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2)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9-16 09:37 标签:强强 娱乐圈 虐恋情深 欢喜冤家

  卫鸿果断道:“提都别提。”
  
  靳炎冷笑一声,“知道昨天是怎么打起来的吗?昨天下午趁孩子还没回来的时候,他在厨房做饭,我就在那看着特别没法忍,就过去想跟他聊两句。”
  靳炎嘴里的“聊两句”显然不能完全概括他的行动,不过卫鸿大概能想象发生了什么事。
  “老子还没干什么呢,他就转身往外走!结果我追上去他还让我走远点!你说我能不气吗?!那时我还忍着跟他说道理呢,没说两句就拉扯上了,结果他娘的这小子就开始动手了,后来还拿红酒瓶子对着我砸!你说这要砸实了,我现在还能坐在这?!”
  卫鸿点头严肃道:“婚内强|奸未遂,确实不该坐在这了。”
  靳炎火冒三丈,怒道:“什么叫婚内强|奸,老子是他男人!这是老子的合法权利!剥夺我这项权利就他娘的是违法!”
  卫鸿:“……”
  “我告诉你,要么蒋衾真的得了什么病——这个我能接受,要么就是他在外边有人了,妥妥的。前一种几乎不可能,我知道他正常得很。后一种可能性高达百分之八十,不然他不会把我当重度污染源一样整天躲着。”
  “……我还是觉得蒋衾不大像出轨的人……”
  “我跟你说卫鸿,你不了解他。我们刚处对象那会儿有个人老纠缠他,他跟那人就现在这种态度,恨不得呼吸都拿个透明玻璃板儿隔开。我老早就觉得他这样对我肯定有问题,就是没抓到证据。”
  靳炎脸色都扭曲了,杀气腾腾道:“要是给我抓到是谁,看老子不活撕了他!”
  
  卫鸿只觉得眼前这男人是长期得不到满足导致欲|火太旺烧坏脑子了,他谨慎的想要不还是给他请个心理医生比较靠谱,请他出去嫖就算了,风月场合里找个蒋衾TYPE的比较困难。
  就在这时靳炎手机来了条短信,是他跟蒋衾的心肝儿子黎檬小同学:
  “爸我就跟你说一声今天下午逃课了,反正学校的课也没什么意思。我找到蒋衾了,你这个没用的看不住老婆的男人,我去帮你把蒋衾给哄回来。”
  
  靳炎的手指颤抖着。
  卫鸿一脸被雷劈过的表情,半晌说:“好孩子,养儿防老这话尼玛真没错啊!”
  




☆、第 2 章

  “养你就是讨债来的,”蒋衾说,“上来坐。”
  黎檬麻溜儿的爬上酒店大床,和蒋衾肩并肩的坐着,看他手里那本德文原版小说。
  黎檬和蒋衾没有半点血缘关系,然而他俩有着各种方面惊人的相似:脾气、性格、爱好和长相等等。更显著的一点是蒋衾智商极高,而黎檬也不遑多让,上学以来一共跳过三次级。
  周围一圈朋友多次怀疑他们是失散多年的亲戚,要么黎檬就是蒋衾十几岁时搞出来的种。然而靳炎多次铁板钉钉的否认这种可能性,一副“这是缘分啊你们这帮愚蠢的人类”的表情。
  
  黎檬看了一会儿,说:“凶手是那个滑雪教练。”
  “不要每次看到一半就忍不住炫耀你知道剧情,小心把你赶出去。”
  “你忍心这样对自己的亲生儿子吗蒋衾同志!”黎檬指责道:“不给做饭离家出走就算了,区区剧透小事都这么计较!”
  蒋衾无言看他。
  “……不是亲生胜似亲生嘛,”黎檬立刻把尾巴伸出来摇摇,问:“打算什么时候回家啊蒋衾同志?要我押着靳炎同志上门负荆请罪吗?差不多得了啊我跟你说,现在回家你还能享受到帅哥儿子的撒娇卖萌脱衣舞豪华补偿套餐,晚了可就米有了!米有了!心动不如行动你还是赶紧跟我回去吧!”
  “……黎檬同志,”蒋衾说,“你跟靳炎真是亲父子,毫不掺假的,耍无赖都这么相像。”
  他穿着酒店提供的厚实白色浴袍,目光因为少了眼镜的遮挡而显得更加清晰明亮,修长的眉毛微微挑起,一看就完全不吃黎檬那一套。
  “你又不前凸|后翘,又没有36D,就算跳脱衣舞也没什么看头。再说就算你会跳也不能掩盖身为学生却逃课的事实,按我的脾气应该把你揪去学校让你对着教导主任跳一跳。”
  黎檬张口结舌半晌,突然否认:“不要,她会爱上我的。”
  “相对于脱衣舞,你需要苦恼的是另一件事,”蒋衾说,“靳炎和我离婚之后,你打算跟谁?”
  
  黎檬知道谈话终于转到他最不希望的那个方向去了。
  就像每个在父母离婚时被问“爸爸和妈妈你到底想跟谁”的小孩一样,黎檬的第一个念头是:瓦勒个擦!小爷不想回答!
  “我希望你跟靳炎,”蒋衾道。
  “——啊?你不要我?”
  “靳炎是你亲生父亲。”
  “可你是我妈啊!”黎檬立刻伶牙俐齿的接上下一句,“不是亲妈胜似亲妈啊!”
  
  蒋衾盯着他看了半晌,终于叹了口气。
  “黎檬,”他疲惫的道,“你知道你名下有时星娱乐百分之七的股份对吧?”
  “就算……”
  “时星娱乐没有上市,股份全掌握在当初几个主要股东手里。靳炎有百分之四十,你有七,我有十二,你知道游离在外的股份有多少吗?”
  黎檬瞬间反应过来:“百分之四十一!”
  “是的,”蒋衾说,“非常微妙的数字,恰好比靳炎的个人股份多那么一点点。也就是说,只有当我或者你跟靳炎站在一起的时候,他对公司的掌控权才是完全保险的。”
  “换个角度说,如果你跟我在一起,完成财产分割后靳炎的股份比例为二十六,作为监护人我除了自己的二十六之外还掌管你的那百分之七……”
  “那不是很好吗?你成大BOSS了,可以去公司把那群恨不得黏在我爸身上的小明星都赶跑……”
  “太天真了,”蒋衾说,“这意味着游离在外的股权大于我或靳炎,只要操作得当,山河易主是完全有可能的事。”
  黎檬的世界观顿时受到了震撼,“那……你……你就别跟靳炎离婚啊!”
  蒋衾冷笑一声。
  
  黎檬穿着校服衬衣,五官带着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的稚气和鲜明,皱起眉来的样子有种靳炎特有的味道。
  不过靳炎给人的感觉是深邃沉肃,黎檬年龄没到,只让人觉得烦恼。
  “是因为上次那个女的吗?据说已经摆平了啊。靳炎心里是有你的,你不知道他知道这事时手都抖了,一个劲跟卫叔叔说:‘给她多少钱都没问题,就是千万别给蒋衾知道,不然我就去跳楼……’”
  “哦,他说过这话?”
  “比真金还真啊!可惜后来你还是知道了,那段时间我一直琢磨着要不要叫人在窗子外边装一圈护栏,万一真跳下去可怎么办?”
  蒋衾拍拍黎檬的头,说:“要跳早跳了,嚷着要跳的人才最不会跳,别担心。”
  黎檬深以为然,随即觉得不对:“那你到底是为什么要离婚的啊?”
  
  蒋衾皱起眉,仿佛十分迟疑。
  但是他有个让黎檬小同学很满意的地方:靳炎经常说“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而蒋衾则尽量把成年人的世界展现给孩子看,并引导他用自己的脑子去思考,去寻找答案。
  果然他最后还是说了:“我也不知道。”
  “从去年开始起,我一看到他就觉得很厌烦。”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他已经不是我认识十几年的那个靳炎了,好像从那时开始起,他就变成了一个我不熟悉甚至很陌生的人。”
  黎檬呆住了。
  
  “我有时很害怕,”蒋衾说,“那个我深爱了十几年的靳炎到底去了什么地方,是他在我没注意的地方偷偷改变了,还是他从没存在过,以前一直是我单方面一厢情愿的幻想?”
  “蒋、蒋衾……”
  “后来那女演员发短信给我说她怀了靳炎的孩子,当时我竟然没有半点惊讶,心里只有种故事结局般的解脱感。”
  蒋衾顿了顿,声音带着叹息般的喑哑,仿佛刚出口便消失在了酒店房间冰冷静寂的空气里:
  “我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就是它终于来了。”
  
  黎檬晚上回家的时候看见靳炎睡在沙发上,卫鸿哭笑不得,拎着两个空白酒瓶子说:“不怪我,你爸喝起来止不住,一人喝了半斤多。”
  黎檬面无表情道:“你可以直接把酒瓶子砸到他头上去了谢谢,蒋衾会感谢你的,你做了他昨天想做但是没成功的事。”
  卫鸿好奇问:“你妈怎么说?”
  黎檬耸耸肩,进房间去扔了书包。
  
  “我要吃蚝油爆虾、八珍豆腐、糖醋排骨和木须肉,现在就去给我做。”几分钟后他从房间探出头,颐指气使道:“敢溜走的话我就告诉我爸,当初那个女明星是从你手机上看到我妈电话号码,从而发短信给我妈说她怀孕了的。”
  卫鸿的表情就仿佛生吞了一个西瓜。
  “下次就算上厕所也要随身带着手机,没用的大人。”
  黎檬轻松击溃客厅里这位红遍全国的影视圈一哥,施施然回房等吃饭去了。
  
  晚饭后黎檬去洗了个澡,出来时客厅电话响了,是个陌生号码。
  “喂?”
  “喂,是黎檬吗?”电话那边声音很轻柔,“找一下靳总好吗?”
  黎檬警惕问:“你谁啊?”
  “跟靳总说我是赵雪,他知道的。”
  “他不知道——你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边被哽了一下,“哦,其实就是公司的事,也不是什么大事,要不我待会再打来吧。”
  黎檬微笑道:“公司里的事就更该告诉我了,小爷好歹是个标准的太子啊。赵雪是吧?哪个部门的?谁告诉你我们家电话号码的?”
  赵雪小姐显然被这传说里十五岁天真无知纨绔奢侈的小少爷惊到了,半晌才勉强道:“不是什么大事,就是靳总一天没来上班,我……我们都很担心。”
  “小姐,”黎檬说,“虽然我没见过你,不过我现在以公司股份百分之七所有人的身份给你立个规矩:下次除非公司倒闭,否则别打我们家电话。再被我发现一次,你就被fire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