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妖艳男配作死手册(宫斗)(14)

作者:且拂 时间:2018-03-20 22:20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他离赵誉城最近,此刻搂得也紧,所以这种诡异的感觉,只能是从对方身上发出来的……
  这也就算了,怀里原本抱着的身体,突然硬的像是一块冰,还是冻得他发抖的那种,明明此刻还是暑月,这……别是赵誉城这厮被他刺激的不对劲了吧?
  周良鱼吞了吞口水,偷偷松开了一下爪子,朝上一看,只看到赵誉城下颌。
  赵誉城像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慢悠悠的垂下眼,那双猩红的像是要滴血的凤眸,那模样,让周良鱼身板抖了抖:娘诶,这厮咋突然一副要吃人的模样?
  赵誉城那一眼居高临下,像是睥睨众生的杀伐决断的王者,仿佛一个眼神就能扭断他的小细脖子。
  周良鱼面对突然煞气大开的大佬,果断认怂,默默收回了手,乖巧无辜的一笑,还帮赵誉城抹了抹衣服上的褶皱:都是哥们儿,动刀动枪的就见外了是不是?
  要不是这会儿身后还有一个燕云峥“虎视耽耽”地盯着,周良鱼都想赶紧走人了,以前都是在书中看到这赵誉城当年是如何如何一把刀一匹马带着将士横扫万军的,如今……才是真正第一次体会到那种杀气。
  周氏生存法则第一条:该认怂时就认怂,回头又是一条好汉!
  赵誉城垂着眼,面无表情地睨着周良鱼,眼底的猩红突然一点点褪尽,只是薄唇冷抿,望着周良鱼的神色有些复杂,那一眼,看得周良鱼心里怪怪的,这么盯着哥做什么?是不是突然觉得哥帅炸裂了?
  不过让周良鱼松了一口气的是,终于正常了,刚刚这厮……别是故意吓唬他的吧?
  周良鱼严重怀疑。
  因为天黑,燕云峥并未瞧出来赵誉城的异样,可那几个心腹却是感受到了,脸色都吓白了,生怕王爷会真的一怒之下捏死了云王……好在突然怎么、怎么没事儿了?
  他们奇怪地瞧着赵誉城,视线再落在几乎是大半个人都窝在王爷怀里“娇滴滴”的良公主,突然对视一眼:别是这良公主……对王爷来说真的挺特殊的吧?
  至少他们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王爷跟一个人这般亲近,还没将人给扔飞出去。
  燕云峥皱着眉,发现他说完了之后,赵誉城直接无视他了。
  燕云峥眼神一沉,又上前一步:“怎么,誉王这是无话可说了?”
  赵誉城抬眼,凉凉睨了燕云峥一眼,直接一句噎的他喘不过气来:“怎么,云王这是即将大婚太过兴奋,所以口无遮拦了?”
  燕云峥差点气吐血了,陡然上前一步。
  周良鱼默默望天:不是要打起来吧?这波他绝对站赵誉城啊,这杀伤力,杠杠的。
  光是气场就秒了燕云峥几条街了啊。
  但是!打起来其实不是代表着他要被发现了?
  经过刚才那一幕,周良鱼更不想如了燕帝的意,赵誉城这匹烈马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了的。
  就在周良鱼怀疑两人到底会不会打起来的时候,马车里传来极轻的声音:“云王,我家公主正在闭目养神,还望尽快放行。”
  燕云峥的视线几乎是瞬间扫了过去,转过身,疾走两步:“良良……”
  周良鱼:“……”不,这么“酥皮”的称呼一定不是喊他,他是拒绝的。
  好在焦堂宗机智的开口:“云王,我家公主倦了,不便打扰,有什么事下次再说吧。”
  燕云峥张张嘴,以为周良鱼还在生他的气,到底没再开口,怕再惹周良鱼心烦,依依不舍地睨了马车一眼,牵着马让开了身,放行。
  周良鱼简直要抱着焦堂宗啃一口,堂堂你简直太机智了!
  不过……身边似乎还有一位啊。
  周良鱼偷瞄了一眼,发现身边的人又恢复了那高冷美男,沉稳冷漠,对方的脑电波似乎跟他完美同步了,大概也不想“节外生枝”,在马车经过身边时,勒住了马缰,调转了马头。
  赵誉城等人继续往前走,周良鱼松了一口气,等马停到公主府门前时,他借着马车的遮挡,迅速蹿了进去。
  只是有人比他更快,赵誉城的马几乎是瞬间蹿了出去。
  周良鱼望着绝尘而去的高头大马,摸了摸下巴,这厮……看来真的如传言那般,对女子的亲近简直……如避蛇蝎,甚至说不定还会偶尔癫狂一下,太可怕了。
  不过,除了这一点,他还发现了一个秘密:赵誉城这厮身材……嘿嘿,还挺好,手感不错。
  嗯……他以后等找机会摆脱了这公主身份,也要好好练练,迷倒一片小姑娘!
  想到那画面,周良鱼就忍不住想笑。
  只是笑着笑着,突然一抬眼,就从正在关闭的大门的缝隙中,对上了不知何时去而复返的燕云峥喷火的双目:“……”
  周良鱼:“快快快!关门关门!”
  没看到没看到,以后这位就是良公主府拒绝往来户了!
  左右他已经进来了,燕云峥想闹也闹不起来了,只要借不了百姓的舆论,随便燕云峥怎么气,他就是气上天了也跟他无关。
  周良鱼等朱红色的大门彻底关闭,才松了一口气,想起什么,转过身,头一次认真瞧着还躲在马车里的焦堂宗,刮目相看:“焦糖啊,长大了……孺子可教孺子可教啊。”都能帮他善后了,不错不错……
  焦堂宗无奈地探出一个头和半个肩膀,身上只着了中衣:“公主啊,你何时……先把衣服还给我?”
  周良鱼:“咳……”忘了这茬了。


第23章 相亲宴
  周良鱼成功扳回来一局,与焦堂宗换回衣服之后,回去美美地睡了一觉。
  只不过翌日,周良鱼意外地接到了皇后的请帖,邀请他几日后进宫参加宫宴。
  周良鱼默默咬了一口美婢递过来的葡萄,觉得这皇后胆子也真够大的。
  竟然这节骨眼还敢邀请他?
  她就不怕她这皇子的“相亲宴”被他这么一搅合,变成了“腥风血雨宴”?
  不过他还真的挺想看看小白花瞧着她的“云哥哥”去相别的女子是什么模样,啧啧,那小可怜的模样,怕是这次不用装,都“可怜”人了。
  于是……周良鱼爽快的决定去了,再说了,就算他不去,怕是燕帝这厮也有一百种方法让他进宫,与其这么麻烦,还是跑一趟吧。
  看看好戏也不错。
  只是接下来的两日,燕云峥像是跟良公主府杠上了,天天在公主府外晃悠,周良鱼避而不见,这样折腾了几次之后,燕云峥没再来了,却也闭门不出,这消息传到燕帝的耳朵里,他皱眉:“听说云王病了,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冯贵弓着腰的身体僵了下:“这……”
  “怎么?”燕帝阴鸷的眉眼一扫,带着冷戾。
  冯贵赶紧跪地,规规矩矩禀告:“皇上……听说,云王不是病了才未上朝,而是……醉酒还未醒来。”
  “什么?!醉酒未醒,胡闹!这传出去让文武百官怎么说他?”燕帝猛地拍了一下御案,吓得冯贵往下趴了趴,没敢吭声。
  燕帝拍完了,不知想到什么,眉头皱了起来:“不对啊,云王不像是这般胡闹的人,他为何醉酒?莫非是对本王赐婚的旨意有何不满?”
  燕帝这人本就擅疑,他之所以这般宠信云王,一则对方是他的长子,又听话,对他够尊敬,加上跟他长得很像,这让他生出极大的好感,这才一直耐心培养,可如果对方生出半点……燕帝的眼神沉了下来。
  冯贵感觉到御书房的沉寂,心里咯噔一下,赶紧道:“皇上误会了,不是这个原因……具体的老奴也不清楚,不过,先前云王听说去了一趟良公主府,只是并未见到人,后来又接连去了几次,都没见到人,随后就一直……将自己给锁在了房间里,整日整宿的喝酒,府里的人又不敢随意过去,这才……”
  “这样啊。”燕帝的脸色好看了些,“去了一趟良公主……之后就这样了?”
  燕帝眯眼,不知想到了什么,眼底迸射出一抹精光:“去,让皇后过来一趟。”
  两日后姜皇后设下百花宫宴,招待整个燕京城的贵妇贵女,拿到请帖的自然不敢怠慢,盛装坐马车前往。
  虽然表面上说是宫宴,可大家都心知肚明,皇上下旨指了姜家的两位给云王,一正妃一侧妃,很明显,这次相亲宴,是为云王选另外的侧妃。
  虽然只是一个侧妃,但这云王极受燕帝宠爱,背后又有姜家支持,是风声最高的储君人选,未来更是……而所谓的侧妃以后一旦能当上宠妃,那最后谁的儿子是下下一任的储君还真不说准。
  于是,等周良鱼带着焦堂宗刚到宫门口,一下了马车,就看到一群花枝招展各式各样的美人,周良鱼的一双眼蹭的就亮了!
  天啊,把一只蜜蜂放进百花丛里,简直……太刺激了!
  只是一抬眼,对上不远处熟悉的一双怨毒的目光,周良鱼耸耸肩,瞧着姜如蔓气得要炸的模样,果断……回以一个绝丽妖冶的笑,风情万种地轻撩耳边墨发,嘴角一弯,魅惑众生,让众贵女倒吸了一口凉气,即使是女子都忍不住被迷住了。
  这皇后是怎么想的?怎么将这位……给弄来了?
  有这位在,再娇艳的一朵花也被这位给衬托成了没滋没味的花骨朵。
  于是,有不想跟周良鱼一起出现的贵女,迅速先一步进了宫。
  不多时,宫门口就只剩下没几个人。
  姜如蔓自然是其中一位,她死死盯着周良鱼,一想到自己如今这样都是拜她所赐,就气得想挠花她那张让她嫉妒的脸。
  不过周良鱼却只是扫了她一眼,就越过她,视线落在了她身边的美人身上。
  周良鱼的眼睛蹭的就亮了一下,这燕京城里有双姝,才女姜如蔓以及第一美人良公主,但是姜如蔓这“才女”谁都知道是怎么得来的,不过是借着云王,众人也愿意给云王这个面子。
  除此之外,这燕京城里,除了周良鱼这个美人,还有两位有名的美人,只是那两位模样却太过清纯,又低调,就不多提起,其中一位……也是出自姜家。
  今日能进宫的,自然是身份不俗的,还站在姜如蔓的身边一同前来,十之八九就是姜家那位二姑娘了,也就是这次燕云峥的正妃人选,姜二姑娘姜巧珂了。
  这姜巧珂极为低调,见过她的人少之又少,不过听闻才是真正的名媛,姿容不俗,如今与姜如蔓站在一起,完全将姜如蔓比了下去。
  所以周良鱼说《宠妃》里男主燕云峥瞎了,愣是把鱼目当明珠,将明珠当鱼目。
  《宠妃》里他记得后来也是姜家的两位姑娘一起指给了燕云峥。
  不过,那时候他是不存在的,大美人不像他这样搞破坏,小白花还是喜滋滋的成了正妃人选,这位姜二姑娘成了侧妃之一,另外一位侧妃是安家的姑娘。
  安家已经出了一个宠妃安妃,燕帝为了制衡,将姜家的两位姑娘都嫁了过去,安妃就算是再受宠,姜家也不会说什么,不过……他总觉得燕帝这人吧,小心眼还恶毒,恶毒之外吧,还有点蠢。
  他就没见过一股脑给自己的儿子指实力最强的两家放在一起的,他这是怕燕云峥的后宅太平静了是不是?
  这斗起来……周良鱼想想那“修罗场”的画面,就觉得……这燕帝果然是坑儿子一把好手。
  周良鱼不得不承认,这姜家的二姑娘长得可真好看,当然了,还是比大美人差了那么一丢丢……
  周良鱼也懒得多看,打算直接进宫,只是走了没几步,周良鱼意外的感觉到了两道不善的目光,一道自然是来自姜如蔓,另外一道……
  周良鱼:不是吧?他不记得这姜二姑娘小美人对燕云峥有意思啊,这恶意哪里来的?莫不是……嫉妒哥的美貌?
  他停下脚步,小眼神出其不意的飞过去,刚好将姜如蔓与姜巧珂的视线完全收入眼底。
  姜如蔓跟周良鱼一向不对付,也毫不掩饰,可姜巧珂可就不一样了,她这敌意哪来的?
  说起来,他总觉得姜巧珂这个名字……似乎有点耳熟啊,像是在哪里听过。
  姜家姐妹没想到周良鱼会突然停下来,中间隔了一段距离,对方就那么直勾勾盯着她们,看得姜如蔓心底更加像是开了一个口子,都是这个贱人害得她,要不然,她才是正儿八经的云王妃,哪里会是一个侧妃?
  侧妃再好听,那也是个妾!
  姜如蔓攥紧了手,视线流转间,想到身后的人,脑海里顿时起了一个两全其美的计策。
  她一直都知道一个秘密,为了出人头地,她曾经想办法掌握了姜家不少人的把柄,其中就有一个关于姜巧珂的秘密,这还是她偷偷收买的姜巧珂身边的一个婢女才知晓的,对方很谨慎,但是那封情意绵绵的“书信”……却足以让她知道对方的心思。
  这也是姜如蔓对于云王妃人选是姜巧珂时没这么大反对的原因,对方当初那封信,姜巧珂让婢女烧了,但是婢女没烧……如今还躺在她的梳妆匣子里,只要她拿出去,姜巧珂就会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如今,这么大一个把柄落在她的手里,她要是让姜巧珂这个未来的“准云王妃”去害周良鱼这贱人,两败俱伤岂不美哉?
  姜如蔓越想越觉得自己的计划完美,她忍不住朝后走了一步,突然看向身边垂眉耷眼、温柔如水的少女,嘴角弯了弯,余光一瞥,看到不远处朝着宫门口而来的一顶软轿,随行的侍卫有点眼熟,像是誉王身边常跟着的。
  姜如蔓眼睛一亮,眼底闪着孤注一掷:“二妹,不是姐姐不帮你,这是最后的机会了,誉王的轿子正好要到了,实话告诉你,皇上已经动了心思让誉王娶周良鱼,如果你今日能与誉王发生点什么,这里是宫门口,很快就会传开,誉王这人是厌女,但是也古板,只要证明不是你‘故意’而是有人‘陷害’你……到时候他一定会娶你。圣旨还未正式颁下来,怎么做,你应该很清楚了?”
  姜巧珂只是多看了周良鱼一眼,没想到会被看到了,她很快敛了眉眼,刚想催姜如蔓离开,却陡然听到姜如蔓的话,身体一僵,猛地抬眼,难以置信地看着姜如蔓:“你……你怎么……”
  姜如蔓却是笑笑,往后退了一步。
  姜巧珂小脸惨白了下来,但是余光一瞥,当真看到誉王的轿子徐徐而来,她心底被啃噬的情意瞬间破开了一个口子,情难自禁:誉王……
  姜如蔓在她身后轻声道:“取舍只在一念之间,你自己可想清楚了。今日宴会上,就会颁布圣旨,到时候想改可都改不了了。”
  姜巧珂:“……”
  与此同时,周良鱼终于想起来姜巧珂这个名字为何耳熟了,书中曾经提过一句,誉王赵誉城虽然有这么多的癖好,但是因为对方颜值逆天,因此即使传出这般的名声,但依然有一两个对其心意不改,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甚至其中有一位在以后嫁人之后被揭发出来写过一封表明心意的情书,身败名裂。
  这是在说誉王的时候随意提到的后来的“预言”,他看《宠妃》的时候除了大美人都不爱看,囫囵吞枣,也只是随意扫了一眼,赵誉城也是见到人之后才想起来的,更何况这位……
  如今想了想,那位好像是叫“珂侧妃”,珂侧妃……
  那不就是……莫非正是这位姜二姑娘姜巧珂?他可不记得还有哪位贵女名字里有“珂”的。
  周良鱼唰的站直了身体:他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啊!
  这小美人不是……看上赵誉城这厮了吧?
  乖乖,小美人你这是多想不开?看上一个……厌女癖还性冷淡?
  周良鱼上上下下打量着姜巧珂,这小美人脑子也没问题啊?莫非是……看上赵誉城的脸了?
  周良鱼眼睛一亮:同好啊!
  身为一个颜控,他自然是看女色,她是男色,只是……你看上就看上了,敌视哥干嘛?哥还能跟赵誉城有什么不成?


第24章
  周良鱼摸着下巴, 觉得小美人这眼神可不行, 不过身为颜控, 还是可以理解的,颜即是正义!
  小美人这完全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啊。
  只是等周良鱼再看过去时, 发现姜巧珂身体微微颤抖着, 垂着眼瞧不清楚面容,但是气场很明显不同了。
  她身边的姜如蔓则是动作不经意地捏着帕子拍了拍她的衣袖,姜如蔓这一下,她迅速向后退了一步。
  周良鱼眯眼:这就……耐人寻味了啊。
  小白花不是想搞事吧?
  果然,下一刻姜如蔓突然往一旁退了退,直接变成了姜巧珂完全暴露在了周良鱼的面前。
  姜巧珂止不住心脏噗通噗通地跳着, 脑海里有个声音再拼命地拉扯着她, 让她不要作死, 好好的当一个云王妃, 来之前娘亲专门找了她, 表明了祖父的意思,只要她顺利剩下皇孙,以后母仪天下也不是不可能。
  可她当时听到的时候, 却是麻木的, 她从两年前及笄的那一刻,从见到誉王的那一刻……早就一颗心都送出去了。
  她想成为誉王妃, 可根本不可能,祖父不同意,父亲不同意, 她根本连提都不可能提。
  她垂着头,浑身发着抖,脑海里闪过前几日见到的画面,她在丫鬟的陪同下去买胭脂,因为挑选的时间太迟了,刚要从胭脂铺回去,可等她刚走出去,就看到誉王御马而来,在她前方的良公主府门前停了下来,她这才发现誉王怀里还抱着一个“男子”,正当她疑惑的时候,那“男子”飞快地跳进了一辆马车里,风扬起的瞬间,她清楚地看到对方的侧脸,哪里是什么男子,根本就是……良公主!

[返回首页]