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影帝天天都在捧情敌(57)

作者:恭十一 时间:2018-06-30 21:35 标签: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年下 架空

  像乔默这样买通评委把票都投给莫嘉宁,只是为了给叶故出气的,大概是史上第一个了。
  叶故想起他看现场直播时,最佳男主获奖者名字宣布的那一刹那,其他三个候选人神色难看得几乎要遮掩不住,忍不住笑了出来,更加握紧了乔默的手。
  他心底好笑地想:你们要玩手段,难道我就不会玩了?辛辛苦苦折腾半天最终却给人做嫁衣的感觉如何?
  叶故这次是真的被这群人的行为恶心得不行,向来奉行自力更生的他都主动找了乔默帮忙,说实话,比后台和手段,他叶故从来没虚过谁,只是他以往不屑于这些。
  乔默知道他如今心情颇好,勾了勾手指,将他的手握得更紧了几分,开口解释道:“组委会这次强行让评委背锅,他们心里其实也抵触得不行。而且谁都知道你是我的人,他们这些人老成精的人通常都不敢把我得罪得太死,所以我一提,他们就会想向我卖个好。”
  “还是你的面子大。”叶故眯了眯眼,侧过头去看他。
  飞机起飞时有些不稳,座位轻微颤抖了几下,乔默的头往叶故的方向靠去:“而且对他们来说,如果不能把票投给你,那么投给其他哪个人都没有区别,这种又能恶心一下组委会,又能给我示好的举动,他们做了也不亏,况且我也不是没给他们好处。”
  乔默在言语间也夸奖了一下恋人。叶故把他的头揽过来靠在自己的肩上,看着他缓缓道来的样子,忍不住想亲他。
  但飞机上毕竟是公开场合,他还是忍住了。
  飞机在最初的颤抖之后很快就平稳了下来,叶故半眯着眼睛,困意泛了上来。
  朦朦胧胧地睡着之前,他漫无边际地想:莫嘉宁真是他见过运气最好的人了,从天而降一个影帝,他上台领奖时整个人都是懵逼的,还问了坐在他身边的人好几遍,怀疑是自己幻听了。
  张哲平的黑子总嘲讽他是捡漏的影帝,其实像莫嘉宁这样的,才是真正的捡漏之王啊……
  在纷纷杂杂的思绪中,叶故很快陷入了睡梦之中。
  乔默昨晚睡得安稳,如今倒是没有什么睡意,他稍稍偏了偏头,看着两人相握的手,向来冷静自持的脸上也浮现出些许的笑意。
  真好。他想,这个人,到底是属于他的了。
  *
  两位当事人飞往了国外,开启了甜甜蜜蜜的度假之旅,国内娱乐圈却是各种消息纷纷杂杂,乱得不行。
  金猫奖的话题一度冲上了巅峰,无论是评委歧视同性恋还是最佳男主爆冷门,都让圈里圈外的人都议论纷纷。
  不久之后,已经被人遗忘了的星宇影视洗钱事件登上了社会新闻的头版,向广大群众昭示了娱乐圈私底下的黑暗与混乱,也给今年的年度大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后来有人整理了今天的年度大戏始末,发现以安倩徵出轨叶故为开头,叶故公开出柜为结尾,中间夹杂着凌琛落照事件、赵雅安潜规则事件、星宇洗钱事件,堪称是娱乐圈历史上最跌宕起伏、精彩绝伦的一次八卦。
  围观路人表示吃瓜吃得心满意足,给个好评。
  唯一遗憾的大概还是没能扒出叶故恋人的真正身份。
  ——就算来张正面照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也好啊!
  星宇洗钱被判决的事情在娱乐圈里的关注度反而不高,一是先前已经被曝过一轮了,这个瓜不太新鲜,其次是另一个消息同时曝出,让众人的视线很快就被吸引了过去。
  《恶意》多个奖项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中含金量最高的三大电影节——苏黎世国际电影节,其中叶故被提名最佳男主角候选人,是最近几年国内唯一一个被提名国际A类电影节的男演员。
  这个消息像是一个响亮的巴掌,打在了金猫奖组委会的脸上。


第66章 异国街头
  当地时间下午2点扎卡利亚街头
  叶故和乔默手牵着手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两旁特色鲜明的异国建筑让叶故的目光时不时地停顿下来。
  他向来好奇心旺盛,乔默随着他慢悠悠地在街上走着。
  以前叶故不是没到国外拍过戏,不过剧组取景的场地是按时间算的租金,为了省钱都是争分夺秒地拍摄,一天的戏份下来人早就累得脱虚了,哪还有上街闲逛的精力。
  所有戏份拍完后,叶故又归心似箭,基本从未在国外多待过一天。
  像现在这样,擦肩而过的是金发异瞳的各国旅人,目之所及的是从未见过的奇异风景。
  尤其是能和乔默手牵着手光明正大地走在人流攒动的街头上,是他在国内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无论是叶故的知名度还是两人同性恋人的关系,都让他们连出门吃饭都要全副武装。
  这个国家早就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叶故的目光看到两人右前方一对正相拥着热吻的女性时,微微停顿。
  乔默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转头望着他,脸庞微红:“我们也来……”
  “试试?”两个字被吞没在叶故的亲吻中,口中的呼吸被一点点夺走时,乔默才恍然想起自家爱人向来是能行动就绝不迟疑的性子。
  这个吻持续的时间有点久,叶故约摸是从未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直接地乔默接吻,简直是想把以往欠下的全部弥补回来,把舌头长驱直入,把乔默口腔的每一处都扫荡了一遍。
  最后分开时,乔默近乎窒息,脸色潮红,手脚发软地半靠在叶故的身上。
  周围不少游人的目光都投射在两人身上,乔默被看得稍稍扭过了头,一只手抓着叶故的衣袖,问道:“还、还走不走了。”
  两旁注视来的目光饱含着祝福和羡慕,却没有丝毫的惊讶和歧视,仿佛他们和一对举止亲密的异性情侣并没有什么不同。
  叶故被他半含春色的样子看得神色一动:“等会我们走快点,否则怕要赶不及回去吃晚饭了。”
  “那就在外面吃。”乔默很快恢复了冷静的模样,一拉他的袖子,往前方走去。
  两人经过两个高高伫立的柱子,柱子两旁是栩栩如生的雕像,叶故多看了两眼,再往前看去时,发现这里的人流比刚才的街道多了整整一倍。
  怕被人流冲得分开,叶故朝乔默的方向更靠近了几分,一只手环过背部,搭在他的腰上,像是把他抱在怀里似的。
  穿过一条狭隘的门道,黯淡的光线倏然变得明亮起来,叶故环着乔默从一线天光走出,眼底闪过一抹惊艳的目光。
  广场的最中心坐落着巨大的喷泉,台阶上或站或立地停留着一群身穿奇装异服的青年男女,他们有的画着七彩的妆,有的脸上带着厚重的面具,在广场上放声歌唱着。
  水流伴随着清和舒缓的歌声,在半空中变幻出各种造型,复又洒落在水池中。
  喷泉前宽敞广阔的空地上,一大群洁白漂亮的鸽子在地砖上扑腾着翅膀,如积雪般白皙美丽的羽毛在阳光下闪耀着圣洁的光泽。三两个低头啄食,三两个迈着步伐左摇右晃地走着,胆大的几个一挥翅膀,飞致空中,往游人的方向冲去,落在有缘人的肩膀上。
  “这里是有名的诺曼底广场。”乔默介绍道,“听说这里的鸽子很通人性,丝毫不害怕游客的接触,所以每个来这座城市旅游的人都会来诺曼底广场走一趟。”
  叶故真心实意地赞叹道:“真漂亮!”然后他心尖一动,拉着乔默往前走了几步。
  正如乔默说的那样,这里的鸽子丝毫不畏惧来来往往的游客,在叶故走近时,甚至还有几只白鸽直楞楞地往他的身上撞,看起来傻乎乎的。
  叶故只好身手灵活地在一群白鸽里穿梭。
  乔默在离他一步远的地方站定,看着这个平日倾倒万千少女,如今连鸽子也不放过的男人被数只白鸽争相着靠近表达喜爱。
  最后一只尾翎硬长,羽毛比雪更洁白几分的鸽子取得了胜利,如王者降临般落在了叶故的肩膀上。
  叶故一伸手,把肩膀上的那只白鸽抓到手里。白鸽也不躲,被叶故捧在手心,扑闪了两下翅膀。
  叶故逗了几下鸽子,侧过头,低垂着眼眸看着一步之外的他,眸色温柔澄澈。
  乔默被看得一愣,心底仿佛被什么击中了,广场上成千上万的游客尽数退场,仿佛从他的世界里剥离,他的眼中只看得到眼前这个像是在发光的男人。
  鸽子被一双手托起,送到了他眼前,叶故勾了勾唇角,问他:“你要不要来摸一摸?”
  手触及鸽子洁白的羽毛时,才发现和想象中的冷硬不同,鸽子的翅膀轻柔中带着点酥软,羽翼尾端扫过手心,像是柔和的一个吻,细密的绒毛蹭过去时,引起一阵轻微的酥麻。
  乔默一动不动地感受着手下的触觉。
  这是……鸟。
  从幼年起就令他退避三舍的禽类,如今再次触摸,才发现这种前所未有的感觉竟然如此美好。
  它是鲜活的、美丽的、圣洁的,会发出清脆的叫声,会扑闪着翅膀,会高高飞起,又在他的手心落下。
  歌声还在耳边响着,在广场上空萦绕,叶故听不懂这种语言,但可以听出是换了一首歌。
  旋律缱绻悠扬,唱歌的人声音也低沉辗转了起来,像是在夜色下拨动琴弦发出的音符,又如同情人间呢喃的爱语。
  一个拥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带着金属面具的少女一边唱着,一边朝他们走了过来,少女的脸被面具挡住了大半,只能看到露出的那双眼睛碧蓝清澈,如同万里晴空。
  她手捧一支玫瑰,送到了两人面前。周围的歌声转低,逐渐变成了哼唱,少女停下了音声,开口说了一长串话。
  叶故听了半天,一个字都没听懂。
  乔默先是一愣,随后神色蓦地变得柔和起来,耳尖微微泛红,像是不好意思似的从少女手中接过玫瑰,对她回应了一段话。
  少女闻言也笑了笑,往回跑去,跑到一半又回过头,朝着两人挥了挥手,高声喊了一句话。
  待少女回到人群里,叶故低头看了看乔默手中的玫瑰,没忍住心底泛起的醋意,问道:“她刚才说什么?向你表白?”
  他听不懂两人的对话,只能根据表情和动作进行猜测。
  “不是。”乔默弯起了眉眼,解释道,“她刚才和我说,这首歌是当地送给热恋情侣的祝福之歌,她觉得我们应该是一对情侣,说我们很般配,所以送了一支玫瑰,还说刚才那首歌是赠给我们的。”
  叶故又问:“那她最后喊的那句话意思是……? ”
  乔默红着脸回答:“她说,祝我们天长地久,永远在一起。”
  音乐像是进入到了尾声,缠绵悱恻的歌声渗透进心底,叶故侧过头,朝着依旧微笑着注视他们的少女点点头,勾起唇角回以一个笑容。
  等这首歌彻底结束,两人才牵着手离开了喷泉,往里走去。
  再往里矗立着神圣宏伟的教堂,另一侧则是琳琅满目的商店。叶故拉着乔默往商店那个方向走,商店的橱窗都设计得非常有创意感,各式各样的商品看得人眼花缭乱。
  叶故发现居然还有一家面具店,看造型和材料,和广场上那个少女脸上的面具如出一辙。
  他顺手取下一个面具,戴在乔默的脸上。
  面具下的乔默因视线突然变得狭隘而稍稍皱了皱眉,可惜没人看得到。
  叶故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道:“这样不错,只有我能看到你真实的样子是多么动人心魄,也就不会再有人来找你搭讪了。”
  感情他还记着刚才的那个少女呢。乔默拿着玫瑰,为叶故来的莫名其妙的醋意哭笑不得。
  然而他也没表示拒绝,反而从架子上拿了一个同款的面具给叶故:“你也戴一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