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神魂颠倒(35)

作者:巫哲 时间:2018-09-08 08:30 标签:强强 都市情缘 年下

  等他听到了女人撕心裂肺的哭泣声时,孩子已经被带走,老四把自己和孩子都锁在了那口井里。
  “那井是私井,当时外面有门,我们把门砸开的时候……”柯凉山的眼泪从眼角滑落,手也开始颤抖,“孩子已经不会动了,就像是睡着了,却怎么也叫不醒。”
  老四最终没有成功,或者是他没有来得及成功,孩子只剩了一具躯壳,会呼吸,有心跳,却无论如何也叫不醒。
  老四对于这一点却并不在意,他很兴奋地告诉柯凉山,第一步成功了,虽然他不知道孩子的魂去了哪里,但他做到了把它和身体分离开来……
  柯凉山无法形容他看着老四满脸惊喜表情时的感受,他只恨自己居然睡着了,让这个孩子成了这个恐怖实验的牺牲品。
  “然后呢。”柯阳手还撑着地,指尖向下按着,已经完全没了血色。
  “孩子一直不醒,第三天……就出事了,”柯凉山缓缓地说,“她杀了老四,斧头砍的,整个人都砍碎了……她说这样,他的魂就永远不会找到归宿……然后当天晚上她自杀了,也在那口井里,用那把斧头割断了自己的喉咙。”
  柯凉山说到这里已经说不下去,嗓子哑得一塌糊涂,脸上全是泪水:“我对不起你,柯阳,师父对不起你……”
  “后来呢?那孩子呢?”傻三儿顾不得他爹正在难受,过去抓住他胳膊,“那孩子是我阳哥吗?”
  “那孩子……在他妈死后的第二天突然醒了,”柯凉山嘴唇哆嗦着,“四个月的孩子,谁都分不清,可我知道,这孩子不是原来的了,不咬手指了,也不爱哭了,只有我能分得清……我每天都能听到他妈妈在哭,说这个孩子不是小阳……”
  “这个孩子就是阳哥?后来的这个?”傻三儿跟着他爹一个劲哆嗦,说话都快不利索了。
  “是的,所以我带着这个孩子和你们哥仨搬了家,再也没有回去过。”
  柯阳脑子里乱成了一团,他几乎没办法理出头绪来,耳朵里嗡嗡直响,跟挨了一拳似的,好久都回不过神来,直到傻三儿过来扶他,他才开口问了一句:“如果我不是柯阳,那我是谁?如果我不是柯阳,那谁是柯阳?叶勋吗?”
  作者有话要说:嗯,谜底揭开了,就是这样。
  然后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我,因为我好像把自己绕乱了……
  另外明天继续更新,咳咳。
  再另个外,谢谢这几天给我扔雷的妹子,我老忘了专门谢一下,谢谢,好多雷,很爽……



  32、真相基本大白

  月亮已经升了起来,院子里的三个人依然或跪或坐地在原地没有动。
  傻三儿已经完全惊呆了,坐在地上盯着柯凉山,不知道在想什么,柯阳看了一眼师父,师父脸上的泪水已经干了,眼睛有些失神地没有焦聚,目光不知道停在什么地方。
  柯阳也没动,脑子里像装了马达一样飞速地转动着,他长么大这是头一回为了想明白一件事这么用脑,太阳穴都感觉一个劲突突地跳着。
  “师父,这事跟叶勋有什么关系,”柯阳的腿已经跪麻了,但师父还是跪着,他也就不打算换姿势,“为什么那个……那个柯阳会找上他?直接找我多省事?”
  柯凉山的身体微微颤了一下,这个问题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沉默了很久他才慢慢开了口:“你还记得很小的时候你那次被上身上的事吗?”
  “记得。”
  “那是那孩子回来了,之前他在哪里,我不知道……”柯凉山摸过烟斗,柯阳帮他点上了,他深深地抽了一口,在烟雾中苦笑了一下,他还清楚地记得那个孩子说的话。
  我要回来,让我回来。
  “那时我带着你已经几年了,我说过,我当你是亲儿子一样的,”柯凉山拿着烟斗像是进入了沉思,很久才又接着说,“我知道老四还在,就在我身边,这里……那里……”
  傻三儿听了这话,打了个寒颤,往柯阳身边蹭了蹭,挨着他的胳膊,才稍许踏实了些。
  “我那天,在胡大爷家看到的,是他吧。”柯阳有些乱,从口袋里摸出了烟,师父不让他抽烟,平时他是绝对不会在家里碰烟的,但这会顾不上了,他需要镇定。
  柯凉山看了一眼他手里的烟盒,没有说什么,低下头继续回忆:“老四不让那孩子回来,那孩子如果回来了,他就完全失败了,可能会就此消失……我呢,养了你几年,已经有了感情,对于那个孩子……”
  “你们没让他回来。”柯阳叼着烟,眉毛拧成了一团,他现在的感觉很不好,就像是自己强占了别人的家。
  “没有,我赶走了他,把你的魂锁在身体里了,”柯凉山往自己屋里看了一眼,“上回让你看的那个盒子里,不是有把钥匙吗……”
  “是定魂锁的钥匙么?”傻三儿终于回过神来追了一句,他没想到这种东西是有实体的。
  柯凉山没有回答傻三儿,抬起头看着柯阳:“我不知道是对不起你,还是对不起那个孩子,话说回来,你俩我都对不住……这是我跟老四唯一一次合作,为这件事,我已经十几年不能踏实睡觉了……”
  “那个孩子呢?”柯阳想到了叶勋,但又觉得不太可能,叶勋大他七八岁。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柯凉山摇摇头,声音是满是痛苦,“那个警察……他跟你体质……”
  “他比我还容易招东西,但他没看到过什么东西,如果说那孩子要上身,为什么要等到我们去了老屋才……”
  “寄生,”柯凉山打断了他,烟斗在地上磕了磕,因为手有些抖,磕得很重,“只有这一个解释了,他寄生在那个警察身上,他妈只能让他去了老屋,才能叫醒他。”
  “师父你的意思是那孩子还在叶勋身上?”柯阳心里紧了一下,想站起来,腿麻了没成功,搓了半天才咬牙站了起来。
  “……应该是。”
  “而且已经被他妈妈叫醒了?”柯阳踢了傻三儿一脚,过去扶他师父,傻三儿赶紧跟着过来的搀着。
  “这个不知道,如果离开了老屋,可能他妈就没了这个能力了,”柯凉山腿一个劲哆嗦,半天才站稳了,“你让那个警察不要再靠近老屋。”
  “可他妈怎么就知道阳哥会跟叶勋一块去呢,要叶勋不去,她不就白干了吗?”傻三儿的脑子终于开始转动,问了一个还算没跑题的问题。
  “天意……天意啊。”柯凉山叹了口气。
  傻三儿对他爹这个模棱两可的回答显然十分不满,但他能看出来柯凉山累了,也就压了下去没再多问,跟着柯阳把他爹扶进了屋。
  “我躺一会,你俩去睡吧。”柯凉山很疲惫地倒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
  “师父,”柯阳关门前犹豫了一下,轻声问了一句,“如果定魂锁被打开,那孩子回来了……我会去哪?”
  柯凉山刚躺好,被他这句话惊得从床上跳了起来:“柯阳,这事儿不能干!”
  “我只是问问。”
  “没人知道会是什么结果,你会去哪,那孩子回来能不能适应这身体,全都没人知道,这事不能够干,你明白吗?”
  “知道了。”
  柯阳在院子里站了一会,傻三儿凑过来问他要了一根,靠在水池边瞅着他。他今天听到的事,对他的冲击实在太强劲,他都不知道该从哪里组织语言了,只是沉默地抽着烟。
  还是傻三儿熬不住了,过来拉了拉他:“阳哥,先睡觉,有什么事明儿起来了再想。”
  “那孩子还在叶勋身上,”柯阳皱着眉看了看师父的屋门,压低声音,“我在想要不要告诉叶勋注意着点,但是……”
  “但是你怕本来没事,你一说,叶勋知道了反倒会出什么问题?”傻三儿补充了一下。
  “嗯,傻三爷你脑子今儿还算是勾了芡啊,”柯阳往自己屋里走,“我是怕那孩子现在没动静,但能感觉到叶勋,如果叶勋有什么想法,会不会把他弄醒?”
  “老头儿不是说只有他妈在老屋那儿才能叫醒他……操,也没说是不是醒了就一直醒着了……”
  “睡吧,明天我过去找他,当面说。”
  “阳哥……”
  “行行行,你睡我屋。”
  叶勋这一晚睡得不太踏实,一直做梦,但醒过来的时候却记不清梦到了什么,只觉得一夜都有梦,没有停下的时候,累得很。
  何超还抱着被子睡得香,叶勋推了他一把:“姐姐,别睡了,回自己家去。”
  “你个没良心的……”何超翻了个身,皱着眉睁开眼,“你一晚上梦话,老娘刚睡着,就要赶人走,有你这么处姐妹的么!”
  “我说梦话了?”叶勋有点奇怪,他小时候住家里,上学了住校,从来没听人说过他会说梦话,“我说什么了?”
  “唉呀,老娘困得要死,谁记那些个,”何超很无奈地继续闭上眼,“好像说什么回去啊,冷啊什么的,我半夜还给你掖被子来着……”
  叶勋没说话,把被子都推到何超身上下了床。
  自己身上还有东西。
  车开到派出所院子外面时,叶勋看到了蹲在马路边上抽烟的柯阳,他以为自己眼花了,又看了一眼,柯阳站起来冲他笑了笑,他才确定了。
  “你怎么在这儿?你又不上课?”叶勋停了车把柯阳带到派出所边上的早点铺子吃东西,柯阳的脸色很差,明显是没睡好。
  “哥,昨天情况怎么样?没什么事儿吧?”柯阳脸色虽然不好,但似乎没有影响到食欲,吃起东西来还是跟平时一样欢实。
  “嗯,凑合吧,朋友说我一夜梦话说个没完。”叶勋点了根烟,看着柯阳风卷残云。
  “朋友?”
  “嗯,叫了个朋友过来帮我洗澡……”叶勋顺着回答了之后才抬起头,“柯小爷,找错重点了,重点是我说了一夜梦话。”
  “不是,我不能帮你洗么,怎么还叫人?”柯阳有点不能理解,而且心里有点莫名其妙的不爽,就像是自己被叶勋隔在了别人之外。
  叶勋眯缝了一下眼睛,笑了起来,他吐了口烟:“怎么,吃醋了?”
  “小爷吃个球的醋,”柯阳斜了他一眼,他郁闷了一晚上,见到叶勋心情好了不少,也没管他又戏弄自己了,“就是问问,你要叫我帮你洗,小爷也不会嫌麻烦的。”
  “我怕你帮我,我会忍不住把你弄床上去。”叶勋乐了,掐了烟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
  “哟,要不您试一个,就您现在这半残疾的状态,我都佩服你还能开车来……”柯阳笑了笑,终于想起来了之前叶勋那句话的真正重点,“你说什么梦话了?”
  “好像是说要回去,很冷什么的,你有什么高见?”
  “哥,我给你讲个故事,”柯阳咽下最后一口,调整了一下情绪,“有个男人,为了追求能自由地灵魂出窍,用他儿子做了实验,结果被他老婆砍死了,然后他老婆自己杀了,那孩子的魂走了没回来……”
 

上一篇:理想型娱乐圈

下一篇:欠我的饭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