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神魂颠倒(6)

作者:巫哲 时间:2018-09-08 08:30 标签:强强 都市情缘 年下

  于昭愣了,叶勋虽说脾气不太好,却从来没像现在这样说过话,他有点惊讶,手上下意识地松了劲。
  柯阳趁机抓着他胳膊一抡,把这人直接抡到了沙发上,这因为惊吓而变了形的半个背摔用叶勋的身体做起来还算顺手,爆发力挺不错。
  
  “叶勋,”于昭靠在沙发上,有点迷茫,“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柯阳被他问得莫名其妙,“不是该我问你么,你丫一大清早又搂又摸的……”
  于昭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笑了起来。
  这一笑起来还没完了,最后连眼泪都快笑出来的样子让柯阳鸡皮疙瘩都快成摞了,半天才一仰头:“知道了,其实我来找你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再看看你,算给自己做个了断吧。”
  “……哦。”柯阳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一个男人对着另一个男人说出这样的话来,怎么听怎么别扭,他只能模棱两可地应付一下,心里就盼着这人能快点了断完了走人,但又不好直接说,你了断吧。
  
  “我昨天给你发完短信,就在想,你是会在家等我,还是会躲着我。”于昭对于柯阳潦草的回答并不在意,眼睛也没再往他这边看过。
  “短信?”柯阳回想着,早上开机时,收到的短信除了叶勋那个前女友的,也没别人的了啊。
  “就是说我早上过来找你,”于昭扫了他一眼,他觉得叶勋今天有些反常,或者说,不是反常,这也许是他下了决心不再跟他有瓜葛的表现,“你没看短信吗?”
  
  柯阳猛地反应过来,后背的冷汗刷刷地往出冒,合着那一堆短信不是什么前女友发的,而是眼前这个男人,这个是……前男友?
  他有点艰难地咽了一下唾沫,叶勋居然喜欢男人!
  “看了,”柯阳都头发都快愁白了,他装着挺自然地样子边扣扣子边往卧室里走,冲到床边一把拿过了手机,迅速地翻找短信发件箱,他要看看叶勋跟这个人是怎么对话的,“你自己倒点水喝吧。”
  关我什么事?
  他看到了叶勋发过去的唯一一条短信,大致明白了叶勋的态度。
  
  “我的杯子还没扔吗?”回到客厅时,那人正熟练地从桌上拿了个杯子倒水,看到他出来,冲他笑了笑,看上去比之前平静了不少。
  “啊。”柯阳靠在墙边,盘算着该怎么让这人快点离开,他连这人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再扯一会就没法应付了。
  于昭拿着杯子看了一会,把水喝光了,从桌子下面的抽屉里找了个袋子装上,他不是傻子,他了解这个男人,叶勋的态度已经很明确,再说下去已经没有意义:“我带走了,留个念想。”
  “好。”柯阳依旧靠着墙,脸上没表情,心里却澎湃得很,一直念叨着,快走,快走……
  
  “你真的没话对我说?”于昭打开门,把钥匙放到门边的鞋柜上。
  柯阳差点脱口而出你真他妈罗嗦,但他还是控制住了,吸了口气,压着烦燥冲那人微微一笑:“照顾好自己。”
  于昭顿了顿,叹了口气:“一直是我对你说这句话,没想到有一天你也会对我这样说,谢了。”
  
  柯阳倒在沙发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总算是对付过去了。
  “太刺激了,”柯阳对着天花板感叹了一句,想想又补充了一遍以强调语气,“真是太刺激了啊……”
  叶勋是个Gay,这真是让人意外了。
  
  傻三儿拎着油条豆浆进了院子,看到老头正在院里假模假式地打太极。
  他也没见过老头拜师,反正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就这么在院儿里练上了,当然,如果老头不说,谁也看不出来他打的这是太极拳。
  当时他说这是太极拳的时候,傻三儿还记得柯阳眼睛都快瞪掉了,说了句师父您这柯式太极恐怕在我有生之年都没法让它发扬光大了,这看着有自残的嫌疑啊。
  就为这句话,柯阳被老头拎出去拿自行车在后边撵着愣是绕护城河跑了一圈。
  打那以后,再看到老头打太极,他俩都视而不见了。
  
  “阳哥,吃早点吧,豆浆还热乎。”傻三儿推门进了柯阳的屋,看到他正站床边提裤子。
  “怎么不敲门。”叶勋迅速扯过一件运动衫套在身上,有点无语。
  早上一睁眼发现自己居然又变成了柯阳,叶勋都快崩溃了。
  而且他还睡在了柯阳堆满了各种衣服裤子袜子的床上,这些衣服也不知道洗没洗过,也不叠,就那么胡乱团着,估计上床的时候就把衣服往边上一推,扒拉出一块空地能睡下他自己就成。
  “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不想让我看到就锁门啊,”傻三儿满不在乎地晃到他身边,笑得挺灿烂,“你是不是昨晚上尿床了。”
  
  “你脑袋被飞机膀子刮了吧。”叶勋没功夫答理他,低头在穿在身上的这件运动衫上闻了闻,有一股淡淡的洗衣粉味儿,看来是干净的。
  “这都被你发现了?”傻三儿往床上一躺,四仰八叉地挺舒坦,“昨儿扇我那一耳光,我看你胃疼的份儿上没跟你计较,没成想今儿一起来发现让你抽脑残了,你说说,你是不是下半辈子得养着我了。”
  叶勋没回答,转身就往屋外走,傻三儿在后边喊:“哪儿去?
  “……学校。”叶勋急着要出去,他必须出门打个电话,然后回家,他得去上班,最近在考核,他不能出差错,必须联系上已经在他身体里的柯阳。
  “你才被飞机膀子刮了吧,咱学校校庆啊,有你毛事,”傻三儿跟着拎了豆浆油条出来了,“你赶紧吃了,一会又胃疼。”
  
  “校庆?”叶勋愣了愣,接过了傻三递过来的油条,咬了一口,发现这比他家楼下店里的好吃,“哦,我忘了……那我出去一趟。”
  “去哪?”傻三儿一直跟着,柯阳出门一般都带着他,他都习惯了,这会就准备跟着出门。
  叶勋也发现了傻三儿准备跟着他的苗头,有点头大:“挺远,我要去趟东城。”
  “东城?”傻三儿半根油条咬嘴里,瞪着他,“去干嘛?”
  “别管了,你跟家呆着吧。”叶勋对着柯阳房间窗台上放着的牙具下决心,虽说牙刷就是柯阳的牙刷,嘴和牙齿自然也是柯阳的,可感觉是自己的,这跟让他用别人的牙刷一样让他难以接受。
  “行,我不管,”傻三儿一看他没有带上自己的意思,有点泄气,“你怎么去?”
  “什么怎么去,打车去。”
  “哟,”傻三儿扑过来勾住他脖子,“你哪来的钱?”
  
  叶勋这时才想起来,身上这套衣服是早上他才穿上的,兜里没钱,而昨天柯阳穿的衣服他摸过,除了校牌,连张纸片都没有……这孩子身上不会连钱都没有吧!
  “钱呢?”叶勋简直要晕了,看着傻三儿。
  “最后十块不是借我了吗。”
  “那先还我。”叶勋伸手,东城太远,打车没有四十到不了,但十块钱起码能先打个电话,然后再坐公车过去。
  “用光了。”傻三儿喝了口豆浆,笑眯眯的。
  

作者有话要说:太忙了,留言也没有及时回复,我就不多废话了,大家再坚持两天就好,么么。




6

6、这事得面谈才行 ...


  叶勋还是决定出门,没钱可以想别的办法,哪怕去找个公用电话打完了再赖帐都行,反正丢人的是柯阳,不是自己,考核要是出了问题,就不是丢个脸就能解决的了。
  经过院子的时候,看到了昨天的半仙儿老头正在院儿里光着上身挥舞着膀子,跟游泳似的。叶勋站原地愣了一下,这老头够敬业的,立春才不到一个月也不怕冻着,大清早就跳上了,算是加强业务么。
  
  “要出门?”柯凉山慢悠悠地问了一句,昨天柯阳的表现他还没仔细问过,一宿都没睡好,这孩子打小就有点怪,昨天的事如果不是他故意的,那应该是碰上什么东西了。
  “嗯。”叶勋不打算多说,应了一声就往院子外边走,他对这些装神弄鬼骗钱的人没什么好感。
  “去哪。”柯凉山停了动作,又追了一句。
  “随便转转。”
  “早课做了吗。”
  
  早课?叶勋在院门边顿了一下,他没听懂什么意思,回头看了一眼那老头。老头快步走了过来,没等叶勋想明白他要干什么,伸手就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你小子最近越来越不像话……”
  柯凉山刚才打的“柯式太极”动作很大,还有双手撑地类似杂耍的姿势,手上沾了不少灰,这一把抓过来,叶勋条件反射一般猛地一甩胳膊,心里一阵不爽。
  “怎么个意思?”柯凉山被这一下甩愣了。
  “没什么。”叶勋本意不想这样,但老头手上一块黑一块白的看着实在是让他浑身难受。
  一边的傻三儿愣了,柯阳这人吧,说他脾气有多好倒谈不上,但只要是没有太过份的举动,他是很少发脾气的,更别提对师父如此不敬了,这还是傻三儿十来年了头一回见到。
  
  叶勋转身出了院子,傻三儿追过去刚喊了一声阳哥,就被柯凉山拉住了。
  “让他去,”柯凉山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柯阳往巷口走去的背影,他从未见过柯阳有这样挺拔的身形,“昨晚上你俩聊天了没有。”
  “聊了一会,”傻三儿有点不甘心地伸头又看了一眼,“怎么了?”
  “他有没有说什么?”
  “也没说什么,他那人碰上不爱说的你憋着劲儿且等去吧,”傻三想了想,“他就说自己不是柯阳,以前不也这么装过么……不过……”
  “不过什么。”柯凉山转过脸来看着傻三儿。
  “要说这次还是装的,那也忒像了点。”
  
  柯凉山沉默了一会,又冷笑了两声:“我看啊,这事儿没准。”
  “您可是我亲爹,”傻三儿一听这话,再看看柯凉山脸上变幻莫测的表情,后脊梁一阵发凉,他把背顶到院墙上,“这么吓你亲儿子有意思么!”
  “就你那绿豆大点儿的胆子,都赶不上柯阳十分之一,”柯凉山瞅了瞅傻三儿,他一直把这亲儿子跟几个徒弟一块混养着,也没娇惯过,怎么就能养出这么个一吓就哆嗦的孩子来,“成天介跟柯阳屁股后头跟班儿似的,愣是一点没学着。”
  “您快别挤兑我了,我这跟着他都把芝麻胆儿练成绿豆的了,不错了。”
  
  叶勋来过北城,但对北城并不熟悉,这条在丁家小街更深处的什么什么胡同,他连名字都不会念,转了好半天才转到了胡同口,一路上也没见着有什么能打电话的地方。
  他加快了脚步,只能到小街上去找了。也不知道柯阳那边醒了没有,如果醒了,不知道他会怎么处理,一个十七八的高中生,要真的一时心血来潮跑所里去帮他上班,那可就精彩了。
  
  “错了。”一个声音在叶勋身后响起。
  叶勋顿了一下,过来的时候没见到人啊,他回过头。
  没人,空荡荡的小巷一直延伸出去,直到尽头拐弯,一个人都没有。他摇摇头继续走,什么乱七八糟的。
 

上一篇:理想型娱乐圈

下一篇:欠我的饭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