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28)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9-16 09:37 标签:强强 娱乐圈 虐恋情深 欢喜冤家

  他要去干什么?他叫谁押着什么人呢?
  车里没有开空调,蒋衾的汗湿透了衬衣,但是他毫无觉察。那一刻他甚至希望靳炎其实是去见什么红颜知己——他潜意识里觉得,哪怕是出去寻欢作乐,也比自己即将发现的答案要好。
  高速大概开了五六分钟,靳炎把车开进了工厂区。这段路非常狭窄,如果立刻跟上肯定会被发现,蒋衾便把车停在路口,用手机定位了靳炎的位置,直到蓝色箭头停下来不动了,发现他已经把车开到一公里外地图上标志着仓库的位置。
  他去哪里干什么?
  不论是时星娱乐还是他们靳家,在那里都没有任何产业。
  蒋衾关了定位系统,靠在车座上坐了很久,僵硬仿佛一尊冰冷的雕像。午后炎热的风吹过公路,工厂区的沙尘扬起大片飞灰,他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看了半晌,直到汗水顺着额头流到眼睫,才让他突然刺痛的闭上眼。
  靳炎把车往仓库门口一停,大步流星的冲了进去。
  几个伙计早就得到消息,正屏声静气的靠墙站着,一看他来都慌忙迎上前。靳炎根本不等他们开口说话,直接问:“那小子呢?”
  手下指指仓库角落一张破椅子,只见一个十七八岁、肤色黝黑的少年被绑在上边,嘴里塞着破布,热得满头是汗,眼睛闪现出混杂着仇恨的野兽般的光。
  “他叫什么名字?”
  手下小心翼翼道:“那柬埔寨人的老大说他叫扎西,说事情都是他干的,请您尽管处置他。”
  靳炎冷笑:“吉篾那小子越来越混了,把我当小孩耍呢。”
  他走过去一把扯掉扎西嘴里的布,险些被那小子咬了一口。靳炎心头火起,反手便抽了他一嘴巴,喝问:“想死是吧!”
  扎西喉咙发出怒极的呼呼声,目光更加凶狠,就像一头刚成年便迫不及待向头领发起挑战的野狼。
  “你们吉篾大哥,已经把你交给我了,是死是活都由我说了算。你最好给我听话点,否则这仓库后边,现在就已经给你挖好了坑。”
  靳炎半蹲□,直视着扎西的眼睛,缓缓问:“那天在船上藏了刀想杀我的,到底是谁?”
  扎西咬牙半晌,吐出两个生涩的汉字:“是我。”
  “不是你,那人比你高。”
  “……是我!”
  “说实话。”
  “就是我!”扎西蓦然怒吼,口水还没喷到靳炎脸上,就啪的一巴掌被重重打偏了头。
  “吉篾牺牲你来当替罪羊,就以为能把他杀我的事情掩盖过去了。我不知道你跟吉篾做了什么交易,但是柬埔寨那群瘪三都他娘的不是好东西,哪怕许给你一座金山银山,也根本不会兑现的。”
  靳炎起身从后腰抽出把小刀,挥手弹出刀刃,狠狠按在扎西的手臂上。
  “我数到三,给我说出那个人的名字。到时不说就挖你一块肉下来,再不说还挖,直到你这条胳膊再也没有肉为止。你尽管嘴硬好了,看看我们谁能硬得更久一点。”
  扎西勃然大怒,猛烈的挣扎想把手臂抽回去,但是绳子卡得太紧,扭动的时候反而让刀刃在他手上划出一道道血口。
  靳炎摇头冷笑:“落到我手里你还想死得痛快,别做梦了。”说完数到三,随手拿刀一剜,瞬间便连血带皮从扎西手臂上割下一块肉来!
  铁打的人都经不起这么一割,扎西刹那间惨叫起来,像淋满鲜血的鱼一样猛的往上一蹦。靳炎皱眉又一巴掌打上去,这次直接把他牙齿都打飞了出去:“闭嘴!不想死就老实说!”
  扎西断断续续发出惨叫,变了调的声音粗粝得渗人,勉强能听出是:“有种就杀!来啊!”紧接着是一连串脏话。
  靳炎怒极反笑,刀刃一抹刚要下手,突然门口冲进来个伙计:“靳、靳哥!不好了!门口有个姓蒋的人要见你,伙计们都不敢拦……”
  靳炎眉峰刹那间一跳。
  他霍然转身,惨白的阳光下只见蒋衾站在仓库门口,一只手扶着门框,脸上没有半点表情,且毫无一丝血色。
  靳炎瞬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半晌才颤声问:“你……你怎么来了?”



☆、20第 20 章

  蒋衾要进来,这是所有人都拦不住的。
  不是所有伙计都认识蒋衾,但是或多或少都听说过,靳家有个姓蒋的人,戴眼镜,长得挺好,看上去很温文,开一辆银色凌志……这人是靳炎的心尖子和命根子,万万违逆不得。
  所以当他把车停在仓库外边,对门口守着的伙计说“我姓蒋,找靳炎”的时候,那些平时凶神恶煞的伙计只敢意思意思的拦他一下:“不行啊靳哥说现在不见人啊。”看蒋衾充耳不闻的抬脚往里走,他们就直接缩了。
  靳炎根本没跟伙计交代过,如果看到蒋衾找上门的话应该如何反应。实际上他也没想到过有一天蒋衾会找上门来,如同神兵天降一般在他最不想被发现的时候出现在他身后。
  靳炎当时就懵了,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看着蒋衾,仓库里没有人说话,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
  蒋衾倒是张了张口,但是没发出声音。他大概是想走过来,但是刚一动身体就摇晃了一下。
  靳炎立刻大骂:“扶着啊你们!”紧接着快步上前想拉蒋衾。
  但是还没沾手,蒋衾就甩开了他,声音沙哑的问:“这是怎么回事?”
  “我……我回家再跟你解释。走,先回家。”
  “这是怎么回事?”
  “先回家,走,先回家。”
  蒋衾推开靳炎,仿佛今天第一次认识他一般,用完全陌生的、难以接受的目光看着他,半晌才轻声道:“……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这时他的声音已经很冷静了。
  边上有个伙计嗫嚅道:“蒋哥,这……您也别生气,这帮人都不是好东西,咱们是真没有办法……”
  靳炎立刻喝止:“闭嘴!”
  蒋衾厉声道:“我问你了吗!”
  那伙计差点吓破了胆,战战兢兢躲到一边。
  “蒋衾你听我解释,大哥在柬埔寨那边有些合作……合作伙伴,出了点矛盾,其实我只是……”
  蒋衾打断他:“你在撒谎。”
  “我也没想着要怎么样这小子,只是帮靳卫国一点忙,这跟我真的没关系……”
  “闭嘴!”
  蒋衾大步往扎西走去,靳炎心惊胆战的想拦,被他一把推开。
  扎西伤到了血管,整条手臂都是血。蒋衾捡起靳炎掉在地上的小刀,割断绑着他的绳子,冷冷道:“跟我走。”
  扎西简直是个疯子,站起来就往靳炎扑去。然而还没扑到人,就被蒋衾一脚踹翻在地,紧接着被他拎着头发拽起来:“我叫你跟我走,没听见吗?”
  蒋衾冷下来的时候气势极其慑人,所有人都被他压得不敢乱动。扎西本来还想挣扎,被他看了几秒钟,心底便升上一股微微的怯意。
  蒋衾一把将他拽起来,大步走出仓库的门。靳炎跟在身后追了几步,大概想说什么,但是最终颓然停下。
  扎西坐在车后座上,抿着嘴一声不吭。他是典型的东南亚人长相,非常瘦而结实,皮肤黑轮廓深,带着满身血的样子异常剽悍,那样子甚至比靳炎二十年前混地头时还要凶横。
  蒋衾沉默的开车回家,进门把他往沙发上一推,找了医药箱出来说:“自己弄。”
  扎西默默的洒了酒精,用棉花堵住伤口,坐在沙发上不说话。
  蒋衾拉过椅子坐到他对面,“你的名字。”
  “……扎西。”
  “混血?”
  “不知道。”
  “你干了什么让靳炎想杀你?”
  “……”扎西看了他一眼,扭过头。
  蒋衾深吸一口气,问:“你平时跟谁混?”
  “吉篾。”
  “跟靳炎做什么生意?”
  扎西迟疑了一下,蒋衾冷冷道:“你最好不要有所隐瞒,我能把你救出来,就能让你死得更惨。”
  “……他出钱,我们帮他运东西。从海上拿货,送到码头他来提。有时从北边拿货,翻过雪山,送到他指定的地方。”
  “都是些什么东西?”
  扎西神态抗拒:“我不知道。”
  蒋衾居高临下,一字一顿说:“你知道。”
  扎西默不作声。
  蒋衾就这么定定的看着他,目光带着强烈的压迫性。客厅里空气紧张得仿佛一点火星就能爆炸,时钟走针每一声滴答都好像敲在绷紧的神经上,短短数秒却漫长得让人窒息。
  “……烟草和子弹,”扎西不情愿的说,“还有大量玉石。”
  蒋衾脸色刷的就变了。
  “玉石从缅甸来,走地道进入南方。去年运了一尊翡翠大佛,据说整个缅甸,那么好的翡翠一年不超过五块,能雕成佛像的几乎没有。余下的角料又雕了一套翡翠棋盘。后来靳老板又叫我们帮他找一套黑白玉,说要磨成棋子,但是黑玉难找,至今没见着。”
  蒋衾头脑一阵阵眩晕,几乎听不见他说话。
  靳炎去年确实带回来一尊一尺高的翡翠大佛,那水头足得翠绿逼人,晚上关灯放在桌子上,它自己就能发出微光。靳炎解释说是花大钱拍回来准备投资的,当时翡翠正热,到处都在升值,蒋衾也就信了这番话。
  后来翡翠被放到银行保险箱去,过到了黎檬名下。黎檬从小只会花不会赚,指望他以后经商估计有些困难,下棋又下不出钱来;做父母的为他留些压箱底的东西,再合情合理也没有了。
  当时蒋衾还觉得能在拍卖会上拿下这么好的翡翠实在难得,要知道这年头,你从市场上是买不到极品翡翠的。那些被鼓吹出来的天价玉石,也就在媒体的闪光灯下耀眼一会儿罢了,真正在行家眼里看来,也没有多大出奇之处。
  缅甸九成的极品玉石都是靠走私流入境外,想买一块真正的好玉,必须去黑市上找。那些被收藏家当作至宝的的稀有翡翠全是靠走私者从万里无人区一块一块贴身带出来的,有时为了保证一块特等玉石被送达交易地点,死七八个人根本是常事。你从南方老林窝子里找到几十年前走私者的尸骨,往往是上百个人死在一处,尸骸下埋着的都是玉。
  蒋衾以前还看过相关的书,说一块稀世翡翠现世的时候,往往沾满了无数走私者的血泪和性命。当时蒋衾看了唏嘘不已,还念给靳炎听,被靳炎用“吃饱了撑着你去替别人担心这么多有空不如多关心关心你男人我”的理由好好的嘲笑了一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