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影帝天天都在捧情敌(23)

作者:恭十一 时间:2018-06-30 21:35 标签: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年下 架空

  发生下药那件事时,整个剧组都已经杀青了,叶故也没收到补拍的通知,所以并不知道这件事。他心底也有些疑惑,删了方子锦的镜头,发小的戏份要怎么办?
  郑海敬亲自回答了他:他把发小这个角色给删除了。
  发小本就是个不重要的配角,所以才会被李林副导演送过来作人情,删掉他的戏份对主线没有太大的影响,后期再剪辑一下也能圆得过去。
  只是叶故有些奇怪,方子锦的戏都已经杀青了,用上去也没什么干系,没必要多此一举特意删掉。他自认自己还没重要到能让郑海敬妥协的地步,所以才意外于郑海敬会如此干脆利落地剪掉方子锦的镜头。
  他抿了抿唇,问道:“是不是乔默让您删掉的……”
  “他是有联系过我。”郑海敬道,“不过删除方子锦的镜头,是我自己做的决定。”
  叶故忍不住问:“为什么?”
  郑海敬目光深邃:“他已经……不适合出现在我的电影里了。”
  叶故皱眉,他没能完全听明白郑海敬话里的意思,却隐隐察觉到——方子锦怕是出事了。
  是乔默做的吗?
  他做了什么?
  涉及到乔默,叶故顿时有些急躁不安起来。
  郑海敬却是一副讳莫如深、不想多谈的样子,转而问叶故:“乔默今天也来了?”
  叶故点了点头:“郑导想见他?”
  “不用了。”郑海敬摇头拒绝,“他应该不太高兴见我。”
  两人上次在剧组的交谈最后不欢而散,郑海敬看得出来乔默对他的抵触和排斥。当然,郑海敬也清楚,乔默抵触的不是他这个人,而是“他知道他的过往”这件事。
  乔默的母亲,就像是埋在他心底的一根刺,被肉紧紧地包裹住,拔不出来,轻轻一碰,就是锥心的疼痛。
  郑海敬最终还是忍不住劝解叶故道:“其实我并不看好你和乔默在一起。”
  叶故猛地抬头看向郑海敬,双唇微抿,如果说这句话的不是他向来敬重的郑海敬,恐怕叶故此时已经转头就走了。
  他低声问:“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么看。”
  “上次我和你提到过他的母亲。”郑海敬平淡地道,“我说他们很像,你知道她母亲叫什么吗?”
  叶故诚实地摇了摇头。
  “她的母亲叫做江笙。”
  “江笙……?”这个名字确实有些熟悉,但叶故一时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了,皱着眉在脑海里不断搜索着。
  “嗯,江笙,江海的江,笙歌的笙。”郑海敬道。
  叶故身体一颤,一道灵光自脑海闪过,让他如同醍醐灌顶般,想起了到底在哪看到过这个名字。
  是在郑海敬的影片——《匣子里的神》碟片上印着的,制作人的名字,江笙。
  叶故低声问道:“她……以前虐待过乔默吗?”
  郑海敬有些诧异地看了叶故一眼,惊讶他居然会问这么一个问题,但他还是摇了摇头:“没有。乔默是她的独子,一直以来都很受她的重视,江笙应该没有对他进行过身体上的虐待。”郑海敬顿了顿,补充道,“我和她也不是特别熟,不敢百分百确定。但以她的性格来看,应该是不屑于做出虐待这种事的。”
  “你上次说,乔默受他母亲影响很深,性格上有点像。”叶故舔了舔干燥的唇,问道,“哪里像”
  “控制欲。”郑海敬答道,“那种如出一辙的控制欲,让我每次看着乔默时,就像是看到了江笙。”
  叶故呼吸一滞。
  他觉得自己仿佛拨开了迷雾,正一点一点地接近藏在雾气深处、不愿意被人窥探到的秘密。
  叶故还想再问下去,然而宣传活动即将开始,后台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
  直到这个活动结束,叶故都没能再找到和郑海敬深谈的机会。
  不过,这事不急。
  《恶意》电影的宣传进场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郑海敬几十年积累下来的人脉果然不可小觑,但凡是娱乐圈里叫得上名号的明星都或多或少地在节目、访谈、微博、采访中提到了《恶意》这部电影并为其宣传,也有人惋惜于郑导的退圈。
  声势浩大的宣传让《恶意》还未上映就成了热点话题,一些营销号也跟风下水蹭热度,对宣传人员来说简直就是意外的惊喜。
  郑海敬毕竟年迈,没有精力出席每一个活动的现场,叶故再见到他时,距离上一次见面也过去了不少时间。
  这个在电影界大名鼎鼎的导演如今已经两鬓霜白,沧桑的痕迹一如他在影视行业里留下的哪一部部被奉为经典的作品,深深地印在了人的心底。
  等他彻底退圈后,怕是基本没有见面的机会了,所以叶故分外珍惜和郑海敬最后相处的时光。
  他发自内心地尊重、敬爱这个将一生都献给了电影的导演。
  郑海敬看到他时,对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随后郑海敬将手机递给他,让他看屏幕上的新闻。
  叶故目光扫过去,瞳孔猛地竖了起来。
  【某方姓小鲜肉昨夜猝死于公寓中,警方调查后宣布:死因为吸毒过量。】


第28章 打破幻想
  吸毒……
  看到这两个字, 叶故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娱乐圈明星最碰不得的两件事,一是吸毒, 二是同性恋。
  尽管这些年腐向群体逐渐壮大,各类CP粉如雨后春笋般冒起, 大家都喜欢在网上开玩笑似的对两个男性之间的互动说“好萌, 好萌”,为了迎合群众也有不少明星卖腐吸粉。但主流群体对同性恋依旧是难以接受的。
  很多人对同性恋的看法, 依旧维持在“恶心”、“私生活混乱”、“容易得HIV”之间。
  娱乐圈里的同性恋并不少见, 愿意曝光在镁光灯下的, 一个都没有。因为谁都知道, 一旦公开,就意味着他们的演艺生涯走到了终点。
  至于毒|品……
  这两个字,稍微沾个边,就能让天王巨星都瞬间跌落尘埃,再也翻不了身。
  白姐在叶故刚出道的时候就反复郑重地提醒过他, 别的事闹得再凶, 都有解决处理的办法, 唯有吸毒这件事, 一旦扯上了关系, 就没有任何翻身的机会。
  对同性恋, 大众的接受程度可能不高, 但也有不少人对他人的性向保持着平和客观的态度, 而对毒|品, 大众的接受程度绝对是0, 特别是对于要在粉丝面前树立形象的明星们,一旦染上毒品,对任何人来讲都是一件不能原谅的事,即便是铁粉也无法接受自己喜欢的明星是瘾君子,围观路人更是会对此唾骂不已。
  到时候封杀他们的,不是娱乐圈里的什么人,而是国家政府部门。
  叶故顿时明白了为什么郑海敬会干脆利落地剪掉方子锦的戏份。
  有关部门早先就出台过相关政策:但凡沾过毒|品的演员,参演的影片将禁止在国内上映,审核上也会格外严格苛刻,确保将该演员的所有镜头都删光,才给通过审核。
  而大众也会自发地抵制拒绝有吸毒历史的演员参演的作品。
  郑海敬这么做,不是给乔默和叶故面子,他是在提前止损,否则等方子锦吸毒的事爆出来,他的电影也将受到牵连,到时候再重新剪辑送去审核,肯定又是一番不小的波折。不仅电影上映时间会比预定时间要延后,大众对《恶意》的好感度肯定也会下降不少。
  可郑海敬是什么时候知道方子锦吸毒的呢?
  肯定不是拍摄的时候。
  如果他在杀青前就知道这件事,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把方子锦提出剧组,不会让他的戏份顺利拍完。毕竟吸毒这事影响太大,没人会当作儿戏。
  那就是杀青之后才知道的。
  叶故握着手机的手轻微颤抖,将整条新闻从头到尾仔细浏览了一遍。
  新闻是娱乐圈里一个权威媒体发的,这家媒体据说背后有红色背景,平时基本不发夺人眼球的绯闻小料,报道的都是娱乐圈里的大事。
  发布在这里的新闻,真实性绝对不低。
  全文并没有提到方子锦的名字,只用“某方姓小鲜肉”、“方姓演员”来代替,报道幅度也不长,简洁明了地将整件事给讲清楚。
  甚至还配了张图。
  图上的内容是警察正在调查死者的死因,死者没露出正面,只有被白布盖着的尸体。
  饶是叶故,也一时没认出图上的人是方子锦。
  太瘦了。那瘦骨嶙峋、干枯得没有一点生气的样子,就像是一个典型的瘾君子形象,和他见过的方子锦简直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叶故想起方子锦进组时的样子,唇红齿白,模样乖巧可人,一副纯真无害的样子。
  丝毫看不出有任何染上毒瘾的迹象。
  叶故不由想得更深,方子锦是什么时候染上毒瘾的?
  是很早以前就吸|毒,只是表面上伪装得好,所以让人看不出来?想想方子锦面上单纯,却会做出爬床下药的事,叶故觉得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可能性最大的还是……在他下药之后才染上的毒瘾。
  郑海敬看着叶故震惊的样子,有心想提点他一把,说道:“方子锦有毒瘾这件事,是乔默透露给我的。”
  叶故指腹在手机壳上不住地摩挲,心底掀起了惊天骇浪。
  他竭力不让自己把这条新闻和乔默想在一起,却发现这不可能。
  整件事从头到尾都透露着一股古怪的味道,身为艺人,方子锦不可能不知道毒|品对他的危害,而如果他是在杀青之后才染上的毒瘾,那……乔默肯定在其中动了手脚。
  叶故无法将乔默和毒|品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
  可他也无法自欺欺人地说这件事和乔默完全没有关系。
  郑海敬看出叶故的挣扎,继续火上添油,问道:“乔默有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你知道吗?”
  叶故眸光微动,问道:“乔臻?”
  乔家也算是豪门世家,发生在豪门里的狗血故事,大家都挺津津乐道的。
  “那你知道乔臻是怎么死的吗?”
  叶故面色完全冷了下来,唇线绷紧,轻颤着没有开口。
  乔臻……是死于吸毒驾驶。
  那天他是刚从娱乐会所里浪完了出来,磕了药,深夜在马路上飙车至120码,转弯时闯了红灯,直接撞上一辆轿车,两辆车上的人都当场死亡。
  更具戏剧性的是,乔臻撞上的那辆轿车上,坐着的正是他的父亲和在江笙死后成功上位嫁进豪门的生母。这事还上过社会新闻的头条,所以乔默身边的人都知道,也没有特意隐瞒压下过。
  当时也有不少人暗中揣测过乔默在其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江笙在世的时候,乔默一直是乔家唯一的血脉,所有人都认为乔氏集团日后肯定会交到乔默手中,乔默也从小就接触乔氏集团的事务,几十年来一直将乔氏当作他的囊中之物,乔氏集团上下也将乔默视作未来的继承人。
  谁知在江笙病逝之后,乔默的父亲突然带回来一个女人,以及比乔默还要大上几个月的私生子乔臻。
  原来乔默的父亲早就在外面有自己的“真爱”,只是江笙在世时,乔默的父亲不敢将这件事透露出来,只能偷偷摸摸地养在外面买。江笙一过世,他就立刻大张旗鼓明目张胆地将真爱以及真爱的儿子给接了回来。
  突然出现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还有继承权的兄长,乔默怎么都不可能看乔臻顺眼。
  但偏偏乔默的父亲觉得这几十年来亏欠了乔臻母子,让他们在外面吃了这么多的苦,所以对乔臻极其偏爱和照顾,甚至不顾董事会的反对,强行将乔臻安排进了集团里,俨然一副要把乔氏集团的未来交给乔臻的样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