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神魂颠倒(7)

作者:巫哲 时间:2018-09-08 08:30 标签:强强 都市情缘 年下

  “错了,”那声音再次响起,“回去。”
  
  叶勋突然感觉到身体很沉,特别像那天追完小贼之后倒不上气来的感觉,很疲惫,迈到一半的步子不得不停了下来:“谁?”
  没有人回答,他的四周并没有人,耳边的人声却越来越多,越来越嘈杂,如同置身于繁荣昌盛的菜市场,可这些声音说的是什么,他却一句也没听懂。
  身体开始发麻,心窝的地方像是被人踹了一脚,放射状的疼痛漫延向手和腿,让人喘不上气来。
  
  柯阳带着叶勋的手机准备出门,他觉得叶勋应该会往自己的手机上打电话。
  他打算回丁家小街,上次打车走半道变了回去,这次不知道会怎么样,这种不知道是灵魂交换还是身体交换的古怪事情,他完全没有概念,对于时效更是不清楚。
  打开房门时手机响了,柯阳赶紧把手机掏出来,显示名字是秦伟。
  他本以为应该是叶勋用个什么陌生号码打来的,一看是存过的号又有点紧张上了,犹豫了好半天才下决心似的按了一下接听。
  
  “喂?”
  “小叶,一会别吃早餐了啊,我女朋友蒸包子蒸多了,我给你带了点。”一个东北口音的男声从听筒里欢快地传了出来。
  柯阳听着这声音有些耳熟,很快就反应过来,这人就是在派出所碰见的那个吃辣子鸡丁饭的警察。
  “我今天不太舒服,”柯阳听出来是这个人,松了口气,正好不用让叶勋旷工了,“你帮我……”
  “哪儿不舒服?感冒了?发烧了?”那人一听就急了,“我早跟你说了要春捂!春捂!你就顾着得瑟了,这下舒坦了吧!那天关所才刚说了这月考核谁也不能请假!”
  “……我不请假。”柯阳一听这话有点傻眼,合着现在还是在叶勋的考核期间,要没这人的电话,他今天都计划帮人家旷工了。
  “你还能走吧,能走就先来所里,不舒服的话一会说咱俩下片儿了,你再回去歇着吧。”秦伟也没让他多说话,一气儿都安排好了。
  
  “好的。”柯阳不知道“下片儿”是什么意思,也只能先答应着,说完这话之后,他突然觉得头有点晕,他靠到门框上,不会是真感冒了吧……
  “我说,你严重不?要不我一会顺路过去接你吧?”秦伟有些不放心,又追了一句。
  “我可能……”柯阳顺着门框滑坐到了地上,不对劲,这种感觉从来没有过,就像是身体里的力量在被一点点抽空,甚至连意识都有些跟着一丝一丝地离自己而去,他张了张嘴,后边的话再也没有力气说出声来。
  他想说我可能得去医院,但他没能说完这句话就在一种极其缓慢的诡异眩晕中失去了知觉。
  
  再醒来的时候柯阳觉得隐隐有些头痛,他靠墙坐在地上抬手按了按太阳穴,感觉比刚才好些了,他往身边摸手机,想要告诉秦伟不用来接他了。
  叶勋家是木地板,柯阳这一摸却摸到了冰凉的青砖。
  这青砖他很熟,就他住了十几年的顶针胡同,铺的都是这种带凹槽刻着字画的青砖,还经常有老外过来拍照什么的。
  “这什么玩意儿……”柯阳都懒得睁眼了,靠墙上说了一句,不用想,这是又跟叶勋换回来了,他现在连骂娘的劲头都没有了。
  
  “哟,柯小阳你这是……”一个早锻炼回来的老头一身白衣走过柯阳身边,很矍铄地冲他一挥手里的剑,“你是刚回来?喝醉了?”
  “胡大爷早,”柯阳从地上站了起来,这是住他家对门院里的老头,打小就管柯阳叫柯小阳,无论柯阳如何反抗,横竖是不改口了,“我这正琢磨撬块砖拿出去卖呢。”
  “你小子就没个正经时候,”胡大爷乐了,扭头往前走,边走边打了个喷嚏,“我过去找你师父下棋去,你来给我俩泡点茶,还就你泡的茶我喝着顺口。”
  柯阳正要答应,一抬眼看到了胡大爷身后跟着的一个飘忽的人影,他心里沉了一下。这影子很淡,就跟烟似的,仿佛来阵风就能吹散了。
  “胡大爷这段儿身体还好吧。”柯阳很随意地问了一句。
  “凑合吧,心脏还是不好,医生让注意来着,我也懒得去在意,这事儿吧,越上心越来劲,你不想,它就没了。”胡大爷乐呵呵地在前边走着,满不在乎地回答。
  柯阳皱了皱眉,还想说点什么,那一直跟着的影子突然回过了头,空洞的眼神往柯阳脸上扫了过来。柯阳没回避,迎着跟它对视了一眼。
  这胡大爷身体一直看着挺好,他儿子还一直说老头特省心,不吃药不住院的,没想到会这么快。
  
  秦伟开着车到叶勋家楼下时,正好看到叶勋从楼道里走出来,边走边皱着眉在自己身上来回按捏着,脸色有点苍白。
  “怎么样?”秦伟跑过去,伸手往叶勋脑门上摸过去,温度应该是挺正常的,“哪不舒服?是着凉了吧。”
  “别老上手行吗,”叶勋一下没躲开,让秦伟在脑门上结结实实地摸了一把:“我没事,你怎么来了?”
  “我这不是担心你么,人都说不常生病的人一病了就是大病……”秦伟想伸手扶一下叶勋,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动,小跑着过去把车门打开了,“坐我车吧,你也别开了,一会犯迷糊再撞一下。”
  “你还有没有一句好话了,”叶勋上了车,把车门带上,他的确是还有点迷糊,自打一睡觉就和柯阳交换以来,这还是第一次没睡觉就直接换了回来,感觉非常痛苦,他不知道这种诡异的变化究竟是好还是不好,有点烦燥,“你是不是特别想我出点什么事?”
  “这是啥话,我就是为了防止出事才鞍前马后地围绕着你转呢,怎么样,哥够意思吧?”
  叶勋没再说话,靠在椅背上盯着前方的路出神,身上还有点软,别的倒是没什么特别不舒服的感觉了,相比在胡同里跟恶疾发作了一样的反应,现在可以用神清气爽来形容了。
  
  “你俩约会约得挺爽?”一进派出所大门,关所的语气就挺不给面子。
  叶勋没吭声,直接往办公室里跑,他身上穿的还是便装。好在办公室里还有一套警服,他得趁关所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赶紧去换了。
  “关所吃了没,”秦伟在所里呆了几年了,算是老警察,敢跟关所嘻皮笑脸,“我媳妇儿给做了包子,让给您带点,尝尝?”
  “别给我来这套,你媳妇,你什么时候有媳妇了,”关所拿了个包子,“你也没这么体贴,这肯定是你女朋友做多了吃不完怕坏……”
  
  “挺好吃的吧,”秦伟笑着把包子拿进关所的办公室,又给他倒了杯茶,“下回再给您带点饺子,那也是一绝。”
  “你挺闲?”关所斜眼瞅他。
  “报告关所,”秦伟看到叶勋已经换上了警服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今儿上午我跟小叶下片儿,下午是我们组巡逻。”
  这个下片儿,其实就是去派出所辖区里转悠,核对户口啊,查查外来人员,跟居委会大妈聊聊天儿什么的,实际上就跟放羊了一样,很多时候就是回家的借口。
  秦伟是觉得叶勋看着没事儿人一样了,但总觉得有点不放心,想让他去医院看看。
  
  “我送你去医院吧,你到底哪儿不得劲了?早上电话里听着跟不行了似的。”出了派出所大门秦伟就一直盯着叶勋的脸研究。
  “我真没事儿,你别这么紧张,弄得我老觉得自己没一会就得嗝儿屁。”叶勋掏了烟出来点上,给秦伟递了一根。
  “说真的,早上那会电话里听起来你就像要嗝儿屁了,吓得我这一通赶,”秦伟接过烟也没点,“真不去医院?”
  “真不去,你消停会。”
  “那咱真的下片儿?”
  “你下片儿去吧,”叶勋冲他挥了挥手,“车借我用用。”
  “办事?上哪?我送你,你今儿不对劲,我得讲点哥们儿意气。”秦伟拍拍他肩,又马上缩回来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挺干净。
  叶勋沉默了一会,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转了半天,最后把烟一扔,踩灭了:“你送我去丁家小街,我去找个人。”
  

作者有话要说:不出意外的话,13号起会日更了,但是还是有点忙,偶尔可能还是会隔日更,我会尽量日更,更不了的时候会提前告诉大家,么么。
手已经没什么大碍了,打字刷刷的,也不用再使用竖着中指这种不文明的姿势了,嘿嘿。




7

7、警察同志要找你哥 ...


  “哪条胡同啊?”秦伟开着所里的警车,在丁家小街上转了四个来回了,稳若泰山地坐在他身边的叶勋还是没能确定他要找的是哪一条胡同。
  “我不知道,”叶勋靠在车窗上,他根本不知道柯阳家住在哪条胡同,他没来得及走出胡同就换回去了,“丁家小街怎么这么多胡同?”
  “统共四条胡同,哪么多了?”秦伟把车停到路边,“叶少爷您这到底是要找谁,我下去打听一下得了。”
  “我去,”叶勋打开了车门,往道边扫了一眼,“你跟车上呆着。”
  
  路边有个小卖部,一个大妈坐在里边哄孙子玩,叶勋过去买了包烟:“大妈,跟您打听个人。”
  “打听谁?”大妈一听这话,再看叶勋一身警服和身后停着的警车,立马来了劲头,把玩具往孙子手里一塞,压低了声音,“是不是我们这片出什么事了?”
  “没,”叶勋摆摆手,“什么事也没出,就是找个人,私事。”
  “哦,私事啊,那你问,这片儿我熟,差不多都能知道点。”
  “您认识个叫柯阳的孩子吗?”叶勋问了一句,突然有点不安,他来之前非常想要见到柯阳,想弄明白这两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但临到眼前了,对于真相又猛地有些抗拒,天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虽说这真相还不一定就能在他俩见面后浮出水面。
  
  “柯阳啊——”大妈拉长了语调,脸上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伸手往对面街的胡同指了指,“老柯家的那个孩子嘛,就住顶针胡同,往里去就是,他家的院在尽里头……警察同志,是柯阳犯事儿了?”
  “没,”叶勋看了一眼满脸期待的大妈,“我说了是私事。”
  “柯阳还能跟警察有私事,”大妈有点失望地小声嘟哝了一句,突然在叶勋胳膊上拍了两下,指着对面街,“哟,那个就是柯家的三小子,傻三儿,你找他就行,让他带你进去。”
  叶勋回过头,看到了傻三儿嘴里咬着张一百块的钞票正站在路边看着他们的警车,他心里一阵不舒服,这孩子不会是真傻吧,不嫌脏么?
  “傻三儿啊——”大妈撑着柜台就是一嗓子,中气十足嘹亮奔放,扎得叶勋耳膜生疼,“这里有位警察同志要找你哥呢——”
  
  有警察要找柯阳!
  傻三儿叼着钱,瞪着向他慢慢走过来的叶勋,脑子里就一句话来回转着——柯阳杀人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叶勋走到了傻三儿面前,看到他一直没动,也不说话,就眼珠子来回转。他有点好笑,张嘴刚问了一句柯阳在不在家,话音还没落地呢,傻三儿突然一转身撒丫子就往胡同里跑,嘴里叼着的钱掉了都没顾得上捡,就那么跟兔子似的窜没了影。
 

上一篇:理想型娱乐圈

下一篇:欠我的饭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