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45)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9-16 09:37 标签:强强 娱乐圈 虐恋情深 欢喜冤家

  这话入情入理,蒋衾只能又叹了口气。
  “等我想放手的时候,那么多兄弟跟着我,家里人也依靠着我,我就想放也放不了了。你是个眼里揉不进沙子的脾气,跟你说这事就是勤等着分手,所以我也不敢说,只想着哪天真正脱离这行当了再告诉你吧。结果一年拖一年,一年拖一年,最终你发现了。”
  靳炎摇摇头,苦涩的道:“谎言都是滚雪球,越滚越大,越大越收不住。为了圆一个谎,必须要用很多个谎去掩盖和弥补它。最终我们之间就充满了一个个的假象,我连真正站在镜子面前审视一下自己的勇气都没有了。”
  他用手捂住脸,那样子跟他平时判若两人,甚至有些可怜。
  蒋衾轻轻的叫了一声:“靳炎……”
  “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生气,也许你今天说能原谅,转头哪天又想起来了,又不能原谅了……但是我真的没办法了,你想想如果你带着黎小檬离开这个家,我就算坐拥金山银山,以后又怎么办呢?别说以后还有人愿意跟我,那些都是要么图钱要么图名气,有哪个真心?我要是不能给他们东西,他们喂我吃毒药的日子还在后边呢……”
  靳炎就像自我发泄一样说着,突然肩膀一沉,抬头只见蒋衾从桌子对边俯身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蒋衾?……”
  “哪怕你以前就跟我坦白,我也不会跟你分手的。”蒋衾伏在他肩头上顿了顿,说:“隐瞒本身比你做的事情还不能让人忍受。”
  从这个角度靳炎能看见蒋衾衣领贴在自己脸颊上,烟灰色柔软的布料,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块颜色发深。
  靳炎很久才意识到,那是自己刚才流了泪。
  “我们先回我家去,你好好跟二老认个错,然后我们在S市住下来,等他们态度平复了再回去。生意上的事情,现在没法一刀两断的,我们一步一步慢慢断。”
  蒋衾沉声道:“别害怕,靳炎,你还有我。”
  那一刻靳炎恍惚觉得,有什么背负了很多年的包袱瞬间消失了,虽然前路漫长艰险,他却从未有过的轻松。
  他就像个在荆棘地里跌跌撞撞的人,想走又走不出去,呼救又不敢呼救,直到撑不下去频临崩溃的那一刻,突然有一只手伸出来拉住了他。那种只要按照对方的指引来走,就一定能走出荆棘的无限的信赖感,就像冰天雪地里突然破云而出的阳光,温暖明亮得让人全身发抖。
  “我们走。”蒋衾站起来拍拍他的肩,沉声道:“把你眼睛擦擦,出去别让人小看了。”
  靳炎顺从的抹了抹眼角,端起茶杯一饮而尽。蒋衾付了帐,才回来招手示意他跟自己走。
  两人并肩走出茶社,这时候天色已经很黑了,蒋衾先打电话预定了一家酒店,回头又跟靳炎解释:“先回我家去见二老,万一他们还是不接受,你至少有个晚上睡觉的地方。”
  他甚至不用问就知道靳炎下飞机后没定酒店,直接来的自己家。
  靳炎知道他做事一贯周全,便信任的点点头。
  蒋衾站在台阶上看着他,还要叮嘱什么,突然脸色一变,连话都来不及说,直接把靳炎狠狠一推!
  与此同时砰的一声巨响,靳炎直接摔倒在地,爬起来往声音响起的地方一看,瞬间脸色就变了:“快跑!”
  只见马路对面聚集了好几个人,为首一个拿着土枪,还有几个拿刀,面孔一看就是柬埔寨那帮曾经跟靳家打过交道的走私商,正气势汹汹的往这边追!
  蒋衾厉声道:“跟我来,我开车了!”紧接着把靳炎一拉。这时身后又一声枪响,路上行人发出刺耳的尖叫声,还有铁砂弹打到茶舍大门玻璃整片碎裂的巨响,简直混乱成一团!
  “这边!”蒋衾把靳炎头一按,从驾驶席推到副驾驶席上,这时候因为位置的问题也来不及选择谁开车了,蒋衾直接坐进去一打方向盘,连安全带都来不及系,汽车就像箭一般窜了出去!
 


☆、37第 37 章

  茶社所在的地方比较偏,深夜街道上又没什么人,蒋衾一脚把油门踩到最底,抬头就从后视镜里看见柬埔寨人开两辆本田紧紧追了上来。
  靳炎怒道:“我操吉篾这小子!简直是疯了!”
  蒋衾猛打方向盘:“我不在的这几天你在H市做什么了?”
  这问题简直一针见血,靳炎讪讪道:“我急着来找你,可能动作激进了点……”
  蒋衾的车电光火石间一个漂亮的漂移,距离再次拉大,隔了几秒才看见路口传来本田的前灯。靳炎回头看了一秒,皱眉道:“不妙,他们只过来了一辆,另一辆可能上前边包抄了。”
  “这附近有个公安局……”
  “不能去,柬埔寨来的都他妈是死士,敢在中国大陆开枪,他们已经做好不要命的准备了。你不知道那群人杀人不眨眼,你跑到公安局里边,他们都能追进去把你弄死了再说……”
  轮胎刮过地面发出刺耳的摩擦声,蒋衾飞速甩尾,避开左边一辆迫过来的车。因为车身倾斜太大,系着安全带的靳炎都猛撞上了右边车窗,蒋衾却只一偏身,单手把方向盘猛的一轮,汽车立刻呼啸着冲了出去。
  “你没事吧蒋衾?”
  蒋衾来不及回答,突然之前那辆包抄的车绕到他们前边,逆向行驶一路压来,紧接着车窗伸出一把枪口。
  蒋衾厉声道:“趴下——!”
  两人同时一低头,碰的一声巨响!
  行驶的速度加铁砂弹的速度,车前窗顿时整块碎成了渣,哗啦一声完全垮塌下来,因为惯性的作用淋了他们一头。
  靳炎把玻璃渣一抹,怀里手机终于连上了他二哥的号。在这危急关口他甚至都来不及说声喂,直接把手机对着嘴大吼:“我们在环城路中段!靠近S市警察分局的位置!柬埔寨人追杀我,你他妈快来!”
  玻璃雨实在壮观,哗啦啦如同暴雨的声音阻断了信号传输,好半天靳炎才从手机里听见他二哥的声音:“什么?你说什么?”
  “我X你妈!老子我在环城路中段,柬埔寨人追杀我!快来!”
  二哥怒道:“我妈已经作古了!呆在原地别动十分钟内过去!”
  靳二哥在S市有个很可心的小男宠,于是三天两头就来放松一下。所幸他现在就在小男宠腿上躺着看电视,否则等靳炎再打电话去S市的盘口,再临时调人来,别说火力够不够,光从速度上来说等人到的时候他跟蒋衾就已经能进火葬场了。
  靳炎一边把头埋在车座下一边艰难的打电话,又跟靳家在S市的一个联络人要了火力跟车辆,联系好路线,约好在环城路尽头设置车队进行拦阻;这几分钟里蒋衾一直在飞速转弯,每转一下靳炎的头就要撞一下车门,简直苦不堪言。
  好不容易布置完毕,靳炎把电话一挂,吼道:“蒋衾你没事吧?”
  蒋衾仿佛说了句什么,风太大听不清。
  “你没事吧?蒋衾!蒋衾!”
  蒋衾面沉如水,说:“我没事。”
  靳炎一开始吓得要死,要不容易松了口气,结果迎面那辆本田疯撞过来,瞬间就到了眼前!
  “小心——”
  靳炎话音未落,蒋衾一个干净利落的打横,瞬间从大路冲上人行道。靳炎只觉得车尾被猛的撞击一下,瞬间他整个人都弹起来了,然而紧接着汽车就绕过了本田的撞击,从人行道上兜回大路。
  蒋衾连个停顿都没有,落地瞬间飞驰而去。
  “我操|我的头……蒋衾你这一手绝了,当初考牌你没白练……”
  蒋衾没搭理,突然喝道:“低头!”
  靳炎条件反射一躬身,与此同时车后窗哗啦巨响,散下来的铁砂弹迸得满车都是!
  那一瞬间可真不是开玩笑的,铁砂弹的狙击力连熊都打得死,这么狭小的车厢,稍微擦到绝对要掉块肉。如果大块铁砂打到身上,那就必须得在生死线上走一个来回了。
  靳炎后脑一凉又一热,他顺手一摸,满把血。幸好头骨还完整,弹片擦过他后脑之后深深钉进了车门!
  “蒋衾你还好吧?蒋衾!”
  “……别叫。前边有灯。”
  靳炎抬眼一看,只见大路尽头一排明晃晃的车灯,为首还站着几个人。他只看一眼就认了出来:“是我们家的车队!快!往那边开!快!”
  蒋衾油门踩到了极限,汽车疯狂的撞飞了路障,瞬间压到车队面前!几个人飞速倒车为他让出路来,紧接着几辆路虎油门轰响,以一种骇人的同归于尽的势头狠狠撞上了那两辆本田!
  马路上爆发出惊人的轰鸣,瞬间本田油箱爆燃的亮光照出老远。
  靳炎被几个人七手八脚的拉下车,随即后脑伤口被紧紧堵上。他们这辆车已经被撞得不成样子,靳炎也不顾阻拦,回头就去拉蒋衾:“小心点快出来!”
  蒋衾却紧紧握着方向盘,虚喘了一会儿,转过头看着靳炎,好像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
  那一刻在火光的映照下,他眼睛里光芒亮得不正常,简直让人害怕。
  “蒋衾你干什么?你快下来!你……”
  蒋衾喘了口气,抬手紧紧捂住腹部,起身踉跄了一下。
  ——他站起来的时候,只见衬衣腹部位置已经被血染红了一片!
  靳炎瞬间就疯了,一脚踢开扶着他的人,冲过去就把蒋衾连拖带抱弄出车厢:“——快叫人啊!叫救护车!快!快!”
  他声音简直尖厉得变了调,连他亲二哥听了,都毛骨悚然。
  “安静点,安静点,靳炎……”蒋衾连连咳嗽好几声,但嘴角只呛出来一点血星,“没关系的……没关系……”
  靳炎拼命堵住他腹部出血口,颤抖着问:“是刚才在路上的时候吗?”
  “在茶馆门口的时候,当时都没感觉……别怕,没关系……”
  有人在跑动,有人在叫,有人在打电话叫医生,喧嚣的背景如同潮水,把所有人都缓缓淹没。
  靳炎全身上下颤抖得厉害,一遍遍的重复:“你坚持住,坚持住……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害了你……”
  “没关系,”蒋衾断断续续道,“别让我说太多话,影响抢救。”
  几个懂行的过来帮靳炎紧紧压住蒋衾腹部的伤口,然而血还是在涌出来,很快水泥地面都浸了一层鲜红。
  “如果我不行了……靳炎,你抬起头来……听我说。”
  蒋衾费力抬起一只手,温柔的托起靳炎的脸。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