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73)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9-16 09:37 标签:强强 娱乐圈 虐恋情深 欢喜冤家

  十五六岁的少年好奇心最重,黎檬又是那种你越不让他动,他越要琢磨着动一动的小孩。看到酒吧里隐隐约约的音乐和人影,他就有点按捺不住,想走进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没想到刚走上台阶就被保安拦住了:“小同学,这里是未满十八岁不准进的,你成年了吗?”
  黎檬:“……”
  “看你这样子,还在上初中吧?”
  黎檬立刻说:“我高三都毕业了!”
  “……”
  “我只是看上去小!其实今年已经满十八了!”
  黎檬用力而严肃的挺起胸膛——虽然他已经非常努力了,但是那小小的身板儿还是非常可怜,让人一看就想拎到怀里去玩他的尾巴毛,戳他的小菊花。
  
  保安哭笑不得,正想让人把他赶走,突然一辆黑色宾利开到酒吧门前,无声无息的停住了。穿着超短露背黑裙和钻光高跟鞋的Hellen走下车,毕恭毕敬的把车门一开,里边钻出一只拍打着黑翅膀的关烽。
  这只关烽穿着黑色Dior衬衣,皮肤冰白且眉眼生冷,看上去就像从城堡里飞出来吃人的大蝙蝠。不知道是不是黎檬的错觉,他看到关烽的第一冲动就是找个苍蝇拍,一拍把他狠狠PIA回那美克星去。
  
  那美克星关大领主斜眼看了黎檬几秒,问:“你在这里干什么?”
  “……玩。”
  “……”
  黎檬斜眼问:“你来这里干什么?”
  “……玩。”
  “……”
  两人默默对视几秒,关烽举步走进酒吧,门童毕恭毕敬为他打开大门。
  “——等等!等等我关叔叔!带我一起进去吧我保证乖乖听话!只要给我朗姆酒蛋糕我就什么都能做——!”黎檬瞬间扑上去,一把抱住关烽大腿哭喊:“求求你别让Hellen姐姐把我绑起来送回家要知道我已经离家出走走走走走了了了了了——!”
  Hellen遗憾的放下绳子。
  “别做梦了,”关烽冷冷道,“她是想把你绑去做小倌儿。”
  黎檬:“……”
  黎小檬四爪颤抖,尾巴蜷缩,被关烽优雅的捏起小脖子,随身宠物一样拎进了门。
  
  结果在门外霸气冲天的黎小檬,一进来就立刻缩了。他从没在酒吧呆过,也不知道怎么点酒水,更不知道苹果马蒂尼和长岛冰茶之间的区别;他探头探脑的往关烽杯子里看,看了半天还是胆胆怯怯的缩回头,一小口一小口喝他那丧心病狂的八十块钱一罐的可口可乐。
  身边带着个拖油瓶,关烽就不方便被小帅哥小美女们搭讪了,只能一脸冰山状的坐在吧台边喝酒。Hellen倒是前前后后被人以各种匪夷所思的理由搭讪了十几次(“美女,来看手相吗?”“美女,要算塔罗牌吗?”“美女,知道樱花为什么这么红吗?”);但是狂蜂浪蝶们都被关家保镖毫无例外的扔了出去。
  关烽欣赏够了傻逼小男孩搭讪美貌大姐姐的各种蠢样,终于心满意足的回过头,喝了口酒,随口问黎檬:“你为什么离家出走?”
  不问则已,一问黎檬立刻被勾起了满心仇恨:“靳炎不尊重我!”
  “这不是很正常么,他也不尊重我。”
  “这不一样!你也活在这世界上十六年后才发现自己不是靳炎亲生的吗?!”
  关烽:“……”
  “而且他到现在才告诉我!”黎檬悲愤控诉:“难道他以为可以随意掌控子女的感情吗,我是个独立的人!我有知情权!我要跟靳炎断绝亲子关系——!”
  “……”关烽果断道:“你等等。”
  
  他转身快速用手机拨了个号码,几秒钟后传来段寒之懒洋洋的声音:“关烽陛下,你那美克星的母舰终于来接你回航了吗?”
  “我跟黎檬在酒吧,有八卦。”
  “——什么?!靳炎跟徐晓璇生小孩了?!”
  “差不多。”
  关烽回头坐正,把手机开了扩音,然后和蔼的看着黎小檬:“——现在你可以开始说了。”
  黎檬:“……”
  
  黎檬霍然起身,冷冷道:“你等一下!我先去找个苍蝇拍!”
  




☆、第 65 章

  
  事实证明,对关烽的任何形式的交流,都会演变成一场单向的八卦秀,而且你永远是提供乐子的那一个。
  那美克星关X大领主(偕同国际知名导演段XX)两人丧心病狂的逼迫黎檬提供完乐子,然后分别发表了如下意见:
  “真不幸啊蒋檬!以后你就从名正言顺的小太子变成王后改嫁带来的拖油瓶啦!靳炎以后不要你了可怎么办啊!”
  “有后爹就有后娘,万一蒋衾也不要你了可怎么办?”
  “会计师那么聪明,为啥养出来蒋小萌这么笨笨的,难道蒋衾红杏出轨时找的女人智商不高?”
  “真可怜啊爹不疼娘不要的,过来我给你份平面模特合约吧!”
  “会计师口味略猎奇啊蒋小萌到底是像妈妈多一点还是像爸爸多一点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黎檬:“……”
  黎檬掀桌而起:“蒋小萌是谁啊混蛋!不要这么理所当然的改人名字好吗!还有关总你看我那一脸慈爱的表情是怎么回事真的好恶心啊喂!”
  关烽挂掉电话,严肃道:“段导乱给人起外号的习惯很不好,下次见面我会批评他的。”
  “……这人完全把后半句忽略掉了啊!”
  
  “蒋檬啊,”关烽倒了杯低度数的红酒,用两根指尖把杯子优雅的推给他,说:“虽然你不是靳炎的亲生孩子,但是这么多年以来,靳炎确实是把你当独生子看待的,我想他不告诉你事实一定有他自己的原因……”
  “所以说你怎么也跟着叫蒋檬了?!”
  “看在他多年疼爱你的份上,喝了这杯酒你就赶快回家去吧。蒋檬,上次你离家出走的时候,据说会计师都哭了,你忍心再让父母伤心焦虑一次吗?”
  “……所以说蒋檬是谁啊!!”
  
  蒋檬小……黎檬小同学怒气冲冲的一屁股坐下来,抓起杯子喝了一大口,然后噗的喷了个漫天桃花开。
  关烽反应神速的一偏头,红酒全贴着他鬓发喷到了后边,正竖着耳朵偷听的酒保躲闪不及,整张脸正中红心,一滴都没有浪费。
  “……蒋小萌同学,这红酒非常贵。”
  “还没葡萄汁好喝呢!”
  “口味跟价格是没有直接联系的,你这么说太没礼貌了,起码要对人民币抱有一点基本的敬畏之心吧。”
  黎檬:“……”
  “Hellen,叫司机把这个姓蒋的小朋友送回家给他爸爸……顺便开张账单给靳炎,就在红酒的价格后随便写几个零好了。”
  
  峨眉派大弟子兼高跟鞋女杀手Hellen立刻一点头,还没上来拉黎檬,小太子就立刻窜到桌子底下发表声明:“我不回去!”
  “为什么?”
  “因为我才跑出来!”黎檬抖抖耳朵,又说:“而且我现在看到他们会感觉很奇怪,不知道用什么态度跟他们说话……如果我过三天再回家的话,他们的关注焦点就会集中在离家出走,而不是我对这件事的态度上了。那我就不用尴尬了。”
  关烽动作幅度很小的皱起眉头,半晌问:“这事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当然有影响!”
  “莫名其妙,”关烽说,“靳总和会计师仍然是你的监护人,你们家既没有改变关系,也没有增减人口,甚至连耗子都没有少一只,有什么好影响的?”
  黎檬反唇相讥:“你家才有耗子!”
  
  “是的,我养了两只。”关烽耐心道,“其实我有个同母异父的妹妹,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一个既不同父也不同母的弟弟,两只猫,两只耗子,一只松鼠……”
  他突然沉默半晌,坚定道:“严格来说段导家养的那只狗有一半监护权也是我的。我喂过狗罐头。”
  黎檬从板凳下探出头,目瞪口呆。
  “所以说,这么混乱的关系我都活下来了,你有什么好矫情的?”
  
  关烽喝了口酒,酒吧暧昧的灯光下他侧脸如同冰雕一般透明,只有远处橙黄色的小灯,在他眼睑下投下暗色的阴影。
  “关总,”黎檬由衷说:“你爹妈真的好能生……”
  关烽彬彬有礼道:“谢谢。”
  
  黎檬歪着头看了他一会,慢慢从板凳下爬出来,坐到关烽身边,耷拉着脑袋。
  “其实我也没觉得不高兴,就是感觉有点奇怪。以前靳炎是我爸爸,我怎么欺负他都不要紧,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我心里就是很别扭……”
  “以前我弟弟也不知道他不是亲生的,后来才告诉他。”
  “那他有什么变化吗?”
  “唔,以前他很讨厌。”关烽思索几秒,说:“现在还是一样讨厌。”
  “……他不觉得别扭吗?”
  “作为早就知道真相的那一方,我觉得无所谓。而他已经是个成人了,成年人的心思都是埋藏得很深的。你知道大人和孩子最大的不同吗?”
  “什么?”
  “大人悲伤和烦躁的时候,会躲起来默默调适自己消极的心理,因为知道这世上人人都有说不出口的痛苦,没人会停下脚步听自己哭泣。而像你这样的孩子,则把笑容和眼泪都表现给人看,因为这世上还有人关心你是否平安喜乐,只要你伸手求助,就必定会得到应答。”
  关烽伸手摸摸黎檬的头发,说:“你这样跑出来,其实还是把问题丢给了大人。然而大人是不欠你什么的,你得到的所有爱都不用任何报偿,你索取到的所有东西,也都不用任何归还。”
  黎檬懵懵懂懂,问:“那我应该怎么办呢?”
  关烽沉默良久,叹了口气说:“我也不知道……不要把问题丢给我,黎小檬。你是个大孩子了,必须自己解决。”
  
  关总不愧为一生都在玩养成的男人,对付一个涉世未深的黎小檬真是手到擒来。
  等他从酒吧出来的时候,黎小檬的心理已经从“麻痹竟然瞒我这么久我不回家了让你们着急着急”变成了“呜呜呜好愧疚不敢回家面对靶拔麻麻我该怎么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