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74)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9-16 09:37 标签:强强 娱乐圈 虐恋情深 欢喜冤家

  关烽抚摸着他的头,意味深长道:“没关系的,回家吧,靳炎和蒋衾都是爱你的。想当年我病得快要死时父母都没来病床前看一眼,后来出院时我父亲让司机来接了一趟,我都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黎檬抱着关烽的腰使劲蹭:“关叔叔我现在感觉特别对不起你!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以后过来一起吃饭吧,我们都把你当一家人看待!”
  关烽欣慰道:“乖。”
  
  Hellen颤抖着手去开车门,感觉自己的世界观被完全刷新了。
  关总你从小就是豪门世家金尊玉贵的独生子好吗!咳嗽一声全家地震好吗!在我之前你因为“土豆丝切得不够细”“泡咖啡姿势不够赏心悦目”“上班迟到了三十五秒”“腰太粗(注:26英寸)”等等匪夷所思的理由淘汰了三十七个女助理!还有你十八岁那年在巴黎去医院是因为跟当地黑道大佬们在夜店嗑药玩脱了根本没人敢汇报给老总裁老夫人知道而且你睡三天三夜后就溜溜达达的自己出院了好!吗!!
  关烽冷冷问:“Hellen?”
  “是的关总。”Hellen立刻俯身拉开车门,一脸贤良淑德。
  
  关烽把黎小檬送回家,一脸欣慰的看着他进了大门。
  临走前黎檬还特别殷勤的蹭了蹭关烽,表示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感觉人生前十六年都白过了,以后一定好好听靶拔麻麻的话。关烽一脸胜利的表情目送他进了门,恍惚间感觉自己成了一名光荣而伟大的人生导师。
  结果导师还没转身,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怒吼:
  “这么晚回来给老子上哪逛去了!竟敢学不良少年!——孩他妈,拿藤条!老子今天就给他上家法!!!”
  关烽:“……”
  
  “竟敢瞒着老爸跑出去喝酒!还一身酒气!完蛋了你长歪了,怎么办啊孩子他妈!”靳炎像拎小鸡崽儿一样拎着黎檬的脚脖子拼命摇:“孩子他妈你快出来!咱们的小儿纸马上就要踏入歧途变成打架闹事不学无术的典型靳家小孩啦!”
  黎檬一蹦一蹦的挣扎泪奔:“放开我你再也不是我靶拔了!我要跟你断绝亲子关系!110!快点打110!这里有可怕的怪蜀黍要绑架我啊啊啊啊啊啊——!”
  关烽:“………………”
  黎檬终于脱离魔掌,挟着滚滚烟尘屁滚尿流的飞奔而去,那速度仿佛被剁了尾巴的兔子,又好像脱了肛的野狗;关烽只感觉一阵疾风迎面撞来,紧接着Hellen的裙摆就在狂风中彻底走了光。
  靳炎于是在家门口跳脚大骂,被蒋衾拖回去跪电脑主板不提。
  
  关导师森森觉得还是把黎小檬切成一块一块的塞进垃圾桶里好了。
  黎檬抽抽噎噎的哭完,把眼泪鼻涕都抹到关烽那每一根纤维都散发着昂贵气息的衬衣上,然后一边要求“我哭累了我要吃炸鸡块”“把那个盐罐子给我好吗炸鸡太淡了”“靳炎太可恶了我一定要跟他断绝亲子关系!”“呜呜呜我的脚脖子好疼好疼~”一边抓着关烽拼命撒娇:“送我去S市嘛!我去找外公外婆!送我去S市嘛!!我去找外公外婆!!”
  关烽把手一挥,十几个关家保镖瞬间把黎檬打包扎上蝴蝶结,连夜买了飞机票,第二天一早浩浩荡荡奔赴机场。
  蒋衾发短信来问过一次,听说黎檬要去S市,立刻心安理得的挂了。黎檬那脑残的小孩,一边吃炸鸡一边还抽抽噎噎的问:“蒋、蒋衾问我了吗?问我吃饱肚子了吗?问我睡好了吗?蒋、蒋衾他会抛弃一切私奔出来找我吗?”
  Hellen回头怒吼:“台词完全错了吧——!”
  
  黎檬吃饱了炸鸡,抹着小眼泪一抽一抽的上了飞机。结果这样子被空姐看见,把他围起来凶残的捏了半天脸,又拿出饼干水果巧克力来招待他,险些没把他撑得翻白眼。
  
  那天早上晨光微曦,去S市的飞机急速滑过跑道,轰鸣着冲上蓝天。关烽站在机场外,眯着眼睛看了半晌,近乎无声的叹了口气。
  “蒋先生定了今天晚上去S市的飞机票,说靳总也跟着一起回去。”Hellen放下手机道:“他请您在这段时间稍微照看下时星娱乐,最多两星期就回来。”
  关烽点点头,转身向停车场走去。
  清晨的风吹过街道,远处飞机和云影化为一体,渐渐消失不见了。Hellen跟在关烽身后,半晌没话找话的道:“说起来您对黎小檬真耐心呢,以前对大小姐和关二少……”
  “我对孩子都很有耐心,”关烽淡淡的道,“因为自己犯过很多错,才磕磕绊绊的走到今天,所以恨不得把经验都教给小孩,让他们免受我昨日迷茫无措之苦。”
  Hellen听得愣了。
  “我教你和教黎檬,其实都是一样的道理,只是你们现在未必会听罢了。”
  
  关烽大步穿过街道,阳光下他头发被风吹得飘拂起来,侧脸如同完美而冰冷的石雕。Hellen在原地呆了好一会儿,才突然反应过来,踩着高跟鞋匆匆的追了上去。
==============================================================================================                     
作者有话要说:最近快完结了,所以更新慢了。而且最近公司非常忙,年三十因为公事紧急出差去了悉尼,每天从办公室出来脑子都涨得要爆炸了……下星期更新也会不定时,晚上九点钟后还没更新就不用等了!本文会有欢乐番外!!!!谢谢,鞠躬!!!!!!!




☆、第 66 章 我们的Happy Ending

  
  黎檬下飞机,拦了辆的士直奔外公外婆家。蒋父蒋母见到金孙嘴巴都乐歪了,一个劲的拿糖给他吃,蒋父还领着他到处串门,恨不得把他华朔杯亚军的光辉事迹拿出来昭告天下。
  蒋衾和靳炎则是当天深夜到的,落地后没有打扰老人,而是悄悄去酒店定了个房间。
  靳炎对方源咬牙切齿,连带对S市这个地方都很不待见——在他看来,蒋衾去医院探望方源的行为简直就是给他戴绿帽子。为了表示自己对绿帽子的愤怒,靳炎毫不讲理的拉着蒋衾在酒店大床上滚了一夜,还强迫他说了不少床第间乱七八糟的话。
  结果第二天早上蒋衾刷牙时想起来,立刻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把靳炎从早餐桌子上拖进浴室暴打了一顿。这直接导致他们出发去蒋家的时候靳炎脑门上贴着块OK绷,鼻子下还有可疑的红色痕迹。
  
  上次蒋衾中枪住院,从医院里匆忙回到H市,蒋母已经憋了一肚子的气。当时蒋衾许诺很快就回来看她,但是紧接着靳炎被抓,他又进了看守所,来来回回折腾许久,到现在夏天都已经过完了。
  蒋母的满腹怒火已经发展成了深深的怨念:“你还回来干什么?干脆当你没爹没妈好了!反正你有没有都一个样!”
  蒋衾乖乖站着挨训,像个中规中矩的小学生。靳炎则满脸热乎笑容,把大包小包的东西一箱箱往里搬。
  
  蒋父看到靳炎就不顺眼,还没开口斥责,靳炎就兜头塞给他两条大中华,然后拼命使眼色示意黎檬上去撒娇耍赖转移注意力。谁知黎檬一看到靶拔,骨子里跟蒋衾遗传下来的傲娇基因立刻发作了,晃悠着两条小腿儿冷冷哼了一声,瞥过脸去装没看见。
  靳炎登时大怒,心说小样儿!治不了你妈我还治不了你吗!每月的双倍零花钱立刻取消!还有点心津贴零食津贴“半夜三更睡不着觉陪小羊一起吃巧克力”津贴(这是什么?)等等一概取消!
  
  但是当面打孩子是很不智的,毕竟岳父岳母攻高血厚,很需要请出黎小檬神器来发出惊天大杀招。
  于是靳炎慈祥的笑了,从礼品袋里掏出个硕大的巧克力球,向黎小檬诱惑的招了招手。
  黎檬眼珠当场就不会动了。
  他的脑袋随着那直径约有十厘米的巨大圆球转啊转,咽了咽口水,突然起身怒道:“——爷爷!”
  蒋父:“啊?”
  “别再为难我妈了!我妈也不容易啊!你看大老远的给我们带那么多礼物,你就快让他进咱们家的门吧!”
  蒋父:“……”
  靳炎:“……”
  黎檬一爪抱着靳炎大腿,一爪伸啊伸的去够巧克力球,嘴巴甜得就像抹了蜜:“麻麻快进来坐着歇歇!我去帮你倒水!我来帮你拿巧克力!”
  
  靳儿媳突然很想把黎檬抓起来暴打一顿,又很想把黎檬吊起来用头砰砰砰的砸地板;这两种冲动混合在一起,让他顿时纠结极了。
  
  蒋父张了张口,怒斥靳炎的话到底没能说出来,猛拍一下沙发扶手,唉声叹气的回书房写毛笔字去了。黎檬于是乐颠颠的把靳炎拉到沙发上去坐下,如获至宝的拿着巧克力球,跑去问蒋母:“奶奶我请你吃巧克力好不好?这么大的巧克力球你以前看到过吗?”
  蒋母骂儿子正得劲,被金孙一打断,那口气就接不上来了,只得忿忿对蒋衾呸了一口,转身泪眼朦胧的搂着黎檬:“还是我孙子好。小檬乖,奶奶不吃,奶奶去厨房给你们做菜!”
  黎檬于是哦也,掰开糖纸自己舔去了。
  其实巧克力的大小对口味来说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对黎檬这样心理年龄还停留在五年级水平的小孩纸来说,一切大得超出常理的点心都是稀罕的。他没零食吃的时候闲着发毛,就开始琢磨靳炎到底是不是他亲爸爸;一旦有东西吃了,就立刻把那点小纠结都忘到脑后了。
  蒋衾看着哭笑不得,靳炎则牙齿发痒。
  
  要感谢黎小檬小同学插科打诨的的功劳,虽然蒋母满脸不情愿、蒋父也面色发青,好歹靳炎还是留下来吃饭了。
  这简直是值得载入史册的大事件,靳炎从七岁认识蒋衾到现在三十年,今天第一次跟蒋家人坐在同一张饭桌上。
  吃饭的时候靳炎特别殷勤,一个劲给蒋母夹菜。蒋母盛情难却,被迫吃了平常两倍的饭,好不容易才在咀嚼的间隙里问:“你们上半年在H市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听说还被警察查,还被抓去管看守所?”
  
  靳炎没来得及说话,蒋衾淡淡道:“是我进去了,被人诬陷的。爸应该知道上半年我们省里改选牵涉到很多内|幕吧,方源也被调查了,不多幸亏他帮我从中斡旋,不然也不能那么快就脱身。”
  蒋父蒋母云里雾里的,疑惑问:“诬陷你什么?还有这关方源什么事?”
  “做账方面的事情……做财务的哪能一点把柄都不留下呢?硬要追查的话,大家都有问题。”蒋衾顿了顿,表情凝重的道:“方源问题就大了,据说是行政和生活作风方面犯了错误,具体怎么样我不大了解,也不敢多问……唉,姨妈有没有跟你们说过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