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神魂颠倒(64)

作者:巫哲 时间:2018-09-08 08:30 标签:强强 都市情缘 年下

  “能。”柯阳拨了叶勋的号,他有把握确定看到的是柯幕山,他从小到大看到各种东西已经养成了习惯,能很快从判断出一张脸是否曾经见过。
  傻三儿很紧张地盯着他手里的电话,等了一会又凑过来听,听筒里传来的一直是彩铃,那边没有人接电话。
  “没听见?”
  “不知道,”柯阳皱着眉又拨了一次,叶勋不接电话这种事,他还是头一回碰到,“可能吃饭的地方人多。”
  “叶哥怎么关键时刻这么不着调!”傻三儿有点着急,来回走了几步之后又问柯阳,“我们为什么要找他?”
  “因为我现在要去找吴显,我得告诉叶勋,”柯阳听着电话里不断重复的彩铃,手心有些出汗,“我答应过他再有这种事要先跟他商量。”
  “我们为什么要去找吴显?”傻三儿很是勤学好问。
  “走走脑子行吗傻三爷,”柯阳听着电话再一次没人接听断掉,有些烦躁,“原来我们就怀疑吴显知道些什么,现在刚一查到柯幕山身份证,他就出现了,说明方向没错,现在只有吴显那里能打听出东西来。”
  “那走吧,路上再接着打电话。”傻三儿拽着他就走。
  柯阳犹豫了一下,跟着傻三儿拦了辆车。
  他不知道叶勋那边究竟是怎么回事,手机他习惯是放在裤子兜里,按现在打电话过去的频率,就是个下肢瘫痪也该震出知觉来了,居然一路打了十几个电话过去,愣是没人接。
  一直到了吴显家楼下,电话还是没打通,柯阳本来对叶勋出去跟相亲对象吃饭这事就很不舒服,现在居然吃个饭吃到快一个小时都不接电话,他心里莫名其妙地发堵。
  “先上去问问吧,这事不比去对镜胡同那次,没危险。”柯阳把手机塞到傻三儿口袋里,走进了楼道。
  吴显家里亮着灯,有电视的声音,柯阳敲了敲门,听到里面有人应了一声:“谁呀?”
  柯阳听出来这是吴显老婆的声音:“请问吴师傅在家吗?”
  门打开了,上回见过的女人站在里面,打量了他俩一下,似乎认了出来:“你们……是上回……”
  “嗯,我们上回来过,现在还有些事想打听一下,吴师傅在家吗?”
  “在家,不过……”女人有些犹豫,扭头往屋里看了一眼,“唉,进来说吧。”
  距离上次见到吴显,中间隔了没多长时间,但柯阳看到吴显时,他变化之大让人吃惊。
  吴显躺在床上,盖着厚厚的被子,只露出一张已经瘦得脱了形的脸,脸色腊黄,看上去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了。
  “病了有一个多星期了,”女人在他们身后轻声说,“去医院也查不出原因,他非要回家,就接他回来了……”
  吴显吃力地睁开眼,从被子下面伸出手,冲女人挥了挥,女人叹了口气转身带上门出去了。
  “来啦。”吴显看着柯阳,声音有些沙哑,却不像表面上看着的那样无力。
  “吴叔你这是……”傻三儿吃惊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年纪大了,随便折腾一下就扛不住,”吴显笑了笑,“你们来,有事儿么?”
  柯阳没有问吴显的病情,他一进门就看到了蹲在他家卧室写字台下的灰色影子,不管吴显的病是因为什么,他都没有多少时间了。
  “吴叔你能看清东西吗,”柯阳拿出那张身份证打印件,递到了吴显眼前,“您看看这个人。”
  吴显往纸上扫了一眼,脸上的肌肉轻轻地抽了抽,笑了起来,好半天才慢慢停下来,喘了会儿气:“这上面不是写着么,柯幕山。”
  “吴叔,这人不是柯幕山,”柯阳弯下腰靠近他,“这只不过是个被柯幕山占了身体的倒霉蛋。”
  吴显有些黯淡的眼睛里有了些光采,他定定地看着柯阳,抬起手拿过了低,放在眼前看着,时间挺长,始终没有说话。
  “吴叔,别的我不想管,柯幕山做了什么我没兴趣,以前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打算弄清,我只想知道我师父在哪里,”柯阳在床边蹲下,盯着吴显的脸,手指了指写字台下的灰影,“那东西你能看到吧,没时间了,吴叔。”
  “柯阳啊,”吴显偏开头咳嗽了一下,“别管这些事了,我还是那句话,我知道的不多,看你这么折腾,我给你个底儿吧,你师父回不来了。”
  “滚蛋!”一直站在后面没有出声的傻三儿突然骂了一句,冲过来扑到床头,“你凭什么说我爸回不来了!你凭什么这么说!”
  柯阳一把拉住他,傻三儿眼眶有些发红,他在傻三儿脑袋上轻轻拍了拍:“你别着急行么,这还在问呢。”
  “他凭什么这么说啊!”傻三儿拧着眉毛,声音有些发颤,吴显是他们能找到的唯一知道内情的人,现在从他嘴里听到这样的话,让人心里一下凉透了。
  “孩子啊,”吴显轻轻叹了口气,“他回不来了未必不是件好事。”
  傻三儿还想说什么,柯阳推了推他,他咬着嘴唇忍下了。
  “吴叔,还有什么是你知道的,能说的?”柯阳蹲回床边,又指了指那个灰色的影子,“您身体不舒服,不是生病吧,颜色不该是这样。”
  “这是命,”吴显笑了笑,沉默了一小会儿,“孩子,最后告诉你件事,钥匙要毁掉,千万不能让他先找到,你跟那个警察,交换的时候最容易出事,要小心。”
  作者有话要说:地球人已经阻挡不了柯幕山了!
  明天继续更新,不出意外后天开新坑《第九条尾巴》,九尾猫X消防队员。先说好,猫不是女王,也不是圣母,但它自我感觉很良好就是了。
  今天是冬至,妹纸们饺子不要大意地吃吧!哈哈,冬至快乐!


  59、阳哥出事了

  傻三儿对于吴显说完最后一句话就闭上眼开始睡觉的行为非常不满,但也只能跟柯阳一块站在床边看着他,没两分钟,吴显居然开始打呼噜……
  “我靠啊,这就睡着了?”傻三儿惊讶得不行。
  “算了,他不会说了,”柯阳想起上回在锅炉房,吴显也是往椅子上一坐就立马睡着了,他拉了拉傻三儿,“走吧。”
  “可是……”
  “问不出来了,走吧。”柯阳打开了卧室门,走出去的瞬间,听到后面有人轻声说了一句,小心。
  声音很细微,不是吴显的声音,他回过头,目光落在了写字台下面,灰色的人影往一边躲了躲,又看了他一眼:“小心。”
  “嗯。”柯阳转身出去,他不知道这个人影说的小心,是在重复吴显的话,还是有别的意思,也没想再问,一个飘忽的死去的灵魂,能说出这样的话,已经不容易。
  “你刚跟谁嗯呢?”跟吴显老婆安慰了几句道别之后,傻三儿跟在柯阳身后出了门,一阵冷风灌过来,他拉了拉衣领,“从卧室出来的时候,是……你看到的东西吗?”
  “嗯,让我小心,不知道什么意思,”柯阳把外套拉链拉到头,缩了缩脖子,又转过头看着傻三儿,“今儿我看到东西,您居然没有往我身上蹦?”
  傻三儿愣了愣,一拍大腿:“是啊……我忘了!”
  “你个脑子不勾芡的货,”柯阳抬头看了看夜空,云层很厚,月亮都看不清,星星一颗都没有,“手机给我,再打个看看。”
  傻三儿把手机掏出来递给他,俩人慢慢往大街走。
  柯阳看着屏幕上的呼出提示,还是没有人接,他开始有些担心,叶勋是在吃饭还是碰上了什么别的事?
  “还是不接?”
  “嗯,不知道怎么了,”柯阳想了想,低头回忆何超的电话号码,“我给他……”
  这句话还没有说完,他听到了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像是有人跑了过来,还带着粗重的喘息声,他回过头,越过傻三儿的肩头看到后面有人冲他俩跑了过来。
  路灯很暗,又是背光,柯阳看不清这人,但心里突然有些不踏实,想起出门时听到的那声小心。傻三儿也回过了头,那人已经直直地冲了过来,没等傻三儿作出反应,突然伸手往他身上推了一把,傻三儿被推了个踉跄,刚要开口骂人,看到那人已经往柯阳身上靠了过去。
  柯阳皱了皱眉,在那人左手抬起来伸向自己的同时往后退了一步,用手挡了一下。
  就在两人的胳膊撞到一块的时候,柯阳发现这人的力量大得惊人,他胳膊上一阵巨疼,而也是在这个时候,他看清了那人的脸,心里一下收紧了。
  他只犹豫了很短的一瞬间,但这人的速度很快,目光里全是疯狂,在柯阳转身的时候,他的右手往柯阳肚子上狠狠地抓了过来。
  柯阳外套里是校服,里面还穿了毛衣,他不明白这人就这样一抓,是怎么能把这几层衣服都抓开的,他只觉得肚子那块儿一凉,紧接着就感觉到了钻心的痛。
  那人尖锐的指甲钻进了他的皮肤里,而且很深,再猛地一收。
  皮肉被生生撕开带来的疼痛在这一刹那爆发出来,柯阳连喊的力量都没有了,眼前有些模糊,那人的手从他身体里抽离的时候似乎把意识也带离了。
  “阳哥——”傻三儿变了调的呼喊在他耳边响起,这声音也很快变得有些不清晰。
  他腿一软跪到了地上,傻三儿扑过来抱住他,他靠在傻三儿身上,呼吸有些跟不上,肚子上的凉意慢慢消退,巨大的疼痛中能感觉到血涌了出来,他咬着牙让自己保持清:“别追。”
  “我不追,”傻三儿的手抖得很厉害,在他肚子上摸了摸,再就着昏暗的灯光看到了满手鲜红的颜色,声音有些跑调,“我操……我们马上去医院。”
  叶勋一顿饭想法设法抽空吃了个半饱,李丹几乎没怎么动筷子,除去说话,就是偶尔喝点果汁,吃几块水果,再不就是盯着他看。
  “你减肥?”叶勋觉得这顿饭吃了一个世纪那么源远流长,手机不在身上他有点不踏实,没心思继续吃下去。
  “嗯,晚餐我基本不吃呢。”李丹笑笑。
  “那你还约吃晚饭?”叶勋有点无奈了。
  “难道约午饭吗,那才多长时间啊,都不能好好说话,”李丹想了想,拍拍手,“要不下回咱们晚上去酒吧吧。”
  叶勋一阵头痛,挤出个笑容:“再看吧,我晚上值班的时候也挺多的。”
  “没事儿,你有空了给我打电话就行。”
  “你还吃吗,”叶勋也不想再罗嗦,“我吃饱了。”
  “本来就不饿呀,你吃好了?”
  “嗯。”叶勋叫来了服务员结账,看着一桌子没怎么动过的菜,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从酒店出来天已经黑透了,李丹还是过来挽着他胳膊,他有点无语,硬着头皮顶到了两人的车边上,只能庆幸李丹是自己开车过来的,至少不用送她。
  “不用送我了,”李丹终于松开了他,“记得给我打电话啊,千万不要每次都是我打过去哦,我会跟阿姨告状的。”
  “好的,你开车小心点。”叶勋知道在李丹还没有离开的时候自己就开了车门探着身子进去找手机这种行为不太礼貌,但他没忍住。
  李丹似乎并不太在意,上了自己的车,从车窗冲他挥挥手:“那我先走了,勋哥哥。”
 

上一篇:理想型娱乐圈

下一篇:欠我的饭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