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前男友又凶又怂(78)

作者:竹喵 时间:2021-01-05 09:45 标签: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顾青晖听到两个人小声讨论的时候,出声赶他们:
  “你们都回去,用不着你们在这边陪我,我好的很,而且小宋也会好好照顾我的。”
  小宋是顾青晖的护工,在他身边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这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失误,但顾已没有要换掉他的打算,一个在身边照顾了顾青晖6年的人,甚至比顾已自己都更了解顾青晖的生活习惯,他没道理因为这一次的失误就辞退他。
  更何况,只是意外。
  “不回去。”顾已回身看着顾青晖:“爸,既然你这么喜欢小七,让他过来陪你再住几天好不好?把奶奶也接过来,快过年了,就不让他们年前回去了,我们好好的,开开心心的过个年。”
  顾已的提议一时之间让顾青晖有些恍惚,毕竟自从迟焰离开之后,除夕夜这个对于千家万户来说团圆幸福的日子,对他们来说,却是格外冷清。
  一开始顾已连年夜饭都不吃,待在迟焰的房间里一整天都不会出来,那个时候黎君还会在除夕夜这天回来,后来每一次回来都会和顾已吵一架,渐渐的也就不回来了。
  大多数的年夜饭都是顾已和顾青晖两个人吃的,却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连春晚都能看成一种压抑的煎熬。
  都说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年会越来越没意思,可到了顾青晖这个年纪,他也开始期盼热闹,抗拒不了那种被温暖包围的感觉,于是在静默了几秒后点了头:
  “好。”
  老太太对于搬去别墅住有点抗拒,认为还是太打扰顾青晖了,但最后还是妥协在顾已和迟焰的劝说里。
  她来到北城就是为了迟焰,自然迟焰去哪里,她也跟去哪里。
  下午,迟焰把奶奶和楚以七接到了别墅,这座冷清了十年死气沉沉的房子才终于有了点人气儿,楚以七发挥在医院里逗顾青晖开心的本领,让顾青晖脸上的笑容就没断过。
  老太太闲不住,稍稍收拾了行李之后就进去厨房和保姆一起准备晚上的饭菜了,没什么应不应该的,有个人聊聊天对老太太说也是好事儿。
  迟焰和顾已将楼下的卧室重新收拾了出来。
  这间卧室原本是黎君怕顾已带坏迟焰特意装修的,为的就是让两个人保持距离,却没想到最后适得其反,两个孩子越走越近,这间房子却是一天都没有住过。
  收拾差不多的时候顾已停下了动作,靠在门边的位置看着客厅里耍宝的楚以七,片刻之后问了迟焰一句:
  “楚以七想不想留在北城?”
  迟焰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正把被子从柜子里拿出来,闻言倒是也没有太大的意外,回了句:
  “他唯一想留的地方是奶奶的身边,至于在哪里生活对他来说没有区别。”
  “奶奶怎么想?”
  “不知道。”迟焰说:“没跟我说过,她以前就有一种自己在拖累楚以七的想法,想楚以七走出南合城,不要老是在她身边待着,但楚以七不肯,胡搅蛮缠的,不过那个时候楚以七也还小,奶奶也就没强迫他,现在不知道是不是有了别的想法。”
  迟焰把被子铺好,走过来和顾已一起看着客厅里的楚以七。
  “楚以七没上大学?”
  “嗯,没上。”迟焰说:“成绩虽然不太好,但念个二本还是没问题的,可高考的时候他作文没写,数学最后的大题也没做。”
  顾已回头看迟焰,表情有些诧异,迟焰微微一笑:
  “是,他不想上大学,南合城那个地方没有大学,最近的也是要坐火车几个小时,他不放心奶奶,而且也舍不得奶奶为他再花钱。”
  顾已没说话,只是看着迟焰,迟焰明白他在想什么:
  “觉得可惜吗?其实人各有志吧,上大学的确是不错的选择,可有时候很多东西要比这个选择重要的多,我还挺理解楚以七的,所以那个时候我也就没太拦着。”
  迟焰的话说完了,可顾已还看着他,迟焰不解的笑了下:
  “已哥怎么这么看着我?我说错什么了吗?”
  “没有。”顾已看着他:“我只是在想……”
  顾已的话说了一半又顿住,让迟焰忍不住的出声去问他:
  “想什么?”
  “想你当初为什么也没有去上大学?”
  迟焰脸上的笑意缓缓僵住。
  他不该问的,也没想过顾已会突然联想到自己的身上,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我给你看样东西。”似是没有注意到迟焰的表情,顾已说完这句话就迈步离开了房间,迟焰停在原地许久都未曾回过神来,后来还是楚以七喊了他一声,他才如梦初醒。
  楚以七担心的跑过来问他怎么了,迟焰也只是摇摇头:
  “已哥呢?”
  “上楼了啊。”楚以七还是很担心他:“你没事儿吧?”
  迟焰看了一眼楼上的方向,几秒后笑了下,看着楚以七:“我能有什么事儿,你玩吧,我上去看看。”
  说完便迈步上楼了。
  二楼顾已的房间里,顾已正打开自己书桌的抽屉,从里面取出一个邮件信封,察觉到迟焰进来后,回身递到迟焰的面前:
  “最高学府的录取通知书,我一直帮你收到现在,曾经控制不住脾气的时候也想过要撕掉,可又想着万一你只是跟我开个玩笑,又回来了呢?所以到底也没真舍得,就一直等,等到临近报道,等到报道当天,等到正式开了学,等到通知书作废成了纪念品,等到十年后的今天。”
  迟焰看着那个信封没说话,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情面对突然摆在眼前的这一切。
  他没想过顾已会保留着这份录取通知书,也没想过如果一切都没发生,他去上了学又会是什么样。
  太疼了,不能想。
  “看看吧。”顾已说:“到底是你曾经心心念念想去的学校,虽然现在是去不成了,但至少曾经对你敞开过大门。”
  迟焰盯着那个信封看了许久,到底没有接过来的勇气,最后也只是笑了下,说:
  “不看了,没什么可看的。”
  顾已盯着迟焰看了几秒,没有勉强他,重新收好放回了抽屉里:
  “我一直在想你这几年到底去了哪里,我去学校看过你的档案,还在高中,你没有去上大学,又或者说,直接出国了。”
  “已哥……”迟焰轻轻的叫了他一句,却没了后话。
  顾已止了声音,迈步走过去,抬手扣着他的后脑与自己额头相抵:
  “现在不是合适的时候,对吗?”
  合适的时候我亲自告诉你,这是迟焰说过的话,顾已还记得。
  “不是。”迟焰很淡的笑了下,说:“已哥再等等。”
  “好。”顾已说:“我没有要逼你告诉我的意思,都十年了,左右不差这一时半会,我只是想你知道,这十年的时间里,我想过无数次你离开的原因,甚至连你杀人坐牢都想了,可我的迟焰不会做那些事,我知道。”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见~


第51章
  迟焰缓缓闭上眼睛,将所有的情绪都尽数遮掩,没有说话,连呼吸都是轻的。
  他闭着眼睛,顾已瞧不出他翻滚的情绪,也自然窥探不到他的内心,但还是能感觉到迟焰的情绪低落了一些,可这低落是从说起大学之后就有的,顾已没想过会和‘杀人坐牢’这四个字联系到一起。
  他们的世界到底距离穷凶极恶要远的多,那些杀人坐牢也只是来自于电影,或者道听途说。
  他们原本接触不到那些罪恶。
  他们不是坏人,甚至善良,他们偶尔冲动,却绝无恶意,他们见义勇为,却也量力而行。
  杀人?坐牢?
  怎么可能?
  太遥远了,遥远的就连想到这种可能性都觉得可笑。
  可是这个世界上本没有什么绝对的事情,很多可能也会变成不可能,很多不可能也会变得可能,迟焰大概属于后者,他曾经也像顾已这样,觉得杀人坐牢距离自己太过遥远,可真的经历了才发现不过咫尺之间。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