕捉到了云禩的笑意。
  云禩咳嗽一声,岔开话题,道:“蒙古王和诸位台吉马上便要入京了,诸位兄弟都在抢着这个机会,四哥怎么不去找皇阿玛请命?”
  四爷态度十分平静,虽然之前也毛遂自荐过,但看起来就是走走程序,没有太过强求的意思。
  胤禛淡淡的道:“反正到最后,皇阿玛也会让太子来主持,我又何必去抢那个风头呢?”
  “为何?”云禩道:“虽每年都是太子主持,但今年皇阿玛的确有意换人,还在斟酌。”
  叮!
  读心术又生效了。
  四爷的头顶上,冒出一排小字。
  ——上辈子也是如此,最后还是由太子主持。不过多说多错,切不可让八弟看出我是重活一世的。


第85章
  云禩:“……”
  便宜四哥是重生的?
  云禩猛地想起来, 是了,第一次见到胤禛的时候,他对自己的好感度非常低, 低到负数。云禩当时还在奇怪, 为何如今年头还早, 还没开始九龙夺嫡的戏码,但是四爷对自己的好感度这么低。
  如今想一想, 恐怕找到原因了……
  云禩眯着眼睛思量, 胤禛可不知道自己已经掉马了,掉马来得如此容易,越是谨慎,就越是掉马。
  胤禛见他不说话,便道:“八弟?八弟?”
  “嗯?”云禩回过神来。
  胤禛道:“八弟身子还是不舒服罢, 饮了药,赶紧躺下来歇息。”
  云禩的发烧本就是假的, 如今系统已经提示任务成功, 肯定是因为康熙指派了别人来负责这次招待蒙古王和台吉的任务,金口玉言, 改不得的。
  所以云禩也没有必要装病了,当即就利用小插件,将体温给调节回了正常值。
  云禩道:“我已经没事了,发热也退下来了。”
  “退下来了?”四爷奇怪, 之前还高烧不退的,怎么突然就退下来了,药都没吃呢。
  四爷走过来,用手背试了试云禩的体温,高烧说退就退, 还真真儿的邪性了。
  果然,康熙最后还是委派了太子来负责这次的任务。
  一来是因为云禩装病,其实康熙打算这次把任务交给云禩的,哪知道云禩突然就病倒了,还在乾清宫晕倒。
  这二来,其实康熙还是爱见太子的,这么多年的宠爱,不是说不爱见就不爱见的。
  还有三来,三来太子以前出过天花,他是有终身免疫的,蒙古王和台吉进京朝拜,鱼龙混杂的,交给没有出过痘的人,唯恐染上了病,交给太子的话,便安全许多。
  如今眼下的情况来看,还是要以京城的安全着想,于是康熙考虑到了种种所有,就将这件事情最后交到了太子手上。
  云禩的病虽然好了,但是康熙给他放了几天假,让他在家里好生静养,千万不可劳累,绝对不可像上次一样,不声不响就晕倒在乾清宫里。
  云禩虽然没病,但是有假期是不会拒绝的,特别爽快的在家里歇着,唯独不好的是,因为他“生病”了,所以老九也不与他出去顽了,再者就是外面最近闹天花很严重,云禩只能在家里安心宅着。
  云禩在家里宅着,四爷胤禛就来了,是来探病的,其实最近每天都要过来。
  云禩一看到胤禛,就想起了胤禛掉马的事情,四爷是重生的,岂不是更加不好“招惹”?
  除了上次,读心术便没有捕捉到四爷重生的心理活动,云禩想着,或许是自己看叉了?需要再探一探底细才好。
  云禩想着怎么试探一下四爷,这不是正巧么?贝子苏努就来了,小李卫跑过来道:“八爷,贝子来了?见不见?”
  云禩侧目看了一眼胤禛,于是笑道:“远来是客,怎么还拒之门外呢?当然见,请到前厅罢。”
  四爷一听,脸色当即不好看了,读心术出现了一个黑着脸的小表情,不知道的还以为包公现世呢!
  云禩要去见客,四爷也一定要跟着去,云禩就是为了试探胤禛,自然不会拒绝,于是众人便到了厅堂坐下来。
  苏努笑道:“八爷气色好了不少啊?”
  云禩亲和的道:“有劳贝子挂念。”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