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23)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9-16 09:37 标签:强强 娱乐圈 虐恋情深 欢喜冤家

  跟小太子作对,就要有被天雷劈成灰的觉悟……
  蒋衾在接到第十三个来电的时候头痛欲裂的接了起来,只听黎檬悲愤的说:“妈妈你不爱我了吗!”
  蒋衾:“……”
  “不回家!不做早饭!不接我放学!不给我的考试卷签字!蒋衾同志,组织郑重的告诉你:你犯了遗弃罪!你这样是要受到人民的谴责的!”
  蒋衾:“……”
  “悬崖勒马,回头是岸,你的儿子黎小檬还在岸上等你!他是这么天真可爱单纯善良,就像天山上的白莲花一样纯洁无暇,你忍心抛弃他吗吗吗吗吗吗吗吗!”
  “……”蒋衾说:“混世魔王黎小檬小同学,再不说正经的我挂了。”
  
  “别别别别别别别——!”黎小檬一下软了,可怜巴巴问:“下星期我过生日你回家不?”
  “……回。”
  “靳炎要带我去游乐园玩海盗船,你也能来不?”
  蒋衾沉默了一下,黎檬的尾巴几乎要穿过电话线伸出来对他摇了:“跟我们一起来嘛,靳炎说你不去的话他也没兴致带我去了。你知道靳炎最近有多颓废吗,他把你藏起来的好酒全喝掉了,那天醉倒在厕所里睡了一夜,我还看到他拿着相册哭呢……你说我这样容易吗蒋衾同志!有你们这对不靠谱的爹妈,我真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了!”
  蒋衾头又开始疼起来,半晌问:“几点钟在哪个游乐园见?”
  黎檬欢呼一声,翘着小尾巴报出一连串时间地点,末了叮嘱:“坐完海盗船还要去吃生日蛋糕啊,你可别临阵脱逃啊。”
  “嗯,嗯。”
  “一定要来啊,不准到时候放鸽子啊。”
  “嗯,嗯。”
  “蒋衾,”黎檬可怜的问,“你不会不要我了吧?”
  从一丁点大小娃娃亲手养到这么大的孩子,蒋衾不知不觉便心软了,温和道:“我永远都不会抛弃你的。”
  黎檬立刻说:“我永远都不会抛弃靳炎的。所以你答应不离婚了哦。”
  蒋衾一脸黑线的挂了电话。
  
  黎檬生日那天晴朗微热,阳光金灿灿洒在树梢上,游乐园门口吹来的都是混合着糖果味的甜香。
  蒋衾对今天还是比较看重的,早早就来到游乐园门口,没想到老远就看见领着黎檬坐在台阶上的靳炎。
  靳炎看上去其实比实际年龄要轻,穿一件白色T-恤,牛仔裤,戴一只运动手表,常年室外有氧运动晒出来的肤色微黑,手臂上肌肉结实明显,惹得很多小姑娘纷纷回头。
  有趣的是他跟黎小檬一人头上戴一顶反着的棒球帽,一大一小俩活宝,漫不经心的坐在游乐园门口的台阶上吃冰激凌。
  
  蒋衾站在那里看他,心里有微微的恍惚。
  这样子让他想起很久以前的少年时代,那个无法无天、痞里痞气、但是又非常温柔的靳炎。他总是这样旁若无人的坐在班级门口等蒋衾放学,一见面就大大咧咧的走过来,拍着蒋衾的头叫:“蓉妹,叫声靳哥听听!”他校服衬衣永远从裤腰里塞出个角来,袖口脏兮兮的,裤子拖拖拉拉的,但是笑容英俊得仿佛一拧就能溢出满把雄性荷尔蒙来。
  他一言不合就跟人抄砖头摸刀子,打起架来比谁都手狠,但是下雨的时候看到水潭,总二话不说就把蒋衾抱起来跨过去。逛街时他总走在蒋衾的外沿,公交车上他总能给蒋衾找到座位,然后站在他边上流里流气的冲他笑。
  有一次蒋衾在学校里捡到一窝小耗子,傻乎乎的就想抱走。那时天下着大雨,靳炎找他时发现他没带伞,就脱了外套罩在他跟那窝小耗子的头顶上,自己在雨里淋着,一边走一边骂他看啥都捡,威胁说改天弄只花猫来,把他养的耗子都吃掉。
  
  他们在雨里同行,仿佛这辈子都将这样扶持着走下去。
  这个倾注他此生所有感情、耗尽他人生最黄金年华、带走他生命里所有希望的,让他为之掏空心血付出一切的靳炎。
  他把自己所有的都给出去了,除了这条命外整个都掏尽了,直到两手空空一无所有了,才发现原来人人都知道,这个男人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完全是另一张脸。
  
  ——那感觉简直毛骨悚然,再可怕也不过如此。
  
  刹那间蒋衾都有种转身离开的冲动,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走上去简单的打声招呼——如果靳炎跟他开口|交谈,那么说话的,到底是他自以为很了解的那个靳炎,还是人人都认识的另一个靳炎呢?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Aeo,络却,小小贤良,阿繻,Mr_QRL,小胡豆,lilyxiao1986,一笔画未,pretty李汐,吃葡萄不吐柚子皮,阿繻,引魂曼珠沙华,小歪,拉篮啦,奈奈易,淮大日更东方红,坐穿坑底,2927556,九重殿,白衣苍猫,凉风,acx明兮,引魂曼珠沙华,小喵,云若岚,以及一位不知名同志的地雷!!!!!!!!!!
感谢淮上是我媳妇儿(媳妇就媳妇吧本攻是宽容的攻),和小喵同志的手榴弹!!!!!!感谢吴沉水小受受的火箭炮!!!!!!!
感谢狐狸不吃肉同志滴长评《我是靳炎党,以上~》,这样滴看文感想俺最喜欢了(主要是夸得你虚荣心很满足吧作者!)
感谢同志们的评论和收藏,还有很多长达几百字的留言,虽然没没时间一一回复,但是俺都看了,很多熟悉的ID都快会背了,多谢大家,鞠躬!!!!!!!!11




☆、第 16 章

  “哎,你也这么早就来了?”靳炎看到蒋衾,颇感意外:“我还说等你中午来了先去吃个饭呢。不过也好,黎小檬小魔王从早上就开始哭着叫着撒泼打滚要找你。”
  黎小檬矜持的把尾巴伸出来摇了摇。
  “既然来了就进去吧,先去坐那个海盗船。”靳炎把棒球帽从黎檬头上摘下来,顺手给蒋衾扣上。
  他这么自然,弄得蒋衾有点进退不得,迟疑几秒后默默的跟在了他后边。
  
  智商高的人大多有个共同的毛病,就是凡事喜欢思量,然而这世上很多事是不能思量的,仔细往深了想,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也容易犯各种错误。
  人的第一感觉往往是正确的,靳炎就经常根据自己灵敏的直觉来作出决定,蒋衾和黎檬这样智商超过一百六的就要把事情颠来倒去想很久。相同的例子是靳炎和蒋衾曾经去澳门旅游赌马,靳炎两秒钟就选定了马号,蒋衾则拿纸拿笔算了十分钟,然后买了相同的一注……
  
  一家三口先去排队买海盗船的票,中午吃饭前排队的人非常多,大家都不想等吃过饭再来坐,然后在船上把午饭全吐出来。黎檬是个闲不住的吃货,冰激凌吃完又去买了几串水果,分给爹妈一人一串;靳炎就像他以前经常做的那样,把蒋衾那串上的草莓全挑出来,把自己的西瓜分给他了。
  “你最经跟你爸妈联系了吗?”
  蒋衾一只手正插在裤子口袋里,专心致志的咬西瓜吃,闻言一愣,防备的道:“寄了点东西回去。”
  靳炎神色自如,问:“二老身体还好?”
  “……还过得去。”
  “你别多想,我就随便问问。黎小檬一年比一年大了,养儿才知父母不易啊。”
  蒋衾疑惑的看了靳炎一眼。
  “我就一天生地养的,以前从来感觉不到,还是有了孩子才能体会到这些。哎,上了年纪的男人果然多愁善感,老子都快认不识自己了。”
  
  蒋衾觉得这话从靳炎嘴里说出来感觉非常怪异,但是他说得又非常合情合理,不由得顿了一下。
  这时排队到他们,靳炎买了三张票,回头一拉他问:“你怎么了?走啊。”
  蒋衾只得暂时把心思压下去,三人一起走向那巨大的海盗船。
  
  黎檬是个不中用的货,吵着闹着要来游乐园的是他,从海盗船上下来吐得昏天黑地的也是他。靳炎一手捏着儿子后颈上的小软皮把他从垃圾箱边拎过来,一手捏着自己的鼻子,被那气味熏得苦不堪言:“你都吃了些什么下去啊黎小檬!消化功能行不行啊,恶心死了!”
  黎檬闻言立刻反击:“是谁在家不烧饭的!我想吃爱心午餐啊我吃得到吗!呕……妈妈快把那瓶水递给我……”
  “黎檬同学,”蒋衾说,“你妈现在已经淹没在茫茫人海里,只有从卵子银行才能查到她的踪迹了,你要我打个电话请她给你送瓶水吗?”
  黎檬开口刚欲反驳,被蒋衾一把塞进嘴的矿泉水瓶哽得直翻白眼——小太子头脑发达四肢软弱,对付他最有用的办法就是二话不说,暴力镇压。
  
  结果镇压完小太子再次(神奇的)胃口大开,要吃虾饺,要吃烧卖,要吃小笼包。两个年龄加起来超过七十岁的男人被他拔河一般活生生硬拽到茶餐厅,一路上招惹眼球无数,最终只能坐下来吃广式早茶。
  靳炎抱怨:“这东西根本吃不饱,看这饺子就一口,喂猫都比这个吃得多……跟你说黎小檬小同学,这世上样子好看的东西大多不顶用,只有你这样不成熟的小屁孩才会被肤浅的东西所迷惑……”
  黎檬怒道:“想去吃肉夹馍就直说!”
  靳炎立刻起身欲走,黎檬凉凉的跟上一句:“我妈最好看了,你是想说我妈很肤浅对吗?”
  靳炎立刻悚了,回来乖乖坐下点餐。
  
  点了五份虾饺凑成一锅饺子汤之后,他又觉得就这么认输太没种了:“不对啊黎小檬,我刚才说的是好看的东西,你妈他是东西吗,他明明……”
  黎檬说:“哦!你又想说我妈不是东西了!当面骂老婆的男人可真是有种哦!我真为你感到骄傲哦靳炎同学!”
  靳炎:“……”
  靳炎一把摔了筷子:“你想被揍吗黎小檬!”
  
  父子二人当即在茶餐厅里掐作一团,蒋衾视而不见的点了饮料,把酒水单还给侍应生,那小姑娘怯生生的问:“这个……不要紧吗?要叫保安吗?”
  “没事,”蒋衾说,“他们只是在争论十几年前一个不知名的女人是不是人罢了。”
  小姑娘简直毛骨悚然:“那……到底……是吗?”
  蒋衾看了眼在地上滚来滚去尾巴乱扫的黎小檬:“这个真不好说。”
  
  他们在茶餐厅吃完饭,靳炎又打电话去让人把事先定好的蛋糕送过来,蒋衾亲自给黎小檬点了十六根蜡烛(靳炎评价说:“其实只点六根就够了,三根也行。”),然后一家人共同执刀切了蛋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