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前男友又凶又怂(89)

作者:竹喵 时间:2021-01-05 09:45 标签: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顾已看了他几秒没再计较这件事:“你收拾吧,我下去跟爸说两句话。”
  “好。”
  顾已下去了,迟焰也不敢耽搁,快速的拿了两人换洗的衣服就收进了行李箱,他也要下楼,赶在走之前,跟老太太交代一声。
  老太太大概是听楚以七说过了,对于迟焰要走并没有任何的意外,但大年初一急匆匆离开,即便不知缘由却也知道事情的轻重,老太太的担心显而易见,她拉着迟焰的手都有些凉,但还是紧紧的握住:
  “危不危险啊?怎么感觉像是在拍电影呢?”
  迟焰摇摇头:“不危险,没事儿的奶奶,就是惹了一个疯子,不过您放心,我都交代好了,绝对不会过来伤害你们的。”
  “奶奶不怕。”老太太笑了笑:“奶奶的战斗力你还不知道吗?别说只是一个疯子了,就是来个杀人犯,奶奶一个人就能把他收拾了,但奶奶就是担心你和小顾,别疯子再去追你们。”
  “不会的奶奶。”迟焰笑笑:“疯子自身难保,或许明天就被抓住了,我们很快就能回来了。”
  老太太点了点头,看着是放心了一点,但在迟焰起身离开的时候还是再度抓住了他的手:
  “平平安安的,等你和小顾回来,奶奶给你们做好吃的。”
  “好。”迟焰说。
  迟焰从老太太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顾已还没有和顾青晖说完话,他便走到落地窗前给程虎打了个电话,程虎当下二话不说的就应了下来:
  “你放心,我亲自去别墅待着,那孙子要是赶来,我绝对逮住他!”
  迟焰刚要开口说谢,程虎下一句话就传了过来:
  “别跟我说谢,那小子我也恶心的想弄死他,你今天没回来现场,没看到他把那两个人折磨成什么样子了,这一辈子算是完了,我想着怎么着也要在警方抓住他之前替那两个孩子出口气,不然我能憋死。”
  迟焰的确没有时间回去现场,但大概情况也能猜得到,所以便更不想去亲眼看到,更何况他现在全部的注意力都在顾已这里了。
  他太怕了。
  怕顾已毫无预警的知道,随了吴卓的愿。
  ——
  大年初一,除了娱乐场所,哪里的人都不算多,顾已和迟焰乘坐飞机离开,悄无声息。
  其实奶奶和楚以七不回来的话,迟焰和顾已去哪里都是一样的,不一定非要回南合城,可是突如其来的变化让迟焰也想不到他们还能去哪里,加上迟焰心里压着事儿,根本也不能放松心态当成一次游玩。
  所以最后的最后,他们还是回了这个迟焰曾经生活了近7年的地方。
  到达南合城的时候已经是临近傍晚了,进门的第一眼顾已就能看出迟焰当初离开的时候还想要再回来的心思,迟焰顺着顾已的视线看过去,开口解释:
  “之前是想着一年后再回来,也想着等已哥什么时候烦我的时候我自己跑回来看看奶奶,但还是想的太多了,我不可能再回来,我就想在你身边待着。”
  顾已看他一眼:
  “可现在回来了。”
  一路上顾已都没有问迟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甚至没有去想到底是怎样严重的事情能让迟焰兴师动众到非要来这么远的地方,他答应迟焰的,真相由他来告诉自己,不听别人说,自己也不猜想。
  他十年都等了,没道理到了现在等不下去了。
  手机也被迟焰拿走了,顾已老老实实的交了,既然都决定跟着一起出来了,那么这些细枝末节的小事儿顾已也就不想在乎了。
  随他吧。
  越是紧张,关于那个契机就越近,或许真的快了。
  “是回来了。”迟焰看着顾已,知道他心情有点不爽:“但应该很快就能离开。”
  顾已看一眼迟焰,应了一声:
  “你收拾一下吧,我先去洗澡。”
  “好。”
  两个人就这么在南合城住了下来,顾已没有再提及他们为什么要来,也没有问迟焰要手机,在家的时候他大多数的时间都在看电视了,新年期间,电视节目并不无聊,就算看过了欢乐嬉闹的春晚,也还有大把的经典剧目在各台轮流播放。
  迟焰出去过两趟,买了很多的食材和水果回来,顾已会帮忙做饭,两个人挤在几平米的小厨房里,转个身都能碰到,但却配合默契,顾已备菜,迟焰烹饪,当然也有迟焰不想做的时候,往往这个时候顾已会戏谑的看他一眼,却并不点破,默默的将两个人的角色会换过来。
  饭后迟焰会准备水果,顾已则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等,电视很无聊,但和迟焰待在一起的感觉却很好。
  顾已很喜欢在迟焰的腿上躺着,有时候也会悄无声息的睡过去,迟焰从来不会叫醒他,哪怕时间很久,他的腿都被压的麻木。
  他们偶尔还是会出去走走,戴着口罩戴着帽子也不会有谁认的出来。
  比起北城,这座小城里的年味可谓十足,街上张灯结彩的挂满了火红的灯笼,连路边的树上都被装扮了新衣,广场上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奔跑玩闹的小孩子,边上挤满了卖玩具的摊贩,吆喝着3元一个5元两个,热闹的填充了心里的那方空虚。
  他们最近两天经常会来广场,找个角落的长椅坐下来,看着大家的热闹。
  “已哥是不是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场景?”
  “你见过?”顾已看他一眼:“在来这里之前。”
  “没有。”迟焰笑笑:“但来到这里之后,每年过年我都会来广场坐着,这个广场一直到学生开学,每一天都会很热闹。”
  顾已没看迟焰,他弯着腰,手肘撑着双膝,看着成群结队的小伙伴穿着旱冰鞋从自己的面前快速滑行而过,淡淡说了一句:
  “所以你每年都是坐在这里想我的?”
  迟焰看向顾已,他戴着口罩,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他看着前方没什么情绪的眼睛。
  似是察觉到迟焰的视线,顾已回头看过来,眉眼弯了一下:
  “我说的不对吗?”
  ——
  迟焰接到那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时,刚从超市里回来,正准备上楼,他看了一眼号码接听,却在听到对方的声音后猛然顿下了脚步:
  “迟焰,警方通缉的是我,怎么反而跑的是你了呢?”
  迟焰抬眸看向前方:“吴卓。”
  “是我。”吴卓在电话那端笑了起来,尖锐的刺耳:“我是真没想到你小子这么敢,在我还没对你动手的时候,你就先下手为强了,怎么?敢动我,没胆子跟我当面较量吗?”
  迟焰没说话,等着吴卓,顺便立刻将吴卓的电话用微信发给了宁修时。
  “我的别墅被人找到,里面那两条狗被人救了,我算是玩完了,不过你猜我会不会在彻底玩完之前拉一个垫背的?顾已怎么样?你知道我对他一直都很有兴趣,要不是这么多年把柄在黎君手上握着,她一直护着那小子,我早就得手了。”
  “闭上你的狗嘴!”迟焰听不得吴卓说顾已的名字,他觉得恶心。
  “那你来找我啊,来揍我啊,来把我的嘴堵上啊。”吴卓笑着,肆无忌惮:“你敢来的话,我就杀你一个,放过顾已,怎么样?”
  迟焰攥着拳头,咬着牙:“你在哪儿?”
  “我在哪儿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哪儿。”吴卓遗憾的说:“不过你为什么不在家呢?我守了你好久了,家里就有一个残废的老头子,一个老太婆,还有一个一看就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子,不太好玩啊,你告诉我你在哪儿,我去找你怎么样啊?我们好好玩玩?要不然,我继续无聊下去,说不定再不好玩,也会找他们玩一玩了。”
  “吴卓!你敢……”
  不等迟焰说完吴卓就轻笑一声挂了电话,迟焰看一眼手机,没有一秒耽搁的就给程虎拨了过去,程虎接了,对于迟焰的询问同样很讶异:
  “没有啊,你离开后我就住在别墅里了,还有我几个兄弟都在,不过我们都没露面,就在屋里待着了,有点想守株待兔的意思,想着吴卓要真的能来也挺好,我绝对能弄死他,他跟你说的这意思,是在附近了?”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