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72)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9-16 09:37 标签:强强 娱乐圈 虐恋情深 欢喜冤家

  
  可耻的是这段奸夫淫夫还很养眼,蒋衾那堪比平面模特一样的五官就不用说了,靳炎能成功色|诱外貌协会三十年常任理事蒋同志,一张英俊的脸和随时散发雄性荷尔蒙的身体是少不了的。H市娱乐报还跟拍过他们,头版头条是:“时星娱乐双总裁拖手逛街毫不避讳!”小标题是:“玉子金童二十年感情不变,白手起家娱乐帝国!”
  “感情变过,”蒋衾跟小报记者严肃抗议:“人人都知道他和徐——唔……”
  “感情没变,感情没变,”靳炎一边拼命捂蒋衾嘴巴一边笑容可掬:“昨天他还拿着个包裹去勾搭楼下快递小哥呢我都没介意,还有前天他们公司里那个叫丽莎的美女借口停车跟他借了五块零钱,大前天他非要光着膀子去楼下买烟害得我狂奔追出去从五楼滚到三楼险些摔断两颗门牙,再大前天因为花盆颜色不对就强迫我开车穿越H市跑了整整五十公里带他去换花盆其实只是因为花店小哥长得很像布拉德皮特……这种事情我都从来没介意过啊!!”
  
  于是这两人很和谐很亲热的送走了记者,转身就开始互相指责:
  “我昨晚只是想换个姿势你怎么就扭手扭脚的!”
  “因为疼啊混蛋!”
  “为什么会疼老子明明辣莫温柔辣莫耐心!”
  “耐心你个头,自己试试看!”
  “……”
  “……”
  半晌后靳炎结束想象,肯定道:“就是不会疼。说,是不是看上楼下送快递那小白脸了?”
  “……”蒋衾怒道:“好吧!实话告诉你!其实你最近长胖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快去减肥吧混蛋!”
  ……
  十秒钟后蒋衾看着面前滚滚而去的灰尘和远处泪奔的背影,意识到自己终于又戳了靳炎的G点。
  “三十八的男人还这么在意身材是为什么啊……”蒋衾郁闷道,“有本事把六块腹肌保持到八十岁啊……”
  
  黎小檬小同学因为被打包丢进棋院自生自灭,从而避免了两夫夫的精神污染,目前还纯洁得像只小绵羊。
  他在华朔杯双边对抗赛半决赛里凭官子硬生生磨死了韩国年轻一代的顶尖高手,最终收官大胜八目半,一举成就了少年威名,成为双边赛事里打入决赛的、有史以来段数最低的棋手。
  决赛他遇见了国家棋院的导师级人物,中盘搏杀时因为打劫失败而痛失大龙,带着绝对的劣势进入了收官阶段;官子之战简直惨烈,黎檬身为弱势一方,竟能以强硬而决绝的姿态足足拼杀了两天,直到第三天下午封盘前,才拼尽了最后一滴血。
  最终点数才发现,中盘几乎完全颓败的黎檬,收官时竟从九段前辈手里扳回了三个子——这个刚满十六岁的少年,他那可怕的官子能力简直让人目瞪口呆。
  
  黎檬三段终于拿到了他职业生涯里第一个值得彪炳史册的奖杯——华朔杯中韩双边对抗赛亚军。赛后大家都很担心他哭鼻子,因为毕竟打得太惨,一般小孩到这个地步都很难承受住;但是黎檬吸吸鼻子,跑到场外去找扎西要了个糖,吃完回来就砸吧着嘴恢复正常了。
  那天靳炎去接他,一路上都很担心儿子的心理状态,想着要不要叫冰激凌蛋糕外卖来安慰他娇嫩的心灵。结果回家时发现蒋衾什么都没准备,就在书房里架了一盘棋,跟黎檬复盘复了整整一晚。
  扎西抱着小绵羊,在书房外安之若素的守着。靳炎却是个傻爸爸,隔三差五就要跑进去偷窥一下,看他可怜的小儿纸哭鼻子没有。
  最终蒋衾受不了了:“你能像扎西一样安静的守在外边吗?总跑进来烦不烦哪!”
  靳炎理直气壮道:“我是来送纸巾的!怕黎檬把鼻涕撸在桌布上!”
  蒋衾:“……”
  
  蒋衾正要把靳总暴揍一顿扔出去,突然手机响了,是最近经常打电话来问候金孙的蒋母。老人家虽然不懂围棋,但是也看电视了,特地准备了几句胜不骄败不馁之类的话来安慰黎檬;谁知道黎檬是个大而化之的性格,比赛后难过了两分钟,吃完糖就什么都忘了,现在开心得不得了。
  蒋母反而有点失落,跟蒋衾絮絮叨叨的说今天很辛苦,从医院回来的一路上都在担心金孙的比赛,回家后才知道还是输了……
  蒋衾疑惑问:“你们去医院干什么?”
  “给你姨妈送饭呀——哎,你表兄病了,这几天你姨妈都去医院里看他……”
  “方源病了?”
  “嗯,听说是肺炎还是其他什么?我也不清楚。你要是有时间的话也多去亲戚那走动走动,不要整天只呆在H市不回家……”
  
  靳炎竖着耳朵听电话,听完看看蒋衾的表情,觉得自己才是真的要哭了。
  一只手拍拍他肩膀,回头只见是扎西,面无表情的递来一张纸巾。
  “想哭就哭吧,”黎檬认真道,“不要把鼻涕撸在桌布上哦。”
  
  靳炎:“……”
  “你俩是啥意思!”靳炎火冒三丈:“老子看上去就那么可怜吗?!情敌示弱什么的才、才不怕呢!”
  




☆、第 64 章

  
  方源一生病,蒋衾立刻就心神不宁了。
  像蒋衾这样少年时代条件优越,成年后家庭顺遂,从来不主动与人为难的人,虽然关键时刻能对方源下狠手,事后还是会感到微妙的后悔。
  他还在看守所的时候就跟律师问过,听说方源被调回S市,没有受到什么行政处分,于是便松了口气。事后他还通过关烽打听过,据说方源接受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但是方家在公安厅根基深厚,没有被过分为难。
  现在听说方源生病,又不知道是什么病——蒋衾就动了带黎檬回S市看看父母,顺便看看方源的想法。
  
  正巧黎檬比赛告一段落,正闲着无聊,天天抱着小咩去棋院上房揭瓦,差点被人挥着鸡毛掸子打出来。他一听可以去S市吃粽子、吃八宝饭、吃小笼包,于是想都没想就立刻答应了,还天天晚上作娇羞状赖在爹妈床头问:“咱们什么时候去看外公外婆啊?”
  靳炎怒道:“不去了!跟老爹出门吃冰激凌去!走!”
  
  蒋衾听着那“外公外婆”很牙疼。他一直对黎檬的身世问题难以启齿,虽然黎檬本身是个性格大而化之的小孩,但是十五六岁的青春期,谁知道脑子里有什么样的中二念头。
  一直以来他都是靳炎的心头肉掌中宝,突然有一天告诉他靳炎不是他爸爸,靳家跟他没关系,他能平心静气的接受下来?
  蒋衾把这个顾虑跟靳炎说了,靳炎也觉得很犯愁。但是不告诉小孩是不现实的,等他长大了,自己对着镜子照,指不定会产生什么狗血的猜测呢。
  
  于是两夫夫挑了个好日子,在黎小檬最喜欢吃的餐厅里定了个包厢,一左一右的喂了几大块蛋糕下去(“芒果味的再来一块!”黎小檬说);等到酒足饭饱,气氛酝酿得也差不多了,靳炎才咳了一声,沉痛道:“黎檬啊,靶拔有件事一直没告诉你……”
  黎檬瞬间警惕:“你跟徐晓璇生孩子了?”
  靳炎:“……”
  “想跟小爷分家产?”
  靳炎:“……”
  “做梦!”黎檬大义凌然说,“你跟蒋衾都是我的!家产也是我的!扎西和小咩都是我的!(扎西:“哎?”)谁敢来抢一棍子打死!小咩,上!”
  小咩立刻做出进攻状,头抵犄角目露凶光,还翘起一根短短的小尾巴。
  
  “……”靳炎被雷得如魔似幻,颤抖道:“跟那女人有个屁关系,其实我想说你不是我亲生的,蒋衾他才——”
  蒋衾一把捂住他的嘴,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黎檬被这毫无缓冲、毫无铺垫的炸弹砸得满头包,不可思议的来回看两个大人:“你们说什么,我不是亲生的?”
  “呃,蒋衾他才……”
  “开玩笑吧?”
  “不不不,其实……”
  “蒋衾跟别的女人生了我?”
  “虽然听着感觉有点欠揍但是这么说没错……”
  “那你们为什么要骗我,我看上去很傻很天真吗?”
  蒋衾被黎小檬小同学控诉般的目光看了一秒钟就立刻叛变了,指着靳炎告发:“这跟我没关系,你问你爸。”
  “黎小檬你听靶拔解释!这说明靶拔一直把你当亲生儿子看待!……”
  “真是够了!”黎檬怒道,“你们简直颠覆了我的家庭观!我以为的妈妈其实是爸爸!我以为的爸爸其实是妈妈!你们让我用怎样的目光来面对昨天偷偷买的青春期X教育书籍?!”
  他这句话产生了奇迹般的效果:蒋衾和靳炎同时都产生了微妙的不爽,甚至连守在包厢外听壁角的扎西都开始不爽起来。
  
  “我决定离开这个让人窒息的家庭!”黎檬霍然起身,义正言辞道:“今天我就要去当因为家庭破裂而心灵受伤的问题少年!我要去喝酒!去抽烟!把软妹!打劫小学生!”
  靳炎:“……”
  蒋衾:“……”
  “咱们走着瞧!”黎檬转身泪奔出了门。
  然后泪奔到一半,匆匆折回抄起桌上吃剩的半块蛋糕,头也不回跑走了。
  
  黎檬以为爹妈会立刻奔出来找他,为了哄他回家而开出各种条件,比方说再买一只小母羊(这样他就会有子子孙孙无穷尽的小咩可以养了);比方说以后再也不强迫他学习做家务事(因为蒋衾说智商再高没有动手能力的话以后也会吃不饱饭的);比方说允许他整天吃着蛋糕看动画片(这里的允许是指不仅赞同他看动画片的行为,而且还坐下来陪他一起看)……
  但是黎小檬失望了,靶拔麻麻一个都没追出来。
  
  桑心欲绝的黎小檬在街上游荡,完全没注意到身后十米处跟着一个沉默的扎西。这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酒吧一条街到处洋溢着纸醉金迷的奢靡气息;黎檬好奇盯着人家酒吧金碧辉煌的大门,终于忍不住往前走了一步,探头探脑的往里看。
  之前他虽然去过靳二哥开的夜总会,但是靳家独苗那是何等重要的身份,靳二哥果断让人开了条从侧门通往包厢的清净小道,就是为了避免黎檬跟夜总会进行实质接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