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8)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9-16 09:37 标签:强强 娱乐圈 虐恋情深 欢喜冤家

  “你让我说完。”
  靳炎不敢说话了。
  
  “如果没有我,今天坐在时星娱乐掌权位置上的不会是你。如果没有我,当年赵承强事发的时候你就已经死过千万次了。靳炎,这两件杀头的事情我都替你做了,今天你就当发发善心,放我一条生路吧。”
  蒋衾抬起手覆在眼睛上,说话声音带着叹息:“时星娱乐百分之四十的股权归你,如果能找回黎檬,黎檬也归你。我只要我名下的百分之十二和一半存款,我的车我开走,这套房子留给你,西边正出租的那套归我。”
  
  靳炎傻了,满脑子就一句话:他还来真的!
  
  “古董和收藏品我要拿去折现,因为我现在需要现金。这个你也别不理解,万一哪天我进去了,你也知道里边是怎么样的,那真是喝口水都需要钱。”
  靳炎失声道:“别开玩笑!我怎么能让你进去!”
  蒋衾不理他,只盯着空气里漂浮的某个点,半晌才声音虚浮的道:“我实在是太累了,靳炎……跟你这么多年,我实在是太累了。”
  
  一阵巨大的恐慌瞬间攫住了靳炎的心,他顿时口不择言起来:“别他娘的跟我废话!我是有缺点但是绝对没到那个地步!当年的事情早过去了,就算再提起来我也不会让你有事!现在什么都别说了,我带你去吃点东西然后送你回来睡觉,别他娘的东想西想!一切还有我呢!”
  蒋衾默然不语。
  靳炎如同困兽一般在房间里来回转了两圈,突然厉声道:“你不就是恨我在外边跟那些人瞎闹,年初又有个不长眼的打电话来说她怀孕吗?我都知道,你他娘的这点心理洁癖就是改不了!蒋衾,大不了我以后天天晚上七点钟准时回家,再有下次我就把自己手给剁了!老子说到做到!”
  蒋衾这下倒是抬眼看了看他,正当靳炎忍不住要发毒誓的时候,却只见他笑了一下,说:“不是。”
  “……什么?”
  “不是因为这个,”蒋衾说,“至少最开始的时候,不是因为这个。”
  
  靳炎皱起眉头,最开始这三个字让他想起九个月前的某天,蒋衾最初开始推拒他,并对他不假辞色的时候,“——那你是因为……”
  蒋衾沉默半晌,刹那间靳炎几乎觉得他的目光是痛苦的。
  这可稀奇了。
  一向万事尽在掌握、从不慌张出错的蒋衾,沉稳深重极度理智的蒋衾,竟然也有被什么东西折磨,没有办法作出决定的时候。
  作为经常被蒋衾纠正错误的一方,如果不是时机不对,靳炎就几乎要欣赏起他这种姿态来了。
  “我……不可以告诉你。”蒋衾说,“我没有办法……告诉你。”
  
  房间里一片静寂。
  黑暗的河流从落地窗外席卷而入,慢慢把他们都淹至没顶。
  
  就在靳炎刚要说什么的时候,突然他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卫鸿的号码:
  “喂老靳,告诉你个好消息!刚才段导用手机刷围脖的时候看到有人拍了黎檬的照片,在永庆路一家棋社里跟个韩国人对弈!”
  靳炎厉声问:“哪个棋社?!”
  “清泉……轻泉……哎媳妇,是哪家棋社?”
  手机那边响起段寒之标志性的亲切声音:“你叫谁媳妇呢卫鸿同志,跟靳炎混久被他拉低了智商吗,直接把微博转发给他对你来说难度好高好复杂哟?”
  卫鸿:“……”
  “早跟你说过别担心靳炎看不懂微博,蒋衾还没正式甩掉他吧?蒋衾的智商我放心。转发吧,记得艾特他一下。”
  卫鸿:“……”
==========================      
作者有话要说:
本来想一直坚持更整章的,但是昨天写了一章半,今天实在写不完一章,所以这章又成两次更鸟,明天是真的不知道有没有时间了,如果明天等到晚上还没有,就不要等了,早点睡觉吧!!!!!
感谢没骨花,Athena,白衣苍猫,九睡,jkjyuhsts,浣熊天然呆,开开,引魂曼珠沙华,jackwhaaa,阿繻,静待轮回,Vicky,丁丁,奈奈易,Mr_QRL,pretty,啦啦啦,lele,静逸若思,引魂曼珠沙华,芦荟,兔子,苏苏,蜂窝,白帝,双双,木子于格格,的地雷!!!!!!话说JJ抽了吧为什么有些地雷是连投的?留言一下俺能退回去!!!!!!!!!!
感谢文荒的日子、南枝大人(咿~来蹭一个~)的手榴弹!!!!!!
感谢同志们的花花和留言!!!!!!!
鞠躬!!!!拜谢!!!!!!!!!




☆、第 7 章

  靳炎咆哮表示他智商虽然不如自家媳妇高,但是区区一条微博还是能看懂的!
  原博主是个颇有八卦精神的棋友,内容是:“在永庆路棋社惊见韩国棋界‘血手’金大成!金七段在跟小正太对弈,实况转播中~哈哈~”
  转发不过三十多,然而博主以孜孜不倦的报道精神继续转播了下去:
  “序盘金七段占先,小正太棋亏一着,但是中盘骤然发力屠龙,搏杀异常凶悍!小正太GJ!”
  然后底下发了小正太的照片——黎檬侧着脸,眉心微蹙,执子长考,紧抿的唇角仿佛刀锋一般带着冷冷的气息。
  靳炎长相是不差的,甚至可以说非常俊朗,不然当年也不会成功□了十几岁的蒋衾。
  黎檬显然拥有很好的外貌基因传承,照片被转发六十多次,还不乏“好萌啊”“萌正太!”之类的评价——段寒之就是以萌正太为关键词在微博乱搜,无意中看到这条微博的。
  靳炎问卫鸿:“段导最近都在搞什么重口的play啊?!”
  
  他们开车上路的时候蒋衾刷到第三条微博,这次照片上拍的是棋盘:“惊天号外!白子中盘再造大龙,小正太毫不畏惧悍然亮刀,黑157神之一手开出天下大劫,白160进入收官阶段!”
  评论一片惊呼:“不可能!”“绝对有造假!”“求鉴定是否有PS,不然博主把金大成照片也拍出来!”
  当然也有人问:“小正太是谁啊?好像没在棋赛上见过。”“这年头新人多啊,金七段不会有故意放水吧。”
  靳炎蒋衾两人同时头痛欲裂。
  
  半小时后段寒之打来电话,语调热烈并友好:“小正太收官大胜哟,要我帮你们念下转播吗?”
  蒋衾□道:“别闹了……”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蒋衾,生命就在于闹腾,不闹腾的人生不叫人生,你现在跟靳炎闹离婚这不就是一大闹腾吗?”段寒之兴致勃勃的对着手机,念:“——‘惨烈之极的收官战,金七段表现出强大的官子手段,小正太稳如泰山态度强硬!黑201手强行围空,简直一寸山河一寸血!金七段长考半小时后,终于不堪重负,推秤认输!’”
  蒋衾连话都不想说了,就在那里用手指用力揉按太阳穴。
  段寒之满意的道:“卫鸿过来转发下这个微博……哦用我的账号转,这样以后我就可以骗关锋说其实我会下围棋了。”
  蒋衾虚弱道:“真是够了……”
  
  同一时刻在清泉棋社,小平头在棋盘下角重重拍下两颗白子,脸色难看得几乎不像活人——
  官子大胜七目半,简直是神一样的收官。
  他在韩国号称血手,中盘屠杀能力闻名三国棋界,今天是第一次如此惨烈、如此绝望的被人反屠。而且这个杀得他溃不成军的小孩,官子时竟然展现了超乎一般想象的强硬和稳重,瞬间甚至让他产生了“对手一定是个身经百战的老前辈吧”这样的错觉。
  小平头眼里布满血丝,突然抬头问:“你学棋几年了?!”
  黎檬老老实实道:“两岁开始,十几年了吧。”
  “你是几段?!”
  “业余棋手没考段……我爸不让,说影响学习。”
  小平头站起身,神态异常狰狞,周围有人看不好还偷偷退了半步,低声议论:“他真是金大成?”
  “没错吧,上个月才来中国比赛。”
  “那这个小孩胜了金大成,怎么说也得有业余六、七段的水平吧。”
  “难说,保不准人家就是专业的呢?”
  
  小平头紧紧盯着黎檬的脸,想从上边找到一点撒谎的痕迹,然而少年脸色平静坦然,毫无畏惧。
  就像他的棋风一样:他总在走“正确”的棋,该杀时杀,该让时让,凶狠凌厉却不妖不诡,完全不因对手而改变自己的心性和步调,稳定得简直让人心寒。
  金大成不是顾忌他棋艺高明,严格来说黎檬的走位还是受着一定限制的——他毕竟小,不像职业高手那样百无禁忌;但是这份天生带来的可怕的稳定,却让他悚然而惊!
  
  韩国人深吸一口气,终于勉强欠□:“失礼了。”
  黎檬很有礼貌的说:“哦,没关系。”
  “这是我的名片,我叫金大成,如果你以后还下棋的话,我们总有一天会再次遇上的。”
  韩国人双手递过名片,黎檬接来看了一眼,塞进牛仔裤屁股口袋里,一本正经说:“好的金叔叔,不过我没有名片你介意吗?我叫黎檬,柠檬的檬不是卖萌的萌。以后你不会遇上我的,因为我坚定的认为我爹妈不会再闹离婚了。”
  “……”金大成说:“啊?”
  
  黎檬刚要再说什么,突然棋社门口传来刺耳的刹车声,紧接着靳炎一声怒吼:“黎小檬——!给我滚出来!”
  黎檬瞬间尖叫一声,屁滚尿流冲向门口:“爸——!妈——!”
  金大成动作僵硬的回过头。
  
  黎檬宽面条泪迎风飘扬,尾巴摇得能当风扇使,电光火石间犹如出了膛的小炮弹般一头扎进靳炎怀里,险些把靳炎的胃从嘴里撞飞出来:
  “——爸爸我再也不离家出走了——!你把蒋衾哄回来了吗——!再闹离婚就真不管你们了我实在是吃不消了——!肚子好饿好饿我要吃蒋衾烧的糖醋鱼——!”
  靳炎半晌没动静。
  黎檬抬头望他爸脸上看了一眼,灰溜溜转过身向蒋衾求救:“妈……”
  蒋衾脸色生冷如铁,一边卷起袖子一边大步走来。
  黎檬尾巴毛瞬间炸开,火速跑到靳炎身后尖叫:“蒋衾要暴力我了!蒋衾又要暴力我了!妻不教夫之过爸你赶紧管管他——!蒋衾求你不要暴力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