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影帝天天都在捧情敌(29)

作者:恭十一 时间:2018-06-30 21:35 标签: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年下 架空

  叶老爷子今年已是高龄,年纪一大,身上大大小小的毛病也就冒出来了,加上他早年从军时落下不少的隐伤,这几年身体每况愈下。
  只是叶老爷子怕叶故担心,打电话时都是报喜不报忧。
  医院通知病人家属,叶老爷子怕是撑不了多久时,叶故脑海只余下一片空白。
  他当天就和公司请了假,订了飞回去的飞机票。那时适逢旅游旺季,机票十分难订,叶故最后还是通过公司的渠道才订到了第二天的飞机票。
  孰料当天公司一个小高层的情人和小高层闹脾气,耍起性子来回了老家。小高层想飞过去哄情人开心,但没订到票,正好情人和叶故是同乡,小高层就动用了手里的权力,把公司给叶故订的票转到了自己头上。
  叶故在机场得知消息时,小高层已经坐上了那班飞机飞走了。再订到回家的飞机票时,已经是几天后了。
  他没能见到叶老爷子最后一面。
  往常只有过年时才能见到的叔伯姑嫂们齐齐聚在叶老爷子的病床前,叶故飞奔到医院时,叶老爷子的脸上已经蒙上了白布。
  大伯拍着他的肩膀,安慰泣不成声的叶故:“老爷子一直在等着你。”
  “他躺在床上,身体都快动不了的时候,也一定让我们打开电视,拉着我们看你出演的那部电视剧。”
  “他说你演得很好。”
  “他为你感到骄傲。”
  叶故哭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第35章 叶故自拍
  “所以你是为了让爷爷在电视上看到,才想演戏的?”
  叶故想了想, 答道:“一开始确实是这样, 后来是因为爷爷那句‘他为我感到骄傲’,觉得怎么也要给爷爷争出一口气来。而在拍戏过程中, 我也逐渐爱上了演戏,现在已经把它当成生活的一部分了吧。”
  乔默抿了抿唇:“如果有一天你不能再演戏了……”
  也许有一天叶故同性恋的性向会曝光, 也许叶故的演艺事业会逐渐走下坡路, 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理由, 娱乐圈的风向瞬息万变,谁也不敢保证自己能笑到最后。
  “不知道。”叶故说, “可能一开始我会难以接受,会觉得生命里缺少了什么,但久而久之就会习惯。爷爷去世的那段日子我简直就跟疯了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慢慢走了出来。”
  葬礼上,叶故全程都没说过一句话,叶老爷子曾经的战友来了不少, 有些坐在轮椅上,神情悲怆, 还有叶老爷子曾经的上司也到了场,胸口的勋章别了好几排, 坚毅的脸上布满了悲恸的神色。
  他们都安慰叶故节哀顺变。
  叶故心中像藏着一团火一样难过,却不知道火气要往何处撒, 叶老爷子是寿满天年, 没有什么意外, 也没有能让他发泄的仇人。
  飞回公司之后,叶故得知当晚小高层和人约在了一家高档会所,直接冲进去把小高层给打了一顿。
  小高层是个缺乏锻炼、啤酒肚都有好几层的中年男人,对上叶故基本毫无还手之力,只能一边挨揍一边放狠话:“什么玩意!你居然敢打我,还想不想在这个圈子里混了?!”
  叶故当时把那个小高层扔在过道里,闻言又往他脸上砸了一拳,冷笑道:“有本事你就让我在这个圈子里混不下去。”
  那天之后,叶故就开始他被公司打压的日子。
  再然后,他就遇上了乔默。
  叶故抱紧了怀里的人,补充道:“除了失去你,别的我都能习惯。”
  乔默半天都没说话。
  叶故看他的情绪稍微平静下来了,小心翼翼地道:“你的心情好一点了?”
  “……嗯。”乔默闷声道,“是我刚才失态了。”
  他的声音还有些沙哑,叶故想了想,继续给他讲自己小时候的丰功伟绩。比如小时候因为扒了邻居家儿子的裤子而被叶老爷子追着满屋子的打;比如第一次被人当面表白时表面上很冷静地拒绝了,实际上心里紧张地要死;比如他考上戏剧影视学院后高中那个戏剧社的社长一直追着他要他请客,自豪地称是她把他的演戏特长给挖掘出来的……
  叶故的声音低沉稳重,淳淳道来如同优雅的古典音乐般令人沉醉。
  等怀中没什么动静了,叶故低头一看,发现乔默已经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眼角还带着没擦干的泪痕。
  叶故轻柔地将他脸上的痕迹一点点抹去,在他头发上落下一个吻。
  “睡吧,我的宝贝儿。”
  这一晚上两人都折腾得身心俱疲,第二天醒来时已经过了中午。
  许是受了凉的缘故,乔默发起了低烧,又不想去医院,叶故只好让姚景送了些药来,用温水把他全身上下都擦了一遍。
  昨晚的谈话像是终于将乔默腐烂多年的伤口给一下戳开了,腐肉被刮去时痛得剜心彻骨,伤口却开始缓缓地愈合。
  叶故发现乔默对“默默”这个称呼不再像之前那样排斥了。
  猝不及防听到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地脸色发白,但接受程度提高了不少,叶故试着在平时称呼他时夹杂几声“默默”、“我的默默”。
  他想让乔默以后在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第一个想起的不是江笙,而是他。
  事实证明他的方法还是行之有效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乔默已经能对这两个字坦然对之,尽管这仅限于出自叶故之口时,也有可能是乔默内敛强大的心理素质能让他将面对这个称呼时的不舒服给伪装过去。
  但对叶故来说这已经是非常大的进步了。
  《恶意》的首映礼就在时间的推移中走到了叶故眼前。
  几位主创咖位都大得惊人,能拿到《恶意》首映礼邀请函的人无不是圈里数一数二的人物,不是当红明星就是知名制作人、导演,也有不少投资商大佬前来助阵。
  仔细想想《恶意》的上映也确实经历了一番波折,先是主要配角余一鸣深陷丑闻,拍完这部电影就彻底被雪藏退圈,再是杀青后方子锦吸毒的事让郑导迫不得已把他的镜头全剪了,男主叶故也三五不时地缺席宣传活动……
  似乎这些事都和他有那么些关系,叶故不由心生了几分愧疚。
  想了想,他终于翻出了几乎从来不上的微博大号,拉着安倩徵拍了一张合照,在凌琛的怒目而视中将合照发在了微博上。
  @叶故V:《恶意》首映礼,安影后今天依旧美丽动人,魅力不减。@安倩徵
  【自拍合照】
  微博发出去的一瞬间,叶故的手机屏幕立刻被卡得静止不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换了过来,新发出去的那条微博的评论转发点赞数量以火箭升空般的速度上涨着。
  大部分是惊讶叶故终于在微博发自拍了。
  ——有生之年!!!叶故居然发自拍了!!!
  ——我赌一条黄瓜这条微博是叶故本人发的!!!居然带了照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帅气!!!舔舔舔!!!以后能多发点自拍吗QAQ工作人员长点心啊!
  也有表示会支持《恶意》的。
  ——我故又有新作品了,支持!
  ——我已经把《恶意》推荐给周围的亲人和朋友了,故故的每一部作品都很赞!
  ——叶故和安倩徵主演,不看我就知道这部电影质量肯定高。
  也有安倩徵的粉混杂在评论区。
  ——我男神和我女神居然合影了,激动地下楼跑了一圈。
  ——居然在叶影帝的微博里看到了我女神。
  ——天呐感觉叶故和我女神配一脸!
  叶故从来不发微博是众所周知的,负责打理微博的工作人员也只转发一些叶故出席的活动信息,经常十天半月连叶故的照片都不放一张,敷衍的态度被叶故的粉丝吐槽过很久。
  今天他这一张明显是自拍角度的照片放上去,立刻就让粉丝们喜大普奔了起来。
  越是稀有的东西越让人觉得珍贵,有些小鲜肉天天发自拍发得粉丝都审美疲劳了,叶故万年一次的微博则让粉丝很快陷入了高|潮当中。
  不久之后,微博上甚至出现了叶故粉丝转发抽奖的内容。
  @爱生活爱叶故:#叶故自拍# #恶意首映# 天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叶故今天发自拍了!我关注他微博这么久,第一次见他自拍,不说了,转发随机抽|送3个人送一套YSL新上市的口红。要求没有在微博上diss过叶故且转发带#叶故自拍# 的tag。
  @叶故的女朋友:#叶故自拍# #恶意首映# 男朋友终于发自拍了,开心得无法用语言形容,就用转发抽奖表达下兴奋之情吧。转发抽|送叶故亲笔签名照一张,是我当年去影视城探班时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才抢到的,珍藏多年,仅此一张。
  @我思故我在:#叶故自拍# 跟风转发抽奖,没什么特别的可以送就直截了当送现金,转发抽5个每人1000,要求是叶故粉丝,今天之前微博至少转发过叶故相关内容。
  普普通通一张自拍的微博都能闹出这么大的架势,整个娱乐圈里也就非叶故莫属了。
  安倩徵知晓叶故这是要给《恶意》的首映礼造势,也拿过手机转发了他的微博。
  @安倩徵V:叶影帝今天也是帅气逼人,风靡万千少女。
  主创人员的座位都被安排在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是郑海敬的,叶故和安倩徵分别坐在他的两侧,正常来讲接着该是其他重要角色的座位。结果一个旁边安排了乔默,一个拉着凌琛,要不是这两人身份也不一般,怕是要被人心里腹诽两句。
  叶故身为男主提早就到了场,乔默在公司处理完公务才赶过来,入场的时候首映礼刚开始没多久,大屏幕上正播放着《恶意》的宣传片段剪辑。
  乔默走到最前排坐下时,叶故自然而然地牵住了他的手。周围灯光阴暗,但还是有光从大屏幕上照射下来,乔默有些惊讶叶故的大胆,仿佛他们就像是普通的情侣一般,可以光明正大地牵着手,接受众人的祝福。
  宣传片段播放结束,灯光亮起时,叶故放开了他的手,和所有人一齐鼓起掌来。
  掌心还残余着叶故的温度,乔默莫名地有些愣神。
  首映礼的流程大同小异,接下来就是主创们上台接受采访的时候。
  这一套流程大家熟得很,入场的记者媒体都是经过删选的,不会抛出什么刁钻恶意的问题,本以为这次首映礼会按部就班地结束,谁知凌琛突然上台放了个大招。
  当着无数媒体记者的面,他在《恶意》首映礼上对安倩徵求婚了。


第36章 关于戒指
  凌琛这个大招不仅是AOE, 还附带眩晕效果, 全场被他单膝下跪求婚的举动给砸得静止了一秒。
  一秒后所有人都沸腾了。
  闪光灯不间断地照在凌琛和安倩徵身上, 离他们站得最近的叶故深受其害, 早已习惯闪光灯的他此时此刻也觉得自己快要被闪瞎了。
  不是被闪光灯,是被眼前这一对旁若无人的情侣闪瞎的。
  凌琛出其不意的求婚把所有人都瞒得死死的,安倩徵惊喜得直接惊呼出声, 用手捂住了嘴巴, 被这个意外之喜砸得语无伦次, 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以叶故和她对戏几个月的经验来看,她的惊讶绝不是演出来的。
  台下, 凌琛的经纪人脸色黑得要滴出墨来。
  凌琛和安倩徵之前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至今地下恋情都没显露出什么蛛丝马迹, 凌琛大庭广众之下直接求婚, 叶故已经能想到明天席卷娱乐圈头条新闻的标题了。
  “凌琛《恶意》首映礼求婚安倩徵, 地下恋情终于曝光!”
  啧。
  叶故还想着在微博上帮今晚的首映礼造下势,结果让凌琛抢了风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